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洗澡要注意哪些,懷孕了洗澡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0 21:40:10

1樓:廊橋夢者

孕期洗澡的安全守則

a、浴室的裝置要注意安全

浴室經常濕滑滑的,是家中最容易滑倒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會造成頭部、尾椎及四肢受傷、骨折,非常危險;準媽媽跌倒更是危險,可能會造成流產或早產等不幸事件,所以孕婦洗澡最重要的就是要預防跌倒。因此,浴室的安全防滑裝置必須完善,例如:

在浴室地板鋪上防滑墊,並定期清洗,以免卡住太多汙垢。

牆壁四周要設定穩固的扶手。

洗臉槽安裝要穩固。曾有人因滑倒緊急抓住洗臉槽,但因洗臉槽安裝不穩固反而掉下來砸到腳,造成嚴重骨折。

浴室內儘量減少雜物,例如:椅子、盆子、籃子等等,以免絆倒;若需放置則靠邊集中放好。

買乙個置物架(雙層或三層,並須固定妥當)集中放置所有浴室小用品,如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盒、梳子、吹風機等,以免到處散落造成使用不便,甚至將人絆倒,徒增危險。

b、選購適當的沐浴用品

沐浴用品應採用中性、無刺激性、無濃烈香味、具保濕性者為佳,以免傷害準媽媽敏感的肌膚。因為:

萬一使用到不適合的沐浴用品,可能會產生**乾燥、脫皮,甚至起疹子等過敏現象。

若使用香味太過濃烈的沐浴用品,不但刺激性較強,聞起來也會不舒服,容易造成頭暈;所以同理可知,浴室內也不要放置芳香劑,因為對孕婦及胎兒都有刺激性,只須將浴室打掃乾淨、沒有異味即可。

c、孕婦只能淋浴

孕婦不可以採用盆浴或泡澡,因為容易造成陰*逆行**染。然而淋浴也有些事項需要注意:

在懷孕初期,由於肚子較小,所以可以站著淋浴,但必須在浴室內設定扶手,以防止孕婦滑倒。

到了懷孕中後期,孕婦的肚子較大、重心不穩,容易滑倒,所以必須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淋浴,以避免跌倒。

d、孕婦洗澡時要注意通風、家人必須持有浴室門鑰匙

浴室要有良好的通風裝置,否則溫度持續上公升、蒸氣不易排出,容易使人在浴室內暈倒。萬一家人聽到浴室有巨大或奇怪聲音,聽到孕婦求救或甚至敲門後無人響應,應持鑰匙立即進入浴室內檢視孕婦是否發生事故,立即給予協助或視情況緊急送醫。若孕婦進入浴室太久沒有動靜,家人也應體貼地問候一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需要協助,若大聲敲門數次沒有響應則應立即進入檢視,因為孕婦可能在浴室暈倒了!

e、孕婦洗澡後慎防著涼感冒

當孕婦洗完澡後,要立即擦乾頭髮及身體,將衣服(至少是貼身衣物)穿好後再走出浴室(以免浴室內外溫差太大,沒穿衣服容易著涼),並馬上將頭髮吹乾。尤其是洗完澡走入冷氣室時要特別注意衣服穿著完畢、頭髮吹乾,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著涼,孕婦若感冒就麻煩了!

2樓:

首先盡量不要洗盆浴,最好是淋浴。

其次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不宜過高,就是原來喜歡燙澡的現在就不能了;

最後淋浴不要對著肚子直接噴水。

還有洗澡的時候注意地滑,懷孕中後期孕婦行動不便,穿衣服的時候也容易摔倒,這點一定要注意。

望採納!

3樓:搞笑老胡

主要時間不要過長,對胎兒不好。

4樓:平成紅冬

懷孕洗澡時一定要注意防滑不要摔著,還有洗澡時注意時間不要太長,洗的時間太長會太悶,水也不要過熱,洗完後還要注意不要著涼感冒。

5樓:卓新蘭憑香

你好,懷孕以後盡量用淋浴,每次洗澡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水溫要注意不要過高,控制在38度一下就可以了,自己注意點要防滑,不要摔倒。

懷孕了洗澡要注意什麼

孕婦在洗澡的時候到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6樓:dull阿牙

一,水溫不要太低,避免著涼感冒,因為此時孕肚不太適合吃藥。二,注意不要滑倒,懷孕的時候摔倒,很可能造成流產或早產。三,洗澡的時候注意不要汙染私密處,以免造成宮內感染。

