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奶好還是袋裝牛奶好,是袋裝的牛奶好還是新鮮的牛奶好?

時間 2022-01-13 13: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復原乳?(通稱還原奶)

「復原乳」又稱「還原乳」,是指把乳濃縮、乾燥成為濃縮乳(煉乳)或乳粉,再新增適量水,製成與原乳中水、固體物比例相當的乳液。 市場上**的所謂巴氏消毒奶、高溫滅菌奶、酸奶,所用的原料並不都是純鮮牛奶,許多產品是以奶粉為原料還原的「復原乳」。

二、鮮奶與復原乳差別

巴氏滅菌乳(即鮮奶)是用生鮮乳經過低溫殺菌(60℃-82℃)製成的液體產品,保質期短,且需要低溫貯存 (2℃-6℃);而復原乳是用濃縮乳(煉乳)或乳粉,新增適量的水製成的與原乳中水、固體物比例相當的乳液,它是用鮮奶經超高溫瞬間滅菌,完全消滅其中可生長的微生物,因此可在常溫下長期儲存。

三、消費者對復原乳的辯識方法

1、標註方面:凡在滅菌乳、酸牛乳等產品生產加工過程中使用復原乳的,不論數量多少,自10月15日起,生產企業必須在其產品包裝主要展示面上緊鄰產品名稱的位置,使用不小於產品名稱字型大小且字型高度不小於主要展示面高度五分之一的漢字醒目標註「復原乳」,並在產品配料表中如實標註復原乳所佔原料比例。

2、區別鮮奶和非鮮奶:第一,看看是不是巴氏消毒奶,因為「巴氏消毒奶」就是以前所說的「純鮮奶」;二是要看牛奶保質期的時間,一般巴氏奶保質期1-3日內,常溫奶的保質期超過幾個月;最後看牛奶是不是在冷鏈系統(冰箱或冰櫃)內存放,鮮奶必須要在冷鏈系統內才能儲存,常溫下幾個小時就會變質

2樓:檸萌

從新鮮和營養角度看,鮮牛奶要優於純牛奶。

鮮牛奶和純牛奶一字之差,其實奶的營養還是有區別的。兩種奶的加工原料都一樣,都是以鮮牛乳為原料,而兩種奶最本質的差別是殺菌方法的不同。」鮮牛奶也稱巴氏殺菌奶,是以鮮牛乳為原料,巴氏殺菌鮮牛奶是經過85℃低溫加熱處理的生鮮牛奶,由於殺菌方法溫度不高,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能最大限度地儲存牛奶中的營養活性物質。

純牛奶屬於常溫奶,是經瞬時高溫滅菌處理的超高溫滅菌乳,這種奶能在常溫下儲存。「而超高溫滅菌純牛奶滅菌的瞬時溫度至少132℃,這種滅菌方法能殺滅牛奶中的所有微生物,但這樣滅菌後的牛奶營養成分損失較大,尤其是鈣和維生素。

3樓:正潘若水仙

你好,你說的是鮮牛奶與袋裝牛奶的區別,這個區別不是很大

指導意見:

但是如果說鮮牛奶經過加熱後可能營養有缺失 但是其確實新鮮,而袋裝奶經過瞬間加熱消毒,是無菌的但是新鮮度不及鮮牛奶 但是營養成分沒有破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袋裝好,因為袋裝經過十幾道工序的加工更乾淨,更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袋裝 畢竟經過了瞬間殺菌,更安全

是袋裝的牛奶好還是新鮮的牛奶好?

6樓:

還是鮮牛奶比袋裝的好,鮮牛奶奶牛場是擠下來就盡快賣掉,但袋裝的牛奶有很多都是牛奶變成奶粉然後用的時候在勾兌成的,不僅僅是防腐劑,像不同口味的裡面都會加不同的香精。鮮牛奶一般都是當天的,煮一下就可以了,我家寶寶喝的就是鮮牛奶,如果想達到完全殺菌的話就一定要小火慢慢煮,看見奶快開了就用勺子或者筷子不停的攪拌就不會溢位來了,這樣可以多煮一會。像袋裝牛奶的話也說是瞬間殺菌的,還不如自己煮的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奶粉和牛奶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區別在於口感,牛奶更香.再說,牛奶被作成產品都不是新鮮的了,不必那麼在意廣告上的吹噓.

再者,全脂牛奶比脫脂的好,理由我優點忘記了,好象是全脂的更容易吸收.當然,全脂的更容易會發胖.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新鮮的牛奶好啦,袋裝的恐怕你也知道加入了很多東西。新鮮的牛奶你要是怕細菌殺不乾淨的話自己回家再煮一次不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袋裝的好,現在正規的工廠都不加防腐劑了

喝鮮牛奶好還是喝真空包裝的純牛奶最好?

