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注意力很差,我應該怎麼辦,老是總覺得自己頭腦不知在想什麼東西是的

時間 2021-08-11 15:51:31

1樓:卷卷毛小熊

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不要強迫自己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情!仔細想想什麼事情能使你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些你感興趣的事!

讓自己身心放鬆,千萬不要在潛意識裡想著我注意力不集中的事,時間長了,慢慢你就會發現,你的注意力在不知不覺中變好了!

為什麼我的頭腦老是不清醒, 無論做什麼事都注意力不集中 , 不是不集中而是根本集中不了 , 控制

2樓:談錢的話傷感情

你好,請問你的生活節奏是什麼樣的?是夜貓子嗎?

我老走神。注意力不集中老愛幻想或想別的事情。想集中注意力一下子又走神。而且我學東西很慢。頭腦遲頓?

3樓:雪中朝霞

那你就鍛鍊一下自己呀,比如做事的時候就不要想別的,在規定時間內不想,然後時間慢慢增加,估計會有好轉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知道自己不足,那麼就應該極力避免,比如在學習中那麼你就多想學習問題,當然得跟著老師的節奏走,沒事的時候你可以想天南地北都可以,但是做事的時候就要避免跑偏,得盡力圍繞事情主題進行。

頭腦不清醒,迷迷糊糊,注意力不集中,走神,不知在想什麼、記憶力減退而且很差,反應遲鈍、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因注意力無法集中而影響學習,倍感苦惱時,不妨採用以下方法來矯治:

(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一些同學因學習負擔重,因此,一到晚上便貪黑敖夜,有的同學甚至在宿舍打電筒讀書,學到深夜;有的同學不能按時睡眠,在宿舍和同學閒聊等等.結果早晨不能按時起床,即便勉強起來,頭腦也是昏沉沉的,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有的甚至在課堂上伏桌睡覺.作為學生,主要的學習任務要在白天完成,白天無精打采,必然效率低下.

所以,如果你是“夜貓子”型的,奉勸你學學“百靈鳥”,按時睡覺按時起床,養足精神,提高白天的學習效率.

(2),學會自我減壓

高中學生的學習任務本來就很重,老師,家長的期望,又給同學們心理加上一道法碼;一些同學自己對成績,考試等看得很重,無異是自己給自己加壓,必然不堪重負,變得疲憊,緊張和煩躁,心理上難得片刻寧靜.因此,我們要學會自我減壓,別把成績的好壞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平日努力了,付出了,必然會有好的回報,又何必讓憂慮佔據心頭,去自尋煩惱呢?

(3),做些放鬆訓練

舒適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然後向身體的各部位傳遞休息的資訊.先從左腳開始,使腳部肌肉繃緊,然後鬆馳,同時暗示它休息,隨後命令腳脖子,小腿,膝蓋,大腿,一直到軀幹部休息,之後,再從腳到軀幹,然後從左右手放鬆到軀幹.這時,再從軀幹開始到頸部,到頭部,臉部全部放鬆.

這種放鬆訓練的技術,需要反覆練習才能較好地掌握,而一旦你掌握了這種技術,會使你在短短的幾分鐘內,達到輕鬆,平靜的狀態.

(4),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

我國年輕的數學家楊樂,張廣厚,小時候都曾採用快速做習題的辦法,嚴格訓練自己集中注意力.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鍊注意力的小遊戲.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

研究表明:7-8歲兒童按順序導找每張圖表上的數字的時間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張圖表的時間大約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縮短到十幾秒.你可以自己多製做幾張這樣的訓練表,每天訓練一遍,相信你的注意力水平一定會逐步提高.

“培養良好注意品質,提高學生學習成績”

6樓:

看493301386q空間,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我以前就是看他空間好的,我的症狀屬於腎虛,腎虛也可導致你那個毛病哦。腎的精子不足後就會從大腦抽取,像你記憶力減退啦!反應遲鈍了都和這有聯絡,人的精子有限,你要珍惜他,你看看你的臉是不是都老了憔悴了!

絕非灌水!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不愛說話,沒主見 ,老是丟三拉四的 不愛思考 或思考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那可能是大腦生鏽了 要多用用腦不用而廢, 多出去轉轉多和別人交流,不過自己要先振作起來要想改變現狀對自己要有自信,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別人多交流,不能總是一個人。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應該怎麼辦,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長 1.讓孩子明確學習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才能培養其注意力.2.培養孩子穩定而廣泛的興趣.孩子一旦對某一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集中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好動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因為體內缺鋅。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點來培...

上課老是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其實主要還是學生自身的問題,潛意識都不願意學了,自然走神。還有個原因就是對自己沒信心,老認為自己學不好,所以就不能集中。 樹欲靜 而風不止 到底是風動 還是樹動?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菩提本來就是一種樹的名稱 為何還要說菩提不是樹呢?明鏡就是鏡臺 為何還要說不是鏡臺呢?解 樹欲靜 而風不止 到底是...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老是走神,該怎麼辦

不懂先生 集中注意力,最基本的要保證有一個好的睡眠,睡眠好了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在平時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規劃一下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 才能有條不紊,從而做到注意力集中。另外,可以專門的練習一下。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中的 靜心調息 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