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子起個好名字,給兒子取個好聽名字

時間 2023-04-24 17:03:04

1樓:風在吹我在吹

馮榭流(代表亭台軒榭,綠水人家。希望你的兒子可以享受舒適高雅的生活。)

2樓:網友

馮海林。海林,大海和森林,希望他可以愛護大自然。

3樓:

男的 馮傲天 女的 馮欣然。

給兒子取個好聽名字 30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老婆的名字結合一下,叫尹(+你老婆的姓或名)

另外:尹智宸、尹辰陽、尹子航、尹國豪、尹哲瀚、尹晨雨、尹浩軒、尹俊博、尹俊軒、尹俊暉等,都是不錯的名字,沒什麼理由,就是叫起來好聽。

5樓:匿名使用者

屬豬,喜土水,忌金火。

尹子墨尹子涵。

尹德清尹佳霖尹正洋。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取名字是大事兒。雖然有姓氏和出生時辰,但想必網友提供的選擇也都不合你心意。名字還得要自己去,才順心,才適合自己的心意。

或者包含他出生的某些意義,或者包含父母對子女的某些期盼。而名字本身就是乙個**,太霸氣反倒不好,太另類也顯得父母特殊。簡簡單單叫起來順耳就行了。

就看你為你兒子取乙個什麼好聽的名字了。

7樓:網路醫生幫您

尹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尹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尹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尹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尹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尹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8樓:東方掌控者

答,道教理論。

未來發展方向好的名字,經商,雯雯,尚官,和諧,命中註定有一定的概率風險當官,富強,和諧,玉菲,文凱,

9樓:53京劇貓白糖

家家都有家譜都是,一代代傳下來的這一代是這個,下一代是那個字。你兒子這一代是什麼?在上網查查相關資料相關的字怎麼合這個字搭配好?自己決定了。別人給你決定你能認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詩經,裡面有很多可參考的好名字,不要像現在那些爛大街的名字到處重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尹志平,因為一屋不掃,何以平天下?志就是非常有志氣,所以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好,你可以借鑑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取個個性的名字,比如男孩就叫治國,女孩叫欣怡。

13樓:閒客聊天

尹惟明《尚書》「視遠惟明,聽德惟聰。」能看到遠處,才是視覺銳利;能聽從好話,才是聽覺靈敏。「惟明」一名體現出男孩子懂事、聰明、敏銳、陽光,正直等特點。

是乙個既好聽又符合詩意的男孩名字。

尹宸羽宸指屋簷,比喻庇蔭;引申為王位的代稱。用「宸」作名意指尊貴、嚴於律己、天之驕子。羽,古代五音之一,相當於簡譜「6」,意指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大展巨集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尹利。勝利,再以前和英女皇(尹利白沙)共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為竹,竹為筠。我覺得尹清筠比較好聽。

16樓:新來的

秋天生的,就叫尹秋實、尹秋生。

17樓:love易初愛蓮

尹生樹,這個名字牛啊。

18樓:書鑑賞

不管現代,古代講究點的人都是從經典經史子集裡面的故事或者人物裡取名取字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尹姓男孩起名_姓尹男孩名字大全。

五行為「木」的男孩用字推薦:棠、本、科、尚、季、經、廉、桂、驊、程五行為「火」的男孩用字推薦:昊、豐、令、炎、煜、如、虹、煥、心、顯五行為「土」的男孩用字推薦:

恩、全、基、廷、仲、有、奎、坤、為、勳五行為「金」的男孩用字推薦:掌、仙、邢、述、賽、酉、敘、鍵、琥、釩五行為「水」的男孩用字推薦:牧、於、覓、伏、浪、收、澔、湛、湖、屏。

誰能給我兒子子起個好名 20

20樓:網友

劉浩初:太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陳子昂《昭夷子趙氏碑》:「請爾靈龜,永晏息乎浩初。」

人皆有趨吉避凶之心,故多願兒女姓名能合八字五行之理,此既為求「寧可信其有」之心安,亦是父母對兒女拳拳愛意,殷殷期望之表現,此情自可理解。但須知,風水五行之說,不可多信。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應以父母師長因材施教,以身作則,使兒女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方乃正道。

21樓:網友

劉子韜劉子翔。

劉子軒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偉大、神奇)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型的意思)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

22樓:再找起

公曆:2023年12月12日(星期三)

農曆:壬辰年十月廿九日。

劉厲文 劉軒峻 劉昌瀚 劉博雷 劉浩奇 劉德石 劉晉茂 劉傑恆 劉瑋材 劉煙濤 劉昌易 劉浩瑞 劉野楠 劉晉業 劉德元 劉俊紹 劉風佑 劉文榮 劉沙歐 劉秋深 劉博榮 劉展潤 劉羽晨 劉澤歐 劉泰凡 劉福來 劉樺葉 劉松明 劉溪舟 劉弘琦。

23樓:網友

劉子彌劉子彧【彧[yù]有文采】

24樓:wlx大同世界

劉子謙 很好聽的名字。

孩子取個好名字,想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姓李。男孩,2008年12月4日 農曆11月初七 零晨1點正出生。君昊 君 君子 昊 蒼天,蒼穹 熠彤 熠 光耀 彤 紅色 鴻煊 鴻 大也 煊 光明 博濤 博 博學 苑傑 傑 傑出 黎昕 昕 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 光明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 楷瑞 楷 楷模 瑞 吉祥 建輝 建造輝煌成就 ...

幫孩子取個好名字,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給孩子取個好名字 10 好稍微等一下,我去給您想一下。張知韻知韻一名自有一番大家閨秀知書達理 溫柔賢淑的美好形象氣質,懷有 滿庭芳。小閣藏春 中的 來,知韻勝,難堪雨藉,不耐風搡 的一句典故,富有詩意感,讀念也頗似清泉流動,潤雨入聲,是乙個好又有好寓意的女孩名字。兮是古詩文中最具有氣質代表的漢字,它...

給孩子起個好名字,給孩子起個好名字 30

虹裳閣 曦妍 曦 意為早上初升的太陽 妍 指百花爭妍,即曼妙秀麗 朱愷嵐 有意義的名字 呂建 彭剛 敖青 穆德 曉銘 龍騰 銀帝 德海 佑赫 修遠 魯茲 文濤 銀鷺 菲芃 岑璐 蕭華 芳儀 澤玉 夢迪 楚紅 童彤 雨霏 倩雯 秀媛 好聽的名字 德龍 新成 振華 石綠 日群 雲德 耀祖 真卿 囍成 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