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濕疹護理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22 21:15:11

1樓:脫櫻賽梓柔

1、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質接觸**,不要用鹼性肥皂洗患處,也不要用過燙的水洗患處,不要塗化妝品或任何油脂。  2、室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濕疹癢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寬鬆些,以全棉織品為好。

  3、母乳餵養可以防止由牛奶餵養而引起異性蛋白敏所致的濕疹。  4、嬰兒濕疹發作期間不要種牛痘(天花已消失,現已不種牛痘),也不要和有單純皰疹的人接觸,以免發生皰痘。  5、面積不大的濕疹可塗膚輕鬆軟膏,不宜塗得太厚

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媽媽有效控制濕疹,護理得當最重要:

1.保持**乾爽。

不要用燙的水給寶寶洗臉,要用溫水,避免使用鹼性強的香皂。保持**乾爽,既不能過分乾燥也不能塗抹新增劑過多的潤膚霜。寶寶的頭髮也要注意清洗,有瘡痂或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2.勤剪指甲。

勤剪指甲,防止寶寶抓傷**,防止繼發**染。

3.忌口。

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魚、蝦等發物在此期間應該禁食。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也要注意海鮮、蝦、蟹、辣椒最好都不要吃。

4.避免受外界刺激。

爸媽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濕度的變化,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曬下。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幹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潤膚霜。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爸媽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的衣服,如羊毛、絲、尼龍等。

5.注意**透氣

避免給寶寶捂得過多過熱,過熱已經會加重濕疹了,汗液也會刺激寶寶的濕疹嚴重。

6.防止寶寶手抓

抓撓也會加重濕疹的程度,抓破了流水還會容易感染,及時阻止寶寶轉移注意力,實在看不住就只好戴上小手套了.

嬰兒滿臉濕疹怎麼辦,如果非常嚴重,流水那種,護理的標準就盡量高一些。

母嬰護理需要注意什麼,母嬰護理的注意事項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回答一 想讓自己的孩子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有很集中的專注力。那麼為孩子提供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要在家中給孩子乙個學習的地方,這樣孩子才能更好的進行鍛鍊。這樣能讓孩子學習得更加努力,專注力能更好的進行培養。二 不要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孩子學習或讀書的時候,不要經常叫孩...

濕疹怎樣治療,濕疹怎麼治?要注意什麼?

濕疹的外治法 1.急性濕疹 1 早期見紅斑 丘疹 丘皰疹 水皰,而未見糜爛 滲液者,可用石珍散或二妙散 六一散等外撲,或用三黃洗劑 爐甘石洗劑外塗。2 紅腫 糜爛 滲液多者,宜用下述中藥或中草藥煎水待冷濕敷。常用中藥 中草藥 黃柏 地榆 野菊花 蒲公英 金銀花葉 側柏葉 苦參 九里明 三椏苦 黑面神...

想開家洗鞋皮具護理店要注意些什麼怎樣定位

要看你什麼地方才好定位,你想做中檔,還是高檔的,還是一般的,技術一定要會,還有洗鞋機,皮鞋美容機的裝置。還有就是清洗,護理,翻新的材料。和輔助工具,在具體一點你可以問一下杭州卓越皮具護理,我就在那裡學的。學費1800元。全套都交。 良從安苗籟 店鋪,小趙修鞋,是專門修鞋的,我在那修過,把鞋子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