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多的寶寶學說髒話該如何教導,高中的兒子罵媽媽如何教育

時間 2022-07-12 20:50:16

1樓:緋攻

首先應該以身作則,這種行為都是由於家長的行為引導著呢,如果你自己能夠改掉這種習慣,孩子自然也會跟著改掉,或者是當他說出髒話的時候,給予她一定的懲罰,站在牆角自我反省,或者是打一下嘴巴。

2樓:大馬

要耐心對待寶寶的說髒話行為,告訴寶寶這件事情是錯誤的,通過講童話故事的方法引導寶寶自覺改正自己的行為,並且要以身作則,做好寶寶的第一任老師。

3樓:尹朶月

應該告訴他,說髒話是不對的,然後正確的引導他作為家長要以身作則,然後要與學校的老師進行溝通,一起幫助他改掉說髒話的壞習慣。

4樓:寶95515虐溫

如果乙個兩歲的寶寶說髒話,我會讓他罰站,不給他吃飯,讓他知道自己說錯了話,並且告訴他以後不要再說這些髒話。

5樓:屠秋生

你應該懲罰他並且以身作則,讓他認識到這樣說話不對,不應該這樣做,要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6樓:尹朶月

兩歲多的寶寶說髒話就要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如果他還犯,一定要用強制措施改正他這個壞毛病。

7樓:戎惜容

首先要明白他說髒話的原因,其次,要學會從學校以及家庭兩方面來,讓他改正。

8樓:寶68980輝忱

首先父母就不可以說髒話,因為2歲多孩子最喜歡模仿別人,我們要給他營造乙個文明的環境。

高中的兒子罵媽媽如何教育

9樓:

孩子處於青春期,不好教育,但是這孩子太不懂事了怎麼能罵媽媽呢,就是得說服教育,不教育這長大了進去社會更管不了了,這是從小沒有教育好,有耐心的教育,是艱辛的過程,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嚴重,兒子怎麼能罵媽媽呢?我認為可能是從小寵壞了,小孩子從小就要培養有禮貌,尊敬長輩,對小孩子嚴格要求(我是說的各方面),長大後才能有出息,和對長輩好。

四歲寶寶學說髒話,做流氓動作,我該怎麼教育她

1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大人一定要做好榜樣,大人不說,孩子也沒有地方可學

不要大驚小怪,大人反應越過激,孩子越牴觸,印象越深刻,越喜歡學。

12樓:hlc梅

自古嚴師出高徒,父母作為孩子的第一位老師;首先自己要注意言談,其次誰家的孩子誰心疼但是該兇就兇子不教不成器。

4歲寶寶學說髒話怎麼辦

13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4歲寶寶學說髒話怎麼辦",我覺得家庭的語言環境還是很重要的,還有就是孩子平常接觸的一些人當中,大人難免會有說話不注意的時候,而且這個年齡段的寶寶模仿能力還是很強的,所以大人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說些不該說的話吧,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

建議給孩子建立規則,不能夠用強硬的,不然他會更加厲害。然後在他說的時候不去理他,慢慢的他覺得沒意思就沒事了。

孩子小小年紀就學會說髒話,家長應該如何糾正壞習慣?

14樓:花媽育兒觀

1-3歲是孩子學習語言的**時期,學的快記得快。孩子偶爾說些髒話飲食很常見的事情,關鍵在於父母如何有效引導和干預,才能讓孩子懂得髒話不能說不能學,並為以後有素質有教養打下基礎。

這便是早教的魅力所在,孩子都會經歷學髒話說髒話的階段,早教干預過的孩子變得有教養,說話得體大方,而沒有經過早教干預的孩子依然保留著「毒舌」、「野蠻」。小的時候這樣只會惹人尷尬,長大也會身邊的人厭棄。

父母該如何做到有效干預呢?

1、良好的教學環境

孟母三遷的故事告訴我們,環境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尤其當孩子上學之後,有了自己的小團體,集體的影響力會很大。給孩子選乙個好的幼兒園是第一步,這需要幼兒園具備高素質的老師,高素質家長群體,還有就是高素質的教學。

選擇幼兒園的過程是漫長的,要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去了解幼兒園的辦學資歷、老師素質、入園兒童的甄選方法等。

2、家長自身榜樣作用

父母的榜樣是無可替代的,父母從來不當孩子面有粗魯、庸俗、爆粗口等行為,孩子會因有這樣的爸爸媽媽而感到驕傲並為榜樣,模仿是孩子的天性,父母就要把好的一面盡可能展示給孩子。日常生活中要學會說敬語,如「謝謝」「對不起」「沒關係」等。

