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可以吃蘋果嗎,稍加熱一些可以嗎

時間 2022-12-24 15:55:05

1樓:天啟星辰

在月子裡面是可以吃蘋果的,如果稍微加熱一下,也是可以的,但是這款蘋果並不是非常好吃。

2樓:網友

月子裡吃蘋果,對孕婦沒有什麼壞處的,最好就是你說的燒加熱一點,這樣對牙齒沒有傷害。

3樓:網友

月子裡可以吃蘋果嗎?稍加熱一些可以嗎?

如果是自然生。必須要稍加熱一些。會對牙齒不好。如果是剖腹產,那就沒有這些了。

4樓:suki西西

可以的,適量就行了,可以去皮切成一小塊,開水裡燙下再吃,而且蘋果有很多營養哦,可以通便排毒、助眠補血、穩定情緒(聞聞蘋果的香氣)、預防蛀牙,有效抗敏、美容養顏。

做月子期間蘋果用開水稍燙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蘋果營養豐富。但如有潰瘍性腸炎或胃寒就不要吃,空腹不要吃蘋果。月子期間寒涼的水果不要吃,比如:橙子、火龍果、梨等。建議可以吃榴蓮。

坐月子期間吃蘋果需要加熱吃嗎

6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坐月子期間吃蘋果最好溫著吃,不要直接吃涼的,更不要吃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屬於營養豐富的食品,月子期間可以吃的, 指導意見: 但吃的時候需要注意氣溫,如果氣溫不是很高,是需要加熱後才能吃的。

月子可以吃蘋果嗎?需要加熱嗎

8樓:天繡

當然用了不能吃涼東西。

9樓:仉玉軒

產後吃蘋果是需要加熱的,新媽媽們在產後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的,不少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和果膠等營養成分,這是日常主食無法給予的,所以,在合理安排日常飲食的情況下,適當食用一些水果更有利於身體的**。

所以,新媽媽們在坐月子期間雖然有著諸多禁忌,但確確實實可以吃水果,只要不是吃寒涼性水果或者冰凍的水果就可以了。

月子吃什麼水果好?

1、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鐵元素,有排毒通便和補氣養血的功效。新媽媽們在產後的較長一段時間內,都需要臥床休息,這時候腸胃功能比較差,很容易發生便秘。

加上新媽媽們因為生產過程中流失了大量的血液,需要適當補血。吃香蕉可幫助通便和預防產後貧血。

不過由於香蕉屬於甘寒食物,不宜吃得太多,尤其是產後的頭幾天,需要先放入溫水中溫一溫再吃。

2、紅棗。紅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葡萄糖和維生素c,是公認的補血佳品,最適合脾胃虛弱和氣血不足的新媽媽們食用了。並且紅棗的吃法也很多,也不至於令新媽媽們生厭。

3、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酸、維生素和果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並可幫助預防壞血病,還能夠幫助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有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

10樓:檸萌

如果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吃了不合適的食物,在產後就會出現回奶的現象,而且還會導致出現肚子脹或是腹瀉的現象。所以產婦在月子期間的飲食是有一定講究的,比如一些水果也是需要注意的。那麼坐月子可以吃蘋果嗎?

生完孩子後產婦身體比較虛弱,是可以適當吃蘋果的。而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能幫助產婦快速恢復體力,給產婦提供身體所需要的能量。而且蘋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纖維,能讓身體快速恢復體力,適量吃也能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

做月子期間吃蘋果最好是用開水燙一下,或是蒸蘋果吃,以免引起腸胃不舒適。

坐月子吃蘋果是要注意幾點的,如果沒有吃正確,會影響身體健康的。首先蘋果不能和海鮮不能一起吃,容易引起便秘,另外不能和白蘿蔔和胡蘿蔔一起食用。其次是血糖過高的產婦,蘋果不能一起食用。

最後是吃蘋果的時間建議在兩餐之間或是飯後食用,吃的蘋果也要去皮,切成一塊一塊的用熱水燙一下再吃。

蘋果是可以在月子期間吃的,對產婦身體也沒有害處。但是從冰箱裡面拿出的蘋果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否則會容易使腸胃不舒服,導致腹瀉的。產婦脾胃比較虛弱,飲食最好是以溫熱的為主。

11樓:藍瑩夜雪

媽媽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蘋果的,也建議大家多吃蘋果,多補充能量和維生素。而對於月子吃蘋果需要加熱的問題,不管是哪個季節,吃絕大部分水果都是不需要加熱的。

