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了,我一不聽媽媽的話,她就發火,罵我不孝順,事事必須按她的邏輯來,我一提出不同意見,就說我欠打

時間 2022-01-01 00:48:04

1樓:劉巨帥

26了沒男朋友?26了還和父母住一起?你這種情況是從小就養成了,父母幾十年的性格已經定型,你改變不了他們的,你能做的就是爭取自己獨立的生活空間,思考空間,不然一輩子受他們約束。

2樓:

其實有很多家庭問題都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慢慢你會發現越是最親的人越是容易忽略彼此的感受,建議你用平常心去面對,有時候家裡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因為爭論的最後結果往往偏離本有的意義,要和睦相處總要有人作出讓步,或者你必須堅持自己的想法,但也應當學會適時沉默點頭,就像比武切磋點到即止為好。

3樓:在路上感謝有你

你媽一定是個非常有主見的人,你在她那裡永遠是個孩子,也許她還沒有意識到你已經長大了,和母親多多交流吧

4樓:蒲莟之憶

那你媽媽好過分呢!其實我爸爸也是這樣的!所以我能避開都是盡量避開的,不跟他正面交鋒!希望你可以採納,謝謝

5樓:錢綠色的清新

我媽也這樣,以前小不懂事,自己想怎麼來就怎麼來,從不聽母親的話,還老和母親頂嘴,惹的母親掉眼淚,現在回想起來以前是太不懂事了。

6樓:成飛陽

溝通是兩個人的事,不能夠正常溝通,那需要一方慢慢引導。你這情況主要是多年的習慣和你母親的性格決定。你在父母眼裡永遠是小孩,需要你逐步幫她改變觀念;其次,乙個人的性格因各方面的原因會變得激動,暴躁,但她是你長輩,你要承受更多的委屈去諒解。

建議你不要頂撞她,在多次按照她要求做完事情後,以適當方式向她表明你的意思。相信如此後會有所改變。

7樓:

呵呵,你想做乖乖女嗎?不想的話就出去找工作,別在家,越遠越好,時間長了,你媽就淡忘你了,遠是親家,近是冤家,這道理聽說過吧。

8樓:劉

只能說你考慮問題不周全,天真,幼稚,你還沒有長大,成熟。

9樓:慎浦

跟她談談心,也許她心裡並不舒服

10樓:冷冷的漁港

更年期婦女全這樣,知足吧

11樓:第三十二卦

出來外面打工吧!或者趕快找個人嫁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同感,我爸媽就是這樣的,過得很壓抑

在這個家我要累死了,心累,有乙個不講理的媽媽,死要面子,只要不聽她的,她就天天罵我和我妹妹,她不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雖然不像你媽那樣,但是總是無緣無故的罵我,發脾氣,我就當她是更年期到了,罵我我就左耳進右耳出

14樓:蒙恩的潔白

親朋好友怎麼看你並不重要 我們不是人民幣 做不到每個人都喜歡 只要自己活得問心無愧對得起家人就ok了 媽媽早晚都會離開我們的 願意說什麼就說什麼好啦 不好聽的話 不要放在心裡就好啦 相信媽媽是愛自己孩子的 要堅強大氣 你是最棒的 加油

15樓:

你好!朋友

只能說你媽有重男輕女

16樓:璃璃滴愛

當然現在你這邊是嫁了就好了,但你妹那兒還沒著落是嗎,好吧你們還是要想想這也是親媽,再怎麼罵得難聽也是為你們好,現在你們需要的是平心氣和的溝通

17樓:素囧麼麼哈

完全重男輕女!完全噁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哪有這樣的父母問難為你們了

19樓:mln木槿花開

我媽媽也這樣,不過我爸爸愛我

我天天受不了我媽,你做錯一點小事,她能罵你半天,說翻臉就翻臉,她自己做錯什麼。笑笑就算了,

20樓:哆啦

大人都是那樣的,不管我們年紀多麼大,在他們眼裡我們永遠都是小孩子,所以咱們做錯了什麼事,父母會看不過去,引導我們幹正確的事,走正確的路,希望你能多站在媽媽的角度考慮問題

21樓:逮穆

媽媽我愛你,總是為了你好,從小不叫你做錯事了,也是乙個很好的習慣,知道做錯了就要改正嗯,說話,飯店就翻臉,是什麼意思?難道他還打你不成?我要是打你的話,你就要講道理,如果是小事,他也不可能和你翻臉,媽媽管你都是為了你好,怕你以後走錯了路,畢竟還是年輕,如果你到了成年,媽媽也不會這麼管你,可憐天下的父母都是為了兒女著想,如果有那麼幾個不會兒女著想的也是太少了,希望我們做兒女的都能理解媽媽,

22樓:藝默星

你要學會理解你媽媽,不是說因為她是你的長輩就可以罵你,而是因為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足夠優秀,他們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裡,所以說,他們對自己的孩子的要求都是比較嚴格的,再者,他們做錯了什麼被孩子看到了他們也很尷尬,因為他們也想在孩子的心目中樹立乙個好的榜樣。

