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怎樣治療,濕疹怎麼治?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2-07 13:45:12

1樓:鏡奇買以南

濕疹的外治法

1.急性濕疹

(1)早期見紅斑、丘疹、丘皰疹、水皰,而未見糜爛、滲液者,可用石珍散或二妙散、六一散等外撲,或用三黃洗劑、爐甘石洗劑外塗。

(2)紅腫、糜爛、滲液多者,宜用下述中藥或中草藥煎水待冷濕敷。常用中藥、中草藥:黃柏、地榆、野菊花、蒲公英、金銀花葉、側柏葉、苦參、九里明、三椏苦、黑面神、火炭母等。

選5—6味各30克,或用**外洗二方,煎水冷濕敷,也可用綠茶葉水濕敷。

(3)濕敷間歇期,或經溼敷滲液已明顯減少者,可外塗青黛散油或二妙散油,也可外塗爐甘石洗劑。

2.亞急性濕疹常選用**外洗一方或**外洗二方水煎外洗,必要時(滲液較多者)也可溼敷。並可選用三黃洗劑、爐甘石洗劑、二妙散油或青黛散油外搽,或用石珍散水調外搽。

3.慢性濕疹可選用**外洗一方或**外洗二方水煎外洗,並選用5%~10%硫黃軟膏、5%一10%黑豆餾油軟膏或青黛膏外搽。最簡單的方法-外用溼立康,配合口服濕毒清膠囊,適用於急慢性濕疹。

2樓:雨儂

濕疹這個不好說,很容易反反覆覆。

用藥方面找醫生辯證地看看,看是哪方面引起的。針對性用藥。用藥只是暫時去除表症。

個人建議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最好是晚上十點左右安心入睡,有條件的中午一點左右小息一下。這主要是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以保證身體各組織器官合理運作,使精氣神執行正常,提高自身的抗體抗擊能力。人休息好了後,口中甘甜,耳聰目慧,四肢靈活有力,這樣子才行。

做適量的運動,增強陽氣,保證陰陽平衡。

同時自己擁有乙個好的生活心態,使情緒穩定。

另外注意各種微量元素的獲取,不要偏食暴飲。

這些,好醫生都會提醒你的

3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4樓:第幼安秦藝

我有乙個食療的方法,薏公尺300克,鮮白茅根30克。先用水煮白茅根,20分鐘後,去渣留汁,放入薏公尺煮成粥。適用於血熱型濕疹

5樓:禾香忻曼雲

濕疹是過敏性疾病,體內的問題,不好**,容易反**作的,要多注意護理,慢慢的調節**的,平時的生活飲食都是要盡量的注意一些的,你可以到

康源**網看看吧,那裡有很多關於濕疹的**和護理方法的介紹,多了解一些對**會有幫助的。

6樓:秘金法平彤

我也是濕疹,亞急性,全身,**了好幾次了,我現在用激素點滴,有效果,但不會斷根.

7樓:零國英揭琴

你好,濕疹病如用藥正確的話是可以很快**的,一般用一次即可止癢,抹幾天就能**,若相信網上還有誠信二字的話,加我q吧

8樓:洪翠花乜棋

用新鮮的菠蘿皮煲水洗,洗完後不需再用清水洗,切記,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濕疹一般和過敏有關係,也可見於接觸到其他異常物質導致,可以出現**瘙癢,出現丘疹,**發紅等症狀,可以外塗 潤安舒潔-霜,也可以到**科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注意**衛生,不要接觸其他異常物質。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防止影響病情恢復。

10樓:穆璟褒悅可

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可能性比較大,接觸的東西,吃的東西或者是其它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過敏症狀。但是大多問題並不嚴重,不能直接曬太陽,辣椒魚蝦海鮮暫時不吃,嚴重情況下去正規醫院的**科做個檢查。區域性**可以塗抹氟輕鬆維b6軟膏口服抗過敏的藥物**。

11樓:況樂正素勤

**濕疹的話,我推薦你用中藥-免疫-脫敏-霧化-**,在**濕疹方面,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也很合理!

12樓:僕菱華橋清

無論哪型濕疹,凡是皮紅起疹,多屬火盛,瘙癢灼熱,多夾風邪,滲出分泌物過多,必然是脾胃炙熱。潰瘍日久,必會導致血虛。如果日清夜重,煩躁不安者,多有陰血耗損,肝火上擾所致,**上以清熱除濕,養血祛風為根本**

13樓:節煙笪和雅

你好很明顯是蕁麻疹的症狀,過敏體質引起的,家裡寵物的皮毛很有可能是過敏原。建議

一、不要養狗及其他寵物;建議

二、要快速控制症狀可用抗過敏藥;建議

三、想徹底擺脫過敏需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

14樓:程建設泣畫

濕疹的話,要進行脫敏**才可以,一般的**都不徹底,很容易反覆的。平時也要好好護理,遠離過敏源。

15樓:班翠同堯

蔥汁6g,陳石灰12g,百草霜12g,艾絨6g,將蔥絞汁,再以陳石灰,百草霜,艾絨一起搗爛成泥,敷於患部,每天換新藥

16樓:金鴻道

不嚴重的直接上999皮炎平就好了

濕疹怎麼治?要注意什麼?

