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給寶寶洗澡才不會感冒

時間 2022-01-09 22:50:10

1樓:顏夫厚髮

現在天氣很冷了,給寶寶洗澡就成為媽媽們每天遇到的乙個大問題。每次給寶寶洗澡,稍不留神,他就容易著涼、感冒、拉肚子,每次洗澡就像打仗一樣步步驚心啊!冬天怎樣給寶寶洗澡不感冒,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給寶寶洗澡過程中的心得:

1.洗澡以前一定要用水溫計,測好水溫。對待洗澡經驗不豐富,手拙抓不住小bb的爸媽,最好使用嬰兒專用的浴盆,或者在浴盆內加塑料墊子,摔了可是你家親兒子親閨女啊。

2.冬季給寶寶洗澡時間最好控制在10分以內,如果條件允許可以給寶寶加乙個洗澡專用的浴罩,盡量多放點蒸汽在浴罩裡面,讓浴罩裡面暖暖的,這樣就可以讓寶寶多呆一會兒,一不會太冷。洗完以後立馬裹上浴巾,全身擦乾,穿好衣服!

2樓:覃楓濮淩寒

我去年給他買了個大桶,就是外面用來裝垃圾的那種大塑料桶,寶寶站裡面,可以整個身子都泡水裡,一點也不冷

3樓:門斯斐文君

到嬰兒游泳館又鍛鍊了身體又洗了澡,一舉兩得

4樓:姓衍廉安安

我寶寶三個月,以前都是一天洗兩次澡,隔一天游泳一次!這幾天降溫就一天一次。洗澡時開浴霸,房間裡用取暖器!

5樓:朱武萬俟鵬翼

開浴霸,買個防水的油汀放在浴室裡,把臥室的空調開著。

冬天來臨,如何給寶寶穿衣防寒才最好?

年幼的寶寶需要父母的精心呵護才能順利成長,因此父母在照顧孩子時要關注到每乙個小細節,不能有一點點的分心和差池,否則就可能導致孩子生病或是發生意外情況。就像冬天給寶寶做防寒工作一樣,媽媽們一定要注意保護好寶寶身上的三個地方。1.哪些地方防寒要特別注意 對於沒有經驗的生手父母來說,需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

要想寶寶冬天洗澡不感冒,寶媽該怎麼辦呢?

首先給寶寶洗澡時要注意 1 別在寶寶洗澡的時候開著浴霸,寶寶喜歡盯著亮的地方看,浴霸的光容易灼傷寶寶眼球,十分危險。浴霸可以用來給浴室公升溫,但在寶寶進入前就要關掉!2.別在寶寶洗澡時,開著暖風。暖風雖暖,但直吹到寶寶的話,容易快速帶走 吹乾寶寶 的水分,導致寶寶 乾燥,洗完再塗潤膚乳,也鎖不住肌膚...

冬天想給寶寶洗澡但是室內溫度太冷不敢洗該怎麼辦?

家裡面可以買乙個熱水器再買乙個浴霸,這樣洗澡的時候就非常的舒服了,浴霸的溫度是很高的,寶寶可以放心的洗澡,這樣也不會著涼,也不會感冒。由於小孩子的身體抵抗力較弱,所以洗澡水溫一定要控制好,不能太涼。如果室內溫度太冷的話,可以選擇使用浴霸燈來提高溫度,如果沒有的話建議還是等溫度上公升了再洗,以防寶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