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談婚姻色變,現在社會婚姻為什麼越來越難

時間 2021-08-30 09:14:15

1樓:滿紙荒唐論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很多30多歲40多歲的人仍然保持著單身,現在社會上的大齡剩男剩女實在是太多了,很多人都談婚姻色變,那麼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讓社會婚姻變得越來越困難呢?

現在人心實在是太複雜了,而隨著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每一個人的感情經歷都特別豐富,在現在的環境下,想要找到一個滿心滿眼都是自己的人,已經很困難了,而且現在的社會比以往還更講究門當戶對,很多人都是條件相近,或者是相似,才會選擇進入一段婚姻。

而現在,很多人的婚姻也都是經不起考驗的,很多人因為金錢而進入婚姻的,當金錢沒了以後,婚姻也就沒了,因為愛情進入婚姻的,當感情沒了以後,婚姻也就沒了,找到一個真正的靈魂伴侶,真的太困難了,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知道自己的人生只能活一次,所以對自己的人生從來都不會將就。

有人說只有擁有了靈魂上的相互滋養和彼此扶持,我們才願意忽略那些無法言說的辛酸齟齬,才願意忍耐那些永遠洗不完的碗碟和臭襪子。但是靈魂伴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更多的是生活裡面的柴米油鹽是生活裡面的瑣碎,正是因為很多人都知道婚姻的本質,所以人們才越來越不想進入婚姻。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如今社會離婚率特別的高,讓人對婚姻失去了信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確實也是的,因為結婚壓力太大了。

4樓:美丫檸檬布丁

因為現在的人越來越自私,都怕受到婚姻的約束和牽絆。

5樓:簡單聊聊生活

因為婚姻要求太多,而且實在是太不費錢,責任感太重。

6樓:哀傷的水瓶座

因為現在的婚姻都太假了,很多人都離婚。

7樓:情感隨風說

因為現在的人選擇多了,婚姻也更不穩定了。

婚姻到什麼程度該離婚?

8樓:5吹雁雪紛紛

婚姻有以下情況該離婚了。

1、丈夫有家暴傾向,總是對你拳打腳踢,有

一些愛會成為是一種折磨,因為他愛你的是真的捨得對你動手也是真的。他的脾氣有缺陷脾氣不好的時候或是喝多了的時候,你多說了他兩句他就會對你拳打腳踢毫不留手。

即使事後他知道自己的錯誤,但是他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對你動手,千萬不要妥協也不要心軟。這樣的婚姻還是儘早放棄吧!

2、家庭功能完全喪失,婚姻家庭功能,包括夫妻生活、生育、經濟和教育保障功能等。若夫妻之間除了其生育功能早已完成外,因一方出軌而出現長時間毫無夫妻生活、對家庭經濟沒有支撐、喪失對孩子的教育功能等情況時,選擇分道揚鑣會更好。

3、出軌,婚姻中最讓人痛心的不是伴侶出軌,而是伴侶出軌了一次又一次地出軌,這樣的男人就是本性不改。

即使你給他改正的機會但是他卻不懂得珍惜,這樣的婚姻無疑就是一段無法修補了的婚姻,既然如此長痛不如短痛,趁早離婚免受折磨。

9樓:myolie喵

婚姻出現以下幾種情況就應該仔細的考慮離婚了:

1、夫妻之間嚴重缺乏溝通

都說溝通是夫妻長久的橋樑,夫妻缺乏基本的溝通也屬於婚姻失敗要的成因之一。絕大多數人認為,但凡婚姻出現問題,只要在初起階段及時跟配偶溝通就好,可以避免矛盾激化到對方最終變成自己的前夫或前妻,因此,在維繫婚姻關係方面雙方都應該懂得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的道理。

2、慣用假話欺騙對方

信任、尊重是人與人之間的基礎,兩人哪怕是朋友,都需要建立起友好親密的關係,友情才能繼續下去,何況是夫妻呢。在目前性封閉逐漸向性開放的社會裡,紅杏出牆無疑是導致婚姻失敗的巨大殺手,是成為離婚最重要的爆破力。

3、分居時間較長

夫妻本是共同體,若一對夫妻分居時間長,兩人共同話題以及夫妻生活就會減少甚至沒有,那麼兩人的關係將越變越冷淡,一直到一方堅持不下去。

4、沒有穩定的物質基礎

一個人最怕的就是“爛泥扶不上牆”,何況是由2人組成的小家庭呢。我國婚姻一直遵從“男主外,女主內”的原則,男人必須要有擔當,要有足夠穩定的經濟**,才能讓家庭更幸福、更穩固。若一個男人好吃懶惰沒有上進心,伸手跟女人要錢,那這樣的婚姻完全沒有堅持的必要。

