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能治病嗎?經常笑能治病嗎?

時間 2022-12-16 10: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笑能預防癌症,心腦血管等疾病,笑也能**癌症等疾病,這是有科學依據的。

2樓:s田園風

按理說應該可以的。

3樓:顧鯤隨冷雪

有時能治病,笑是人們心理的反應,笑有宜於健康,健康了那病就少了,所以小有時能**疾病。

4樓:丙雅弘雨凝

應該說在一定程度上真的可以!中醫非常看重情志的作用!如肝氣不舒就能導致心悸。胸悶等。這不是天方夜談。反正,笑一笑也不少點什麼。

經常笑能治病嗎?

中醫能治病嗎?

5樓:洪莉萍

藥是死的人是活的,理論是死的經驗是活的。很多人在做這件事,但是大多數都做不好,不是這件事有問題,關鍵在於人。要知道在中國要看好病除了有錢,還要有好運氣。

無中醫西醫無關,是這個社會的人出了問題。

西醫治病,中醫調理人的根本。西醫負責治標,中醫負責治本。西醫治的是已發生的病症,中醫治的是未發生的病症。

未發生不就是沒有病嘛,還要治嘛?正是通過前期干預,導致本來要發生的病不再發生,正所謂上醫治未病。

關鍵是現代人浮躁的天性導致他們隻人西醫,因為西醫來的快。西醫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區域性**,相比中醫全身調理當然要來的快,但是從長遠來看中醫是一勞永逸的性質,而西醫則是無休止的迴圈往復。

西醫能給你的只有控制病情,給不了你健康。西醫用來給病人看病的各項指標,指標正常代表的並不是健康,而是病情不太嚴重,病的不太嚴重西醫就稱之為正常,所以你從西醫**最多能得到病的不太嚴重而得不到真正的健康。

但是如果是急症,重病大病毫無懸念當然要用西醫**,因為西醫快速有效。

西醫幹的事好比重要且緊急的事,中醫幹的事好比重要但不緊急的事。如果把身體當成一座房子,那西醫就是毛坯框架,中醫則是精裝修。中醫或者西醫本源都是醫,能夠存在必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對於乙個病人而言或許西醫治中醫調才是最好的搭配吧。

6樓:最愛怎麼沒有

中醫能治病這是真的,但並不是所有的,是某一部分能治,要看你有沒有那個運氣碰見能治這個病的大夫了。我不是盲目相信,以前我也不信,兩個例子,第乙個是我老闆的母親肝結石醫院下病危了通過中醫治好,第二個我自己父親心臟不好醫院無解被中醫治好。我親身經歷,不是跟誰抬槓,只是提醒你們不要太偏激,理性一點看問題,當你真遇到的時候多乙個選擇。

千萬不要噴我,我是評良心說的話。

7樓:聖智居士

你所說的吃藥打針是指西醫的**吧。針灸推拿按摩是中醫的**吧。我覺得你心中應該是這個區別的。

疾病並不是只有西醫可以治好的,中醫一樣能行,不然幾千年來的中國人,靠什麼治病呢,是吧!有時候中醫比西醫更擅長於某些方面的疾病。所以,不要藐視中醫的療效,也不要聽信江湖遊醫的邪術。

8樓:給你幸福

中醫治病是個千年**!而且中醫***驚人。在2023年曾經發生了,龍膽瀉肝丸含馬兜鈴酸致10萬人腎衰竭的悲劇,這是由新華社首先報道的。

而且這是中醫藥毒性的冰山一角。治病要相信從科學發展起來的西醫,不要被中醫迷惑!中醫和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傳統醫學是乙個層次,這些基於古人的初級認知,都是沒什麼效果,而且有很多未知的風險!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還能**一些大病。比如說腹水。發燒。頭痛等。

10樓:餘龐業

是的,這個還是看你身體情況進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如果不能治病 中國早就滅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醫醫未病,中醫醫欲病,下醫治已病。中醫不僅可以防病,而且可以治病。中醫認為:

人體只要三通一平就可以健康。這三通就是氣通、血通、水通。一平是指有平衡的生活的方式。

針炙是理氣的。推拿、按摩可以理氣,也可以活血化瘀。因此,這三種方法是一種很好的養生保健方法。

再說西藥,是藥三分毒,藥與毒之間只有量的區別,並無質的差別。據統計,醫院裡的病人,只有25%是細菌、病毒感染,需要打抗生素。其他75%的病人,不需要打抗生素。

需要用營養醫學的方法來解決,而中醫中的藥膳養生實際上也是營養醫學的乙個組成部分。實質上,西醫也沒有辦法去**另外的75%的病,只是做個樣子給世人看罷了。不生病才是大智慧型,中醫不是學出來的,而是悟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中醫更接近: 自然** --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哪個二貨問的問題!

15樓:杏林仁術齋

我想這個問題會讓看到的很多人產生異樣的感覺,或者鬱悶、或者糾結、或者是傲慢的把嘴一撇、或者是哈哈哈大笑!.我是屬於哈哈大笑的那一夥,不同的是我想上來說這幾句,告訴你我的感覺。

英語作文:我覺得笑是一種良藥,可以治病

冬艾能治病嗎?艾葉能治病嗎?要是能治病能治哪些病

艾草與中國人的生活有著密切的關係,每至端午節之際,人們總是將艾置於家中以 避邪 乾枯後的株體泡水燻蒸以達消毒止癢,產婦多用艾水洗澡或燻蒸。艾草性味苦 辛 溫,入脾 肝 腎。本草綱目 記載 艾以葉入藥,性溫 味苦 無毒 純陽之性 通十二經 具回陽 理氣血 逐濕寒 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於針灸。故又被稱...

信佛能治病嗎,信佛教能能治病嗎

羽艸 不能。宗教信仰指信奉某種特定宗教的人群對其所信仰的神聖物件 包括特定的教理教義等 由崇拜認同而產生的堅定不移的信念及全身心的皈依。這種思想信念和全身心的皈依表現和貫穿於特定的宗教儀式和宗教活動中,並用來指導和規範自己在世俗社會中的行為。屬於一種特殊的社會意識形態和文化現象。而疾病是人由自體內遺...

石頭能治病嗎

石頭能治病?老中醫現場帶來 法寶 這些疾病全部都能治好 lja123321的家 確實有這樣神奇的石頭存在的!只是太稀罕了!根本沒有什麼人見過與嘗試過!但是真正擁有過這樣的石頭的人都知道世上的確有這樣神奇的石頭存在, 有一種 叫砭石的石頭 能治病 水晶的種類和功效 白水晶 正像白熱的太陽光一樣,包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