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程度高的家長,一定會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嗎

時間 2021-11-04 18:31:01

1樓:您的呢

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的話,肯定不是絕對的,不可能說文化程度高的家長的孩子都是智商高的。你可以看一下你身邊的這些老師的孩子,難道所有的老師的孩子都是高材生嗎?肯定不是,只是說如果自己是老師,自己有比較的高的文化的話,會給孩子一個比較的好的教育環境,也會比較的懂教育方法,我們知道,對於孩子來說的話,教育方法是非常的重要的。

而且父母文化程度高,其實也並不一定是說父母的智商是很高的,只能說你的的父母的智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很多人她雖然智商一般,但是她努力,所以在學歷上,還是比較的突出的。而且我覺得孩子的智商高不高是一個很難去定性的東西,除非你去特意的測量。

但是我總覺得給孩子測定智商的話,好像是對孩子造成了一定的傷害的。要是高的話,那就皆大歡喜,要是低呢?雖然說你愛你的孩子,你並不會因為這個智商低的問題,而不喜歡你的孩子了,但是有些東西是藏不住的,你還是會有一些的膈應的。

我覺得對於孩子智商的這個問題的話,如果父母是高智商,那麼孩子聰明的機率會比較的高一些,但是一定不是絕對的。同樣的,如果說家長的智商以及文化水平是比較的低的,這也並不是決定著他們的孩子的智商也一定是低的。所以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也不需要過度的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帶有一定的先天性。

即便是這樣,文化程度高的家長,未必會培養出高文化程度的孩子。

比如我,80年代初期一本學生,可是女兒好笨。

3樓:

不一定,也不確定,智商高低,什麼樣的家長都可以培養,只看你會不會培養,而且智商更多的是與生俱來的,不要迷信龍生龍鳳生鳳那種說法,後天也是會改變一個人的。

4樓:

這個不一定吧!雖然說孩子的智商跟父母文化程度有一定的關係,但這並不是絕對的,所謂智商基因遺傳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後代,這只是影響的先天因素之一。孩子的後天努力對智商的影響同樣也是至關重要的。

先天條件與後天努力就像一個手掌的反正面,是缺一不可的。如果一個孩子仗著自己父母都是高學歷,而不努力拼搏的話,我估計他也很難有大的出息。

5樓:爰過的

從遺傳學的角度來看,高智商的父母一般都會生下高智商的孩子,而文化程度高的家長卻不一定能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因為會培養孩子的父母會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讓孩子主動去學習,而不是打罵孩子,這個就和教育方法有關了,所以智商高低和文化程度應該是沒關係的

6樓:我深愛他久不放

文化程度高的家長,不一定能培養出高智商孩子,也在於孩子自己!!!

7樓:奮奮

這個不一定,不過一般來看,是有正相關的,因為文化高的可以進行輔導,然後也比較重視教育,他們知道知識的重要性,所以這個一定程度上,可以培養孩子學習的能力,將來有就有可能有所作為。

8樓:

我之前會相信寒門出貴子,但現在覺得反而是中產階級更容易能出貴子。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名人的出生,有不少是出生於書香門第。

9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說一定 但是基本上是可以的 電視上演的那些公子哥都是極少數

10樓:可愛的胡文明

不一定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智商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並非一定遺傳,

11樓:

這是不一定的培養是一方面主要還是靠孩子自的

12樓:中國人愛中國

不一定!文化低的也能教育出文化高的子女來!文化高不代表人品!文化低的也有好人品!

13樓:冰雪高

這個不一定了,也沒有直接因果關係,高智商和遺傳因素關係比較大。

14樓:

不一定,孩子智商高低受很多因素影響

15樓:青水月古

不能說一定 但是基本上是可以的 不能說一定 但是基本上是可以的 電視上演的那些公子哥都是極少數上演的那些公子哥都是極少數

高智商的父母培養出的孩子就一定是學霸嗎?

