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月得寶寶為什麼每次睡覺就翻白眼

時間 2022-03-14 10:3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寶寶還在淺睡眠中吧,寶寶淺睡眠的時候就會有這樣的小動作,寶媽不要吵她很快就進入深睡眠了

2樓:day忘不掉

..孩子可能兩種原因咳嗽和喘,一是

3樓:迷離夏花

如果是偶爾性的,不用擔心,偶爾一兩次是正常的。如果比較頻繁,建議去醫院看看。

寶寶睡覺會有翻白眼的現象,有哪些原因

4樓:焦淘**貝

嬰兒睡覺翻白眼是很常見的情況,很多家長發現寶寶睡覺有翻白眼的情況,都擔心是什麼不好的疾病導致的,嬰兒睡覺翻白眼怎麼回事?其實嬰兒翻白眼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家長不用擔心,但是如果寶寶出現以下情況就要引起警惕了。

嬰兒睡覺翻白眼的原因

其實新生兒睡覺翻白眼這種現象是正常的,爸媽不用過分擔心。拿大人來說,因為我們都喜歡關燈睡覺,睡覺的時候,屋子裡就是一片漆黑,沒有光,眼睛對於是否完全閉眼就處在一種模糊狀態,所以人的眼睛有可能就處在沒有完全閉合的狀態之下,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睡覺翻白眼的情況了。所以翻白眼對於寶寶來說也是件很正常的事情。

一般來說有以下兩個原因:

1、寶寶只是累了:對於寶寶來說,當他們覺得累了的時候,想睡覺了,但眼睛還沒有合上,眼睛半眯,於是眼珠就自動的往上移,出現翻白眼的情況,用一種似睡非睡的狀態來達到睡眠的目的。

2、寶寶處在淺睡眠狀態中:寶寶基本都是在淺睡時翻白眼,只是翻白眼和抖動,面部其他部位沒有什麼異常,一般情況下是正常的,爸媽們不需太過擔心,等寶寶大一點這種情況自然就好了。

嬰兒睡覺翻白眼的異常情況

如果寶寶睡覺翻白眼的同時,還伴隨有身體抽搐、出汗、發熱,或平時脾氣暴躁、易怒等情況時,就說明有可能是患有其他疾病。

1、新生兒驚厥

驚厥是寶寶身體區域性或全身抽搐現象,一般發病比較突然。驚厥的症狀表現形式之一就是眼睛上翻,出現翻白眼現象。新生兒驚厥可由多種情況引起,其中較常見原因是高燒。

患兒一般為面部或手部抽搐症狀嚴重,同時伴隨翻白眼、斜視或眼神發直的現象。

2、癲癇

癲癇一般也叫做抽風,在兒童中較為常見。主要是因為兒童神經系統疾病所致。嬰幼兒主要的發病期在出生乙個月以內,發病時的症狀之一就是眼睛上翻。

一般癲癇的**有遺傳、腦部感染、先天疾病、腦部外傷等。如果發現患兒在翻白眼的同時,伴隨手腳亂動,像游泳似的動作,或腳部做出類似騎腳踏車的動作,或口部有吞嚥、咀嚼等行為時,應考慮為新生兒癲癇。

3、缺鈣症狀

如果新生兒血液內鈣含量過低,就有可能導致新生兒神經系統異常,肌肉興奮度過高會導致肌肉痙攣,寶寶還會脾氣暴躁、易怒等外在表現,同時也會伴隨翻白眼症狀。肌肉興奮度過高會導致肌肉痙攣,寶寶還會脾氣暴躁、易怒等外在表現,同時也會伴隨翻白眼症狀。

4、症狀不見減輕時

如果寶寶在幾個月以後,仍然出現翻白眼現象。特別是在6個月以後仍然出現,即使身體無其他異常情況,也需要就醫檢查,考慮是否有腦神經系統缺陷。

新生兒翻白眼一般都發生在寶寶睡覺的時候,如果在清醒時還出現翻白眼的現象,就應該特別引起父母的注意。新生兒應及時對生長發育及身體健康情況進行體檢,發現新生兒異常,應及時送醫**。

5樓:天枰體面

寶寶還小,神經系統發育還不完善,隨著寶寶的生長發育,3個月後這種情況會慢慢減少和改善,但是如果寶寶到了4、5個月還明顯就應該引起足夠重視;另外,寶寶如果缺鈣也會導致易驚,這種情形下就必須根據微量元素測定,科學合理地補鈣。

為什麼我家寶寶張嘴呼吸睡覺

你要先觀察一下你家寶寶是否出現鼻塞了呢?你家寶寶假如出現了鼻塞的話,那他就有可能出現張嘴呼吸睡覺的狀態。你就要在寶寶睡醒的時候,給寶寶適當的清理一下鼻子,讓寶寶的鼻子保持暢通。你家寶寶假如並沒有鼻塞,而是習慣性的張嘴呼吸睡覺,那就是屬於一種病態的行為,建議你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處理。不要忽...

為什麼每次睡覺起來口裡都有苦水啊

唐子畏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西醫 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

寶寶睡覺為什麼喜歡把手舉起來

小孩子睡覺經常把手舉起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我們做媽媽的不要去強迫寶寶,以寶寶最舒適的睡覺姿勢來睡。有些媽媽害怕寶寶長大以後就會聳肩,所以把寶寶的手經常拿下來,有些寶寶特別的敏感,就會驚嚇到,從而哭鬧。其實寶媽並不需要這樣做,因為寶寶長大以後,就會慢慢放下來,而且也不會出現聳肩的情況。如果像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