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總是故意編謊話讓媽媽罵我或打我怎麼辦

時間 2022-03-23 20:55:00

1樓:運動用品鑑定

你需要告訴媽媽真相了,畢竟你媽媽如果只是聽了弟弟的話就這樣打你罵你,那麼她肯定不對的,偏聽則暗,你媽媽這樣就處罰你就是小心眼咯。

總之你需要大膽告訴你媽媽,指出你弟弟的罪行呀,不然你弟弟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可惡『,那樣你就更加鬱悶了。

2樓:樹浩星安

弟弟總是編謊話讓媽媽罵你或打你,首先弟弟還小,不懂得說謊騙人是本質問題,應該盡快改

正。同時可以與媽媽實事求是地溝通一下。把弟弟說謊話騙人的事情說清楚。多方努力對弟弟加強教育!使他成為一聽話的好孩子!

3樓:阿里

弟弟總是故意編謊話讓媽媽罵我或打你,你需要有證據證明他說的是謊話,不給他這個機會。

4樓:明天更美好

弟弟總是故意編謊話讓媽媽罵我或打我,此時你應該告訴媽媽實情,並拆穿他的謊言

5樓:臨時起個名

如果他總是編造這樣的話來跟他們說的話,那麼其實我認為你應該去跟他溝通,讓他去改變這樣子,因為你這個必須讓他去認識到自己的一些不足。

6樓:

拆穿他,跟你的媽媽講實話。弟弟這樣做是不對的,總是編瞎話騙人。這不是好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哥哥或者姐姐,你總不可能讓弟弟爽著玩兒吧,你可以像慢慢變姐可以告訴媽媽實話。你要相信媽媽也是愛你的。

8樓:

要好好的跟媽媽溝通一下,告訴她弟弟在說謊,讓你挨打,不能再這麼縱容弟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設計一下地列,然後讓媽媽看到弟弟的本質,從而讓媽媽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10樓:生活小達人z殘缺的菸灰缸

弟弟的無事生非是一種壞習性,當事情發生時,你要居理力爭,不要因一時的忍讓使自己受委屈,同時也害弟弟養成惡習,長大進入社會會吃虧。

11樓:活著魂有靈人

因為你的弟弟很小,因為你也比他懂事了,那你就忍著點兒吧。你也可以澄清你的事實啊,

12樓:遠方夜景

弟弟總是故意編謊話讓媽媽罵我或打我,我該怎麼辦?你和弟弟好好談一談小孩子畢竟很好。

13樓:喵小迷喵

弟弟總是故意騙謊話,讓媽媽罵我,我就打,怎麼辦?弟弟小你她好,他就撒謊找媽媽打你,這是他不懂事,長大了,他就會後悔的,你要原諒他,他一定會懂事的

弟弟總是陷害我怎麼辦?總是趁媽媽不在冤枉我打他,怎麼辦?

14樓:迷糊蟲

討好他唄,各種討好,然後有事沒事在他面前玩一些他不知道的東西或者做他做不了的事。讓他想要你帶著他玩,然後呢,你就順理成章成了大哥。

15樓:你再給老子改試一下

我也有過,我弟弟12歲我16歲,哎

16樓:11白血球

不理他,有他的地方就沒我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小,不懂事,擔待點!

18樓:

呵呵,小朋友你多大了呀!

我弟弟天天老是故意惹我媽媽生氣,怎麼辦呀?

19樓:小行星小昕

想引起你媽媽的注意吧,你可以讓你媽媽多關注他,但是又不能太過分,應該是青春期叛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叛逆心理作怪吧,多溝通溝通,讓他學著換位思考一下,比如讓他體驗一天當家長什麼的

21樓:歐陽妙瑩

那要好好的教育你的弟弟了,唉,沒辦法,這重任也只能交給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是個姐姐吧,家裡就乙個男孩子你的弟弟。對不?