5、暴力成家常便飯

在婚姻生活中,女人都是弱勢的一方,有些男人在外面受了委屈,會將情緒帶回家裡對自己老婆拳打腳踢,或者在精神上折磨自己老婆來解氣。這種婚姻對家暴受害者而言,離婚是一個複雜又必須的過程,此時最難確保的是在女方提出離婚前的自身安全。建議必要時尋求法律的幫助。

10樓:孤九i小童鞋

婚姻出現以下種情況就該離婚。

1、夫妻之間嚴重缺乏溝通

研究發現,夫妻缺乏基本的溝通是導致婚姻失敗最主要的成因之一。絕大多數人認為,但凡婚姻出現問題,只要在初起階段及時跟配偶溝通就好,可以避免矛盾激化到對方最終變成自己的前夫或前妻,因此,在維繫婚姻關係方面雙方都應該懂得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的道理。

2、出軌

婚姻中最讓人痛心的不是伴侶出軌,而是伴侶出軌了一次又一次地出軌,這樣的男人就是本性不改。即使你給他改正的機會但是他卻不懂得珍惜,這樣的婚姻無疑就是一段無法修補了的婚姻,既然如此長痛不如短痛,趁早離婚免受折磨。

3、分居時間較長

夫妻分居達到一定時間,也是婚姻法裡“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又一情形。若夫妻一方因出軌而有意識地分居,想利用分居來逼對方離婚或達到一定的意圖時,就要考慮選擇放棄這樣的婚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三種我建議放棄:

一、沒有愛情,婚姻好像一潭死水

在現實生活中,有相當一部分人之所以步入婚姻的殿堂,不是因為愛情,而是因為其他原因,比如到了適婚年齡、父母催促、忍受不了眾人一樣的目光、為了儘快走出情感創傷……於是隨便找一個人和自己結婚,這種婚姻雖然可以長久,但是時間久了,就會爆發激烈的矛盾。兩人的爭吵越來越多,彼此不懂得包容和體諒,一味的指責與謾罵,直至婚姻變成一潭死水。如果夫妻雙方對彼此都沒有興趣,感情基礎太差,那麼就不要讓自己忍受這份痛苦,可以考慮離婚。

所以我想告訴那些還沒有結婚的女人,不管多晚,一定要嫁給愛情。

二、有家暴或是有虐待傾向

絕大多數以離婚為結局的婚姻,大多存在著家庭暴力問題。這種婚姻對家暴受害者而言,離婚是一個更復雜又必須的心理過程。而最能確保的是在女方提出分居或離婚之前,確保自身安全是很難周全的問題。

三、為些芝麻小事頻繁爭吵

絕大多數的離婚者反省,爭吵不斷是導致婚姻破裂並且與前任分道揚鑣的主要原因。情感專家表示,毫無結果的頻繁爭吵只能給夫妻關係造成巨大傷害。無休止爭吵的一大主要原因是夫妻之間缺少相互理解、相互欣賞或換位思考。

一旦一方開始客觀地看待和理解愛人的不同觀點,夫妻衝突就會降溫,問題往往更容易解決。

但是作為過來人,我還是建議你慎重考慮離婚,莫被衝動衝昏了頭腦,離婚對女人來說代價比男人大,我建議你離婚前多尋找婚姻指導,能挽回儘量挽回,國外就有很多成熟的理論可以參考,例如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姻質量評估》,他認為婚姻的質量是以下十一個方面的契合結果,婚姻的問題可以拆分為“解決衝突的方式、財務管理、婚姻期望、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分享與溝通、休閒活動、親友關係、角色平等性、宗教信仰、子女教育”各個因素的問題,其中一個因素髮生問題都可以導致婚姻破裂,面前的難題究竟應該從何入手?怎麼入手?哪些方面是可以迅速提升並挽回婚姻的,他都會給你答案。

12樓:愛笑的徐子航

婚姻到以下幾個程度就趕緊離婚吧。

1、對方持續出軌,毫無悔過之心

有時候我們發現,自己的愛人突然性情大變,對自己忽冷忽熱,不管做什麼愛人都不會滿意,說明愛人可能愛上了別人,背叛了婚姻。剛開始的時候,你會挽留,希望對方真心悔過,但是他總是屢教不改,這對婚姻來說,是致命的打擊和傷害,即使對方不會明確提出離婚,婚姻也只是名存實亡,維持下去只會讓人愈加痛苦。

2、夫妻之間嚴重缺乏溝通

研究發現,夫妻缺乏基本的溝通是導致婚姻失敗最主要的成因之一。絕大多數人認為,但凡婚姻出現問題,只要在初起階段及時跟配偶溝通就好,可以避免矛盾激化到對方最終變成自己的前夫或前妻,因此,在維繫婚姻關係方面雙方都應該懂得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的道理。

3、習慣用假謊話欺騙對方

在目前性封閉逐漸向性開放的社會裡,紅杏出牆無疑是導致婚姻失敗的巨大殺手,是成為離婚最和要的爆破力。最新調查發現,出軌是最常見離婚原因。絕大多數離婚者表示,離婚的直接原因是夫妻一方發生不忠行為。

