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後頭三年,應該交給老人帶還是自己帶呢

時間 2022-01-19 00:15:09

1樓:昱名的理想

著名的兒童心理學家讓·皮亞傑曾經在著作裡表示:人類認識論的最初的意識認知,建立於嬰幼兒時期,尤其是在三歲之前的階段裡。並提出,孩子的心理構成,性格發展也會在這個階段完成初步定型

寶寶出生後頭三年很關鍵

懷孕階段我就看了很多早教書籍,知道三歲以前是孩子生長發育關鍵期,很多習慣要提前養成,以免孩子以後壞毛病改不掉。所以我在孩子能夠吃公尺飯等食物之後,慢慢就讓他和我們一起坐在桌子旁自己吃飯,吃飯的時候也不許玩玩具、看電視,孩子習慣了自己專心吃飯,所以一直都沒用我和他爹餵飯,讓我們省了不少事。

若家長在這4方面做到位,以後帶起來會很省心

一、培養寶寶養成閱讀看書的習慣

之所以許多家長覺得帶孩子非常累,是因為寶寶在小的時候可能就習慣纏在家長身邊,沒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做,才會讓家長覺得很累,無時無刻都需要照看他們。

若是小的時候能培養寶寶看書的習慣,經常給寶寶進行閱讀,讓他們對閱讀感興趣,不僅會讓家長帶在帶寶寶的時候更輕鬆一些,還能讓他們從小就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積累更多的知識,對於以後學習和生活都很有益處。

二、給寶寶樹立起安全感

雖然很多爹媽都覺得三歲前的小寶寶不懂事,但其實這個時候的他們對於身邊的人很敏感,若是經常有爹媽等熟悉的親人在身邊,他們的安全感會更強,可能經常爬來爬去自己玩,偶爾看不見爹媽也不會大哭大鬧。

而如果寶寶沒有安全感,可能就表現的很粘人,一點也離不開爹媽,睡醒後、玩耍時若是看不見爹媽,可能就會很沒有安全感,繼而哭哭啼啼,以後也會不好帶,身邊總是需要大人陪伴。

一歲半之前是寶寶安全感形成的關鍵階段,這期間爹媽可以經常抱一抱寶寶,和他們說說話,時常撫摸一下他們的身體,這些愛的表現能夠讓他們更有安全感。

三、讓寶寶能夠"放開手腳"去體驗

許多爹媽在照看寶寶時,都不喜歡寶寶動來動去,甚至會用被子把他們的小手小腳包裹起來,怕他們的小手隨便亂摸時受到傷害。而三歲前的寶寶視力、神經都處於發育中,手和腳就是他們探索周圍環境的媒介,經常觸碰新鮮的物品,感受環境,有助於他們大腦發育。

而如果不能滿足寶寶用小手小腳探索的"好奇心",他們會愈加好奇,這種好奇心會延長,讓他們慢慢養成一些啃手指、到處亂摸的習慣。所以在保障寶寶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放手讓寶寶摸來摸去,對他們成長更有好處。

四、尊重寶寶內心的秩序

有些寶寶從小彷彿就有"強迫症",之前放在什麼地方的東西,如果動了之後,必須再放回原位,不然寶寶就會哭鬧,一兩歲的時候這種情況最為明顯。

這是因為此時寶寶心裡在形成自己的秩序,若是按照計畫和安排執行,就會讓其很有安全感,爹媽對此持支援的態度,還會讓寶寶養成物歸原處的好習慣。

2樓:涼秋時光紛亂

當然是自己帶好啊,一到三歲的寶寶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時候,他們的安全感從父母那裡獲得,長大才會變得自信。

3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孩子出生後頭三年應該還是要自己帶的。都說三歲看老,孩子出生後的三年是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另外也是習慣、性格培養的過程,父母自己帶的話可以極好的促進孩子性格的養成及習慣的養成

4樓:慢慢觀社會

應該自己帶。可能很多人覺得前三年無所謂,其實前三年是小孩子發育最關鍵的時候,包括他性格形成,語言的發展能力。很多老人家帶的孩子,要麼就是被寵壞掉,要麼就是比較自卑沒自信心。

5樓:幹煸新鮮事

最好還是自己帶,因為小孩子也是有意識的,和父母在一起更好。

孩子出生三年了,當時我的戶口沒有,沒開出生證明,現在戶口有了,孩子的出生證明能補辦嗎

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由於戶口問題導致孩子出生以後還沒有及時辦理出生證明的,寶寶長大以後還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申請辦理出生證明,但是需要出具相關的關於宣告,親子鑑定書等資料,讓母親提交申請辦理的。非助產技術服務機構出生的嬰兒,其 出生醫學證明 由出生地區級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機構簽發,嬰兒父母應提供以下...

三年級孩子如何教育,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其鴻熊璞 我覺得是我們的教育方法可能存在一些問題哦!孩子在您的眼裡簡直快一無是處了,我的孩子也讀三年級,我們應該也是同齡人啊!咱們一起來分析一下你的問題 1 孩子有主見了,我們應該高興啊,因為孩子終於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是人云亦云 毫無主見,他長大了,成為小小男子漢了!2 拿筆姿勢不是一下在能夠改過...

孩子三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孩子剛上三年級,該怎麼學英語?

海風教育 小學英語學習從三年級開始,如果孩子沒有早期接觸英語,可能很難適應三年級小學的英語學習進度.關於小學三年級英語輔導問題,許多家長會忽略三年級,而三年級是打好良好英語基礎的重要階段.許多接觸教育行業的學生會發現許多小學生的英語水平很低,許多孩子似乎無法跟上小學英語學習的程序.那麼三年級小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