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怎麼計算個稅

時間 2022-01-10 21:40:10

1樓:樓秀花蕢巳

1.關於年金,主要是針對企業繳納的部分,要依法計算個稅,但是不是加入工資計稅,而是單獨計算個稅。

具體規定如下:企業年金的企業繳費計入個人賬戶的部分:

(1)按月繳納企業繳費的,視為個人乙個月的工資、薪金(不與正常工資、薪金合併),不扣除任何費用,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計算當期應納個人所得稅款,並由企業在繳費時代扣代繳。應納稅額=年金的企業繳費×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2)對企業按季度、半年或年度繳納企業繳費的,在計稅時不得還原至所屬月份,均作為乙個月的工資、薪金,不扣除任何費用,按照適用稅率計算扣繳個人所得稅。

2.企業年金的企業繳費部分計入職工個人賬戶時,當月個人工資薪金所得與計入個人年金賬戶的企業繳費之和未超過個人所得稅費用扣除標準的,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3.個人當月工資薪金所得低於個人所得稅費用扣除標準,但加上計入個人年金賬戶的企業繳費後超過個人所得稅費用扣除標準的,其超過部分按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另外,你單位目前尚未建立個人賬戶,只是在賬面反映該專案,暫不需要計算繳納個稅,個稅是在員工取得所得時才扣繳的。

2樓:憑合英凌培

國稅函694

一、企業年金的個人繳費部分,不得在個人當月工資、薪金計算個人所得稅時扣除。?

二、企業年金的企業繳費計入個人賬戶的部分(以下簡稱企業繳費)是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所得,屬於個人所得稅應稅收入,在計入個人賬戶時,應視為個人乙個月的工資、薪金(不與正常工資、薪金合併),不扣除任何費用,按照「工資、薪金所得」專案計算當期應納個人所得稅款,並由企業在繳費時代扣代繳。

對企業按季度、半年或年度繳納企業繳費的,在計稅時不得還原至所屬月份,均作為乙個月的工資、薪金,不扣除任何費用,按照適用稅率計算扣繳個人所得稅。?

個調稅怎樣計算,個調稅計算公式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 扣除數 3500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稅率表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元 全月應納稅額不超過1500元 3 0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1500元至4500元 10 105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4500元至9000元 20 555 全月應納稅...

工資稅怎麼算,個人工資稅收怎麼計算

工資稅,即個人所得稅。因為個人所得稅裡有一項是工資 薪金,故名。根據規定,從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新政策,起徵點調整至5000,計算方法是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應發工資 四金 5000 實發工資 應發工資 四金 繳稅。在此之前的舊計算方法是工資薪金適用七級超...

年底雙薪怎麼計算,年底雙薪該如何計算個稅啊

年底雙薪等於工資總額乘以12個月份乘以本年度實際入職月份數。年底雙薪只是企業給予員工的一些福利措施,也不是每個企業都有年底雙薪,那麼其發放的條件也各不相同,但大部分還是較有相同之處。年底雙薪只是企業給予員工的一些福利措施,也不是每個企業都有年底雙薪,那麼其發放的條件也各不相同,但大部分還是較有相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