10樓:海豚鮮訂

海豚訂奶君來回答您

先說結論:更推薦鮮牛奶

原因:鮮牛奶:又名巴氏消毒奶,採用了一定溫度控制滅菌的奶。

優點:殺滅了牛奶中的有害菌;最大限度保留了牛奶的營養和風味;保留了小部分有益菌。

缺點:必須低溫儲存(4℃左右),儲存期限也比較短(7天左右)。

純牛奶:又叫超高溫消毒奶,經過了超高溫的消毒,所有細菌都被殺滅。

優點:無需冷藏,儲存時間也較長。

缺點:由於滅菌溫度高(一般達到135-150℃),會有小部分營養遭到破壞,口味也不如鮮奶那麼好。

綜上,比較看重營養,並且對牛奶口味有一定要求的話,更推薦鮮牛奶

11樓:

喝鮮牛奶不好!就想喝生水一樣,不衛生。而包裝的牛奶都是經過滅菌的,衛生要比生牛奶好得多!

有乙個誤區請注意:有人說牛奶滅菌過程會損失很多營養,但是,不滅菌就會合金很多細菌!權衡利弊,顯然喝衛生的更好。

滅菌牛奶有兩種,一種叫「巴氏滅菌奶」,其滅菌溫度一般在60到80 ℃,這種滅菌溫度可以殺滅細菌,但不能殺滅細菌的孢子,所以最好是冷藏儲存,這是一種不徹底的滅菌,但是因為滅菌溫度低,所以理論上講能夠儲存較多的營養物質,保質期較短,一般有三到七天;另一種叫「常溫奶」,可以在常溫下儲存45天甚至更多,這種奶的滅菌溫度在160℃以上,所以不但殺滅細菌,而且能殺滅孢子。當然,理論上講對營養的破壞也更多一些。但是,這種「多」可以通過多喝一口解決!

還可能有人說,我把生牛奶煮開不就消毒了?其實,自己煮開,對營養的破壞可能比規範的消毒還嚴重得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牛奶飲品形形色色,光從名稱上看就有純牛奶,鮮牛奶,酸奶,風味牛奶,含乳飲料等。其實這些牛奶飲品根據配料不同,可分為純牛奶和含乳飲料兩種。 純牛奶也叫鮮牛奶,純鮮牛奶,從產品的配料表上,可以看到這種產品的配料只有一種,即鮮牛奶。

鑑別純牛奶的好壞,主要看兩個指標:總幹物質(也叫全乳固體)和蛋白質。它們的含量越高,牛奶的營養價值就越高。

另外深受消費者歡迎的酸奶是用純牛奶發酵製成的,因此酸奶也屬純牛奶。 含乳飲品加水製成,從配料表上可以看出,除了鮮牛奶以外,一般還有水、甜味劑、果味劑等,而水往往排在第一位(國家要求配料表的各種成分要按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列出)國家標準要求,含乳飲料中牛奶的含量不得低於30%,也就是說水的含量不得高於70%,因為含乳飲料不是純牛奶做的,所以其營養價值不能與純牛奶相提並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自己想多了!真空包裝的純牛奶裡面最多不會超過一半的真牛奶,其餘的都是新增合成物;奶站**的鮮牛奶也是新增東西的!湊合著喝吧!沒啥大的差別,都不再是真正意義上的純奶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牛奶要滅菌防毒的,當然鮮牛奶好點,如果鮮奶沒防毒滅菌,就喝真空報裝的。畢竟鮮奶陰陽成分都沒分解,對身體更好一點,希望採納哦。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鮮牛奶要滅菌防毒的,當然鮮牛奶好點

16樓:蟲二

肯定是鮮奶好啊,殺菌工藝更簡單,營養保留更純粹。保質期越短,品質越好。

17樓:xiangwangziyou的雲

鮮牛奶好點,但是容易變質。

喝訂的牛奶好?還是超市買袋裝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訂的牛奶好,牛奶上面營養含量有脂肪,熱量,蛋白質應該都有寫這些東西啊還有生產日期啊。1樓袋裝牛奶不宜直接加熱食用

許多人都習慣早晨起來把袋裝牛奶丟進微波爐裡或放在開水裡加熱當早餐食用。專家認為,這樣加熱牛奶是不科學的。

以後還是麻煩點買冷藏鮮奶,比袋裝的好 歐美發達國家   鮮奶占有率超99%

在國內超市裡,純牛奶是成箱堆放在常溫環境中,鮮牛奶則放在冷櫃中銷售,為什麼這兩種牛奶存放的環境不一樣呢?

