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婚姻都是「喪偶式」婚姻,這種婚姻可怕嗎

時間 2022-01-11 09:25:10

1樓:52hz鯨

喪偶式婚姻的可怕之處,就在於他把婚姻變成了乙個牢籠,關住了兩個人的靈魂,然後又維持著這樣一種關係沒法自拔。形成這樣結局的原因有兩個,乙個是心靈的距離,乙個是物理的距離。距離拉開了美卻沒有了,很多家庭都存在這樣的情況。

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最終會成為夫妻,就是因為雙方之間三觀基本相同,永遠有交流不完的話題可以談。不管遇到好事還是壞事,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跟對方分享和溝通。而且真正感情好的,其實哪怕什麼都不用講出來,另一方也能知道你在想什麼。

有些家庭是男人或者女人出去工作,對方留在家中,當然了,女性在家中的概率是最多的,男人一出去工作,家庭裡什麼事情都不會過問了,在家庭需要男人的時候都看不見人,所以這是最典型的喪偶式婚姻了。

結婚了就一定要好好的對家庭和對對方負責,在任何的時候都是要先考慮到對方和家庭,多關心對方的感受,從家庭去出發,不管是什麼事情,相信對方都是能夠感受到發出的愛和責任,也就能夠體諒和理解了。

工作再忙能有多忙,吃飯睡覺休息的時間還是有的,千萬不要把忙當做藉口,很多時候忙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安慰,忙裡抽空的陪陪家人,陪著自己的愛人,讓自己的另一半能夠感受到伴侶的存在,在家庭有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別讓乙個人的失望越積越多。

2樓:簡單聊聊生活

當然很可怕,兩個人對彼此的生活根本就不關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婚姻的確是非常可怕的,就跟沒結婚似的。

4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這樣的婚姻本來就很可怕,沒有了更多的交流。

5樓:職場桔子

雖然可怕,但是生活的壓力逼得我們不得不這樣。

6樓:情感隨風說

可怕,這種婚姻不如沒有結婚的好。

7樓:筱雅的殤

當然可怕,這種婚姻還不如單身呢。

如果婚姻變成喪偶式婚姻,你會選擇離婚嗎?

8樓:慕曉曉曦

喪偶式婚姻,指的是自己雖然有老公,但是自己的生活,幾乎完完全全的沒有另一半的參與,自己的配偶就像死了一樣,只是有名無實。

喪偶的婚姻對家庭的危害非常大,久而久之,會耗盡自己對婚姻的熱情,飯我會做,衣服我會洗,地我會擦,錢我會掙,完全可以自己生活得很好,為什麼非要找乙個名義上的老公來噁心自己,為了當另乙個人的保姆嗎?很多人都怕自己離婚,身邊的人會指指點點,要面子而保持著這種婚姻,這真的是一種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表現。

這樣的婚姻,堅持下去有好結果嗎?家庭之所以溫馨,是因為每乙個家人都會努力的為這個家付出,如果你的家裡面有乙個人,只想著索取,不想著付出,經常會讓你感到筋疲力盡,會毀了你對婚姻生活的所有幻想 。

遇到喪偶式婚姻,首先應該心平氣和的和自己的另一半溝通,告訴他家是兩個人的,不能只憑一方的付出,如果老公願意經營好你們的婚姻,可一步一步的培養老公對這個家庭的責任感,想辦法改善目前家庭的這種狀況,兩個人一起把自己的家庭和婚姻經營好。

這樣的家庭才是溫暖的,這樣的夫妻關係才是和睦的,雙方必須主動承擔起自己應盡的職責,才能讓自己的家庭變得越來越溫馨 。

9樓:

如果婚姻變成喪偶式婚姻,選不選擇離婚?要看具體的情況,以及喪偶的程度。如果對方對家庭,一點貢獻都沒有,再多次努力的情況下,沒有改善,那不離婚還幹啥?

等著多服侍乙個祖宗嗎?如果對方對家庭,還有一部分的責任心,那我會再努力一點,爭取把他教育好,特別是有孩子的情況下,實在無藥可救,那也只得分手。

其實,家庭的幸福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的,互相體貼,互相愛護,互相扶持,這任何僅靠單方面付出,不求回報的婚姻模式,最終都會走向滅亡,所以如今出現了很多高考後,父母集中離婚,退休後老人集中離婚的現象,所以,作為生活自動,我們要謹以為戒,好好生活。

10樓:aa微湖來客

【喪偶式婚姻和保姆式妻子: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什麼體驗?】

看完以後,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精緻的單身女孩不想戀愛結婚。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姑娘不想結婚?因為你不給我錢,還不給我愛,結婚就只出了下「體力活」。