16樓:風塵史者

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很多高智商的人培養出來的孩子並不全都是學霸,有些人還被說是黃鼠狼下耗子,一代不如一代,其實這是很正常的,想培養出學霸的孩子,不只是光靠智商的,只有父母在學習上正確的引導孩子,孩子才會好好學習,考出更好的成績。並且父母的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不一定也高,所以對孩子學習的引導才是非常重要的。

成為學霸的孩子,不是光光要靠智商的,還要看孩子的學習品質和孩子的學習方法,所以我們說真正的會學習的人一定有自己的方法,不是光光看智商的。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的同學,他的父母全都是老師可是他卻連大學都沒有上,並且我們都知道他很聰明,只是不願意學習而已。所以我說孩子的學習品質更重要,這些品質不是靠父母的智商培養出來的。

高智商的人不一定有更好的學習成績,因為我們也都會發現聰明的人一般都喜歡偷一些懶,所以經常因為他們的聰明,導致聰明反被聰明誤。所以高智商的父母不一定能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

17樓:田字格的溫暖

也不一定是學霸,但如果是真正高智商的父母再加上家庭氛圍好的,他們的孩子一定會很優秀。我原來單位的一個老校長家的孩子就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孩子,我一直找不到原因,後來覺得是他們的智商和家庭氛圍雙重作用才能讓孩子盡情釋放自己的熱情和能量。

他們家有個習慣,就是每到吃飯前會討論一個話題,這在一般有規矩的家庭是不允許的,覺得食不多言,寢不多語。但他們一直堅持這個習慣,而且有原則就是每個人都有權力發言但不起爭論。只能聽。

後來這個孩子在學會聽之後,就無意識的聽會了他媽媽所有錄的英語兒歌,和故事,為他優秀的英語成績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再後來他又是靠聽很快學會了小提琴演奏,這兩點使他在申請美國大學的時候起了重要作用。所以是不是學霸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良好的習慣和優秀的品質。有了這些人一定不會差。

18樓:高中武老師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是絕對的,只能說高智商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更有可能成為學霸,但是高智商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也不一定都很聰明。

就拿黃渤來說吧,我們很難想象到黃渤那樣看上去一個桀驁不羈的人,他的父母竟然都是具有高學歷的人。

其實黃渤出生在一個書香世家,他的家庭氛圍還是很好的。但是黃渤這個孩子從小就與眾不同,很小的時候他就很調皮,和很多男孩子一樣喜歡到處玩耍。

在上高中的時候,他更是不願意學習,而且他有自己的理想,他喜歡唱歌,所以他在高中的時候就開始到處賺錢唱歌。

為了證明自己,他還一度向父母炫耀自己掙的錢很多。

當然,我覺得黃渤的這些所作所為,黃渤的所作所為都是有他的原因的。

因為黃渤是一個有目標的人,他雖然不是一個學霸,但是他現在也是一個很成功的人,他的家庭環境其實還是影響到他的,畢竟他的思想境界是很高的,所以他才能夠在該努力的時候去奮鬥。

19樓:有夢不難

這個事情真的是不一定的,我以前也是認為父母讀書成績很好的話,自己的孩子肯定也是很優秀的,但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確定的。

舉個我曾經看到過的例子吧!我的朋友,他的成績非常的差,其實不是因為他笨,是因為他對學習完全沒有興趣。但是後來我知道了他的父母都是老師之後,我是相當的吃驚,因為在我從小到大的認知中,我都覺得老師對子女的教育肯定是非常看重的,成績肯定非常好,沒想到我的身邊會有這樣一個例外。

他是屬於完全不學習的那類人,父母也是拿他沒有辦法。所以我認為高智商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並不一定就是學霸,這個還是要看父母的教育方式吧,有可能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要求本身就沒有多高,成不成學霸是無所謂的。

我們不能以既定的思維去想一件事情,太狹隘了,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所以一切都是不確定的。

20樓:我愛笑

當然是不一定的。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最多隻能說父母智商高的話孩子是學霸的概率可能高一點,但也不一定。畢竟孩子的基因雖然都是遺傳父母,但也存在某些隱性基因,可能會遺傳給孩子,使得孩子表現出來的某些性狀跟父母是不同或者有差別的。

而且,孩子是否是學霸並不完全取決於遺傳因素,環境和教育等外在都能夠影響孩子的學習情況。父母智商高,但並不意味著這對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很優秀。可能父母自己智商高,或者是個學霸,但不一定會教育孩子,從小就能養成會學習愛學習的好習慣。

甚至有些父母由於自己太聰明,覺得學習很輕鬆,並沒有好好教育孩子認真學習,所以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們都知道“聰明不如勤奮”。要想成為學霸,光憑智商高是不行的,越長大越能意識到學習更重要的是要努力。

