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家長應該如何處理,家長如何應對寶寶便秘呢

時間 2022-01-10 19: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便秘,有可能有食積,,寶寶多大了?喝牛奶還是奶粉?你的問題提的過於簡單不好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七珍丹 開開就好了,還可以給他喝白蘿蔔汁。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咪寶便便通對孩子便秘的**挺好的,我們家樂樂就吃過,現在好多了。

4樓:yun無

小孩子不適合導洩,試試開塞露吧。

5樓:尋醫問藥網

‍‍‍‍嬰兒便秘,對家長來說是件頭疼的事情。多數家長認為這可能是由於「火」大造成的,但醫師表示,乳糖缺乏也會造成嬰兒便秘,特別是對於吃牛奶的嬰兒,如果出現了便秘的情況,更要往這方面檢查。醫師分析說,母乳中乳糖的含量為7.

5%,而牛奶中乳糖的含量僅是4.8%。因此喝牛奶的嬰兒,腸腔內就缺乏發酵物質,因為得不到充分的發酵,大便變得容易乾燥。

另一方面,除了含量不一樣,母乳中的乳糖和奶粉中的乳糖型別也不一樣。母乳中的乳糖是乙型乳糖,能正常產生菌群,且母乳含有生化酶,有助於寶寶消化。乳清是母乳的主要蛋白質,對腸道友好、柔軟易消化,所以母乳寶寶的大便非常通暢。

而奶粉中的乳糖是甲型乳糖,對菌群的正常產生有影響。奶粉的主要蛋白質是酪蛋白,會形成橡膠般的凝乳,非常不容易消化,很少能被完全吸收,大多成為廢物。而牛奶內酪蛋白及鈣質比人奶多,這會使糞便中含有多種不能溶解的鈣皂,導致便秘產生。

如果嬰兒出現便秘怎麼辦呢?醫師建議,如果是母乳餵養,可能因母乳量不足所致,常伴有體重不增,食後啼哭等症狀。對於這種便秘,只要增加餵乳量,便秘的症狀就會緩解。

對於牛奶餵養嬰兒,可減少奶量,增加糖量,即把牛奶的含糖量由原來的5—8%增加到10—12%,並適當增加果汁。不滿3—4個月的嬰兒,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因為奶糕中的碳水化合物在腸道內部分發酵後,可刺激腸蠕動,有助於通便。對於4—5個月以上的嬰兒,可適當增加輔食,最好將菠菜、捲心菜、青菜、薺菜等切碎,放入公尺粥內同煮,做成各種美味的菜粥給寶寶吃。

此外,輔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可促進腸子肌肉張力的恢復,對通便很有幫助。嬰兒便秘經以上飲食調整效果仍不佳者,可給寶寶飲服蜂蜜水,即常服蜂蜜水或將蜂蜜放入牛奶中餵養,效果較好。

‍‍‍‍

家長如何應對寶寶便秘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母乳中各種成分配比合理,一般來說,母乳餵養的孩子比較少有便秘,所以寶寶出生後最好給予母乳餵養,如發生便秘,可加用果汁或菜水。在給寶寶衝調配方奶粉的時候,要按照說明,不能沖調得太稠,對於有慢性便秘的配方奶粉餵養兒,可以在每100毫公升配方乳中加入8克蔗糖,使其更利於吸收,軟化大便。4個月以上的寶寶開始新增輔食時,飲食中注意新增富含纖維素的菜泥和果泥,少吃油炸等上火的食物,多喝開水。

其次,讓寶寶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可在每天早晨固定乙個時間,讓寶寶養成排便的習慣,排便時不要讓寶寶被其它事物分心,也不要呵斥或給予壓力,如果超過10分鐘未解出大便,不必強迫寶寶繼續蹲坐,讓他在自然的狀態下建立起良好的排便反射。

再次,對於經常便秘的寶寶,家長也可以幫他做做腹部按摩:讓寶寶仰臥躺在床上,用右手掌根部緊貼腹肌,按順時針方向邊揉邊推,手法不宜太重,每次持續時間約10分鐘,每次施行2~3次,腹部按摩能夠促進腹部胃腸血液迴圈,增加腸蠕動,不但能使大便通暢,而且還可以增加寶寶的食慾。

最後,對於頑固性便秘的孩子,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請專科醫生尋找**。

7樓:wangyuhhhh歲月

吃的不合適會造成寶寶便秘的,多喝些水,必要的時候可以打一點開塞露,平時吃飯注意清淡,奶粉可以喝點法版優bo58

8樓:泥博士矽藻泥

最關鍵是給寶寶多喝水

平時也可以榨點果汁 蔬菜汁喝

9樓:栗子大班

或許在很多大人眼裡看來,便秘大多發生在成長發育比較完全的人身上,寶寶一般不會便秘的,但非也,寶寶也會便秘的,

如果嬰幼兒出現便秘,要家長做什麼幫他緩解?

10樓:醉煙看人間

可以多給他吃一點香蕉,平時的一些飲食應該要均衡,不要一直吃葷菜。然後多幫寶寶按摩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去醫院看一下。

11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如果嬰幼兒出現便秘的情況,作為家長可以適當的對嬰兒進行腹部的按摩,這樣能夠增加腸胃的蠕動,減輕便秘的症狀。

12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應該多喝一點熱水,這樣能夠緩解便秘的現象,第2點,應該輕輕的去按摩孩子的肚子順時針每天按摩20分鐘,第3點,就是這個奶粉一定要調換一下,這樣才能防止孩子的便秘。

孩子便秘家長應該在家中採取什麼措施呢?