23樓:顏值盲盒

全宇宙都是同樣的媽媽,她們的目的只有乙個,為了你好。放棄抵抗吧,她願意念叨就讓她念叨吧,等你長大了,父母親老了,有的人就會閒暇下來,最後連念叨你的聲音都少了。這種嘮叨現在是煩,將來你會覺得是甜蜜負擔的幸福。

從一些小事她都不放過你,這是想讓你好,到社會上後,那種糟心扎心會更多,提前讓你鍛鍊,抗壓會更好一點,與其被她罵,她也不想你將來生一點小氣,就抑鬱,每天給你來點壓力,將來習慣成自然,不是誰打擊你,你就會鑽牛角尖的,這是媽媽的愛!還有她自己犯錯,哪怕錯再小,將來在社會上已經成了定局,沒有人會比她更了解社會,笑笑就算了不然還能怎樣,等著你來教訓嗎?等你成就練就了自己,你就了解父母的心思了。

別把這些事情放大,受著點,她是你媽媽!

24樓:昌以晴

你是孩子,成長的路上免不了犯錯誤,媽媽罵你也只是一種教育你的方式,儘管方式不好,終歸為了你好。媽媽做錯了事,你不能像她那樣去罵人,長輩自己對自己的錯誤有認識了就行了,畢竟是長輩,做兒女的也體諒下,難不成讓她怎麼樣,所以父母孩子之間,永遠不要用世俗世界的一般標準去衡量。

25樓:啦啦啦啦閩北

老人都是這樣,年紀越大越囉嗦,以後你也會這樣,我之前也是覺得我媽媽很煩受不了,我想出走的心都有,但是,你想想你怎麼來的,沒有她們你會怎樣,她們為你做過什麼,她們還剩多少時間就不在了,她們有沒有第一時間站在你前面,你闖禍了,又是誰會低聲下氣的幫你挽回。總之是個人都會心酸,我現在隨便她怎麼說,我左耳進右耳出,不過有些話還是要聽聽父母的意見,畢竟他們是過來人,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吧,也許下一秒她們就不在了。

26樓:金神臨身

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自己不行,於是就在窩裡下個蛋,希望將來自己的子女能飛越九天,直上雲霄。

人有乙個特點,隨著年齡增大,話也會越來越多,而且脾氣也會越來越差,尤其是女人進入更年期後,生理變化導致心理壓力。動不動就會生氣發火。

話又說回來,父母出發點都是好的,都希望你將來能夠幸福,如果你實在受不了就找個理由走開。最好不要和父母正面衝突。

27樓:小白白又白呀

估計是更年期到了。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我媽媽前幾年也這樣,更年期過後就很沒事了。

28樓:鯉魚來了

因為父母都會認為你還年輕,以後不能犯錯誤,而他們已經老了,就算犯錯誤也不是很要緊,因為已經沒有機會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父母,這是上一代教育觀念遺留的問題,因為我們的上一代普遍教育程度不高,所以在對於親人的交流,兒女的教育觀念上面都有很大的不足,對於別人犯錯沒有足夠的包容和理解,對於自己卻很無謂,即所謂的自私。而為兒女,既然知道如此,就不要在當時的情況下與之爭辯,事後在時間好好溝通,既然父母無法包容你,但是你可以選擇多一點包容她,多交流多溝通才是解決問題根本的辦法。

30樓:

這個現象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在家裡範了一點小錯誤,媽媽也會數落我半天,因為,每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優秀,而且,老人家大部分人會比較嘮叨,其實想想有人嘮叨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這也是乙個人愛你的表現,比沒人關心好多了,不是嗎?

31樓:東沐霖

女人到了更年期,多半都會這樣的,希望你多一點理解和包容,不要因為日常的這種小事跟她斤斤計較,更何況她是生你養的母親呢,就權當容忍她生活中的缺點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生氣,你媽媽可能就那性格。性格都不一樣。你一定要原諒他。不要給大人斤斤計較。要做善良的孩子。媽媽養你也不容易。點兒都不生氣了。

33樓:

外面下著雨,猶如我心血在滴,愛你那麼久,其實算算不容易,就要分東西,明天不再有關係,留在家裡的衣服,有空再來拿回去,不去想愛都結了果,捨不得拼命找藉口,不勉強你再為了我,心不在留不留都是痛,我可以抱你嗎愛人,讓我在你肩膀哭泣,如果今天我們就要分離,讓我痛快地哭出聲音,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34樓:

那你應該找你媽好好談一談。互相溝通溝通。把你的苦惱說給他聽。我相信你媽會理解你的,為了你有所改變。

35樓:哦三天了群

可以說她這是依賴性,如果你實在種下去了,你可以這樣做,每天她讓你做任何事你都不做,讓她先自個去做,看看能不能做好,如果做不好了,你再用委婉的語氣告訴她沒有任何人是十全十美的雖然你總是推脫責任但是也需要改正

36樓:年少無知太倉促

那你就多理解你媽媽吧,

畢竟他是愛你的,

你可以跟他多溝通,

不管出於什麼時候

會說你幹嘛

總的一點是他是愛你的?