現在你正在遭遇著什麼?如今我們喪掉的是什麼?男人們該反思了。家庭是基礎,照顧好她,和這個家。

1.看到乙個女孩子說過這樣一段話:其實有些女生不怕生孩子帶孩子做家務,累點苦點都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你的苦你的累你的付出你的煎熬在你的丈夫看來是應該的,完全不理解還說風涼話,這才是最寒心的。

2.我的老公從早忙到晚,家裡地是他拖,還做好早餐叫我起來吃。

3.現在普遍的現象,男的沒有責任感,女的缺乏安全感。

4.最可怕的不是這個,我的婆婆,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九點回家,幹家務洗衣服燒飯洗碗,我公公只會坐著看電視,我們結婚的時候,邀請客人,定菜定酒席招呼親戚各種東西,全部都是她負責,我公公跟個傻子一樣什麼都不做,最可怕的事情來了!!我婆婆這樣做得要死要活的覺得很高興呢。

5.真他媽覺得當初結婚就是個最大的錯誤!但是每當我兒子摟著我脖子奶聲奶氣的喊媽媽,要給我捶背,什麼怨氣都沒了。

6.日常恐婚。

7.就像我小姨說的,與其嫁給乙個大爺,把自己陷入冷宮,還不如自己乙個人逍遙快活,當然,我小姨現在快40了還是單身。

8.因人而異吧,我上班時間老婆在家帶孩子,下班以後基本上就是孩子都在我身上,有時候我下班去做飯,有時候我下班抱孩子老婆做飯。在家帶孩子真的很累,休息的時候自己帶一天就能體會。

所以家裡一般衛生衣服什麼的都是我打掃我洗,我下班也會玩lol會打手機遊戲,但那是孩子睡了老婆空閒的時候。

9.那句「沒想到所有的風雨都是你帶來的」想想就覺得好難過。

10.喪偶式婚姻的可怕之處在於,你雖然結了婚,嫁了人,卻並沒有得到依靠和港灣。因為那個被你稱為丈夫的男人卻更像是你的孩子,只期望你不斷付出,卻從不肯給予你回報。

11樓:微湖情

喪偶式婚姻顧名思義就是雖然名義上有婚姻,但實際上跟沒有差不多,準確說說是跟沒有一模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訂了個已婚的名號而已。這種喪偶式婚姻危害非常大,可以說不僅僅是傷害了乙個人,而是傷害了一家人,如果沒有挽回的餘地,那該離婚就趕緊離婚吧,拖著對大家都沒有好處。喪偶式婚姻,既已喪偶又何來婚姻,痛快的離吧,頂個空殼無非就是面子上好過一點,但面子好過了,自己終日以淚洗面這怎麼行呢。

死要面子活受罪,還拋棄那些所謂的面子,該離就離吧。

這樣的婚姻,堅持也沒有好結果。只能是痛上加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到了這種程度,誰也改變不了誰,到了最後還得離婚!

生活還得繼續,問題依舊,煩惱還會層出不窮。家的溫馨,是家人們相親相愛芬芳的付出,家的和睦,是成員們勇氣和力量的源泉。或許人的劣根性吧,在蜜罐裡待久了,再多加一勺糖,也不覺著甜。

你呀,別太慣壞了他。該負的責任他得擔,家不是你乙個人的。

千里馬常有,善於調教的伯樂不常有。劃重點:養成和老公無話不談的習慣。

你的悲喜擔心,他的榮耀夢想,有喜悅第一時間分享快樂會加倍,難過了說出來煩惱會減半。夫妻生存不二法則,泣血小結,望君灌下耳音,可好結婚後,婚姻是乙個家庭,需要兩個人共同來承擔的,他作為丈夫,不但沒有照顧過孩子,連基本的生活費也不給?那你們沒有好好聊過這個問題?

還是聊過後,你老公的某些行為讓你把這個事情給妥協了?說實話,如果你老公一直是這樣的,那我勸你離吧,孩子的撫養費需要要過來。這樣的家庭在,對孩子好嗎?

