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是心理疾病麼,我的注意力特別容易分散,該怎麼辦 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2-01-10 20: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開車的,所以應當重視這樣的問題,其實你並沒有什麼心理疾病,可能是你睡眠不足而引起精神分散的.如果有睡眠障礙的話,就可能是神經衰落,應該注意睡眠,多參加運動,尤其不要喝多酒,對駕車不好的.沒事,只要平時注意一些就沒事了.

不過在開車的時候要保持頭腦清醒,這可是關於生命的事,不能鬧著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關係的.關鍵你得弦繃得不是很緊;也許被逮住一次你就會記得很深了...

還有,任何人都不要強加給自己"莫須有"的心理疾病; 要知道如果這樣你會被自己的暗示左右...

3樓:小小統計員

造成開車走神的原因大致有思考型的、興奮型的、低落型的,想入非非型的,疲勞型的,共同特點都是由於注意力分散,感覺機能的敏銳度下降,聽覺和觸覺相對遲緩,對外界資訊反應不靈敏,使得協調能力欠缺,力不從心,造成操作失誤。

「走神」雖然是行車時比較常見的,也許是無意識的,但是也決不能麻痺大意。

可以從責任心、危機感、不安全感等方面加強心理防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過程中,注意力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位專家說:注意力是學習的視窗,沒有它,知識的陽光就照射不進來.

對學生的學習來說,注意力的好壞也是至關重要的.有經驗的教師在總結教學經驗時,都知道學生學習成績不理想可能與注意力不穩定,不集中的分配不合理有關.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

被試在注意力高度集中時背課文,只需要讀9遍就能達到背誦的程度,而同樣的課文,在注意力不集渙散時,竟然讀了100遍才能記住.可見,它與人的學習效率和工作效率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因此有的專家說:

"**有注意,**才會有思考和記憶."注意是認識和智力活動的門戶.

實驗和教學實踐表明,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與學習成績差的學生之間明顯的差別之一就是注意力的好壞.學習成績好的學生,能集中注意聽講閱讀,獨立思考問題,認真做作業.他們在學習時很少受外界干擾,即使有時老師的課講得並不那麼生動,但他們也能自我約束,有意識地組織注意力,不讓自己的思想開小差.

許多學習落後的同學恰恰相反,他們注意力渙散,不能全神貫注地聽講,時而做小動作,摳耳朵,挖鼻孔,抓抓頭皮,時而與同學交頭接耳,逗鬧一下,有時貌似聽課,實則思想離開課堂,開了小差.讀書時也一樣定不下心來,做作業東抄西看.有的甚至在上課或複習課時沒有精神,打起了瞌睡.

這些同學怎麼能夠把學習搞好呢

許多專家和有經驗的老師都認為:在同乙個年齡段,同乙個班級裡常常會有學習成績差別很大有兩個極端,其差別的原因,除了學習動機和學習態度及學習方法等因素外,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就在於這兩部分同學之間在注意力的能力上有著很大的差距.因此某位教育心理學家說:

"注意是保證學生順利學習的重要前提."

注意力的好壞並不是先天遺傳的,而是靠後天的學習培養和訓練得來的.有些人經過培養訓練,注意力和注意品質得到很好的提高,所以要想提高注意力,培養良好的注意品質就應該進行有意識的訓練,而且更多的還是自我訓練.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在心上,多做一些富有挑戰性,新鮮的事情,是自己的興趣集中與上,加強自身的體育鍛煉,最重要的是合理的安排個人的作息時間,當天的事情當天解決.做事情一定要從客觀方面出發,實事求是,有什麼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注意力不好啊!

我的注意力特別容易分散,該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7樓:曌棦

注意力是心理活動對一定事物的指向和集中。由於這種指向和集中,人在同一時間內不能感知周圍的一切事物,而只能感知其中的少數事物。例如,在課堂上,學生只能感知老師講授的問題而不能感知課堂以外的其它事物,一旦走神,就會去注意課堂以外的事物,而不能感知老師講授的內容。

如何積極地培養注意力,提高全方位的效率呢? 一、明確行為目的,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對行為目的理解越深刻,完成行為的願望也就越強烈,因此,對學習生活的目的和意義明確以後,就會自覺地、長時間地、穩定地去指導自己的注意。在思維形式上,思想要集中專一,大腦要清除容易分散注意力而影響學習的東西,如清除進「兩室一廳」、交「狐朋狗友」或其它想人非非與學習無關而影響上課作業等思維過程的雜念,在表面形式上,要事先準備整理好學習用品、參考書籍等,做到有條不紊。

