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寶寶冬天洗澡不感冒,寶媽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3-06-19 05:36:0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寶寶洗澡時要注意:

1、別在寶寶洗澡的時候開著浴霸,寶寶喜歡盯著亮的地方看,浴霸的光容易灼傷寶寶眼球,十分危險。浴霸可以用來給浴室公升溫,但在寶寶進入前就要關掉!

2.別在寶寶洗澡時,開著暖風。暖風雖暖,但直吹到寶寶的話,容易快速帶走、吹乾寶寶**的水分,導致寶寶**乾燥,洗完再塗潤膚乳,也鎖不住肌膚水分了!

3.寶寶洗澡時,務必有大人在旁看護,即便是澡盆裡的水,也有可能造成溺水,發生危險。別以為寶寶玩水時,自己就可以歇會兒或幹點別的了。危險通常就發生在粗心大意時。

其次洗澡時間要選對。

冬季給寶寶洗澡的時間段,家長們總是好巧不巧的踩在了不合理的「坑」裡。

睡覺前 睡前洗澡,會影響寶寶的睡眠質量,對身體發育帶來不利。

正確做法:可以在寶寶睡前2個小時洗澡。

吃飽後 剛吃飽飯洗澡,會影響寶寶腸胃的吸收和消化。長期下去消化系統可能會大受影響,甚至出現胸悶、頭暈等各種不適。

正確做法:可以在寶寶吃飽飯,休息1個小時後洗澡。

剛睡醒 剛睡醒洗澡,可能會影響**正常調節能力,導致寶寶免疫力下降,甚至出現感冒、發燒等各種不適。

正確做法:可以在寶寶睡醒30分鐘後洗澡。

2樓:帥氣的小宇宙

在南方的冬天比較冷,所以在寶寶冬天洗澡前一定要做好準備:

1、浴室內溫度控制在26-28度。

寶媽一定要提前把浴室先弄暖和了,再帶寶寶進 去。天氣還不太冷時,寶媽可以在浴室內把熱水器 開啟放一下水。

2、洗頭和洗澡最好是分開。

如果先給寶寶洗頭,寶媽要給寶寶穿上衣服或者裹 著毛巾,洗完頭後要給寶寶包上毛巾,再開始洗身 子。這樣做寶寶不會著涼。

3、洗澡時要速戰速決。

冬季給寶寶洗澡要速戰速決,要注意不能一味遷就寶寶,任由寶寶賴水不起,時間一久著涼感冒,得不償失。避免寶寶身體暴露時間過長而受凍著涼,洗的時候一定要保持麻利的手腳,努力做到並然有序,快而不亂。

冬天應該多久給寶寶洗一次澡呢?怎麼才能做到寶寶不會受寒感冒?

3樓:解落三秋葉

冬天給寶寶洗澡最好是一周一次,最多不能超過三次。為了使寶寶不感冒,可以將室內溫度調到26度左右,記得在屋內開加濕器,要不然空氣會很乾燥。

4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內分泌快,所以要一天給寶寶洗一次澡,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水溫,防止寶寶受寒感冒。

5樓:大超說教育

冬天應該一星期給寶寶洗一次澡。一定要用溫水給寶寶洗澡,洗完澡之後一定要把身上的水擦乾。

冬天寶寶一洗澡就感冒,是因為沒做好哪5件事?

6樓:貓貓

1、沒洗澡處溫度沒有調好。2、事先準備工作不到位,中途及洗後多次讓溫度上下波動大。3、洗澡後應將身體擦乾,迅速穿好衣服,特別是孩子的頭髮一定要吹乾。

4、洗好澡後不能立刻去外面吹冷風。5、洗澡時間過長,也會導致寶寶容易感冒。

7樓:回頭狂

1、室內溫度低了,小寶寶洗澡受涼了。

2、浴室溫度太高,浴室內外溫差過大。

3、寶寶洗完澡頭髮沒有擦乾,出來受了涼。

4、寶寶洗完澡身上的水沒有擦乾淨。

5、寶寶洗澡的頻率過高,建議兩天洗一次。

8樓:享之夢

室溫太低,室內溫度在26度左右比較適宜。水溫不適合,寶寶洗澡水溫在40度左右比較適宜。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孩子洗澡先身體再洗頭。洗完澡時候要迅速擦乾穿衣服。

9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很有可能就是屋子裡面太熱了,這種情況下就會出現感冒,第2點,就是溫度特別低的情況下,孩子散汗了就會出現感冒的情況,第3點,很有可能就是冬天不注意這個洗澡的時間,所以就會導致孩子感冒,第4點,很有可能就是孩子的體質比較虛弱,所以冬天一洗澡就會感冒,第5點,很有可能就是孩子的免疫力比較低下,這個時候一定要引起注意。

冬季給寶寶洗澡,想要寶寶舒適不易感冒都有哪些方法?