濕疹怎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18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19樓:匿名使用者

12年的手部濕疹,深圳各大醫院跑遍,化驗做了5,6次,吃藥抹藥無數,治不好。經常癢的整晚整晚睡不著,偶爾有想把手剁掉的衝動。一次實在受不了,把手上抓的鮮血淋淋的,所有水泡都抓破,放在水龍頭下衝了幾分鐘,直接把食鹽抓了一把往手上擦,(雖然當時有點痛,但相對癢來說還是好受很多)半小時後沖掉食鹽,抹上護手霜,就這樣第一次半個月沒癢了.

後來只要是癢的厲害了,就抓破上鹽,近3年來濕疹雖然沒全好,但基本不怎麼癢,掉皮的時候抹點護手霜,手上看上去也不怎麼嚴重了。

(手上掉皮開裂的時候,可以在睡覺時用維e軟膏,抹了後用一次性手套把手套起來,3天後手上就會光。)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濕疹的出現和過敏有著一定的關係。當你患上濕疹過後,可以通過查詢過敏原從而有效的控制濕疹的發作,建議患者及時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還可以結合外塗藥霜**。另外,在平時的生活中,飲食必須注意清淡,並且要保持好的情緒。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出現有明顯的季節性,就是過敏性**濕疹的表現,瘙癢嚴重是濕疹的最大特點。常規的抗過敏**如口服抗過敏藥物緩解或**護理外,應進行相應的過敏體質免疫調整,多補充免疫調節劑: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加強型可糾正過敏反應幫助恢復人體正確的免疫應答減少過敏發生。

22樓:少年不浮躁

對於每到秋季容易發生的濕疹要注意尋找原因,如乾燥、寒冷、接觸某物過敏引起的就要改變不利於**的環境去除過敏原。濕疹**應在急性期就**,根據皮損的疹形,選擇合理的藥物,亂用藥可能加重病情。

23樓:vwin9com棕c由

用馬雲網上董氏軟膏試試

很有效好轉了需要多鞏固一段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來分析

:濕疹的**方法包括:源1.西醫**:多採bai取內服和du外用藥物**。根據

zhi病情分期和臨床表現,治dao療藥物包括3%硼酸溶液、糖皮質激素軟膏、抗生素類藥物、抗組胺類藥物,部分病人瘙癢感明顯,可適當口服鎮靜劑;2.中醫**:根據病人皮損和臟腑情況進行辯證論治,不但緩解症狀,而且調整病人臟腑機能,降低**風險。

25樓:90寶

濕疹可能是因為天氣或室內比較潮濕引起的,需要我們保持身體的乾燥,嗯,維持身體的乙個清爽保潔。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土豆治好的,當時看到說這個方法對滲透性濕疹有用:土豆去皮碾成末(可以敷的狀態就好),敷在患處,一天三次左右,有裂開的地方敷旁邊就好。敷的前後都記得洗手哦,敷後我用蘆薈膠再擦傷處,適當按摩吸收,平時也塗護手霜保濕。

還有也配合食療(喝熬了七分鐘的綠豆湯),濕疹好了,也祝福你們早些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度腳上濕疹,華山也去了,好不了

後來**了一盒董氏軟膏,終於好了

但是也會**,維持時間比較長。第二年發了又泡了下目前安全了兩年有了

28樓:專屬我的小貓

尋找可能誘因,如工作環境、生活習慣、飲食、嗜好、思想情緒等,以及有無慢性病灶和內臟器官疾病。

[藥物**]

1.內用**:選用抗組胺藥止癢,必要時兩種配合或交替使用。泛發性濕疹可口服或注射糖皮質激素,但不宜長期使用。

2.外用**:根據皮損情況選用適當劑型和藥物。

急性濕疹區域性生理鹽水、3%硼酸或1:2000~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濕敷,爐甘石洗劑收斂、保護。

亞急性、慢性濕疹應用合適的糖皮質激素霜劑、焦油類製劑或免疫調節劑,如他克莫司軟膏、匹美莫司軟膏。繼發感染者加抗生素製劑

29樓:我需要營養素

你可以去看一下黃珉增除濕去毒記,裡面很多關於濕疹的問題回答。

30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個藥膏擦一下,再買些藥水,再擦一擦就ok了

濕疹如何**?

