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自信怎麼辦,孩子總是過於自信怎麼辦

時間 2022-08-03 15: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很好,而且自信是來自於當事人做事總是順利成功的基礎上一點一點建立起來的。但是太自信就會造做事出現馬虎,盲點的狀況。

其實讓孩子經歷一些挫折對他的成長是有幫助的。既然孩子能力強,父母應該讓他做些更有難度的事情。一來可以更鍛鍊他的能力;二來也可以讓他知道做每件事都要認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和他經歷過的一樣簡單。

如果孩子在難度高的事情上面沒有失敗說明他的能力真得很強應該鼓勵他,然後再讓他努力去做更難的事情。

但是如果孩子失敗了就要安慰孩子,讓他明白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一帆風順,然後總結失敗的原因。如果有機會就要讓他從新再做一次,如果沒有機會就要記住這次的失敗以防以後再發生。

2樓:臭☆小☆白

自信還不好,就別自大

3樓:

太自信了就是自負,這樣不好,你應該適當的在他的一次失敗或挫折後給與一定的批評或交心的談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太自信或許是因為太順利了造成的,應該想辦法讓他嘗試失敗的滋味,然後曉之以理。

5樓:散花聚頂

自信是好事,但自負就不好了,最好找件事來挫挫他的銳氣

孩子總是過於自信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有自信是好事啊,孩子小的時候應該多給孩子培養些自信心,但要教育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如果不能明辨是非,自信就不是好事了。在這個社會上,男孩子更多的是要學會擔當,所以找個合適的機會可以給他製造一點挫折,讓他明白外面的世界不是一帆風順的

7樓:齊天大聖

過於自信就好好說說,不然以後遇到挫折了就走不出來

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8樓:cd西南兒童醫院

都說自信的孩子,在人群中是會發閃閃發光的!看著別人的孩

子如此自信、優秀,很多家長都很眼熱:自己的孩子什麼時候也可以這麼自信、優秀呢?其實,小朋友的自信也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從小培養起來的。

給大家分享4招,家長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起來,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自信!

第1招、學會放手,給孩子獨立的機會

我們總以為孩子不會做選擇,所以就習慣性的幫他做好一切的抉擇。大到在**上學,小到每天穿什麼衣服,每件事情都幫孩子包辦了。很多父母以為這是正確的愛,但事實上這樣會讓孩子失去自己的獨立性。

只有獨立後自己做出選擇,才能夠增添自己的自信心。1歲至12歲,是訓練孩子自主選擇能力的關鍵期。《人性的弱點》中寫道:

「培養自信的方法就是,做你害怕做的事兒,獲取一次成功的體驗。」家長越相信孩子,孩子才會越相信自己。

第2點、正確地誇獎孩子

很多父母認為,想讓孩子自信,使勁誇就行。其實誇獎是個技術活,誇太少、誇太多、誇不好,都會給孩子帶來負面影響。舉個簡單的例子,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有家長這樣誇孩子:

「寶寶真聰明,簡直就是個天才!」。當我們誇孩子聰明的時候,讚美的是孩子的天賦而非他的努力。

久而久之,孩子就容易把成功和失敗歸結到自己天賦上。一旦失敗,孩子就認為自己不夠聰明,而不會想到是付出的努力不夠。所以,在表揚孩子的問題上,父母需要多描述一些細節,多肯定孩子的努力,客觀地誇獎孩子。

比如孩子學校得了獎狀,與其對孩子說:「你是天才」,不如說:「你很努力。

」這樣,孩子才會更加看重自己努力的過程。

第3點、最好的鼓勵是相信孩子

生活中,父母總是擔心孩子會受到傷害,或是不願意讓孩子添亂.經常阻止、代替孩子做很多事情。

① 「你別摔倒了!」

② 「你洗不乾淨!」

③ 「你不會穿,奶奶幫你穿!」

④ 「快放下,別搗亂。」

這樣的過度保護,無形中剝奪了孩子重要的體驗機會,容易讓孩子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可能在你眼裡,孩子洗個杯子,洗不乾淨,摔碎了還容易弄傷自己。但是對於孩子而言,靠自己的能力洗完杯子,就是一次小小的挑戰,就是獨立完成一件事的體驗。

