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胎動的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8 12:05:12

1樓:我是兵兵呀

當有了寶寶之後,很多新手媽媽對於胎兒在肚子裡的情況都比較的緊張與期待,特別在可以感知到胎兒的胎動之後,胎動的動靜更是讓孕媽會感到時而驚喜時而迷惑。

其實胎動是孕媽能夠比較直觀的感覺到胎兒的時時動靜,胎動同時也反饋了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是否正常健康成長的反應,因此在能夠感覺到胎動開始,孕媽很有必要去了解下胎動的狀況,以便能夠獲悉胎兒的狀況,確保寶寶能夠平安健康。

大概從懷孕第16周開始,孕媽能夠比較清晰地感受到肚子裡寶寶的動靜了,這一階段開始也代表著孕期最好玩的階段來臨了,孕媽會很真切的感覺到有個新生命正在與自己同為一體的神奇體驗,可是隨著胎兒越來越大,很多的孕媽會有些困惑,因為寶寶胎動在白天自己在活動的情況下,反而很安靜,而在晚上比較安靜的時候,寶寶卻在肚子裡鬧騰的很。

因此感到非憂心,寶寶在肚子裡就開始黑白顛倒的作息,出生以後豈不得是個夜貓子了?

胎動的規律

每乙個寶寶胎動都是有一定規律的,他們的活動基本上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安靜睡眠期-活動睡眠期-清醒期三種狀態,睡眠的時間大概是30-70分鐘,迷糊間後就會輕微動動身體,沒過多久接著又會進入睡眠,屬於片段式的睡眠,而且不同的階段,胎4動的頻率以及動作也有不一樣的表達方式。

孕媽能夠清晰感受到的胎動基本都是在胎兒完全清醒期間,因為這個時候胎兒最活躍,胎動的幅度相對來說會比較大,因此孕媽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到胎兒的動靜,而在活動睡眠期,胎兒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所有的動作都比較的柔弱,比如手掌輕微的滑動,開合,動嘴唇,眨眼睛,吞吐羊水等輕微的胎動,孕媽就不太能夠感受到了。

那麼為什麼胎動晚上比較厲害呢?

1.首先要知道孕媽在白天的時候自身都是在活動中的,而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是漂浮在羊水中,在媽媽動的時候,胎兒就會隨著羊水的晃動而上下搖晃,這種搖晃會讓胎兒覺得很舒服,就會比較想睡覺了,這點從寶寶出生以後,每當抱手上搖晃或者在搖籃裡的時候都會特別容易睡著就可以看得出來。而夜晚媽媽動得少了比較放鬆,寶寶經過白天的睡眠時間,又缺少了晃動的感覺,那麼就會活躍起來了。

2.白天孕媽清醒的時候都在活動,這時胎兒輕微的胎動,媽媽就不太能感覺到,而夜間孕媽安靜下來休息的時候,感知上對寶寶的注意力就會增加,這個時候寶寶在肚子裡的小小動靜孕媽都會刻意地去感知,那麼就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胎兒的動靜,那麼主觀上就會產生寶寶白天動得少,夜晚動的厲害的錯覺。

3. 晚上因為動的比較了,在晚飯之後體內的血糖也會上公升,攝入的營養成分和血糖會透過胎盤傳送給胎兒,胎兒體內的血糖也會隨之公升高,胎兒就會特別的興奮。而白天媽媽動的比較多,飯吃進去很快就會消化,體內血糖會降低,那麼胎兒也就會懶洋洋的,不怎麼愛動了。

4.胎兒是可以感受到媽媽愉快的心情, 媽晚上媽在洗澡的時候,水流經過肚皮上的潺潺水聲,能夠讓孕媽的心情比較放鬆,而水的溫度也會讓周身環境起到變化,寶寶感覺到了也會特別的興奮,那麼就會出現較為明顯的胎動。

其實,胎兒的胎動不論是早晚問題都不太大,只要孕媽每天堅持數胎動,去感覺胎兒的胎動是否有什麼異常的現象,這樣能夠及時的知道胎兒是否安全就可以了,孕媽也不用過於糾結這個問題,安心養胎即可哦

2樓:做份美食給你吃

在懷孕的時候,我們能夠感受到肚子裡小生命的喜悅感,莫過於在胎動的時候,每一次的胎動就像是我們能夠提前和肚子裡的寶寶打招呼,並且交流增進感情。

但很多媽媽在觀察寶寶胎動的時候就會發現,小寶寶白天的時候總是非常的安靜,而一到晚上就鬧個不停,有時候甚至會將你從睡夢中給弄醒了。

這樣很多媽媽都難以適應,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的時候,有的寶寶活動太大,甚至都影響到了正常的睡眠,於是很多媽媽就開始疑惑,寶寶都是喜歡晚上活動的嗎?