一般,我們只有說夏天吃水果不能吃剛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的水果,像是各式各樣冰鎮西瓜、荔枝、龍眼,只要是冰箱拿出來的都不能直接吃,要放置在常溫一段時間後才能吃,坐月子忌諱吃生冷的食物,不然不但媽媽容易腹瀉還會影響寶寶的乳汁質量和健康。

月子吃水果是不需要加熱的,因為水果在加熱的過程中,很容易把水果含有各種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素給蒸發完。像皇帝柑、蘆柑、臍橙等柑橘類水果,以及獼猴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水果,加熱過度只會破壞維生素,對身體無益,最好不要加熱。

另外,大家除了不需要加熱後再吃,在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徹底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媽媽們可以在飯前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這樣不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還能更好攝入水果的營養。

月子裡可以吃水果嗎,稍加熱一些可以嗎

12樓:網友

可以得,當然有些涼性的還是不合適。

1.蘋果:蘋果味甘涼,性溫,主要為碳水化物。

含有豐富的蘋果酸、鞣酸、維生素、果膠及礦物質,可預防和**壞血病、癩皮病,使**潤滑、光澤。其粘膠和細纖維能吸附並消除細菌和毒素,能澀腸、健胃、生津、開胃和解暑,尤其對**產婦腹瀉效果更佳。蘋果還能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有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

此外蘋果中含大量鉀鹽,能與體內過剩的鈉鹽結合並排出體外,故低鉀及攝鹽過多者食用蘋果是有益的。

2.梨: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熱、潤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產後風熱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濁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暢。

3.橘:橘味甘酸,性溫,含大量維生素,尤以維生素c最多,並含豐富的鈣質,能保護毛細血管的完整性,使**變得柔嫩,防止產後面部**皺紋形成,可起到一定的美容作用。

橘皮則含較多的檸檬酸及維生素d,泡水飲用可止咳化痰、順氣開胃及消腫止癢,並能促進嬰兒對鈣的吸收,防止小兒佝僂病的產生,增加產婦對嚴寒的抵抗力,對產婦受涼後傷風咳嗽,有增強藥物**的作用。每日用橘核20~30粒搗爛水煎服用,可防止乳脹發展成乳腺炎。

月子裡吃水果必須要加熱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吃一些寒性的水果是需要加熱的,本身產後身體比較虛弱,需要恢復,也一般是在餵母乳,可能生冷的不利於身體恢復和可能影響寶寶消化,所以一般是不建議吃生冷的。水果也是可以吃的,多數的是建議溫熱著吃,就是溫開水燙溫熱一些就好了,龍眼、桃子、荔枝屬於溫性的,葡萄,蘋果等是平性的都可以吃的。

14樓:青村

必須加熱的,不是吃了會鬧肚子,

冬季坐月子水果需要加熱才可以吃嗎?哪些水果務必忌口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涼的,基本可以吃,水果可以在溫水中溫熱吃,或煮熟吃,西瓜最好不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月子,很多水果是不能吃的,不過想蘋果,香蕉是可以吃的,不用加熱。

17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最好是用熱水泡一下,等到溫了,再吃。一些涼性的水果不要吃。

18樓:網友

反正俺冬天坐月子的,家裡人不讓吃涼的,冷水也不要碰,我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太多需要忌口的吧。

19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梨最好不吃,不是冬季坐月子也要把水果加熱了吃。

月子可以吃蘋果嗎 需要加熱嗎

天繡 當然用了不能吃涼東西 仉玉軒 產後吃蘋果是需要加熱的,新媽媽們在產後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的,不少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和果膠等營養成分,這是日常主食無法給予的,所以,在合理安排日常飲食的情況下,適當食用一些水果更有利於身體的 所以,新媽媽們在坐月子期間雖然有著諸多禁忌,但確...

月子裡可以吃海帶麼,坐月子可以吃海帶嗎?

親,坐月子的時候當然是可以吃海帶的了,海帶含碘豐富,而且還可以補鈣,產婦吃了很好的,產後只要不吃會導致回奶的食物,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其它就是可以適當吃點的。可以的,不會導致不好的影響的。不要擔心.不要偏食。飲食盡可能廣泛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建議多吃豬蹄,花生,鯽魚湯,醪糟。...

月子裡能吃菠菜,月子裡可以吃菠菜嗎

坐月子可以吃菠菜的,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如鐵,磷,草酸等營養物質。吃適量的菠菜有助於緩解產後便秘的症狀,補充氣血。但是菠菜因為含有大量的草酸,會影響鈣,鋅等物質的吸收,所以吃之前必須焯水,可以去除掉大部分的草酸。儘量減少菠菜與高鈣食物同食,以防造成尿液結晶,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