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懷孕期間喜歡平躺睡覺對寶寶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時間 2022-01-18 12:00:11

1樓:花媽育兒觀

懷孕是艱辛的,孕婦也都是偉大的,為了孕育乙個新生命,要遭受十個月的挑戰和苦難。孕婦的每乙個環節都是為胎兒的付出,衣食住行沒有乙個不需受到胎兒的束縛。尤其到了孕晚期,吃飯要控制,不能隨意吃,避免胎兒滑胎;穿衣要注意,不能穿太緊的,會勒傷胎兒;行走要緩慢,不能影響胎兒發育。

在孕期時,幾乎所有媽媽都會面對睡覺的問題,睡覺都不能隨意姿勢睡,姿勢不對會給胎兒造成傷害。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我們只有不停地調整自己才能保證胎兒的順利出生,在睡覺姿勢上尤其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來,睡姿不當會給胎兒帶來巨大傷害。

但不建議孕婦平躺睡覺,平躺姿勢對孕婦來說會比較自然,睡起來更舒服,可平躺睡姿有你不知道的隱患:

1、容易使胎兒缺氧

孕期超過20周以後,子宮就開始進入腹腔,平躺睡覺就會讓子宮承受的壓力增大,不能很好的供輸氧氣給胎兒,胎兒就極易缺氧。胎兒肚子內缺氧時非常危險的,胎兒因為缺氧變得不舒服,就只能用劇烈的胎動來求助父母,強烈的胎動如果不盡快的停止,胎兒會更加掙扎求助,就容易讓臍帶在掙扎中纏繞脖子,導致胎兒窒息,胎死腹中。

2、阻礙胎兒發育

平躺的睡姿,就讓腹部支撐力減少,增大了壓力,胎盤中血液迴圈速度減緩,沒有很好的血液迴圈,營養就無法輸送到胎兒處,那麼就無法吸收足夠的營養成分,長久下去,寶寶會營養不良不均衡,非常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情況,出生也會比一般的孩子偏弱小。

3、供血不足

側睡姿對胎兒不好,是因為子宮在懷孕之後會不同角度地向右旋轉,如果一直是右側睡姿的話,會增加子宮右轉的頻率,這時就會使血管受到壓迫,造成胎兒的供血不足。而仰臥睡姿則會可能引起營養物質運輸受阻,胎兒缺營養,最終導致胎兒缺氧、發育不良,嚴重者會導致死亡,情況十分危險。

孕婦正確的睡姿該是怎樣的?

孕晚期,肚子中胎兒的體積會越來越大,他們活動的動作也會越來越大,胎動變得頻繁,若孕婦在睡覺時姿勢不對,寶寶會感到不舒服,就會引起更強烈的胎動,這會影響孕婦和胎兒的休息。醫生建議,孕晚期,孕婦最合適的睡覺姿勢為向左側躺,因為左側是心臟的位置,這樣側躺會充分供給氧氣輸送給胎兒,胎兒就不會因為壓迫而感到憋氣或不舒服。

1、孕早期,孕婦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選擇合適的睡姿,這時候胎兒太小,睡姿不會對他們產生實質影響。

2、孕中期往後,胎兒逐漸增大,加大了子宮的壓力,因此孕婦最好採取向左側臥的睡姿,並保持30度之內的向上角度來促進血液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左側臥睡覺比較好,平躺著睡覺會對胎兒造成宮內缺氧,這一說法也並不完全科學,主要是我們睡覺的時候不可能總是乙個姿勢,不然會腰痠背痛的。

3樓:

孕婦懷孕期間喜歡平躺睡覺對寶寶也沒什麼影響,只是平躺的時候會拉扯這個身體非常不舒服,所以還是建議左側或者右側來回換著睡。

4樓:dj林林

平躺睡覺其實對寶寶影響很大,會影響孩子的嚴重的缺氧,而且孩子也是很不舒服的,會覺得自己在空中飄浮,孩子就會有畸形的現象,而且還有心理上的障礙。

5樓:hr沐沐春

孕期平躺睡覺會對胎兒形成壓迫,有可能導致胎兒宮內缺氧,嚴重的導致胎兒死亡或流產。建議在孕中期及晚期最好保持左側臥睡覺。

孕期平躺睡覺,胎兒會不會缺氧?孕媽哪個睡姿對孩子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媽媽懷孕後都有這樣的擔心,明明醫生說了要要左側睡,結果每每半夜醒來發現自己是平躺,自己都能把自己嚇出一身汗。記得我當時也是睡著睡著就成了平躺,為了阻止自己平躺,晚上緊靠著老公,不給自己翻身的機會。