養育之恩大於天

3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都是這個樣子的。盡量讓自己,左耳進右耳出,不要太在意她說你什麼,也許他的性格就是這種愛嘮叨的人。

38樓:小星趣說娛樂

這個應該就是做家長的通病了吧,在她們的眼中似乎看不見你的成長,總是認為你們還是小孩子,還是不辨是非的,認為你們沒有認知的能力,她罵你也是一種關心,也是出於一種望子成龍的心態,雖然方法可能是不對的,但是愛你的心這是毋庸置疑的,你能說出這些話,證明你還小,有一天你長大了,或者當你也為人父母的時候,或許你就能理解她們的行為了,當然了,也不是說她們的做法就是對的,你可以找乙個恰當的時候,和她聊一聊,告訴她你已經長大了,告訴她應該尊重你了,不要拿你當小孩子了,加油,找到和你父母相處的方法,祝你好運!

3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溝通,親人間的感情需要雙方共同關心和維護的,單方面的付出,被當作理所當然,現在代越來越大,也得不到對方的理解,所以需要你們好好交流,真誠的多了解,請珍惜哦

40樓:

這種情況你必須和你媽媽開誠布公的談談,就像姐妹朋友間的那種溝通交流。

把你的想法告訴媽媽,相信媽媽會注意言行的。

實在不行就和媽媽大吵一次,但必須把你想法說出來,而不是為了吵架而吵架。

我特別討厭我媽說話的態度與方式,嗓門大,說話偏激,她總是指責別人,從來不聽取別人意見,滿嘴自己的觀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他麼那個年代的人大多都沒上過幾天學,在思想跟說話方式上就有很大的差別,老是以一種過來人命令式控制欲特別強烈得處事態度來央求自己得孩子做一些不喜歡做的事,並且不管你你是20好幾還是30好幾他都不會放過對你的謾罵跟詆毀,如果是外人大可跟她撕破臉皮,但唯獨這是自己的媽媽敢怒又不敢言,真的只能是盡可能得遠離,不要跟她有太多待在一塊的時候,時間久了只能是越看你越不順眼。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真的也是,所以我特別羨慕我朋友,可以和自己的媽媽關係那麼好那麼親,就是她就是揪著一點小事不放,一直罵我,罵的特別難聽,大過年的還一直罵,每次都是她一直罵我,然後我莫名其妙就被我爸揍,本來挺好的過個年,她這樣一鬧我差點拿刀自殺,唉不是所有人的媽媽都是好媽媽,有爸媽疼愛的孩子,他們身上就有一種我永遠都不會有的那種自信,我現在呆在家裡每天和她說的話不超過三句,但是她還是追著我罵,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遠離這個家,自己住要多快樂有多快樂

43樓:匿名使用者

天知道我有個什麼樣的媽媽,她是農村人可以說她沒有優點,脾氣不好不會

和別人溝通一說話就是像大狼狗一樣齜牙咧嘴,而且罵人特別難聽,只要你惹到她了張口隨便就是草你血媽的草你祖宗的,這樣罵。小的時候都是說打即罵,我現在已經30多歲了,跟她接觸心裡產生很大的陰影。她素質低到我都沒法形容。

有的時候我就會想。為什麼這世界上還有這麼素質低的人?這個人就是我的媽媽。

我現在自己當媽媽了,我經常看一些育兒知識。怎麼去教育孩子關心理解孩子在每乙個成長階段的心理變化。我兒子現在四歲了,特別懂事。

讓我能感覺到生活是有意義的。

孩子不聽媽媽的話,媽媽說一句他回一句是什麼原因

孩子多大了,十五六歲的話是處於叛逆期,正常的,如果才幾歲,還小的話說明父母太慣著孩子了,平時就沒有教育好,不知道尊重人 溝通不暢,教育方法不得當。在小時候就沒管好。孩子有逆反心理。悲劇了,己成習慣,難改 到了叛逆的年紀想按照自己的思想來做,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了 叛逆期 媽媽不要和孩子大吼 好言相勸 ...

我和情人在一起太累了,我提出分手,他說我知道你現在裹得有男人!天天開房,你不要過份很了!到時候悔

zs無鉻浪子 出軌的惡報 一 妻女人淫 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時還得快。家中自有還債婦,你要賴時她不賴。意思是說你若出軌,那麼你的妻子也會與人邪淫而替你還債。原因是女人多有報復心理,看到丈夫邪淫,為了報復,勢必也會紅杏出牆。所以古人所說 淫人之妻者,妻亦被人淫。確是常見的報應。二 萬病纏身 性病與其...

我和情人在一起太累了,我提出分手,他說我知道你現在裹得有男人!天天開房,你不要過份很了!到時候悔

枝又 要麼會報復,要麼說你找不到比他更好更能包容你的意思 我和情人在一起太累了,我提出分手,他說 我知道你現在裹得有男人!天天開房,你不要過份很了!到時候悔 zs無鉻浪子 出軌的惡報 一 妻女人淫 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時還得快。家中自有還債婦,你要賴時她不賴。意思是說你若出軌,那麼你的妻子也會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