10樓:miss蜜桃烘焙

冬季給寶寶洗澡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如果室內溫度過低可以開空調。洗澡的水溫不易太低,給寶寶洗完澡之後要迅速擦乾,抹上爽身粉之後,應該立即穿上衣服,並喝一些溫開水!防止寶寶著涼感冒。

11樓:孟曉青

1.水溫的控制:寶寶**嬌嫩,太熱的水對他們來說不是享受,而是折磨,所以適合寶寶洗澡的水溫最好控制在37攝氏度-40攝氏度,家長可以使用溫度計來測量水溫,避免水溫過高或過低。

2.寶寶洗澡時間: 一般不要超過15分鐘,而在10分鐘之內是比較合適的,這樣熱氣可以在寶寶的全身迴圈,而且泡澡也會讓寶寶身上很暖和。

12樓:阿文要靠自己

室內溫度要達到二十五六度,不要太低,洗完以後要及時給寶寶喝溫開水,洗的時間不要太長,時間太長寶寶容易煩躁。

冬天給寶寶洗澡,怎麼洗才不容易讓寶寶著涼?

13樓:個人己見

首先肯定是屋裡的溫度不能過低,把空調開到適合洗澡的溫度,先讓寶寶適應一會,洗澡水的溫度也不要太高,洗完澡之後不要急著出去。

冬天如何給寶寶洗澡才不會感冒?

14樓:顏夫厚髮

現在天氣很冷了,給寶寶洗澡就成為媽媽們每天遇到的乙個大問題。每次給寶寶洗澡,稍不留神,他就容易著涼、感冒、拉肚子,每次洗澡就像打仗一樣步步驚心啊!冬天怎樣給寶寶洗澡不感冒,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給寶寶洗澡過程中的心得:

1.洗澡以前一定要用水溫計,測好水溫。對待洗澡經驗不豐富,手拙抓不住小bb的爸媽,最好使用嬰兒專用的浴盆,或者在浴盆內加塑料墊子,摔了可是你家親兒子親閨女啊。

2.冬季給寶寶洗澡時間最好控制在10分以內,如果條件允許可以給寶寶加乙個洗澡專用的浴罩,盡量多放點蒸汽在浴罩裡面,讓浴罩裡面暖暖的,這樣就可以讓寶寶多呆一會兒,一不會太冷。洗完以後立馬裹上浴巾,全身擦乾,穿好衣服!

15樓:門斯斐文君

到嬰兒游泳館又鍛鍊了身體又洗了澡,一舉兩得。

16樓:姓衍廉安安

我寶寶三個月,以前都是一天洗兩次澡,隔一天游泳一次!這幾天降溫就一天一次。洗澡時開浴霸,房間裡用取暖器!

17樓:朱武萬俟鵬翼

開浴霸,買個防水的油汀放在浴室裡,把臥室的空調開著。

嫁給媽寶男是怎樣的體驗?嫁給媽寶男該怎麼辦?

會感覺老公像兒子,婆婆像情敵。談個戀愛就像和他媽談似的,什麼事情都要過問母親。甚至寶媽男的母親還會從中作梗,故意挑撥你們夫妻之間的關係。和他們相處多久,他們都會認為你是外人。婆婆做錯了事,一旦我們兩個發生矛盾,媽寶男都會毫無理由的站外自己的母親那邊。即使他的母親錯了,他都會找一切藉口去辯解,不會道歉...

我該怎麼辦呀?漸漸的對感情不感冒了

至於感情方面,你是該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想想自己做的那些事情到底是為了什麼?其實很重要的一點,你的內心還沒有完全的成熟,或者說你經歷過什麼事情,讓你不能徹底的發洩你的情感,其實不用太傷感,大千世界,有值得你去動情的人和物,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長著刺來傷害你。還有,放蕩不羈,最終傷害的是你自己,你...

婆婆事事挑撥。老公媽寶男。我該怎麼辦

不要對媽寶男要求過多,可以相對放任,如果有哪些思想需要他執行,可以做好引領 如果你愛你的老公,就要接受他的一切,看出來你的老公是個大孝子,在婆媳有矛盾時,他可能會站在媽媽一邊,沒有考慮你的感受,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媽媽必競是給他生命的人,他不能取了媳婦忘了娘,婆婆也不可能惡意挑撥,父母都希望兒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