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睡著後經常咬舌頭

時間 2021-07-24 15:13:59

1樓:聖澤瑾年

睡覺咬舌頭是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在睡夢中夢到進食那樣的情形,成年人偶爾也有咬傷舌頭的經歷,建議做一下營養方面的諮詢,特別是檢查有無影響睡眠質量的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 夜磨牙造成的。 磨牙症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包括精神性、情緒性、牙源性、系統性、職業性、自發性等多種因素。

(1)精神心理因素:精神緊張能使閉頜肌張力增加,尤其是焦慮者,試圖通過磨牙的方式來緩解內心的憂鬱感,這類病人牙接觸時間長,而且次數頻繁。口腔是有強烈情感性的器官,有些人選擇磨牙的口腔習慣,以滿足受到阻撓的意欲和願望。

另外心理受挫折也引起緊咬和磨牙。 (2)中樞系統控制失調:磨牙症是一種不自主的下意識動作,是失去高階中樞調節控制的一種反應。

人在入睡後,由於大腦皮質活動受到控制,下意識的閉頜反射增加,肌肉張力和收縮的節律性均發生明顯改變,出現緊咬型和磨牙型的活動;甦醒後,磨牙得到控制。 (3)牙合因素:磨牙症與牙合因素有密切關係,牙合升高,或有牙合干擾時,就會不自主地磨牙以消除高點,臨床上通過牙合恢復、正畸、調牙合等方法去除咬合干擾後能消除或減輕磨牙症。

另外牙合的型別、牙齒的位置、牙齒的鬆動、下頜運動型、牙型和修復等,在磨牙症的發病中也起重要作用。 (4)其他因素:除上述因素外,還有遺傳因素、營養缺乏、維生素和鈣缺乏、胃腸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血壓改變、睡眠姿勢等均與磨牙症的發生有相關性。

睡眠中側臥位和腹臥位睡眠姿勢容易產生磨牙症。這些姿勢使下頜受壓不均勻,關節位置改變,牙齒形成干擾接觸致頜肌張力增加,表現出咬牙或磨牙。另外尿酸增多症、甲亢、過敏、膀胱應激症、內分泌紊亂等可能與磨牙症有關係.

★**方法:★ 1.白天時讓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狀態,即讓牙齒維持鬆弛,最好是嘴脣相合,牙齒相離 2.

咬蘋果或生蘿蔔等東西使上下顎疲勞,可鎮定嘴巴 3.熱敷上下顎,可鬆弛咬合肌肉,也可減少頭痛的機會 4.可到體育用品店買護齒套,有助於防止夜間磨牙 5.

磨牙與壓力最有關係,因此放鬆心情是最好的辦法 6.減少咖啡因與精製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 7.洗溫水澡 8.

寬待自己 9.學習放鬆的方法,例如冥想或漸進式放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這都是因為過於焦慮和輕微抑鬱引起的。保持每週三到四次慢跑,每次30分鐘。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抑鬱。

為什麼割舌頭不會死人,但是咬舌卻能自盡

一公尺陽光啦啦 因為血液和被咬斷的舌頭會堵塞人體的氣管,所以咬舌自盡最終都是死於窒息的,而直接割掉舌頭,是比較迅速的,而且會馬上把被割斷的舌頭拿開,這樣也就不會堵塞氣管了。 陳xiaoxiao小 割掉舌頭是比較迅速的,而且有後續處理啊 天蠍座的女人 首先舌頭是乙個非常敏感的部位,有著非常多的神經 海...

為什麼割舌頭不會死人,但是咬舌卻能自盡

池映波 是因為割掉舌頭不會死人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割掉乙個人的舌頭只是少了一塊身體上的組織器官,但是咬舌自盡主要是因為窒息導致的死亡,這是兩者之間最本質的區別。根據科學研究,當人體本能是咬舌自殺時,由於劇烈的疼痛,舌頭會一起收縮,從而阻塞我們的氣管,因此此時正常人無法呼吸,這相當於窒息死亡。 imh未...

為什麼會咬舌自盡,舌頭被咬了會不停的流血嗎

古代人說咬舌自盡,一般來說吃飯時有不小心咬到舌頭的人都知道,咬舌,真的很痛。自然而然會想到,痛 大量失血 死因 失血過多。那是錯的。舌頭這塊肉遍布神經與少量微血管,因此我們才能感知味覺 舌頭相當敏感,一點點的小傷口可以讓你痛不欲生,但因為舌頭中並沒有大的血脈,因此將舌頭整個割掉頂多就像你砍掉乙隻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