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寶寶便秘吃什麼好,兩歲寶寶便秘吃什麼能緩解

時間 2023-04-25 22:30:07

1樓:網友

兩歲寶寶便秘吃一些比較濕潤的食物比較好,這些食物中一定要富含水分,可以輔助孩子多多地引入水分。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比較涼性的水果,比如香蕉之類地。還有就是要給孩子多飲水,這樣的話孩子的大便就不會很乾燥,排洩出來的時候也不會有那麼地麻煩。

還有就是要給孩子補充營養,要讓孩子多吃一些含有益生菌的食物,不然的話,大便會更加地乾燥,不容易排洩。

2樓:睿爸育兒記

兩歲的寶寶便秘怎麼辦?#星知計畫#

兩歲寶寶便秘吃什麼能緩解

3樓:網友

兩歲寶寶出現便秘的情況,建議首先在飲食方面注意多攝入纖維素比較多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方面可以攝入芹菜、韭菜、菠菜、地瓜、南瓜,水果方面可以攝入香蕉、火龍果、芒果等,平時注意多喝水,適當注意運動,可以簡單的做腹部按摩,這些均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功能,使大便體積增加,從而起到緩解便秘的效果。如果仍然不能緩解,也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調理,建議服用的藥物主要是益生菌,可以選擇雙歧桿菌三聯活菌片、雙歧桿菌四聯活菌片,這些藥物對於便秘的調節效果是比較不錯的。

寶寶出現便秘的情況,也可以平時喝一些酸奶,建議喝含有發酵乳的酸奶,這裡面的益生菌成分含量較高,可以調節腸道的菌群紊亂,改善腸道微生態,從而起到緩解便秘的效果。

4樓:夕誌畫

1.準備的飯要少。

孩子的胃空間小,飯量太多,食物顆粒較大,或是食物表面過於粗糙,容易引起孩子腸胃阻塞,導致消化不良。因此孩子每頓飯的量應控制在大人飯量的1/3或1/4左右,這樣就不易使孩子剩飯,而且這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成就感,孩子也就會養成不剩飯的好習慣。

2.少食多餐。

小朋友精力好,運動量大,消耗的能量多,所以每三四小時就要補充能量。考慮到小朋友胃容量小,父母不妨把小朋友每日要吃的食物分為3頓正餐和2頓副餐。副餐可以使用蛋白質和脂質含量高的食品,如杏仁、蜂蜜等,這些食物不僅可以提供能量,還可以潤腸,幫助孩子排便。

家長可以將磨碎的杏仁加入少許燕麥和其他乾果,用水沖泡餵食;蜂蜜(適合1歲以上小朋友)可以配著水果或麵包食用。

3.補充纖維質。

木耳、海苔、果乾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纖維質,若孩子不喜歡吃蔬果,可用這些代替來補充纖維質,利於排便。

4.多吃瓜果。

中醫上認為,體內燥熱會導致便秘,常選擇食用哈密瓜、西瓜等瓜類能夠除去內熱。倘若孩子不喜歡吃,可以用煉乳、酸奶或是冰激凌和瓜果拌在一起,濃郁的奶香會減少的厭惡感。此外,綠豆薏公尺粥也有解熱的效果。

2歲寶寶內熱便秘吃什麼好

5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便秘是很多朋友都非常困擾的事情,尤其是對於小寶寶來說,寶寶如果出現了排便困難,會非常有痛苦,而且還會有腹脹,口臭等等情況的發生,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那麼2歲寶寶便秘吃什麼?

1.水果:水果所含有的營養豐富,而且維生素含量也比較高,適合2歲寶寶吃。

尤其是寶寶有便秘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蘋果、香蕉、西瓜等等都是很不錯的水果。適當的吃,可以更好的調理寶寶的腸胃,緩解寶寶的便秘。

2.奶製品:牛奶營養價值高,富含的營養物質全面,而且容易消化,對於寶寶來說,是非常合適的飲品,如果2歲寶寶的便秘,家長要注意多給寶寶補充一些。

3.堅果:堅果富含礦物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可以更好的促進寶寶的發育,如核桃、榛子、杏仁、栗子、葵花籽、南瓜籽等。

2歲的寶寶,媽媽可以根據寶寶的消化吸收程度和喜好選擇給寶寶吃,及時的緩解寶寶的便秘。

4.山楂食品:2歲的寶寶在便秘時,可以吃一些山楂類食物如山楂片。可以幫助寶寶開胃,還可以有助於消化,提高寶寶的食慾。

兩歲寶寶補鈣吃什麼好,二歲寶寶補鈣吃什麼好

注意鈣不能盲目的補,曬曬太陽,多喝骨頭湯都是有幫助的,孩子補鈣應注意盡量採取食補,要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如骨 蝦皮 骨頭湯 鮮魚 活蝦 海帶 牛奶和豆製品,當然還應該適當喝點魚肝油和鈣片,乳鈣是補鈣的最好方式之一,乳鈣容易吸收,效果好,可以試試補鈣食品。平時還多注意曬曬太陽,同時要補充維生素ad。維...

我家兩周歲寶寶便秘吃什麼比較好,兩歲寶寶便秘吃什麼

1.準備的飯要少。孩子的胃空間小,飯量太多,食物顆粒較大,或是食物表面過於粗糙,容易引起孩子腸胃阻塞,導致消化不良。因此孩子每頓飯的量應控制在大人飯量的1 3或1 4左右,這樣就不易使孩子剩飯,而且這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成就感,孩子也就會養成不剩飯的好習慣。2.少食多餐。小朋友精力好,運動量大,消耗的...

怎麼引導兩歲寶寶說話,怎樣引導兩歲寶寶說話

寶寶在六個月到一歲的時候已經慢慢的想要開口說話了,這個時候父母可以抓住孩子這個時機來積極的教寶寶說話。意見建議 1,當孩子想要學說話的時候,周圍一定要有乙個良好的語言環境,這個時候父母要多給孩子講普通話多講一些,孩子容易理解的話語。2,家長在給孩子說話的時候語速盡量放慢,不斷重複,讓寶寶多聽。3,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