7樓:驛站

1.首先就是要做好防滑工作,安全第一,盡量不要獨自一人在家的時候洗澡。

2.盡量選擇淋浴而不是盆浴。

3.水溫適中,過高造成孕婦缺氧,過低可能感冒。

4.洗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10-15min即可。

8樓:羅雲紛飛

水溫不要太高,這樣肚子裡面的胎兒會接受不了。另外一定不要太用力搓肚子上的灰,胎兒容易繞頸。還有就是一定要有人在家,以防萬一摔倒沒有人扶。

9樓:濯騫澤

注意不要著涼,提前調好水溫,開啟衛生間暖燈盡量不使用盆浴,防止動作不便

注意穿防滑的拖鞋,防止衛生間地滑

月份大時,最好由家人陪護

給狗狗洗澡要注意什麼?

10樓:波奇網

洗澡 如果是自己給狗狗洗澡,應該要事先準備好一些用具,比如專回用洗澡盆、浴巾、專用浴液、梳答子(金屬、木質或塑料的都可以,但最好準備密齒、稀齒各一把)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等。

洗澡水深度以不淹沒狗狗的背脊為宜,而水溫在35℃左右最好,手試水溫感到溫和即可—水太燙或者太深,都容易造成狗狗緊張不安。

洗澡時,依照頭部、後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換水沖洗乾淨後,要立即用乾浴巾把狗狗身體上的水吸乾。洗澡時室內要堅持溫暖無風,冬天可以開暖風機。

洗完後一定要用吹風機耐心地將狗狗身上水漬徹底吹乾,切不能只吹乾表面,否則很容易引起感冒或者**病。

另外有一點要記得,小狗運動後若立即洗澡,患上感冒機率將會大大增加。所以外出遛狗後回家,哪怕狗狗滿身泥汙,也一定要休息半小時以後才乾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濕後使用犬浴液 之後沖洗乾淨 注意不要進到眼睛 吹乾注意腳墊也要吹乾 整個過程注意不要讓狗狗著涼 控制一下溫度

12樓:農平心琴愜

如果是在復室外養,為一至

制兩個月一次;在室內養為十至十五天洗一次。因為狗狗**沒有汗腺,且很脆弱,一般**是相對乾淨的,所以用水就行了。如果一定要用,盡量不要用普通沐浴露等對狗狗**有刺激的清潔物,可選用天然肥皂或嬰兒用清潔物。

13樓:易書科技

注意bai。沐浴露:要用狗狗專用du

的,千萬不要用人類zhi

的洗護dao用品給狗狗洗澡。回水溫:不能太燙也不答能太涼,都不利於狗狗的健康。

另外做好保暖措施,免得狗狗著涼感冒。毛要吹乾:在給狗狗洗完澡之後,要及時把毛髮徹底吹乾,不然容易滋生細菌引起**病,會讓狗狗飽受**病的折磨。

護理:要用棉籤把耳道內的水擦拭乾淨,防止潮濕滋生耳蟎。

14樓:匿名使用者

貝貝寵物講堂:給寵物狗洗澡需要注意什麼?

孕期洗澡應注意哪些問題,懷孕了洗澡要注意哪些

很多孕媽在懷孕之後因為擔心著涼 摔倒而減少了洗澡的次數,但這樣做是不對的。懷孕了洗澡要注意哪些 主要時間不要過長,對胎兒不好。懷孕洗澡時一定要注意防滑不要摔著,還有洗澡時注意時間不要太長,洗的時間太長會太悶,水也不要過熱,洗完後還要注意不要著涼感冒。你好,懷孕以後盡量用淋浴,每次洗澡時間不要超過20...

懷孕了要注意些什麼?懷孕了要注意什麼

懷孕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保持 規律有序的作息時間,注意心情舒暢,每天都要開心快樂的度過,這就是最重要的。懷孕期間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以及情緒激動,同時要定期去醫院進行產檢。另外,懷孕期間要多吃富含營養的食物,並且前後三個月要避免進行性生活。另外,在懷孕前三個月的時候還要及時補充葉酸...

懷孕期間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項,孕婦洗澡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注意泡澡的時候不宜過久,最好是採取淋浴,因為這樣既方便又安全。不要光著腳丫子在那些洗澡,要穿個跟地面有摩擦的拖鞋可以防止自己不小心滑倒,懷孕期間的準媽媽如果一旦摔跤的話,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自己出現流血的情況,所以一定要注意。我那時候在我懷孕的時候我一般洗澡都不會躺在浴缸裡面了,直接就用淋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