首先要從根上去找。這孩子是被你媽給溺愛出來的,這樣的孩子不經歷點挫折和生活的歷練是不會發現自己問題。因為從小都是以他為中心,形(養)成了好多不正確的道德觀和世界觀。

所以要讓他出去上學,你媽媽不要再理他,在他跟前一定要有媽媽的尊嚴。要讓他感覺到他在這個家裡不是老大,爸媽才是老大。

弟弟總是惹我生氣,媽媽就打我。不給我罵弟弟。說我是他生的,就一定要服從他的命令?

23樓:水晶玻璃芯

弟弟總是惹我生氣,媽媽就打我,不給我媽弟弟說我是他生的,就一定要付出。那這個的話是沒有辦法的呀

24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你的父母比較偏愛你的弟弟,所以在你弟弟生氣的時候就會拿你來出氣。

25樓:欒清懿

你弟弟小不懂事惹你生氣了你別搭理他讓著他因為你比弟弟大明白事理你媽媽就不會打你了,你媽不罵弟弟也是因他小不明白事理所以你要努力學習長大了你媽看你比弟弟懂事多了再不打你了

26樓:狄小壘

媽媽重男輕女的思想很嚴重,這是個很封建的人,你要自我保護。盡量不惹弟弟,少挨媽媽揍打,這樣才能有過好日子。

27樓:解說有約

你總惹我生氣,媽媽就打我不給,不給我媽弟弟說我是她生的呀,弟弟總打你的話,你可以媽媽說說,好好說說是弟弟欺負你就好啦。

28樓:

你可以跟媽媽理論,就說媽媽不能這樣,這樣會誤導弟弟的判斷性,以後影響他做人的。即使讓我讓著他,也得說明理由。

29樓:尺蠖玲

你媽媽這樣做是不對的。

不是你是他生的就一定要聽他的,你有自己的想法。

你媽媽應該看一下是到底是誰做錯了,誰做對了才下決定的。

你可以委婉的跟你媽媽提出。

30樓:濮野

弟弟老是惹你生氣,媽媽打你可能是媽媽對弟弟有些偏心。

31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d,有時候小比較小,不懂事,你也不要去打罵他,要好好的教導他就可以了

32樓:洞庭湖畔的春天

古時候有個孔融讓梨的故事,你聽過沒有?弟弟比你小,正是淘氣的時候,所以弟弟總是惹你生氣,那你處處讓著他點,不生氣不就沒事兒了嗎?你們都是一家人,也是這個世界上最親最親的人。

媽媽可能是認為弟弟年齡小,所以想讓你處處讓著弟弟。你應該聽從媽媽的話,即使媽媽可能說的不對,你也應該學會諒解。這樣你們一家人才能和睦相處,等弟弟再長大一些懂事了,家裡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33樓:我是淘淘姐

從根上解決弟弟惹你生氣的的問題,要麼征服他,要麼別理他

34樓: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一定要和媽媽好好的溝通解決

35樓:

嗯,父母這樣說也不是不對。

36樓:

可能是你媽媽有點重男輕女吧。

37樓:

哈哈,誰讓你大了,大的就得讓著小的

姐姐老對弟弟說媽媽打我我就打你該怎麼辦?

38樓:0哦

那你就乖乖滴 聽姐姐話 哈哈哈哈

39樓:緣來是我

以後在媽媽面前多說姐姐的好話,盡量不告狀,尤其是不打聽姐姐的學習情況和考試成績!不做包打聽就萬事大吉了。

40樓:小黑板啊

加強引導就好了

小孩子嘛,多講道理啦

41樓:武世聲飛

你說:你敢打,我就繼續告,看誰力氣大,看誰先把誰打死。

父母偏心弟弟,經常應為弟弟而打我罵我,忽略我,大的就應該遭受這樣的待遇嗎? 5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也是一模一樣,我弟弟罵我,我跟我爸媽講,我爸媽說回來教育他,結果回來全忘乾淨了,每天都是如此。我弟弟犯了錯,我爸媽把氣全撒在我身上說:我是姐姐,應該讓著弟弟。每次都是這樣