31樓:無所謂的犛牛

**任何疾病,消除致**素都是最重要的,濕疹濕疹,顧名思義是因為區域性的潮濕導致**出現的病變,所以想要**濕疹,首先就是要保持病變**區域性的乾燥。

不管通過什麼方法,只要做到了這一點,濕疹不用特殊**就會痊癒。從你的描述中看,你的濕疹已經有十多年的病程,應該也想了很多辦法,或許破壞一部分汗腺,減少汗液的分泌,會是乙個有作用的選擇。

32樓:喔喔佳佳小餅乾

濕疹的話,建議你最好去醫院,他通常會有一種那種藥水給你塗抹,或者是一種高,然後你自己還要吃一些清火敗毒的藥,但通常看你的濕疹是什麼型別的?然後讓醫生給你開藥,給你吃藥花了多少錢呢?晚上過一段時間就能好,自己還要注意,不能沾熱水,沾熱水會發的更嚴重的,還有一些啊之類的,少吃,盡量吃多吃蔬菜水果之類的

濕疹怎麼治?

33樓:凌波仙子

先查明原因,看看濕疹是怎麼得上的,如果是環境潮濕,那麼遠離潮濕環境就可以改善,如果是洗澡次數太多,那麼就減少次數,如果是自身免疫出了問題,那麼就口服提高免疫力的藥物

34樓:

濕疹怎麼治, 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 去醫院 好好的查一檢視是什麼原因,對症**會很快好起來的 。

濕疹怎麼治才能** 100

35樓:番茄幫幫幫

回答濕疹患者要掌握濕疹的**,**濕疹要掌握好**,可以服用抗組胺類藥物,可以止癢,也可以口服或注射糖皮質激素,但不能長期使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個人的情緒、生理、健康、環境等方面,要注意個人情緒、身體健康、環境等方面的因素,避免誘發濕疹。

眾所周知,濕疹的**很複雜,**後很容易反**作,所以**效果並不理想,對症**才能有效,但是濕疹的**方法比較多,患者該如何選擇**也是乙個大問題,有濕疹的患者最好選擇當地比較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關於這方面的問題,請在下面聽聽專業人士的介紹,希望能給患者帶來一些幫助。

濕疹如起因簡單,**相對容易,且很快就能**,但濕疹**複雜,其原因既有內部因素,也有外部因素,既有外部因素,也有可能是兩者相互作用的結果,患者的生理環境紊亂會導致慢性消化系統疾病,情緒方面也會對濕疹的**產生影響。

日常生活中只要稍加注意,過度疲勞就會引起人體免疫失調,還會引起濕疹。人們的生活環境與濕疹有著直接的聯絡,其次,氣候變化會引起人體的改變,食物也會影響濕疹的發生。濕疹**時,首先要排除其**,如個人情緒、生理、健康或環境等。

濕疹患者一般都會選擇藥物來**,濕疹一般都會選擇藥物來**,但是如果濕疹症狀比較嚴重,需要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兩種藥物來配合或者交替使用,如果是泛發性濕疹,可以服用或者注射糖皮質激素,但是這種激素類的藥物不能長期使用。

濕疹能不能治好上述問題,目前**濕疹的方法很多,通常採用藥物**,主要是口服類藥物,或者外用藥膏,由於每個病人病情不同,**方法也會有所不同,最好是根據皮損的情況來選擇合適的藥物,同時在生活方面要注意護理,避免引起濕疹的發生。

更多4條

濕疹怎麼治療能去根,濕疹怎麼治能去根?

建議找中醫生看看,喝中藥調理。濕疹不太好 你是彌補濕疹還是身體傷的濕疹 建議去醫院看看,檢查後聽醫生的。不要盲目用藥。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濕疹怎麼治能去根?1 溫水 濕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方法,因為這能夠幫助清潔細菌,軟化 但這又不是簡單的溫水洗澡而已,因為洗完澡後塗上一些乳液,...

濕疹怎麼治療能去根?濕疹怎麼治能去根?

濕疹是因為寒冷潮濕的外部環境,常在冬季以後 或加劇,另外,濕疹不僅和身體內外的濕氣有關,與情緒 壓力也密不可分,疲勞 情緒激動 失眠等神經精神因素也很容易引發濕疹,因此很多北方人常年去南方出差,陰雨濕冷的環境導致情緒低落,也是濕疹爆發的誘因。如果你情緒不平和就很難 所以盲目地擦藥是治標不治本的,不如...

濕疹怎麼治療能去根兒?濕疹怎麼治療能去根?

主要 目的是尋找和消除 控制症狀 減少 提高患者生活質量。應從整體考慮,兼顧近期療效和遠期療效,特別要注意 中的醫療安全,包括基礎 區域性 系統 物理 中醫 除了上藥還要保持 的清潔乾操。體內寒濕太重了。需要中醫調理。喝中藥,中藥洗浴,中藥泡腳。配合起來效果更好。而且現在是夏天,冬病夏治效果更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