一、感覺上的偏差

這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孕媽媽自己的錯覺,因為我們白天的時候比較忙或者有很多事情轉移掉了我們的注意力,只有在晚上安定下來了,媽媽們才能更清楚的感知到寶寶在裡面的活動。

這其實是跟我們常說的「夜深人靜」乙個道理,等晚上安定下來了,很多活動感官上的感受也會加深很多,因此,其實並不是寶寶只有晚上活躍,而是白天活躍的時候被媽媽忽略掉了。

二、互動的慣性

很多家長在白天的時候都會有各種的工作需要做,因此跟寶寶互動的時間就很少,常常都是在晚上休息的時候,才會跟肚子裡的寶寶互動,久而久之寶寶也就養成了習慣。

比如,我們總是會在睡覺去才會隔著肚子跟寶寶互動,而寶寶也在肚子裡也會有所感受,因此以後寶寶也會在固定的時間裡變得活躍起來,企圖和爸爸媽媽進行交流互動。

三、晚上寶寶的心情更愉悅

雖然寶寶還沒有出生,但是在中後期的時候各個的感官系統都已經逐漸發育完善,對於外界的動靜也有所感應,並且能夠感受到母親的情緒和行為,白天的時候也就會比較的安靜。

到了晚上,寶寶感受媽媽的情緒比較的舒緩,好像也沒有白天那麼的忙活,自然也就活躍起來,好跟媽媽多一些的互動,而且此時對於寶寶來說,也相當的輕鬆愉悅,自然也就愛動很多。

其實寶寶的胎動在孕九周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但是那時候胎兒的動作能造成的動靜都很小,多以孕媽們都不能夠察覺到,而到了孕20周以後,我們能夠明顯感知到胎動,而且寶寶也最為活躍。

但隨著孕晚期的到來,寶寶的體重也在不斷地增長,在宮裡的活動空間也會越來越小,胎動也會越來越少,而這時,媽媽們就需要耐心的數胎動,隨時留意寶寶在肚子裡的情況。

3樓:挽夏姐姐

晚上胎動很厲害,可能是因為胎兒餓了,也可能是因為睡姿不正確,胎兒感覺不舒服。

4樓:黎黎泰

晚上胎動厲害可能是寶寶隨著媽媽的作息時間,晚上不睡覺,在肚子裡玩耍,也可能是寶寶出現了不舒服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5樓:佐佐佑佑

晚上胎動很厲害,主要是因為晚上媽媽的注意力比較集中,更能感受到寶寶的胎動,再加上有可能是寶媽剛吃了東西,寶寶會顯得很興奮,或者是白天睡得過多,晚上他就比較活潑。

6樓:dj林林

第1點,很有可能就是寶寶不舒服,這種情況下就會胎動的很厲害,第2點,很有可能就是缺氧的這種現象,一定要引起注意,第3點,很有可能就是那麼自己躺在這個床不舒服,所以胎動很厲害。

肛裂流血是怎麼回事,貌似很厲害啊,而且疼

很多人對肛裂有誤解。首先痔瘡和肛裂分不清楚。有了肛裂就想著用痔瘡膏來先用,這個是不對的還有肛裂其實出血很少的,主要是疼痛為主,撕裂疼痛伴有大便乾結,特別是大便頭很乾結,不好拉。這個是叫間歇性痙攣性疼痛,需要早點癒合好的。我肛裂流血怎麼辦啊 一般來說患者出現這種症狀的話是應該及時地進行 在藥物方面要選...

最近總是胃酸,而且很厲害,怎麼回事呢

我要告訴你的是先查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你經常胃痛,胃病有好多種都會引起疼痛,首先你應該確定你的的是那種胃病 做電子胃鏡檢查 不同的胃病有不同的 用藥也是,不同的胃病有不同的用藥,不要自己隨便買胃藥吃,有時會適得其反,這樣說你明白嗎?首先先檢查的的是那種胃病,查出來是什麼胃病醫生會給你用藥,到時問我也可以...

汽車左前輪胎外側磨損很厲害,是怎麼回事啊

輪胎出現異常磨損,可能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 前輪同時吃外側或同時吃內側是前輪前束不對 前輪單輪吃胎,外傾角不對 後輪吃胎,外傾角 束角。另外,四輪定位儀無法測知的吃胎因素還有 不良的駕駛習慣 輪胎壓力過低 同時吃輪胎兩側 底盤零件有問題等。建議根據以上分析的問題去4s店進行現場檢查。要做四輪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