孩子需要的不是過度呵護,而是你相信他能做好這件事的放手和信任。

第4點、給孩子更多的溫暖和關愛

孩子的自信,來自父母無條件的愛。

電影《奇蹟男孩》中,10歲的奧吉天生臉部畸形,在奧吉去學校的第一天,他就受到了周圍人的排擠和歧視。

奧吉回到家中,把自己關在房間大哭,他流著淚問媽媽:「為什麼我這麼醜?」

媽媽告訴奧吉:「你一點也不醜!我們都非常愛你。你看我臉上有這麼多皺紋,我們每個人臉上都有痕跡,這是一張展示我們過往經歷的地圖,這張地圖從來從來都不會醜陋。」

媽媽這份堅定的愛,給了奧吉源源不斷的安全感,由自卑走向自信,最終成長為人們心中的不可思議的「奇蹟」,她用愛告訴孩子:「你天生與眾不同,不必躲躲藏藏。」

最後奧吉在家人和老師的鼓勵下,勇敢的露出自己的臉,也收穫了珍貴的友誼和自信!

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開始在意別人的評價和看法,開始遇到質疑、嘲諷和誤解。

但是如果有一對永遠支援、理解、尊重自己的父母,孩子的內心一定會是富足的。

不管發生什麼,有愛在背後支撐,他們都可以自信的成長!

9樓:gool秧

「我總是告訴我的孩子,我知道你可以做到,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這也意味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特殊的能力。」澳通樂兒的創始人劉寧說道。她堅定不移地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能力和潛力,她對孩子的學習和態度都持有非常積極的態度。

這並不是一件小事:研究表明,當孩子們對自己和自己的能力感覺良好時,他們的學習能力會更強,換句話說,通過培養孩子的愛和歸屬感,可以幫助孩子發揮學習潛力。同時這也意味著,你可以利用積極性來獲得最好的孩子。

那麼如何才能幫助自己年幼的孩子變得最好呢?

對於孩子來說,每天都是乙個新的學習機會,但有時候孩子們對自己的能力不了解,因此當他們不確定自己是否應該嘗試一些新事物,或者想嘗試一些新事物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給予其肯定的語言,其中「我相信你」是乙個非常好的鼓勵語言。如果你說出這樣的語言後,你會發現之前有點不情願的孩子,會有很大的不同。

冒險,嘗試新事物和犯錯誤是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當孩子在說出「我不知道」的時候,我們不應該責罵或者批評。我們應該理解孩子,並且告訴他們允許犯錯。

如果你的孩子說出「我不知道,」你可以說:「你不知道?這一位著你需要學習的新東西哦!

」培養孩子自信方法之我的目標

研究表明,當孩子們感到鼓勵時,他們對學習有更積極的態度,這個時候當他們失敗時,他們更有可能再次嘗試完成任務。眼神接觸、溫柔的語言,蹲下身來面對孩子,都是讓孩子感受到歸屬感和鼓勵的簡單方法。當孩子們遇到挫折或困難時,我們提供善意和鼓勵,告訴他們我們會陪著他們。

並非所有兒童都採用相同的教學或養育方法。對於一些孩子來說,幫助他們取得成功的最好方法就是先撤退,等待他們做好準備。但撤退的時候你要告訴孩子,當他準備好嘗試的時候,你會在這裡等他。

父母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停下來也是孩子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過程。

培養孩子自信心:我會系帶子

在五歲左右,孩子們越來越多的了解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並可能開始將自己與同齡人進行比較。在這個階段,幫助每個人孩子了解不同的能力是至關重要的,這樣孩子們就不會認為自己(或其他人)是不好的或者錯誤的。例如,乙個孩子會繫鞋帶,另乙個孩子不會,這時你會聽到「我可以繫鞋帶,但你不能,」這類攀比話語,這時候我們要以鼓勵的方式,讓孩子重新表達這些陳述,比如告訴孩子,她的鞋子不需要繫鞋帶。

我們要做的是,讓孩子們學會相互尊重,並尊重我們所擁有的差異。

當孩子們在家裡或教室裡感覺很舒服時,他們對學習會更有興趣。他們如果對**很感興趣,但是他們覺得發出噪音會被責怪,這時他們可能會猶豫不決。其實我們要鼓勵這種探索精神,我們可以幫助孩子探索新事物,讓孩子們發現他們真正喜歡的東西。

孩子們非常渴望了解所有的東西,而我們的工作就是讓他們自由的嘗試新事物,讓他們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10樓:

1.不要傷害、打擊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孩子雖年幼,但同樣有自尊心。

他希望得到大人的肯定與信任。當他遇到困難時,這種期望尤為強烈。因而,當孩子有問題、有難處時,家長要讓孩子明白:

家長相信他能做好,還要熱情地幫助孩子找出問題所在,並和他一起尋求解決的辦法。一旦問題得到解決,就要立即表揚、鼓勵他。例如:

練琴的孩子會在某一樂句上卡住,這是常有的事,只要家長溫柔地提醒孩子:「別急,慢慢來,你能彈好」,幫助他找出卡殼的原因,下次他就能巡禮地彈奏,並因此感到自信、自豪。但有的家長當孩子達不到要求時則「恨鐵不成鋼」,對孩子嚴加訓斥,冷嘲熱諷,嚴重刺傷孩子的自尊心,使孩子由自信變為自卑。

2.培養孩子的成就感。成就感對於乙個人來說十分重要,有了成就動機孩子就能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並力求取得成功。

四至五歲的孩子喜歡被別人誇獎和稱讚,家長要利用孩子這一特點,樹立孩子的自信心,使他們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和快樂。3.保證孩子的身心健康。

乙個健康、聰明、品行端正的孩子,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外,容易得到大人的喜愛,讚揚和獎勵,使孩子充分感受到在自我的存在價值,激發他的進取精神,增強自信心。4.鼓勵孩子特殊才能的發展。

家長要培養孩子在體育、**、藝術、文學等方面表現出來的特殊才能。特殊才能的發展不僅能滿足孩子自我表現的慾望,還能使他從成功的喜悅中獲得自信.

11樓:行者路在腳下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

12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1、時常的注意自己的外表:自信心大都是在童年的時候就培養出來的,如果孩在這個時期經常受到別人的喜愛和肯定,那麼孩子就會堅信自己是個優秀的人;在這個時期內如果孩子經常被否定,身邊的小朋友也不願意跟自己一起玩的話,孩子心裡就會種下自卑的種子,認為自己一無是處,身上沒有值得別人喜歡的優點。所以父母不要總覺得孩子小,就不注重孩子的外表,否則很可能導致孩子交不到朋友,心靈受到打擊蒙上陰影。

2、學會豐盈自己的內心:想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家長需要注意豐盈孩子的內心世界。因為只有當孩子擁有乙個多彩的內心世界時,才不會輕易被別人影響,而是明確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除此之外,內心豐盈的孩子對待生活也會更加積極樂觀,即使面對不利的情況,也擁有自我調節的能力,而這一點十分重要。

3、學會接納自己:讓孩子學會接納自己是培養孩子自信心的重要條件,如果孩子經常自我否定肯定是不自信的。所以想讓孩子自信起來,父母就要引導孩子,先讓孩子完全的了解自己的性格,然後讓孩子明白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最後再讓孩子弄清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

讓孩子揚長避短擁有成就感,從而變得自信。

4、家長避免過分保護:受到過分保護的孩子必定是不自信的,即使看起來充滿自信,也終究會像紙老虎一樣,一戳就破。因為受到過度保護的孩子內心屏障十分脆弱,很容易被外界影響。

孩子過於早熟怎麼辦,小孩子早熟怎麼辦?

似榮 孩子過於早熟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乙個是孩子吃肉食比較多,裡面含大量的激素促進孩子早熟,另一方面孩子著了大量的電視劇集,裡面談情說愛後情節很多,影響了孩子早熟,還有孩子受外界影響,學校丶社會丶家庭具有色情方面的因素,也影響著孩子早熟,在這種情況下要正確引導孩子正確對待早熟,讓孩子多食健康清潔綠色食...

孩子自卑覺得自己不如人怎麼辦,孩子總是很自卑,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怎麼辦?

第一,你總結孩子優點,和他說,說這方面比別人強,多拿他的優點開導他。二,遇到挫折多鼓.三勵,千萬不要損孩子,三,可以找古典書籍或成功人士的故事讓孩子讀。四,多做戶外活動,帶他參加一些活動,有成績就表揚,一段後孩子就會改變內向,自卑的性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也必定有自己的短處。沒有人可以十全十美。...

公公太慣孩子怎麼辦,公公太慣孩子怎麼辦

1 首先自己要想清楚,你希望你的孩子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也就是你的教育理念和模式 比如是相信嚴格教育,還是開放的教養。這沒什麼對錯,哪樣的教育方式都有成功的孩子,關鍵是你們家要理念一致,不然孩子的認知會扭曲,他不知道該聽誰的。2 在自己想清楚的前提下,有技巧的跟老人溝通,把你最看重的幾點闡述清楚,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