其實很多媽媽都搞錯了乙個概念,不是平躺胎兒容易缺氧,而是孕晚期左側臥對胎兒發育更好。也就是說偶爾的平躺對胎兒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但是選擇左側臥是孕晚期對胎兒發育最好的姿勢。這兩個選項是並列關係,並不是敵對關係。

孕晚期平躺會不會導致胎兒缺氧?

懷孕進入中晚期,醫生都會建議採用左側臥的姿勢,這樣的睡姿對胎兒的發育更好,這是由兩個原因決定的。

首先,女性的子宮本身就是右旋,也就是說比較靠近右邊,加上懷孕子宮變大,會右旋的比較厲害,如果睡覺再採用右側臥,那麼會壓迫到右邊的靜脈血回流,血液回流速度減慢,會影響到胎盤的血液輸送,如果長期進行又臥肯定是會影響到胎兒的,所以醫生建議孕晚期進行右側臥,因為孕晚期子宮右旋的會比較厲害。

其次,孕婦進行平躺的時候,增大的子宮會容易壓迫到下腔靜脈,影響血液回流,容易造成仰臥位低血壓症候群。一旦出血這種情況,在低血壓下,孕婦更容易出現早產或者胎盤早剝的情況。

以上兩種情況聽起來都很嚴重,是不是孕晚期只能用一種姿勢,就是左側臥。

並非如此,因為孕婦的睡姿不可能是單一的,尤其是孕晚期,肚子大不舒服,睡眠時間本身不長,長期保持一種姿勢更容易讓孕婦身體感到累,所以左側臥只是醫生建議的最佳睡姿,可以盡量多左側臥,但是並不建議一直左側臥,有的媽媽想左側臥,寶寶還不答應,胎動頻繁。這個時候盡量選擇自己舒服的姿勢就可以。

哪些孕婦盡量選擇左側臥?

孕期有貧血的孕婦

懷孕之後,很多孕婦都會出現貧血的情況,因為懷孕後孕婦體內會增加40%的血液,如果血紅蛋白不夠,血液量的增加就會對紅蛋白進行稀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貧血,一旦出現貧血,因為血紅蛋白的減少,容易造成胎兒缺氧。如果經常右側臥,加上回流血液的減少,很容易引發胎兒在宮內缺氧。所以,如果孕婦有貧血的症狀,盡量可以採取左側臥,偶爾右側臥。

孕晚期經常感覺到胸悶氣短的孕婦

孕晚期,肚子不斷增大,增加了對胸腔的擠壓,很多孕婦到了孕晚期經常感到胸悶氣短,尤其是運動的時候,甚至多走幾步路都會喘得不行,如果孕婦本身缺氧,或者本身胸悶氣短嚴重,睡覺的時候就不要右側臥了,因為孕婦本身就缺氧,胎兒也容易缺氧,右側臥更容易導致缺氧。

胎心監護經常不過關

胎心監護不過關的情況,醫生會建議吸氧,如果到了孕晚期,胎兒在子宮內有缺氧的情況,並且醫生建議吸氧,證明胎兒本身比較容易缺氧,就不要選擇平躺或者右側臥了,畢竟左側臥更加安全。