43樓:qscvpknb的老巢

我和你一模一樣,只不過弟弟小一點罷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每天父母就偏心弟弟,還口口聲聲的說我們兩個都是他們的手心手背,都愛,可我就是感受不到有時候真覺得我是撿來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我也才12歲,我弟弟6歲,我家裡人都覺得我弟弟是對的,我是錯的……我弟弟瞎bb我爸爸信,我說的話他都不信。

45樓:跳傘的貓

題主才14歲,很多事情想不明白很正常。第一,不是因為你是女的父母就偏心弟弟,在兄弟間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第二,要知道,父母偏心不代表不愛你,只是注意力不在你身上。

第三,雖然是父母,但是不管父母犯怎樣的錯誤,你都不應該容忍,要正確的表達自己的心情(不是叫你吵架)。第四,你一直都說爸爸對你不好,那你就和你媽商量一下(單獨聊,要正確的表達不滿,讓你媽去收拾你爸,不要一昧的抱怨)。第五,當老大的自己要堅強,你父母可以不管你,但是你不能不愛你自己,自暴自棄會惡化你們之間的關係。

第六,凡事讓著你的弟弟,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弟弟比你還不懂事,一些小小的利益可以讓出去,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第七,不能再有自我貶低的想法,你越是這樣想,別人也會這樣想,各種行為都表達了你的「無能」。

第八,不要刻意去鑽牛角尖,父母會認為你很不懂事。最後,大部分父母都是偏愛幼小的孩子的,這是病,治不了,只有理解,不要怨恨你的父母,畢竟是他們養育了你。再長大些你就懂了。

ps:你的父母是在禍害你的弟弟,在道路方面你要引導你的弟弟,這是你的責任。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是自殺的念頭好不大

4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你覺得弟弟被父母寵愛?我知道你不應該有這種待遇。

但是請你不要干涉弟弟的事情。你走的每一步可能會讓你弟弟有輕生的念頭。我是乙個13歲的男孩。

我家和你差不多。我勸你不要理你弟弟。你可以在10年後掙大錢回來打他們的眼。

也可以繼續這樣被父母這樣子鄙視。也還可以直接打**報警。你這個已經屬於家暴行為了。

怎麼做看你自己。但是切記,一定不要干涉你弟弟的事情。一點都不要干涉。

也不要拿感情牌來對付你弟弟。盡量不要干涉你弟弟的事情。少管他的事情。

除非是侮辱你的父母的時候才可以出手。要不然別管他。

我是弟弟,我姐姐和媽媽經常打罵,但是我覺得我姐姐很可憐,該怎麼解決啊

48樓:困在迷霧地的魂

親人之間打斷骨頭連著筋,他們不會真的打架的,你要做雙面膠嘍,讓他們和解

他為什麼總是故意的氣我,男友為什麼總是故意氣我?

其你算是看得起你,是喜歡你的標記,他幹嗎不氣別人,就是氣你,明知故問!那要看她惹你傷心的方式.是去和別的女孩子曖昧呢還是其他什麼.許多男生都喜歡看自己心愛的女生對自己表現出最柔弱的一面.會有去疼愛她的衝動.你也別想太多了.有的男生就是這樣啊,喜歡這個女生,就總是氣她 那個男孩喜歡你但是也許不知道怎樣...

故意殺人罪量刑弟弟把弟媳殺了

故意殺人,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屬於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是中國刑法中少數性質最惡劣的犯罪行為之一。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殺人罪是行為犯,只要行為人實施了故意殺人的行為,就構成故意殺...

我兒子總是說謊話,並且每次都說改,就是改不了,是不是心理有問題

你兒子說謊的理由是什麼?你和他好好溝通。是需要什麼的就互相商量。溝通是萬能滴。不能總是站在乙個家長的立場。也要和孩子象朋友一樣。自然不會說謊了。可能做起來比較難。這個比較嚴重,我看還是去找心理醫生跟他好好聊聊,問他為什麼要說謊,他說謊都是有目的的。你讓他目的達到了,他自然不用說謊了。對於乙個滿嘴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