13樓:孔奧烏雅壤

多吃點清淡點的食物,這樣的天氣孩子應該多點喝水,多吃水果,這個季節水果**那是很豐富的,不然孩子老是便秘那是很痛苦的!

14樓:彤鶴禽民

親!知道乳蛋白不耐受嗎,這個是大部分引起寶寶便秘的原因,一般這樣的寶寶要選擇母乳餵養或者選擇乳蛋白部分水解嬰兒配方粉,像是聖元乳蛋白部分水解嬰兒配方粉就很好,可以讓乳蛋白不耐受的寶寶們吸收裡面的小分子肽段,讓寶寶不會便秘。

孩子被老師打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15樓:我家有無花果

1、撫慰少年兒童心態積極主動正確引導文化教育剛進幼兒園的孩子心理脆弱,她們在挨揍挨批時非常容易留有心理創傷,她們不願意念書,擔心老師。家長要立即正確引導孩子,換掉靠譜的幼兒園,提早告知老師孩子的歷經,漸漸地正確引導孩子擺脫害怕。

2、先安撫孩子

無論孩子遇到什麼事情,做父母的,一定要先和孩子站在一起,站在一邊。先安撫孩子,安撫孩子的過程也是安撫自己的過程,讓自己和孩子都冷靜下來。讓事情朝著自己希望發展的方向發展。

16樓:召俊茂

老師也是從小孩長大過來的,沒有哪個老師會平白無故的去打孩子,自己的孩子自己清楚,如果小孩在學校放錯,老師不適當的批評教育,你覺得這個孩子長大後會怎麼樣,現在在學校還有老師管,那孩子長大了,出了社會呢,小時候不教育好,長大了出了事那就是要自己承擔,不要一昧的去責怪老師,老師也是人也是需要體諒的

17樓:化雅昶續鑠

這樣的不合格老師還能給他送禮嗎?不論孩子怎樣調皮,幼兒園老師打孩子都失去了乙個老師最基本的人品,這樣的老師是教不出好孩子的。

家長去找到這個老師去面見校長理論,如果學校和這個老師真誠道歉,也就得原諒他們,看他們今後如何改變。如果不真誠悔改,上告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或通過**爆光,決不能讓這些不合格的老師使孩子產生心理影響。

18樓:始蘭夢始睿

首先要批評孩子,一定是孩子做了讓老師不能容忍的事情,

再者,找老師了解一下情況,看看老師怎麼說

如果是老師無理,可以到學校教導處去投訴該老師,學校會對該老師進行處理,並會扣其獎金.

19樓:裔靈卉巢韞

問清楚原因!!

棍棒才出孝子!現在大部分教育失敗就是孩子缺乏管教!

如果你不想到老被孩子打

你現在就要了解一下具體情況,如果是你孩子有錯被懲罰你感謝你孩子有個好老師,乙個負責的老師!

當然如果你孩子無辜被打,你可以上訴到教育局!

寶寶便秘家長乾著急?該怎麼辦?

20樓:yjj啦啦啦

是的,面對寶寶便秘,作為母親我是很緊張且又心疼的。我們需做好以下三點來改善寶寶的便秘:第

一、調整寶寶的飲食,可以減少奶粉量,增加湯量;第二、訓練寶寶養成規律的排便習慣,建立乙個良好的條件反射;第三、假如便秘實在嚴重,可以借助藥物**來改善,比如開塞露。

21樓:婉兒媽媽

寶寶小的時候吃的奶粉比較上火,如果出現便秘可以在平時奶粉裡或者水裡加入益生菌,幫助寶寶腸胃蠕動;

2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可以從寶寶的飲食上改善一下,多給他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還可以給孩子喝大量的水,可以給孩子吃酸奶,加快腸道蠕動,還可以吃一些少量的香蕉和蘋果,還可以幫孩子輕輕的揉揉肚子等等。

怎樣處理和家長的關係,如何處理好教師與家長的關係

首先,你要知道你是家長還是孩子?家長在任何時候都想著自己的孩子好的,可能方式上不對,顯得囉哩囉唆。其次,現在的孩子很難令家長放心,家長管嚴了孩子就不爽,不管就顯得不負責任。還是一句話,溝通從心開始,只有用心交流才能互相體諒。家長平時賺錢還要理孩子,不容易的,如果你是孩子的話,建議你多點溝通,努力學習...

老師打學生,兒子被老師打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安笙 直接報警,報教育局,報校長,12345市長 搞清楚事實,如你所說成立,老師她還是別做了,害人,總是有辦法弄她,不要留情 還沒給你個說法嗎,我也遇到了孩子被老師打的情況,打的孩子身上都紫了,我該怎麼做 這就看你怎麼處理和對待了,如果真的是自己孩子有錯誤讓他長點記性也是很好的,請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去...

孩子被老師打家長應該如何處理,老師打學生,兒子被老師打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我家有無花果 1 撫慰少年兒童心態積極主動正確引導文化教育剛進幼兒園的孩子心理脆弱,她們在捱揍挨批時非常容易留有心理創傷,她們不願意唸書,擔心老師。家長要立即正確引導孩子,換掉靠譜的幼兒園,提早告知老師孩子的歷經,漸漸地正確引導孩子擺脫害怕。2 先安撫孩子 無論孩子遇到什麼事情,做父母的,一定要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