有父親和沒有父親乙個樣,對孩子來說還會有心理陰影吧。

首先你要把你的感受告訴老公:這個家,你乙個人撐不起來,你需要老公和你一起擔負起整個家庭的重擔。如果老公表示願意,那你可以先適當提一些老公比較容易做到的要求,比如週末回家的時候參與一些家務勞動,增加和孩子玩耍,輔導孩子學習的時間;在經濟上能不能增加點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之類的。

當老公身體力行拿出實際行動回報家庭的時候,做妻子這時候一定要給予表揚,在生活中更溫柔些體貼些,讓丈夫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自然而然,所有的問題都會朝好的方面發展。

12樓:爵爺的網路

人生只有一次,我們的人生不是用來體驗痛苦的,遇到了喪偶式婚姻就長痛不如短痛吧,早點離開這個泥潭,清爽的去過新生活,這是最好的選擇,無論對乙個男人還是女人來說。

又有乙個大哥才40多歲就撒手人寰了,幸好走的時候留下一點財富給孩子和媳婦兒,但是這一點錢對婚後的女人來說簡直杯水車薪,如果讓她守寡一輩子的話,這是不可能的,畢竟膝下兩個孩子需要照料,這樣的事情我們都能夠感同身受,站在未亡人的角度上來看,這確實是一件悲慘的事情,未來需要承擔很多,乙個人拉扯孩子並不容易,要兼顧家庭與事業,靠乙個人的肩膀真是夠嗆能扛起來。

如果是我的話,很可能我會挺不住的,這種強大的壓力之下能夠挺過來的人都是強人,最終我這個大嫂也是選擇了改嫁,這件事情我是非常理解的,可能改嫁是唯一的出路,她也可以選擇乙個人咬牙挺著,但是對他的人生來說誰來負責呢?

這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要獨自乙個人走完剩下的路需要太大的勇氣,把日子過好了,照顧好自己,這才是對已故親人最好的交代,如果你不為自己著想,那你的人生沒人替你負責,把自己用苦水泡起來也沒有用,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人生就是這麼狗血,你沒辦法跟他們鬥,只能自己學著堅強尋找出路。

13樓:

喪偶式婚姻指的是雖然婚姻關係還在,但是生活中完全就像乙個人生活,對方沒有參與自己的任何事,有這個人和沒這個人沒有區別。那還不如離婚,留著他給自己添堵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一定會離婚,但我會覺得日子很難過。因為喪偶式婚姻讓女性承擔了大部分家務,而且對孩子的成長也不好。

15樓:開振博

如果婚姻變成了你所說的,喪偶式的婚姻,也就是名存實亡了,要是這樣的話,為了愛,觸及了底線,給自己留點尊嚴,會選擇離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婚姻已經變成喪偶式婚姻

那就果斷放棄離婚這樣雖然自己孤獨終老

但是對方來說也是一種解脫不是嗎

17樓:帥帥的花

會選擇離婚,因為沒有感情的婚姻更讓人孤獨寂寞,就像墳墓,人活得行屍走肉般。人生苦短,不必為了表面的體面而毀掉整個人生。

18樓:老天爺會飛

如果婚姻變成了喪偶式婚姻,那肯定要選擇離婚了。這種婚姻是名存實亡的,過了也沒什麼意義,所以說為了自己也要選擇離婚。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婚姻變成上午是婚姻對方不理你,不關心你也不關心這個家,對家不聞不問,這樣的話肯定要選擇離婚有他還不如沒他選擇離婚後讓自己變得會堅強起來

喪偶式婚姻的心情說說,什麼是「喪偶式婚姻」?

1 今天因為寶寶的教育問題和家人都吵了一架,感覺很後悔但是又覺得很無力,說喪偶式婚姻有點過但是有時候有感覺好幾條都符合,真的覺得很累。2 在我最無助最需要人出謀劃策的時候,你要麼是 打不通,要麼就三言兩語打發了我。所謂喪偶式婚姻,也就如此了吧。3 各自活在不同世界裡的喪偶式婚姻,我已經能看到未來的每...

喪偶式婚姻要不要繼續,喪偶式婚姻要繼續嗎?該如何處理?

圈住的情 喪偶式婚姻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給所有遭遇喪偶式婚姻,或者想要避免喪偶式婚姻的女人們支幾招 建立規則,一定要趁早 兩個人都上班,賺著一樣多的錢,但回家之後,有的男人就認為女人得多幹家務,自己可以躺著享受,這種輕視女性的勞動,扭曲的不公平的概念是誰帶給他的?往往是家庭教育。如果一個男人的原生家...

當媽式擇偶 保姆式妻子 喪偶式育兒 守寡式婚姻,女人的四不幸如何躲避

筱雅的殤 一定要以自我為中心,不要再把別人當成最重要的。 簡單聊聊生活 學會怎麼平衡家庭和事業,學會怎麼去界定情感。 情感隨風說 想要躲過這些可能就最好不要結婚了。 很難躲避吧,因為女人肯定會遭遇其中的一項。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這些,要有自己的主見,要有自己的引導的方式。情感是什麼意思 幾米要環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