有的家長天生脾氣爆,但在孩子面前應收斂鋒芒,生活在暴力環境中的孩子不利於其心智發展,會導致其長大有婚姻觀扭曲、暴力效仿、心理扭曲等心理問題。

價值觀應從小培養,讓孩子懂得「講道理」,就要從小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他一定會是乙個善良的孩子。孔子說過:人之初,性本善。不要忽略孩子善良的天性。

3、有意忽視的冷處理

當孩子上學從幼兒園回來,很興奮的告訴你小夥伴教了他乙個新詞,原來是罵人的髒話,這個時候切忌大驚小怪,這會給孩子傳達一種訊號:這個詞會引來媽媽這麼大的情感波動,那我以後一定要多說,一旦孩子產生這樣的想法就不好改了。

4、找到源頭從根源處理

孩子學髒話不一定是跟小朋友學的,可以留意孩子最近是否看了哪些電視節目,去了哪些場所,比如電視節目中經常出現一些不適合孩子的詞語,那麼這個電視節目可以基本被pass掉了。

再比如,你發現孩子奶奶有的時候買菜會帶著孩子一起,菜市場魚龍混雜,吵架的、打架的、罵街的、變著法兒砍價的到處都是,那下次就要提醒奶奶,不要帶孩子出入這種市井場所。

5、經典國學的學習

中華優秀文化傳承下來的經典有很多,建議家長每天抽10分鐘陪孩子一起閱讀感受,可以從三字經開始。三字經作為少兒的啟蒙讀物,別看它內容簡單,其中就包含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知識。

當孩子因為乙個玩具而跟小朋友發生了爭執,並在爭執中「毒舌」不斷,你就可以問他:「融四歲,能讓梨,後面一句是什麼?」當孩子回答道:「弟於長,宜先知」。

這時候家長第一句話應應該是表揚,表揚孩子能把三字經隨口背下來,是個聰明的好孩子。接下來就應該及時轉移注意力,讓兄弟倆放下玩具,讓寶寶給小夥伴講一講孔融讓梨的故事。你再在旁邊的說教附和,如果孩子按照你的設想,不再暴躁的爭論這個玩具所有權問題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就是給予孩子口頭表揚或肢體接觸這樣的反饋。

15樓:hi茉莉姐

說髒話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家長在批評的同時,適當做出懲罰,這樣才能讓孩子知道說髒話是不對的。

16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告訴孩子說髒話的一些壞處,那麼會被別人笑話,這樣孩子就不會再亂說話了,第2點應該告訴孩子說髒話的孩子是不文明的,以後不受人歡迎這樣引導孩子,慢慢孩子就會糾正過來。

17樓:遇見你好

言傳身教,最好的教育就是潛移默化,學會正確的讓孩子表達發洩情緒,明白詞語意思及帶來的不良影響,還要有適當的懲罰。

孩子在幼兒園學別的小朋友說髒話,該怎樣正確引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小孩子在幼兒園和別的孩子說髒話,大人發現後要及時正確引導。一是告訴他不能說這樣的話,這樣對自己成長會有影響,比如他喜歡當警察,那你要是這樣,就當不了警察了。

二是到幼兒園去一趟,和園長或管理老師說一下,把這種說髒話的現象及時反饋一下。求得他們的幫助,共同解決這些事。另外乙個就是經常引導孩子,背誦古詩或學習文明語言,讓他在好的氛圍裡健康成長,這些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引導小朋友不說髒話,

首先,我覺得要從家長做起,大人在家中就應該杜絕髒話,然後教育小孩子不能說髒話,說髒話要被批評,一定要認真嚴肅地教育,讓小孩子印象深刻的那種。

然後,要向幼兒園老師反應這個問題,讓幼兒園老師好好教育,老師的話小朋友一般是很聽的。

最後,幼兒園可以進行一些講文明的活動,表現好的小朋友可以獲得獎勵。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小朋友呢bai?在幼兒園裡跟他學說髒du話了這個,可能zhi是每乙個作為父母的dao面臨的版問題,那我家權寶寶呢?現在也在讀幼兒園,他那有的時候從學校裡面回來也會說一些莫名其妙的那些髒話,而且這些話呢,我們根本就沒有教過他,他也回來這樣。

一般情況下,像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引導他,告訴他說這樣的說話是不好的,是不禮貌的,讓他改掉,他不允許他這樣講,然後那也要他告訴其他小朋友,也不可以這麼說,因為這樣子說髒話的話,是對別人造成傷害的,是不好聽的話,那一般上幼兒園的小朋友的,她能聽得懂的啊,你能明確的告訴他的話,他一般情況下他就會記住的啊。像現在我家寶寶一般說了那個不太好聽的話,然後他就會問我媽媽這個話能不能講,然後我就會告訴他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可以說。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抄

