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要假裝自己不努力

時間 2021-06-05 20:28:28

1樓:危瑞錦

因為很多人對那些努力的人總愛說三道四,甚至愛嘲笑他們,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都在假裝的不努力。

2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因為不喜歡努力,但是卻享受別人看他的驚訝的眼光。人們通常都會喜歡天才不努力,但是卻對努力的天才沒什麼感覺。

3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現在社會當中的競爭壓力其實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人都要假裝自己不努力,這樣就會讓別人產生一種錯覺,就會讓別人不努力,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4樓:喵咂咂

其實現在很多人生活都非常的努力,工作也很努力,但是卻要假裝自己不努力,一個是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生活這麼辛苦,也不需要別人的同情,另一個也是想麻痺別人。

5樓:倒黴喜歡我

我覺得是因為害怕別人超過自己吧,害怕別人比自己好,我覺得她們就是想偷偷的進步,偷偷的變好,不想讓別人知道。

6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假裝自己不努力才會。讓人看起來毫不費力。有些人沒有天賦,只靠後天的努力去成就一件事情,他們就會假裝自己不努力這樣就會看起來不費力的完成了。

7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我覺得之所以要假裝自己不努力,就是因為不想給對方壓迫感吧,因為現實生活中,如果我看到別人很努力的話,自己會有一種心虛的感覺。

8樓:e時光再燃

因為他們明白低調的人才會有更好的發展,而且也不會引來別人的嫉妒。

為什麼說你只是假裝很努力?

9樓:科普中國

因為假裝努力沒有收穫,就好比: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塊地,地裡埋著很多蘿蔔讓我們挖。別人都是掘地十米去挖蘿蔔,但是有的人只掘了一米,就把蘿蔔硬生生給扯出來了。

別人繼續挖的時候,他就轉而去挖別的蘿蔔去了。

後來,他挖了一大堆蘿蔔,地上滿是坑,而別人只挖出來幾個。於是,他因為自己努力挖蘿蔔而感動得淚流滿面,卻沒有發現,別人的蘿蔔都是完整的,而他的蘿蔔全部是一大半截斷在地裡。更慘的是,別人的坑有十米,經過幾年的發展後已經儼然變成了一口口井,可以源源不斷地從裡面汲取水分,而他的坑都太淺了,就只是一堆坑而已。

你每天早上去公園跑步,看起來很努力,可是沒多久後你就感覺呼吸困難,跑到你剛剛消耗完能量還沒有開始燃燒脂肪時就不跑了,於是你每天跑步卻沒有減掉多少脂肪。

你每天在公司熬夜加班,看起來很努力,可是你每天都是無限次地重複這些程式,從來沒有想過去改良這些程式,於是十幾年後你還在重複這些程式,沒有得到任何改變和提升。

真正的努力,不是比誰把自己虐得更慘,不是比誰花的時間更多,也不是比誰能進行更多的專案,而是找到合適的方法,拋下雜念,全身心地投入去做一件事情,多思考,多總結。

騙別人很容易,騙自己更容易,但是要騙這個世界真的有點難,因為你所虧欠的終有一天會要連本帶利地還回來。

為什麼很多人私下很努力,卻總是要裝作自己不努力

10樓:冰心亦悠

並不是假裝不努力,而是一種謙卑的心態~

努力原本就是人生常態,只要現在的自己比原來的自己更好,不就是一份最大的收穫嗎?

我們要做的,只是腳踏實地默默努力。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是不想努力,只是生怕自己忍受不了那樣的孤寂與酸楚,於是比起日積月累艱苦卓絕的付出,我們更喜歡拍張自己挑燈苦讀的**發個朋友圈尋找些慰藉和存在感,然而現實是殘酷的,時間花在了**最終是能看得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表面上讓很多人知道自己很努力的人才不是真正地努力吧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假裝自己很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還假裝不努力嗎 不努力需要裝嗎… 有時候人總要給其他人一個交代的 不光光是自己… 如果真是違背自己意願的裝 那是真的可笑吧 如果自己也想裝 那就無所謂吧…

13樓:遠山雲煙

因為不努力的人沒人看得起,特別是用人單位和老闆。

為什麼現在有的人總是愛假裝勤奮,假裝很努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當中,你有沒有見過這樣一類人?他們的生活看起來很充實,但也僅僅是看起來而已。

