為什麼咬舌自盡

時間 2021-05-03 21:2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分析,武俠**那種一咬舌立即斃命的描述,並沒有科學依據。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就常能見到許多人由於種種原因造成舌頭受傷,甚至部分缺失,仍然存活的例子。

咬舌自盡通常是齊根而斷,人通常是因為忍受不住痛苦而昏死過去。因為舌根部的血管較大,且由於舌在口內,不易採用壓迫血管等方式來止血。後因無法止血而死,割舌不會齊根而斷而是被割掉舌尖所以相對來說痛苦小一些。

1、人在咬舌的時候,是從舌根咬斷的(嘴裡的那部分的根部),剩下的部分就會堵塞氣管,使人窒息死亡。

2、舌頭有豐富的血管,咬舌後流血過多而死。

3、咬舌後的劇痛會讓人暫時失去理智,較大量的出血及口腔分泌物很有可能會被吸入氣管造成嗆咳,而嗆咳則會進一步使缺氧情況加重,不排除因機械性窒息和創傷性昏迷而引致死亡的可能。

舌頭上的血管很豐富 一旦斷裂就會發生大出血 導致機體缺血 還有舌離大腦很近 所以上面的神經也很豐富且由大腦直接控制 一旦受到強烈刺激就會直接刺激中樞神經 致使中樞神經損傷 導致死亡

2樓:木魚醫生

咬舌自盡沒辦法實現!不信你試試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舌頭裡有和心臟第2間接相連的動脈血管血管,咬舌的死亡原因就是出血過多,休克而導致死亡。

4樓:

那要有技術才行··不然咬不到位··死不了那多痛苦!!!~~~

為什麼割舌頭不會死人,但是咬舌卻能自盡

一公尺陽光啦啦 因為血液和被咬斷的舌頭會堵塞人體的氣管,所以咬舌自盡最終都是死於窒息的,而直接割掉舌頭,是比較迅速的,而且會馬上把被割斷的舌頭拿開,這樣也就不會堵塞氣管了。 陳xiaoxiao小 割掉舌頭是比較迅速的,而且有後續處理啊 天蠍座的女人 首先舌頭是乙個非常敏感的部位,有著非常多的神經 海...

為什麼割舌頭不會死人,但是咬舌卻能自盡

池映波 是因為割掉舌頭不會死人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割掉乙個人的舌頭只是少了一塊身體上的組織器官,但是咬舌自盡主要是因為窒息導致的死亡,這是兩者之間最本質的區別。根據科學研究,當人體本能是咬舌自殺時,由於劇烈的疼痛,舌頭會一起收縮,從而阻塞我們的氣管,因此此時正常人無法呼吸,這相當於窒息死亡。 imh未...

為什麼會咬舌自盡,舌頭被咬了會不停的流血嗎

古代人說咬舌自盡,一般來說吃飯時有不小心咬到舌頭的人都知道,咬舌,真的很痛。自然而然會想到,痛 大量失血 死因 失血過多。那是錯的。舌頭這塊肉遍布神經與少量微血管,因此我們才能感知味覺 舌頭相當敏感,一點點的小傷口可以讓你痛不欲生,但因為舌頭中並沒有大的血脈,因此將舌頭整個割掉頂多就像你砍掉乙隻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