還有很多人是智商高情商低。所以也不會和孩子溝通交流,更不必說是培養孩子成為學霸了。

當然,一般情況下,高學歷高智商的父母培養的孩子也不會太差。

21樓:zz薄荷少年

學習本來就是一個需要持之以恆,而且努力的去研究的一件事,它雖然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你的智力但是在更大的程度上取決於你堅持的程度和你鑽研的深度。即便是一個天才他也需要靠自己的知識能力靠自己已學到的能力去應付考試去在考試中證明自己,因此學習的過程就顯得尤為重要。

如果學霸的孩子因為覺得自己優秀而不去努力學習或者並不看重學習的話,那麼他學習到的東西並不比平常人要多,我們身邊就經常有那些頭腦一直很好用但卻一直考不了高分的人。

人們常說一份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也同樣適用於這些學霸的孩子。他們與人並沒有那麼多的不同。

22樓:陽光的古怪精靈

不一定,孩子是否是學霸與父母是否是高智商沒有什麼必要的聯絡。

從遺傳學的角度上來講,高智商的父母,生出的小孩,相對來說都會聰明著,但是跟學不學霸也沒有什麼關係,因為在於孩子自己學不學。

我可以看見或聽到一些言論,就是,父母學歷高,研究生,甚至是博士,但是,孩子的成績,畢竟不是特別好,甚至於有的孩子成績是墊底的。

還有的就是,還有很多成績好的小孩,他們的智商可能只是普通,但是,他們的成績都名列前茅,這都是他們平時努力學習才擁有的,所以說,成績跟平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所以說,孩子是不是學霸,在於孩子自己對於學習上不上心,努不努力,平時刻苦努力了成績自然會好,成為學霸,也不是不可能的。

如果孩子平時就貪玩,加上沒有心思學習,無論孩子的智商怎樣高,父母的智商如何高,孩子的成績始終是一個問題,也成不了學霸。

所以,還有的就是,要想讓孩子成為一個學霸,要培養孩子對於學習的興趣,如果孩子對於學習有了興趣,那麼,他就會傾心於學習中,加上平時努力學習,那麼,學習成績就不用擔心了,成為一個小學霸也不是不可能的!

23樓:尋覓詭異

因為所有的所有都是要靠自己的孩子後天努力形成的,即使給了孩子很高的智商,自己不去用自己的腦子思考問題,這樣也沒有用。相反有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就會知道努力學習來改變自己的命運。用這種方法來報答自己的父母,讓他們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過上更好的生活。

有時候他們會認為自己生活在的環境中,然後就會不會取得努力,但是有的也是努力讓自己更好,不讓自己比自己的父母差。所有的所有都是取決於自己孩子的本身,並不是取決於父母的智商,還有父母的管理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因為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所有的習慣都是和父母學的。

所以父母能做的就是正確引導他們。

文化程度高低說明人的智商高低麼,文化程度高低說明一個人的智商高低麼

智商當然和文化程度有一定的關係,但也不是正相關或者負相關的。智商高如果不接受正規教育,也不自學,文化水平肯定不高 一般智商的人只要努力學習取得較高的文化程度還是不是那麼困難的,當然要是智商很低的話,想有較高的文化程度很困難或者沒有可能,想一想智力發育不全的人有可能文化程度很高嘛?智商只是一個人文化程...

如何培養高情商的孩子,如何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

乙個高情商的孩子,在學校裡會受到同學的歡迎,在工作上能夠和同事合作無間,在家庭中也更善於建立融洽的親密關係。擁有共情力的孩子看到的世界總是充滿正能量的,於是他們也會變成乙個正直善良的人,敏銳地體察別人心底的柔軟,用自己的善良暖化他人的心。真實的情商 兩個途徑,一是內化與父母的關係模式,簡單的說,父母...

只要培養出閱讀的習慣,功課就一定會變好嗎?

不一定,不過讓我們的孩子愛上閱讀,才能讓他們變成有學習後勁的孩子。有良好閱讀技能的孩子往往也能經得起人生的考驗,懂得應付危機和挫折,更能享受人生的快樂。會的,我以前就是沒有閱讀習慣,現在我每天至少在圖書館看書2小時,也養成了看書的好習慣,現在就連看課本也認真了好多。不一定,首先閱讀的好習慣並不是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