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水有土的字有哪些,含水和土的字有哪些?

時間 2022-03-14 10:35:09

1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可以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所有(7.68餘萬)漢字中符合題意的字來。本網頁能顯示的有:

坔;汢;潔;窪;澎;渚;澍;溘;塗;凌;垽;漖;潱;塰;瀻;堻;埿;塣;涜;洔;洘;涍;涬;淕;溒;渽;溨;湗;……。

2樓:共贏歡樂

回答請稍等

既帶水又帶土的字有:埊、坔

如有幫助還請贊,謝謝。

更多1條

含水和土的字有哪些?

3樓:我的龍翔大叔

含水的字:

淦、瀾、浸、潑、滴、沒、汪、沸、鴻、沔、浩、渣、溢、潺江、注、漭、淬、澧、淝、潤、滋、潛、淆、泊、洲、溯、湔、遊、淹、滄、沙

含土的字:

圠 、圡、 聖、 圦、 圧、 圢、 圤、 圥、 圭、 場 、 圩、圬、 圪 、圳 、壙 、圮、 圯 、赱 、圫 、圱 、圲、 圴、 圵 、圶、 圷、圸、 塊、 塢、 址 、壩、 坊 、坑 、墳、 壞、 堅 、坍 、坌 、均 、坎、 壇 、墜、 坐 、壢、 圻、 阪、 坙 、圼 、坨 、坭 、坶

水和土的寓意:

水代表財,就是說日乾為土,土能生金,金代表子孫,木能剋土,克我者為官煞就是官星。

土代表比劫,就是兄弟姐妹。火能生土,生我者為印,就是父母。

4樓:海珍

水,冰,閖、法,窪,涅,淼

墅,土、吐、徒、佳,堂、釷,塗 堗 、佳,冰,封,堵,墅,

水和土字都有的:埊 坔

5樓:匿名使用者

聖,圳,堅,均,坤,堇 答案補充 堐,泛,漢 汀 池 汝 沐 澐 汯 波 泠 沭 泫 泳 澤 洹 浪 濤 涵 淞 淵 渂 淧 答案補充 渶 渁 渺 湙 湚 漓 溯 汖 沓 沝 澩 沯 泰 滎 潁 滕 澩

帶「水」,「土」的字有哪些?

6樓:洋光明媚

水 凼 永 氷 氶 氺  汞 求 汖  沝 沀 汬 沊 沓

塵 圪 老 考 圳 圾 壙 圮 圯 地 場

1、含有「水」的字

4畫 水 凼 永 氷 氶 氺

7畫: 汞 求 汖

8畫: 沝 沀 汬 沊 沓

9畫: 幫浦 泉 澩 泴 沗 沯

10畫: 洜 泰 洯 漿

12畫: 淼 淾

2、含有「土」的字

2至3畫 玍 去 聖 圩 圬 圭 寺 在 至 塵 圪 老 考 圳 圾 壙 圮 圯 地 場

4畫 壇 壞 壢 址 堅 壩 坐 坌 坋 圻 阪 均 坍 坎 塢 墳 坊 坑 塊 墜 坳 灶

5畫 坪 坷 塋 坩 坯 壟 坫 壚 坦 坤 垧 垇 坿 丘 坻 坼 坨 垃 幸 坢 坡 坭 坳

6畫 型 垚 堊 埡 垣 墶 垮 垤 城 墊 垌 塏 壋 埏 垡 垍 垧 垢 垕 垛 垜 堖 垞 垵 垓 垟 壘 墾 垠

7畫 埔 埂 埕 塒 埋 堝 壎 垾 袁 埆 埒 埒 垸 埌 垽 埃

那些字中即有水字又有土字 5

7樓:超級晨霧的光

1,湮湮是乙個漢字,讀作yān,本意是指淹沒,引申義是水從高處漫溢之前被堵住缺口。回該文字在《左傳·昭公二十九年》和《莊子》等文獻均有記載。

2,窪窪,是乙個漢字詞語,拼音是wā,

答釋義為:一指凹陷的地方,二指低凹,深陷,還可以解釋為窪裡。出自《漢書·武帝紀》等。

3,涅涅,讀音:niè。名詞,形聲。從水,從土,曰聲。本義:可做黑色染料的礬石。

4,汢汢,中國漢字,拼音:tǔ,日用漢字,用於地名。中文姓氏之一。

5,坔坔乙個漢字詞語,拼音:dì,本義:古同「地」,地球表面的土壤。

6,瀍瀍是乙個漢字詞語,讀作chán,意思是瀍河。音纏。水名。在中國河南省。源出今河南省孟津縣。

7,溎溎乙個漢字詞語,拼音:yàn,解釋為大水的樣子。

8樓:幻·伊芙蕾兒

祝起個好名字,生活幸福!