今天在健身,明天在讀書,後天在學新技能。但效率卻不高,學了一整天,卻什麼也沒學會。忙了一整天,什麼都沒得到。

別成為一個“假裝”勤奮的人,在自欺欺人而已!看似生活很充實,卻在做“無用功”的3個徵兆。

形式比實際更多

小千非常熱衷在朋友圈裡打卡,刷他朋友圈的時候,基本就能看到他一天的生活。

英語考四級之前,每天在朋友圈裡打卡背單詞,但考了好幾次都沒過。

到健身房裡要健身,拍了張健身的**,結果左顧右盼地過了一整天。

原本躊躇滿志地要讀書,拿起手機拍了張**,又順理成章地玩起了手機。

在朋友的眼裡,他們的生活看起來豐富又充實。但實際上是假裝自己努力過了,根本什麼收穫都沒有。

當然,想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是個人自己的選擇。但假裝勤奮,卻很容易誤導自己。

你以為自己花了一整天在提升,但只是玩了一整天。

一段時間下來,你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麼變化。你會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努力了還沒結果。

在過一段時間,會認為努力沒有用,然後自我認同感降低,最後心安理得地偷懶。

想要努力,就花心思去認真。想偷懶的時候,就承認自己在偷懶。

不要假裝努力,既騙了別人,又騙了自己,但沒有實際的意義。

用錯了方法

有時候選擇確實比努力更重要,記得以前在讀書的時候,有個非常勤奮認真的同學。

一天基本看不到他在玩,幾乎都在認真讀書,屬於那種剛吃完飯,就馬上拿書起來看的人。

所有人都認為他很努力,但成績始終不好。偶然的一次機會,我發現了他問題所在。

課間他很認真在做題,但上課的時候,卻因為太累了會打盹睡覺。

上語文課的時候,他在認真地背英語單詞。上英語課的時候,他又在認真地做數學題。

老師講課的時候,他在認真地刷題。而下課的時候,他拿著剛講過的題目請教同學。

努力是一件好事,但當努力的方式錯了,很可能會事倍功半。

自己忙的很辛苦,但效果確實很差。

你可以有自己做事的方法和步調,但如果這個方法並沒有效果。也許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可以做出適當的改變。

凡事都有輕重緩急,在適當的時間做恰當的事情,才能事半功倍。

畢竟每個人的時間、精力都是有限的,懂得時間管理,也很重要。

別把不重要的事情先做了,放著重要的事情,等時間到了才在那邊乾著急。

自我感動

喜歡假裝勤奮的人,都會很容易自我感動,這也是一種認知失調。

沒有正確的認識自己,明明在偷懶,卻覺得自己很勤奮。雖然看起來滿滿的正能量,但長期以往損失的還是自己。

不要去看自己營造出什麼人設,要看自己真正得到了什麼。

真正在努力的人,不需要說出來,也不一定要喊口號,別人都看得到,也都感受得到。

起碼你心裡是想努力的,儘早發現問題,做出相應的調整。相信你可以很快的,成為一個元氣滿滿,又真正勤奮努力的人。

你身邊有假裝勤奮的人嗎?

15樓:佳音

因為他們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和讚美,無論他們做沒做出成績,但是他們曾經假裝勤奮和努力過。

16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現在的人虛榮心特別的強,也特別害怕別人指出自己的缺點,所以就會假裝。

1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假裝勤奮、假裝努力能給人帶來同情心,讓他們的形象比較高大,周圍人比較向著他們說話。

18樓:魚與魚塘

因為想得到別人的認可,他們想假裝很努力讓領導賞識他們,認為他是個有上進心的人。

19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這些人他們其實是非常懶的,但是又不想讓自己的內心很愧疚,所以就會假裝勤奮

20樓:小馬是半仙

因為現在的人都想要通過假勤奮,假裝努力來感動自己,從而為自己開脫。

21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我們都是生活在外人的眼光裡面,想通過這種假裝來得到別人的認可,也不希望別人看不起自己。

什麼是假裝努力,為什麼有人喜歡假裝不努力

即 效率為零的努力 但首先它和 效率低的努力 是兩回事 其次恰恰相反的是,假裝努力的人往往都是很厲害的而並非一無是處的,比如餘則成。所以還是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即 誰會和成功過不去呢?既然如此,如果你不是餘則成們,那麼你的失敗不在於 努力效率為零 而在於 努力效率低 既然如此,就可以 田忌賽馬 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