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經常能經常做B超嗎,孕婦經常做B超檢查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時間 2022-06-11 20:15:03

1樓:莊清心

b超可以觀察妊娠部位是否正常(排除宮外孕),在孕13週後,b超可以清晰地顯示出胎兒的內臟器官和四肢骨骼。通過測量所得到的資料,估計胎兒發育情況。還能確定胎位 及胎盤位置,評估胎盤功能,選擇分娩方式。

對於異位妊娠,b超有輔助診斷意義。對於子宮異常增大的孕婦,可以確定羊水過多還是多胎妊娠,觀察 胎兒有無畸形。若懷疑有染色體異常的遺傳病胎兒,可在b超下抽取少量絨毛組織、宮內臍血或羊水,再進一步作遺傳學檢查。

2樓:司睿識

整個懷孕期做3-5次就夠了。

3樓:聽說入夢

不能經常做b超對孩子不好,但是也要做,可以了解一下寶寶的狀況,至於怎麼算經常就問問醫生就好,我媳婦懷孕時做了一回,孕中期做了一回,快生的時候做了2回

4樓:瑪麗婦兒諮詢

b超是一種超聲波檢查,檢查過程中不會產生輻射物質,合理的檢查對胎兒的生長發育是沒有影響的。但是也要視情況控制檢查的次數,因為每次檢查過程中,探頭對腹部的機械性的按壓對寶寶有輕微的影響。比如有些寶寶做完b超檢查後,當天會胎動減少,類似活動量大,引起的疲勞。

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的進行孕期的b超檢查。

孕婦經常做b超檢查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經常做b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懷孕不經常檢查對孩子好嗎,懷孕後經常做b超會不會對孩子不好

懷孕期間必要的檢查還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前三個月孕媽們需要特別注意的時期,這個時候的胎兒非常的脆弱,應該安按醫囑按時去醫院做各種檢查,一些常見檢查的檢查 如1量身高 在整個孕期中只測一次。醫生將通過身高和體重的比例來估算你的體重是否過重或過輕,以及盆骨大小。2 測體重 每次孕檢必測專案。通過準媽媽的體...

孕婦在懷孕期間,經常會放屁多,這是怎麼回事

很多孕婦在懷孕之後老是有一些尷尬的事發生。比如放屁,或者其它一些事情,孕婦經常放屁是為什麼呢?有沒有合理的解釋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3.懷孕後會有很多屁,主要是由胃腸功能障礙引起的。目前,主要是從飲食上進行調節。在飲食中,主要是注意盡量少吃多餐,吃一些軟而易消化的食物,盡可能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吃冷...

經常熬夜的人吃維生素b有好處嗎,經常熬夜的人吃維生素B有好處嗎?

經常熬夜的人吃維生素b有好處,但是卻無法消除疲勞。因為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維生素b族,一定要從食物中攝入,但由於維生素b族廣泛存在於各類食物中,只要飲食均衡,一般並不用擔心會缺乏維生素b群,也不必通過藥物額外補充。維生素b族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扮演輔酶的角色,可輔助將食物中的營養素,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