9樓:匿名使用者

凋,凌,幫浦,窪,注,涯,字典自己查一下

字裡面帶水和土的字有那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冰,閖,墅,土、吐、徒、佳,堂、釷,塗 堗 走 所有土字旁的,太多了埊 坔法,窪,涅

11樓:匿名使用者

汢 tǔ  ◎ 日用漢字。用於地名。

還有:窪、洷、 坔......

帶有「土」字旁和「水」字旁的字有哪些?

12樓:ok剪刀石頭布

圠、壎、地、堤

汆 、淼、 冰、汖

圠yà釋義:.山彎曲的地方

組詞:坱圠

造句:這段路坱圠不平的很難走。

壎 xūn

釋義:古代用陶土燒製的一種吹奏樂器,圓形或橢圓形,有六孔。

組詞: 陶塤

造句:滿城繞了2小時,荒鴉尜尜,夜風戚戚,商鋪全關,莫說陶塤,便連個放在外頭招客的溜溜球都沒瞧見。

地 dì

釋義: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組詞:林地

造句: 由於過度砍伐,這一片林地荒蕪了。

堤 dī

釋義:用土石等材料修築的擋水的高岸

組詞:堤壩

造句:戰士們冒著傾盆大雨搶修堤壩。

汆 cuān

釋義:烹調方法,把食物放在開水裡稍微一煮

組詞:汆水

造句:牛尾去皮斬件,洗淨後汆水、過冷河,瀝乾備用.

淼 miǎo

釋義:水大的樣子

組詞: 淼淼

造句:秋水微微,秋波淼淼,秋光灩灩,成群秋雁翩翩長鳴,時而奮翼徘徊於秋風之中,時而俯向那水中嬉戲。

冰 bīng

釋義:水因冷凝結成的固體

組詞:冰涼

造句:他從不給她好臉色,每次都是艮苦冰涼。

汖 pìn

釋義:剝取麻的莖皮。同

有木和土的字,五行屬木和土的字有哪些

小談說劇 1 栽拼音 z i 意思 栽種 插上 硬給安上 栽子 摔倒 跌倒 比喻失敗或出醜。組詞 栽培 盆栽 栽植 栽子。2 槷拼音 ni 意思 木楔 同 臬 組詞 危槷 置槷 槷刖。3 桂拼音 gu 意思 桂花樹,木樨的通稱。肉桂樹,常綠喬木。廣西的別稱。組詞 桂皮 桂冠 金桂 桂花。4 桔拼音 ...

土」的造句有哪些?(字,「土」的造句有哪些?(10個字)

土 的造句有 當春風又暖暖吹拂,這愛的靈魂就如那些破土的種子一樣,活潑潑就要發芽。有人要說春天是個戀愛的季節,在春風沉醉的夜晚,有戀歌如潮,愛意蕩漾。像五月的暖陽,青春充滿朝氣 像破土的新芽,青春充滿活力,像歡騰的小河,青春流淌著我們的快樂與迷惘。青春是稍縱即逝的夢,需要我們好好把握。我的家鄉土地肥...

六畫屬土的字有哪些,17畫屬土的字有哪些

非得記得 五行6畫屬土的字 艮 康熙字典繁體筆畫6 五行屬土 繁體字艮有 康熙字典繁體筆畫6 五行屬土 繁體字有屺 康熙字典繁體筆畫6 五行屬土 繁體字屺夷 康熙字典繁體筆畫6 五行屬土 繁體字夷圩 康熙字典繁體筆畫6 五行屬土 繁體字圩因 康熙字典繁體筆畫6 五行屬土 繁體字因圯 康熙字典繁體筆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