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新生兒時,“三不能,兩可以”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8:45:45

1樓:小小呂子博

第一點是父母不能給新生兒掏耳朵,第二點就是新生兒的囟門兒不能碰。第

三、不能用力搓洗小寶寶頭上的結痂。

2樓:女生心事

在照顧新生兒的時候,不能讓他著涼了,也不能讓他餓肚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摸寶寶的囟門,不可以掏耳朵,寶寶頭上的結痂不要搓。可以摸寶寶的手指和小腳丫。

4樓:做最好的

不能去碰觸寶寶的囟門,也不能給寶寶掏耳朵。

5樓:跑步游泳**

照顧新生嬰兒不能老抱,新生嬰兒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時刻,要讓他吃飽了睡,不能捂著,不能吃撐了,新生嬰兒7分飽三分寒沒事兒。

6樓:青春恍若浮兮

可以輕輕的撫摸一下寶寶,這樣他會有安全感。

7樓:

照顧新生嬰兒的時候,可以跟新生嬰兒多互動,可以經常微笑地面對嬰兒。三不能指的是不能夠對嬰兒大吼大叫,不能打嬰兒等。

8樓:百度小嘉嘉

新生嬰兒的頭部是非常的軟的。千萬不要用手去按壓他們的頭部,因為這樣子會損傷他們腦部發育。

9樓:刺客侃社會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照顧新生兒時所謂的“三不能”第1點,我們不能隨便的去亂動孩子的囟門,第2點,很多新生兒頭上都會有一些新結的疤,而心結的這個疤,我們也不能隨便的亂動。第3點就是我們不要隨意的去給孩子掏耳朵。

而所謂的良可以指的是可以多和孩子進行交流,你比如說用手去碰碰孩子的手或者是碰碰孩子的臉部,這樣可以促進母親和孩子之間的交流,第2點是可以去多碰一碰孩子的腳,特別是可以多碰一碰孩子的腳底心,這樣孩子會比較舒服。

10樓:麥苗在成長

三不能:.不能去碰觸寶寶的囟門、不能用手摳寶寶頭上的頭垢、不能給寶寶穿化纖的衣服

兩可以:可以撫觸嬰兒的身體、可以讓寶寶單獨睡覺

1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千萬不要給剛剛出生的小孩掏耳朵,這樣會傷害他們的身體。

12樓:趙

看來會會領導的新生兒

如何照顧新生兒

13樓:你說的韓劇哦

我是新媽媽,不知道怎麼照顧剛出生的寶寶

在瀋陽新生兒第一月怎麼照顧

新生兒照顧起來很麻煩,還是請個月嫂比較好,也可以請你們雙方的媽媽來幫你們帶帶孩子,特別是新生兒剛出生後的十天,有掉臍帶,胎黃等 剛出生的嬰兒,具體介紹如下 第一 要注意保溫以及呼吸道的清潔 臍帶的護理 眼睛的護理 的護理,這些都必須做到。第二 要了解新生兒正常的生理狀態是什麼樣子,要非常熟悉,否則也...

新生兒只睡不吃正常嗎,新生兒不吃不喝只睡覺怎麼回事

新生兒需要足夠的睡眠時間,吃的次數不多,不用擔心。新生兒不吃不喝只睡覺怎麼回事 如果新生兒不吃 不喝 只睡覺,主要考慮由於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1 睡眠時間過短,這類孩子一般白天玩耍的時間過長,從而出現睡覺時間過長 不吃 不喝,是孩子自然的保護反應,睡夠以後則精神狀態比較好,吃喝正常。2 敗血症等嚴重感...

籃球「三不沾」是指哪三不沾,「三不沾」是什麼意思?在籃球比賽中。

籃球中的 三不沾 指的是不沾板 不沾筐 不沾網這三不沾,籃網也是其中之一,若是沒有籃網的話,那麼滿足其他兩樣也叫 三不沾 三不沾 的英文單詞為 airball 單詞的字面意思便是空氣球,與空氣球相對的便是空心球,其英文為 nothing but net 說的是球非常乾脆地穿過籃筐落下,沒有碰到籃筐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