所以說並不是到了孕晚期就必須左側臥,只要胎兒沒有缺氧症狀,並且右側臥胎東沒有一場,滿足以上兩個條件,孕婦都可以左右兩邊換著睡,偶爾的平躺也不會影響胎兒發育。

7樓:參娃

孕婦長時間平躺睡覺,胎兒會缺氧。孕婦最好採取右側臥的姿勢,有利於腹中胎兒供氧,對孩子比較好。

8樓:小學教育匯

平躺睡覺孩子不會造成缺氧,因為胎兒在媽媽肚子裡身體方位是多種的,孕婦側睡對孩子最好,側睡不僅大人舒服,胎兒也舒服。

9樓:淇淇小太陽

孕媽孕早期的時候可以平躺睡,到了孕晚期,肚子也越來越大,如果這時候還長時間的平躺睡覺,易造成胎兒缺氧。因此孕晚期時,孕媽睡覺時,盡量不要平躺睡。左臥睡對胎寶比較好。

如果一直保持乙個睡姿感覺太累的話,也可以左右替換睡。

10樓:塵一書

不會呀。孕媽可以根據自身習慣,選擇平躺、右側睡兩種方式,或者交替換方式睡一下,躺著感覺舒服就好,呼吸無礙,睡眠***。

11樓:

妊娠晚期,孕婦體位對血壓的影響波動大,平躺的時候常引發仰臥位症候群。是妊娠晚期由於子宮增大壓迫下腔靜脈導致心腦供血減少引起的。孕婦可感到頭暈噁心、心悸出汗、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甚至休克。

嚴重者危及孕婦和胎兒的生命!避免仰臥位症候群的重點在於避免仰臥,保持婦產科推薦的左側臥位。

左側臥位的睡姿能夠避免壓迫子宮血管和下腔靜脈,能夠保證胎盤的營養供給,並且促進下肢血液回流,從而消除水腫。但孕婦挺著大肚子,保持整夜的左側臥位很不現實,醫學小熊產科促癒枕能夠有效支撐左側臥,不同於容易壓癟的老式孕婦枕,其棉花內芯一壓就扁,尤其是孕晚期容易造成仰臥位症候群,可危害胎兒。醫學小熊產科促癒枕體積小巧可以帶入醫院待產,分娩前保持左側臥位能夠調整胎頭,促進順產。

在安心的左側臥位下,給準媽媽最舒適的睡姿,和輾轉難眠的日子說再見。

孕婦平躺睡覺的時候,胎兒在做什麼,也在睡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不一定睡覺。胎兒在子宮大多數時間都是睡覺,但是孕媽睡覺的時候,胎兒也有可能是醒著的,可能會動一動,伸伸懶腰之類的。

13樓:小u自**

胎兒有可能在睡覺,也有可能在玩耍,胎兒和孕婦的作息時間不一定是一樣的。

14樓:dj林林

孕婦平躺著睡覺,胎兒其實也是躺在媽媽的肚子裡面睡覺,媽媽怎麼睡她就怎麼睡,和母親是乙個睡覺的方式,就是母女連心非常神奇的地方。

懷孕期間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孕婦懷孕期間飲食應注意什麼

1 隨著孕期推進合理安排飲食 妊娠早期,許多孕婦都會有噁心 嘔吐 厭食等早孕反應,一看到食物就反胃,或者吃下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孕婦可能會因此造成進食不足 營養不良。然而,這個時期正是胎兒各個器官處於分化形成階段,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需求較高。因此,這個時期孕婦要通過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來保證足夠的進...

懷孕期間孕婦多吃哪些水果,對胎兒的發育有好處

在懷孕期間孕婦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比如香蕉 蘋果 柚子 火龍果還有櫻桃 葡萄 雪梨等。這些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胎兒的發育是有好處的,可以是 光滑 細嫩,也不至於引起缺乏微量元素鈣鐵鋅等。同時還要補充一些奶製品 豆製品,以及一些瘦肉 雞蛋等,這些食物可以補充蛋白,讓孕婦抵抗力增強 胎...

孕婦懷孕期間運動有哪些好處呢?

孕期運動竟有什麼好處?準備懷孕期間,運動對於準爸爸媽媽的好處。在懷孕時多運動對生產有好處,而且可以放鬆心情,減少發胖的幾率,可以增強孕婦體質,對胎兒的生長發育好,但不能做劇烈運動。可以增加孕婦的體質,而且也可以幫助孕婦順產,所以說好處還是比較多的。孕期可以保持適量的運動,這樣有利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