出軌開始於看似無辜的男女之間的友誼,精神出軌之後則可能發展為肉體出軌。

13樓:愛笑的峰粉

當雙方沒有共同語言,每天生活就是一句話都沒有各過各的,甚至覺得互相厭惡對方的言行舉止和生活方式的時候,或者是根本不信任對方,對對方做的事斤斤計較,相互猜忌的時候,就是要離婚的時候了。

14樓:哆蕾咪

無性婚姻7年,老公無能養家,每年還要貼他幾萬塊還債,生活費不付,孩子學費也不負責,在夫妻生活上從未有過需求,他很懶,好吃懶做,我為了孩子將就至今,每天都很抑鬱,好想離婚,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15樓:天使№魔

同床睡覺,但沒有任何溝通,各玩各的。在生活上有什麼矛盾,都已經疲於爭吵。不再為了彼此的想法考慮,不離婚只因為有孩子存在。

16樓:若我會yu見你

夫妻之間常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吵大鬧,針鋒相對,只有夫妻之名,沒有夫妻之實,婆媳關係欠好,互相猜疑,互相不信任。

17樓:雨季的眼淚

如果婚姻到了怎麼看對方都不順眼,很少溝通,吵架頻繁,基本沒有共同話題等情況,那就該考慮離婚了,不過既然結婚了,就不要隨便就離婚,除非到迫不得已的情況。

18樓:闊哥的寶貝

夫妻雙方已經沒有感情啦,連彼此牽手都會牴觸的時候就該離婚啦。

19樓:箕業賽愷樂

既然雙方都已經不再遷就對方了,那一起還有什麼意思,結婚前就要了解對方性格,是否值得和需要你去遷就,如果否定的話,那麼當初就不要結婚

20樓:下一站去天堂

在離婚原因方面,感情不和佔比達77.51%,家庭暴力佔比達14.86%,其他的夫妻離婚則是因為失蹤或不歸家、不良惡習和重婚或婚外情等原因。

1、選擇一種婚姻形式談談你的看法 2、談談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角色地位的轉變 求這兩個問題的答案

21樓:藍

婚姻是一種責任,有婚姻家就意味著一個家成立了,有愛的婚姻很幸福很甜蜜,無愛的婚姻很空洞很乏味,有婚姻的人就不能只顧著自己了,要顧著自己的妻子丈夫和孩子以及老人,有一碗飯也要一家人分著吃。

從前,男人主外女人主內,女人必需學習薪傳為夫家的香火無怨無猶地犧牲奉獻,做榜樣

女人要學習當人婦克盡婦職相夫教子

現在,女性地位越來越高,不僅僅主內,更有主外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男主外女主內或者男女都主外這種婚姻形式嗎?

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轉變啊?是弱弱地變向強勢地嗎?還是強勢地變向弱弱地啊?

經濟**肯定是婚姻家庭中重要的因素

既然婚了,雙方都要能屈能伸,這樣才有美好家庭嘛,所有金婚的夫婦都不可能沒有矛盾過

只是看誰能堅持下來,誰更能忍讓。雙方都是火爆脾氣那就好聚好散吧。

為什麼很多人結婚不要孩子?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結婚?到底為什麼

愛秋 都是國家的,即使買了房,那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不結婚或者不要孩子還是個別現象啊。如果沒有孩子,那以後可以給別人。這個要看遺囑了。沒有孩子,那就沒有未來啊。現在年輕的時候還好,等到了快四十了,還是兩個人一起生活,那會感覺很無趣的。孩子是感情的紐帶。至於不結婚,兩口子都是老來伴的啊。 向大家請教了 ...

為什麼會有很多人討厭愛狗人士,現在社會上為什麼這麼多人很討厭愛狗人士?

秀我 主要是因為這些人不自覺,不能把他們的狗管理好。小狗身上帶有一些細菌和病毒,被狗咬了容易得狂犬病,有的狗被帶到公共場所隨意大小便,惹人討厭。 德豔卉 如果所謂的愛狗人士能能支援正當發展狗肉產業,就比較受人尊敬了,如果一味的阻止和妨害別人正當的吃狗肉權利,不僅是虛偽的,而且是可憎的 無恥的。 我加...

如今社會很多人都跟不上現在年輕人的思維的原因是什麼

知46399駛撬 他們的朋友,接觸的事物跟現在的年輕人的範圍不一樣,要說具體得因人而異了,現在社會的組成結構更複雜,年輕人接觸的資訊量更大,更多。 囧40179讜媚 我們年輕人要有這樣的決心,因為只有年輕你才能如此 奢侈 經得起挫折,經得起別人的誤會,改變世界才有信心,更有這樣的勇氣。也因為你無法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