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孩子吃了退燒藥還是反覆發燒?該怎麼處理呢?

時間 2022-11-27 22:30:08

1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孩子吃了退燒藥還反**燒其實是因為孩子身體內的炎症還沒好,這種情況家長要根據孩子的狀況繼續餵藥,如果一直不好,建議要去醫院打點滴。

2樓:正井茶研社

孩子吃了退燒藥還是反**燒有可能是流感引起,其次還要考慮幼兒急疹。首先要適當給孩子減少衣物,保持室內通風,千萬不能給孩子捂熱;其次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態,如果孩子的精神狀態較差,比如平時最喜歡的動畫片給他看都抬不起精神,就要懷疑孩子的精神狀態較差了,再結合孩子其他症狀判斷是否需要看醫生。

3樓:寂雨

說明藥的作用不對,或者孩子的免疫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這時候應該立即就醫。

4樓:小鄭談育兒

孩子吃了退熱藥,為什麼還是反**熱?退熱藥沒用?聽兒科醫生講。

寶寶喝了布洛芬還是反**燒怎麼辦

5樓:豔吻

寶寶發燒吃布洛芬降溫之後又出現**,說明寶寶的體溫並沒有完全控制住,也就是引起寶寶發燒的**並沒有去除。因為發熱只是臨床症狀,引起發熱的**不同,對症進行**的方法也會不同。布洛芬本身只是針對發熱有降溫的作用,但是如果寶寶引起發熱的**不能去除,即使是使用退熱藥或進行物理降溫,發熱還會出現反覆。

如果出現**要積極尋找引起發熱的**,針對**進行**,控制原發疾病,可以再次使用退熱的藥物,一般布洛芬使用6-8小時以後可以重複使用。如果不到使用的間歇時間,可以適當的給寶寶用物理降溫的方法,像給寶寶用溫水擦拭身體或者多喝溫熱的水,必要的話可以直接洗溫水澡,都有降溫的作用,然後要積極針對原發疾病進行控制疾病的原因,改善寶寶的疾病狀態,發熱才能徹底緩解。

6樓:小小鍋蓋

家中常備布洛芬(紅色懸濁液),夜間預防寶寶發熱。如果發現寶寶發熱,給寶寶喝一點,以瓶蓋為標準,再喝點溫水。布洛芬只是暫時的,治表不治根,第二天到醫院查一查具體原因。

7樓:網友

如果孩子吃了退燒藥還是在反**燒說明藥效並沒有控制住體溫,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去醫院,怕時間長了孩子出現問題,而且太小的孩子不要自己私自吃布洛芬,最好是一發燒就去醫院。

8樓:泡芙情感說

去看醫生,檢查一下身體比較好。畢竟反**燒對孩子身體不好。帶孩子去看醫生,醫生遇到的病人有很多,他對這種病應該很拿手。

9樓:閒雲

寶寶喝了布洛芬還是反**燒怎麼辦?這種症狀建議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醫院兒科就診,請醫生給寶寶做專業的全面的檢查,查出**以後才能對症下藥,必須依照醫囑用藥才能好的快,千萬不能亂投醫亂用藥,以免影響**效果。希望能釆納。

10樓:鐧誨北鑰吢

給寶寶喝布洛芬是醫生開的處方嗎?勸你不要隨便給寶寶吃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找兒科醫生給看病,確定了**再對症服藥,這樣才能見效快。抓緊帶寶寶雲看醫生吧,不能耽誤病情。

祝寶寶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用布洛芬?!不好吧?!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孩子吃了退燒藥後還是反**燒是怎麼回事

12樓:4123老開心

銀花、柴胡、黃芩、秦艽、白蒺藜、太子參各9克、菊花、青蒿(後下)、薄菏(後下)、蒼耳子各6克、糯稻根須、生甘草各3克。反**燒一月,一劑拉稀便而愈!(小孩少喝點)

孩子總是反**燒,下午吃完退燒藥後好些,但第二天早晨又發燒到39°,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13樓:雷依白鎖衍

孩子發燒的乙個特徵就是容易反覆,發燒是一種症狀,不是**,因為身體受到病毒/細菌的感染而表現出來發燒的表象,所以最好去醫院驗個小血,看下到底是病毒還是細菌引起的,以便對症下藥。燒上來的時候(一般認為超過度)可以用兒童專門的退燒藥先壓一下(比如美林,泰諾林),每4-6小時可以重複使用。

低於度的可以不用退燒藥,多喝水,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用涼毛巾敷一下額頭等物理降溫方式。

現在兒童醫院一般不太用退燒針了吧,因為***比較大,容易引起患兒休克。

小孩反**燒怎麼辦,發燒的話吃完退燒藥就會好,但是一會就又會發燒,這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燒藥的藥效在4到6小時,時間一過,就會又燒起來,所以要反覆喂退燒藥。你最好帶寶寶去醫院驗血,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燒,頭三天都會一直燒的很高。如果你願意給寶寶打點滴,也要燒三天才會降下來,如果你不願意給寶寶打點滴,也要燒三天才會降下來,就開點中成藥的消炎藥給孩子吃,然後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輔助降溫。

另外,頭三天在家裡要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如果精神狀態還好,就沒必要太擔心,如果寶寶經過吃藥,物理降溫,體溫燒到40度,就趕快去醫院。

小孩子反覆高燒下午開始發燒吃了退燒藥

寶寶發燒只要不超過38.5度甚至是39度就儘量不要吃藥,對寶寶腎臟有負擔。除非是高燒不退或是反覆高燒才考慮吃藥。寶寶如果精神狀態還是可以的話,就說明燒得不是很嚴重的,沒事。不要太著急,可以先用退燒貼貼在額頭上,12個小時換一塊,再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用溫水擦拭寶寶全身,特別是手心腳心易於散熱的地方。一...

請問哪種退燒藥比較好,哪種退燒藥最好

高燒反覆,這是必須關注的要點。一般反覆的原因主要有 慢性炎症 血液型疾病。慢性炎症常見的是慢性扁桃體炎急性發作。扁桃體炎,咽喉炎,免疫功能低下,就會反 作。主要是急性扁桃體炎,沒徹底 而引起的,檢查可見扁桃體和顎舌弓呈慢性充血,隱窩口可見黃白色點狀杆老樣膿拴,這些點狀物或膿拴有時用壓舌板擠壓顎弓上端...

感冒藥和退燒藥可以一起吃嗎,退燒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宇岑商建中 有部分的感冒藥中含有撲熱息痛,屬解熱鎮痛藥,所以同服會疊加。看一下說明書。 菅勃紀曼安 慮是感冒導致的建議口服清開靈膠囊 快克膠囊 阿莫西林 體溫超過38.5度口服撲熱息痛退熱 中成藥不建議使用,建議去你們當地開中藥吃。如果硬要中成藥的話建議桑姜感冒膠囊 風寒感冒顆粒等中成藥會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