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懷孕後要注意什麼,懷孕狗狗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1-03 03:47:00

1樓:波奇網

比格犬(詳情介紹)

狗狗懷孕後在生活和行動上,多少也會有著一定的影響,因此作為主人在狗狗懷孕期間一定要多加關心自己的狗狗。狗狗懷孕應注意什麼,首先要保證的就是它們食物的營養能夠跟得上,因為狗狗懷孕之後通常食量會增加,所以作為主人一定要注意好狗狗的飲食問題。

給懷孕時期的狗狗準備食物要把握幾個原則,第一是食物要絕對的新鮮;第二是食物的營養一定要豐富且全面;第三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更容易吸收消化,這樣可以更好的避免狗狗的腸胃負擔。

狗狗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運動。在整個孕期一直到生小狗之間,都要禁止狗狗做那些劇烈的運動。比如說,奔跑、跳躍、跨越障礙物、從高處跳到低處等等。

這些劇烈的運動都要全面禁止。因為狗狗懷孕期間特別特殊,如果劇烈的運動很容易導致流產或者是死胎。當然,合理的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說散步遛彎,引導母狗做些舒緩的運動也是不錯的。

狗狗懷孕到生小狗期間,除了要特別注意照顧好母狗和幼崽之外,在狗狗正式分娩之前還需要做好足夠的準備。比如說,準備一個足夠大的狗窩或者是睡墊,提前準備好產箱,生產可能會用到的剪刀、盆、毛巾等等,都要提前準備好。

在狗狗懷孕期間,最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要防止狗狗流產,因此在狗狗的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以免吃壞肚子影響狗狗的身體,而且應該讓狗狗適當地做一些運動,但是不要過於激烈,這樣對於母犬在生產時避免難產有著很大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自己會注意的,這你就不用擔心,你關心的是,要幫她弄個舒適的地方生產孩子

懷孕狗狗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3樓:小時夢境

狗狗懷孕了,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鏟屎官一定要謹記!

4樓:波奇網

狗狗 狗狗懷孕可以說是讓主人感到非常開心的事情,馬上就會有小生命誕生了。在懷孕的這段期間,狗媽媽的合理飲食就變的至關重要了,作為主人,在這段特殊時期應該要為狗媽媽注意哪些飲食上的問題呢?

一、狗狗懷孕的飲食管理

1、餵食過量肥胖

交配成功到受孕第二十五天懷孕的母犬的體重會在懷孕期間的最後4周迅速增長。懷孕早期如果飼餵過量會導致肥胖並且會影響生產。

2、飲食循序增加

懷孕過程中,給狗狗增加的食物要循序漸進,不可一下子增加很多,這樣改變了狗狗的飲食規律,容易造成狗狗消化不量,對狗寶寶的成長髮育也沒有好處。

3、補鈣粉骨骼好

在母狗狗的食物中可以適當的加入些鈣粉,以滿足狗寶寶對鈣質的吸收,保證狗寶寶的骨骼發育健康。此時可以給母狗狗多準備些青菜,熟肉,雞蛋、蝦米等食物。

4、飲食少量多餐

懷孕後期,主人對母狗狗的飲食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在保證提供均衡、充足的營養前提下,也不能讓狗狗吃的過多。

二、狗懷孕飲食注意事項

1、飲食分量控制

吃的過多,可能導致狗狗腸胃不消化,而帶來很多麻煩。另外如果狗狗吃的過多,體內胎兒成長的過快、多大,很容導致狗狗在生產的時候出現困難。

2、適當散步運動

狗狗由於身體的脹大、身體不舒服,總喜歡窩狗窩裡。主人應引導狗狗去戶外散散步,活動筋骨,也可避免孕期中攝取過多得營養造成肥胖。

3、幼犬專用飼料

狗狗在懷孕期除了正常飲食之外,可食用幼犬專用的飼料。幼犬飼料含有更多的蛋白質,還有更多的熱量和鈣質,足以滿足狗媽媽維持自己的生命和腹中寶寶生長所需要的養分。

5樓:裔星華郎倫

酷派寵物網:

如何照顧懷孕期的母犬:

一:1~30天是第一階段,剛剛受孕(大約一到兩週內)的母犬要避免劇烈運動,容易流產!保證母犬平時的餵養水平就可以,不要加太多的肉、蛋、營養和食量,因為胎兒生長比較慢,個子也很小,如果喂太多的食物,營養都會被母犬吸收,等於給母犬催肥呢!

又胖又不運動,容易發生難產!

二:30~45天是第二階段,母犬腹中的胎兒開始長啦!你能感受到的最直接的變化就是母犬尿頻,如果你原來早晚遛狗狗各一次,那就要每天多加

一、兩次,適當增加運動量,讓母犬身體練的棒棒的!適當增加營養,肉、蛋、酸奶……一定要少量,胎兒如果吸收太多營養,長的太快,也會難產的!

三:45~60天是第三階段,你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母犬的肚子鼓起來了!到最後幾天,你能摸到胎兒在肚子裡面打滾呢!

保證母犬一定的運動量,如果母犬跑不動,就帶它多散步。這時的母犬就象餓狼一樣,永遠吃不夠!要控制餵食量(大約比平時多20%~50%就夠夠的了!

),你如果心軟喂多了就是害了它!

最重要的是合理控制飲食,保持運動!

懷孕狗狗的飲食要注意什麼

小時夢境 狗狗懷孕了,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鏟屎官一定要謹記! 波奇網 狗狗 狗狗懷孕可以說是讓主人感到非常開心的事情,馬上就會有小生命誕生了。在懷孕的這段期間,狗媽媽的合理飲食就變的至關重要了,作為主人,在這段特殊時期應該要為狗媽媽注意哪些飲食上的問題呢?一 狗狗懷孕的飲食管理 1 餵食過量肥胖 ...

狗狗懷孕有什麼反應,狗狗懷孕有什麼症狀?

小寵沈醫生 狗狗的孕期一般是45天到60天的,個別體質的狗狗會有些延遲,在分娩前的一周內食慾是會慢慢下降的,這是正常的現象哦,在懷孕早期,是有些挑食的,分娩前的前10天最好做 內驅蟲,有些體內寄生蟲也是會感染給後代的,厭食等都是正常的現象,平時的話,狗狗生產期間也要注意定期補液體鈣,防止產後癱瘓,低...

泰迪懷孕期間要注意些什麼,狗狗懷孕期間應注意什麼?

菠菜望農鄉 由菠菜匠湖原創,帶您探索農村趣事趣食,感觸農家達人風情,追尋那些即將逝去的記憶!狗狗懷孕期間應注意什麼?泰迪狗狗懷孕後吃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菠菜望農鄉 由菠菜匠湖原創,帶您探索農村趣事趣食,感觸農家達人風情,追尋那些即將逝去的記憶!泰迪狗狗懷孕生產需要注意什麼?狗狗懷孕要注意些什麼 當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