子說髒話,爸爸媽媽bai不要驚慌不要,小題大du做。就平靜的跟孩子說,zhi我不喜歡你這樣說話dao這樣說話,我聽了心裡不舒服,相信有過那麼兩三次孩子就不會這樣說話了

反之,如果你小題大做,又是打又是罵的,孩子反而印象深刻然後父母不要當著孩子的面說髒話,要做好榜樣

22樓:鑫小遙

孩子在bai學齡前的模仿能力

du是最強的,在幼兒園跟zhi其他小朋友玩耍的dao時候,有的

版小朋友愛權說髒話,他肯定就會學會了在父母面前表現出來。一般小孩子出現說髒話我們該從下面幾點來正確引導:

一,小孩子是最天真無邪的,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說的是髒話可能是在大人的談話中聽到就記住了,所以作為家長在孩子面前不要說髒話,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二,出現孩子說髒話要立即禁止這種行為,不能打罵孩子,好好溝通,平和的心態講髒話是不禮貌的行為,要做有禮貌的好孩子。家庭成員一定要互相尊重,禮貌用語。

三,多帶孩子到外面去外面玩玩,比如博物館,科技館,圖書館等,讓孩子增長見識。無形之中孩子就會增加閱歷,也會是很聽話有見解的孩子。

23樓:因以

小孩子模仿能力強,也不知道自己說髒話不對。

作為家長需要多跟孩子溝通交流,版但不要以權我是家長,我說了算的姿態進行溝通。切記過多提及說髒話的這件事,多從正面去引導,以身作則告訴孩子正確的行為方式,以及如何與小朋友相處。

鼓勵機制:孩子做得好,一天沒有說髒話,獎勵乙個積分之類,一周沒有說髒話,獎勵翻倍之類,經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板正。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別的孩子說髒話不好。那是對人家不尊重。小孩子就要乖巧。

見到大人就禮貌說聲阿姨叔叔好。這樣。人們見到都喜歡你,說你是個好孩子。

幼兒園的老師就更喜歡你。說你懂禮貌。小朋友也喜歡跟你玩。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告訴他這種行為是不對的。說髒話是不好的行為不是乖寶寶,做個乖寶寶就要禮貌的和小朋友交流,首先不要用說髒話,要用文明禮貌的行為說,例如,您好。謝謝不用謝,沒關係。

同學跟老師都會很喜歡你的。要讓他感覺有一種榮譽感。覺得文明用語是,很好的習慣。

髒話會讓別的小朋友覺得你很不文明,很不喜歡你,那樣你就不能和小朋友在一起玩不能融入他們的團體生活裡面去。你就會很孤單,沒人跟你玩吶。以正確的引導,孩子在幼兒園不要說髒話,這是一種必要的功課。

我個人是這樣的認為的,你的認為如何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當著孩子說髒話,而且與孩子一起看電視節目時注意不能選擇有髒話的。這樣在家庭中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環境,會使孩子形成一種良好的習慣,自覺去否定髒話。

其次,如果在幼兒園模仿說髒話的小朋友,那麼可以先跟老師溝通,請老師對學生進行有效教育或者與家長反映。然後可以讓孩子去向身邊的人做乙個關於髒話問卷調查,讓周邊的人,特別是孩子特別喜歡的人來否定說髒話這種行為,孩子自然而然會摒棄這種習慣。

兩歲的寶寶便秘吃什麼好,兩歲寶寶便秘吃什麼能緩解

兩歲寶寶便秘吃一些比較濕潤的食物比較好,這些食物中一定要富含水分,可以輔助孩子多多地引入水分。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比較涼性的水果,比如香蕉之類地。還有就是要給孩子多飲水,這樣的話孩子的大便就不會很乾燥,排洩出來的時候也不會有那麼地麻煩。還有就是要給孩子補充營養,要讓孩子多吃一些含有益生菌的食物,不然的話...

兩歲兒童便秘怎麼辦?兩歲多的寶寶便秘怎麼辦

對付寶寶的便秘有很多種方法 你首先要做的是確定寶寶是否真的是出現便秘,因為有時出現在寶寶身上的可能只是假象。如果寶寶每隔三天才大便。一次,但是大便體積比較大而且比較柔軟的話,則不屬於便秘。如果是便秘的話,寶寶的便便應該是停留在大腸裡面有足夠長的時間從而使其變得十分乾硬。寶寶通常很可能會幾天都不大便,...

寶寶已經兩歲半了,該如何安排孩子的飲食?

寶寶已經兩歲半了,安排飲食時一定要注意葷素搭配,盡量多給他吃一些深海魚類,這樣能給他補充dna幫助他的大腦智力發育。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盡量給孩子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寶寶兩歲半了,可以讓孩子吃正餐,牛奶只作為輔助,可以給孩子使用公尺飯。2歲寶寶飲食安排 2歲的寶寶將陸續長出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