改善學習上不良環境,支開影響學習而分散注意力的人和物。這樣,才能把注意力集中和保持在所要進行的學習活動上。 二、培養興趣,增強毅力,養成良好的個性心理興趣是注意力集中的內部驅動力,它對人的注意力的分配起著重要的作用。

如果學生對某一學科不感興趣,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較長時間集中注意力,久而久之會對這門學科產生厭惡感。相反,如果對某一學科興趣很濃,就會全神貫注甚至廢寢忘食地去努力。另外,要講究學習方法,根據自己的現有實際水平,掌握學習的速度,要事先準備整理好學習和難度,注意平衡發展,強調持之以恆,加強毅力。

注意避免影響注意力的外界突發性的事情,如身體疲勞、疾病纏身等。 同時,要培養嚴格的組織性和紀律性,遵紀守法,養成良好的個性心理,如果個性太強、組織紀律性較差,同樣會影響注意力,降低學習效率。 學習時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原因有很多,先看看你屬於哪一種。

一是學習目的不夠明確。 二是學習內容太難,學習負擔過重,心理壓力太大。 三是學習內容太易,你已爛熟於心了,因重複學習而厭煩。

四是疲勞過度,大腦未得到充分休息。 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只要你試試以下辦法,就多少都會有一些「療效」: 一、早睡早起,自我減壓。

盡量利用白天學習,提高單位時間的學習效率,不要貪黑熬夜,累得頭腦昏昏沉沉而一整天打不起精神。同時,別把考試成績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自己只要平日做出努力了,必然會有好的回報。這樣,學習時就能心裡輕鬆、心情愉快,注意力就容易集中了。

二、明確目標,用好方法。從大的方面說,我們要認識到,今天努力學習是為了創造美好的明天,成為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人。從小的方面說,這一年,這一學期甚至這一天,我應該完成哪些學習任務。

目標明確了,學習的動力就足了,注意力就不易分散了。誠然,我們要注意用一些較好的方法來訓練自己集中注意力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1.

放鬆訓練法。舒適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向身體的各個部位傳遞休息的資訊。從左腳開始,使腿部肌肉繃緊,然後鬆弛,同時暗示它休息,然後,從右腳到軀幹,再從左右手放鬆到軀幹。

這時,再從軀幹到頸部、頭部、臉部全部放鬆。只需短短的幾分鐘,你就能進入輕鬆、平和的狀態。 2.

難易適度法。對於那些已能熟練解答的習題不要一遍又一遍地去演算,要找一些這方面經典性的題目去攻克。對於難度大的題目,先是獨立思考,再求助老師、同學或家長。

對於不感興趣難度又比較大的內容,自己首先訂好計畫,限定時間去學習,就不會鬆懈拖沓。拿下學習中的乙個「山頭」,就給自己乙個獎賞,讓成就感來激勵自己,從而集中注意力。 3.

感官同用法。調動多種運動器官來協同活動,在大腦皮層形成乙個較強的興奮中心。如耳聽錄音帶,嘴裡讀單詞,眼睛看課本,手在紙上寫單詞。

這樣,注意力就當不了「逃兵」了。 4.排除干擾法。

先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下背誦一段200~400字的文章看需要多少時間,然後在旁邊有干擾時背這段文章,看需要多長時間,直到在兩種環境中時間相同為止。

請問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該怎麼辦

佛說阿彌陀下生經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聽講總是走神怎麼辦? 經驗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

孩子容易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啊

牛奶糖牛奶糖牛奶糖 不同年齡的孩子注意力能集中的時間也不同,這個和孩子的年齡有關,也跟父母及家人平時跟孩子的互動陪伴過程有關。孩子的注意力是從小建立起來的,我發現很多家長在陪孩子玩的過程中總是錯誤的認為陪伴就是逗孩子,打斷孩子的玩耍和思考過程,比如乙個剛會坐的孩子在啃積木或者玩具,大人都會立馬制止孩...

高中生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怎麼辦

小瓊老師 注意力不集中 上課走神怎麼辦小瓊老師教你小妙招 38 在經濟條件許可時注意營養均衡 運動適量 心態平和,做到勞逸結合,按生物鐘作息。不玩手機。您願意試試嗎? 京秋梵玉 晚上十點鐘睡覺 早上六至七點起床 多吃豆製品 魚關補充營養 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開心上課 海之雁 怎麼辦?想想你讀書的目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