據介紹,純牛奶是將原奶在137℃-145℃下進行超高溫滅菌處理,破壞其中可生長的微生物和芽孢,實現常溫儲存的目的,又稱超高溫滅菌奶。在加工過程中?薰牛奶中對人體有益的菌種在高溫殺菌過程中會遭到破壞,維生素c、e和胡蘿蔔素也會被破壞,營養成分大部分流失,還會使容易被人吸收的鈣離子與牛奶的酪蛋白結合形成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因此,純牛奶就像罐頭一樣,可在常溫中堆放,儲存6-8個月。

而鮮牛奶又稱為巴氏殺菌奶,通常指將原奶加熱到75℃-85℃(15秒),在殺滅微生物的同時最大限度地保留牛奶天然、原始的營養成分,因為其營養成分較高,所以必須放在冷藏櫃中儲存,就像新鮮水果一樣,保質期只有4-7天。

在國外,新鮮牛奶一直是最受家長們歡迎的。歐洲euromonitor權威調查機構資料表明,鮮奶的市場份額在加拿大為99.9%,在美國為99.7%,在我們的近鄰日本則為99.3%。而超高溫滅菌的純牛奶在這些國家的市場上,只佔0.1%—0.7%的份額,且其售價還只是鮮奶的一半。

可見,在發達國家,所有家庭基本是喝鮮牛奶。權威試驗資料表明:在牛奶質量劣化程度上,以國際通用的標準來對比,巴氏殺菌奶中的乳清蛋白變性率幾乎為零,而超高溫滅菌奶變性率卻高達91%。

在營養損失程度上,維生素c的損失率,鮮奶僅為10%-20%,而超高溫滅菌奶超過了60%以上;胱氨酸損失率鮮奶僅為4.6%,而超高溫滅菌奶損失率幾乎達到前者10倍以上。可見,鮮奶基本保持奶品的原有品質,符合人類綠色環保、回歸自然的飲食潮流。

也正因為如此,國外的家長們才會不惜花雙倍的價錢,讓全家人喝上鮮奶。

走出牛奶消費誤區

與國際飲奶方式接軌

但是,目前在國內,有些人卻放棄了新鮮和營養,選用超高溫滅菌純牛奶,純牛奶市場份額達到70%-80%,鮮牛奶的銷售**還比不過純牛奶,消費理念與世界飲食潮流相悖,可見一斑。這對於我們這個發展中國家而言,確實是乙個尷尬的事實。究其原因,還在於眾多的消費者貪圖方便,錯誤地認為純牛奶存放時間長,可以隨時隨地方便飲用。

「當然,一些奶企不恰當的宣傳也是導致消費者步入消費誤區的原因之一。」駱教授表示。

駱教授告訴記者,鮮牛奶最大的好處就是新鮮,沒有新增任何新增劑,它採用的巴氏殺菌法能夠保持牛奶中的鈣和各種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而純牛奶採用的超高溫殺菌方法則破壞了牛奶中大量的微量元素,鈣的吸收率也因此下降。

此外,市場上還有一些純牛奶(利樂包裝)是用一定量的**和鮮奶配比而成的,其間還新增了乳化劑、增稠劑等,不利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多喝無益。

據食品檢驗的專家介紹,液態奶之所以有長達數天、乙個月甚至幾個月的保質期,是因為其包裝袋選用的是含有阻透性的聚合物或是含鋁箔的包裝材料。雖然這兩種包裝材料都是安全可靠的,但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由於這種聚合物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高溫下會發生分解。

如果將袋裝牛奶直接進行高溫加熱,會導致包裝材料裡的聚乙烯中的一些有毒分解物滲到牛奶裡,與裡面的脂肪、蛋白質、糖等起反應,這樣就會破壞原本的成分,直接飲用後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因此袋裝牛奶不宜連袋一起加熱。

那麼,正確的加熱方法是怎樣的呢?北京朝陽醫院營養科於俊玲告訴記者,如果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應該將袋裝牛奶倒入微波爐專用的加熱容器再進行加熱。如果是用鍋加熱,那麼應該將牛奶倒入不鏽鋼奶鍋進行加熱。

針對還有一部分消費者直接將袋裝牛奶放進開水中加熱的方法,于俊玲認為這也是不科學的,同樣面臨包裝袋遇熱分解的健康隱患。

喝奶粉還是喝純牛奶?成人喝新鮮牛奶好還是和喝奶粉好

純牛奶與奶粉,純牛奶可能更好一點。如果在能保證質量的情況下,方便的話,建議純牛奶 不方便也可以用奶粉,因為現在的牛奶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多喝有益健康。但奶粉根據不同的年齡階段也會有不同的分類,例如 嬰幼兒更適合配方奶粉,青少年適合全脂奶粉,老年可能更適合高鈣低脂奶粉 與純牛奶相比奶粉保質期更長 選擇...

袋裝和盒裝牛奶的區別是什麼

關於牛奶的各類知識這裡非常全面 http www.shiliao.com.cn pg 1410 牛奶專題 專題 中國食療網 http special.fh21.com.cn care milk 牛奶專題,保健專題 飛華健康網 看包裝,識牛奶 中國奶業協會資訊網編錄 2005 06 28 08 38 ...

是豆漿好還是牛奶好呀,豆漿好還是牛奶好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 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 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豆漿裡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