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人字拖涼鞋,很磨腳背,用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時間 2021-10-18 08:44:44

1樓:唯愛p娃

人字拖不宜長時間穿

1、人字拖的鞋底是海綿質地,不能給予我們的雙腳拱形支撐。

人字拖鞋底看起來可能十分柔軟舒適,但是,大部分人字拖的鞋底設計是完全平坦的,而且非常薄,你的腳掌最終會過度向下陷。正常人的腳掌都有一定的弧度,這也能幫助我們緩衝走路時的震動,穿著走路就好像沒穿鞋直接與地面接觸一樣,既不能切合腳底弧度,又無法給腳足夠的承託。這可能會導致你後腳跟,足弓和腳趾的疼痛。

過於平坦的平底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容易傷腳,並不像它們看上去的那麼舒適。

2、它們會讓你的肌肉和肌腱不堪重負。

人字拖沒有完整的鞋子設計,只有兩根細細的帶子,或者只有一個v形的皮帶跨著你的腳趾,在行走時又不能給腳面足夠的支撐來提起拖鞋,只能靠腳趾的力量“夾”起那兩根帶子。在你散步的時候,你是最後抬起腳趾的,這樣肌肉和肌腱要完成全部工作。而為了能更牢固地夾起鞋子,腳趾會長時間無意識地繃緊,並呈蜷曲狀來“抓起”鞋底,這種扭曲的狀態持續久了,會引致腳趾下的肌腱勞損,甚至神經發炎。

3、人字拖會讓跟腱拉緊,甚至腳骨受傷。

如果你習慣穿高跟鞋,人字拖最終可能會讓小腿肌肉過度拉伸。人的腳骨通常比較粗短,並不容易受傷,但腳底前三分之一的部位有一排較為細長的趾骨,並沒有那麼“堅強”。人字拖缺乏保護腳趾的作用,大大增加了腳弓及其周圍韌帶組織所承受的壓力,除了引發炎症之外,嚴重的還會導致趾骨壓力性骨折。

4、對腳踝沒有支撐。

在夏天,因為人們對人字拖的鐘愛,扭傷腳踝變得很普遍。而且穿著薄底人字拖的時候,身體重心會不自覺地向前傾,大大增加腳踝所承受的壓力,容易導致小腿肌肉扭傷和足底筋膜炎,長此以往,腳踝與膝蓋的骨頭之間的軟骨組織也會因此而退化,導致骨質增生甚至骨刺的出現。

5、它們會導致**變硬和腳後跟皸裂。

鞋子對腳掌後部的不斷拍打,會讓你的**變硬,因為你的雙腳暴露在空氣中,**還會變的乾燥。如果它變得太乾,乾硬的**就會開裂、流血,這一定是非常痛苦的。

6、它們還會造成髖關節和腰部的疼痛。

在穿人字拖的時候,你往往會不自覺地改變你的步態,頻率變快、步子變小,這樣的走路方式很容易引起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人字拖穿起來非常不跟腳,所以為了避免鞋子隨腳飛出去的尷尬,我們常常會刻意縮短步伐,並把腳腕向內側轉來“巴”住鞋子,而且身體重心前傾,膝蓋會自然彎曲,腰部的脊柱也會跟著彎曲,時間久了,不僅會讓你的步伐變成幼稚的“內八字”,膝蓋和脊椎都會疼痛,甚至造成坐骨神經痛等問題。

7、腳部更容易受到外傷

人們走在石子路,泥濘的路上時,人字拖是一點保障也無法提供的。回想一下,在你穿人字拖的時候,是不是多了不少割傷,刺傷和擦傷。有扣帶的涼鞋,是更健康的選擇,不僅你的腳趾沒有必要彎曲摳緊鞋來保持鞋不會飛脫,而且也提供更好的踝關節和腳後跟的保護。

當然,我們並不是說一定要完全摒棄人字拖。他們對於沙灘和游泳池來說非常棒,或者在健身房淋浴時也很適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白酒塗於鞋裡磨腳的地方,不要太多哦,過幾分鐘,等鞋幹了,再穿上走,就不磨腳了。

3樓:湖心藍戀

1 膠布貼合法

這個方法很簡單,如果感覺到人字拖很磨腳可以用膠布把人字拖與腳不融洽的那部分用膠布貼住,這樣就能起到很好的腳與人字拖的緩和作用。在選擇膠布的時候精良選擇材質柔軟的布料膠布,切忌選擇透明膠帶之類的膠布,因為效果會越來越差。

2 擠壓法

很多新買的鞋子剛開始穿的時候都有可能磨腳,然而並不是所有鞋子都能使用簡單實用的“擠壓法”,改善鞋子磨腳狀況的。但人字拖卻可以這樣做,如果您感覺人字拖的某個部位磨腳就可以用諸如礦泉水瓶之類的硬體,讓人字拖磨腳的地方變得更加寬鬆些,這樣會能較好的改善人字拖磨腳的狀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居然想把腳趾頭掰開!你這是毀了你一輩子!你想把腳穿壞!你將來得做別人的老婆,讓別人**分開的腳趾!

涼鞋磨腳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天不太用走路就穿啊~沒什麼別的辦法了……

6樓:夾腦計劃

4招解決涼鞋磨腳,每個都比創口貼好使

7樓:香噴噴的被窩

不要因為不便宜或者昂貴,就捨不得丟掉,磨腳還算是小事,頂多會留下一些疤痕,當你腳型走樣,我能想象得到那時候的你心情會有多糟糕。是否鞋號問題?是否做工問題?

是否可以更換?不要怕覺得不好意思,就不去和商家交涉。想自己通過網路尋求“妙藥良方”不大靠譜,腳後跟和腳掌兩側如果被磨,痕跡會很明顯,人字拖都不大好意思穿出來。

還是慎重對待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穿絲、襪的應該不要緊的吧,穿著沒什麼感覺的,而且還能**

人字拖夾趾處磨腳怎麼辦~~

9樓:類遠達醜

1、塗抹法:新買的拖鞋磨腳那就在容易磨腳的地方塗抹面霜,或將一塊溼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一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軟化的作用。

2、用膠布把夾腳處地方貼上,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太磨腳了。

3、擀壓法:如果人字拖夾腳的部分,邊緣部位磨腳,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使其潮溼變軟,然後拿玻璃瓶子等圓柱形物體用力擀壓幾遍。

不是所有的新拖鞋都會遇到人字拖鞋磨腳怎麼辦的問題,有時候可能是你買的鞋子的大小、款式不太適合你的腳,所以這方面就得在購買的時候就多加註意了。鞋子不要買太大,大了拖拖沓沓也容易增加腳部負擔,買小了容易擠腳背,就會有人字拖磨腳背怎麼辦的問題產生。

人字拖壞了如何修復,人字拖壞了如何修復

人字拖鞋的修復方法 一 工具 原材料 強力膠水,剪刀 刀片 二 方法 步驟 1 人字拖鞋的中間條帶已經被拉出。2 首先使用刀片或剪刀從鞋子底下的邊緣畫乙個小開口。可以看到中間鞋帶已經偏離了原來的位置。3 然後用鑷子或雙手將鞋帶拉回來,當然,越長越好。4 然後使用強力膠水,將其塗抹在的鞋帶內側周圍。5...

女朋友想買人字拖,但是我覺得人字拖對腳不太好,你們覺得呢?

的確,我常穿,腳指頭中間的肉會有乙個洞,跟不常穿過的人要醜 但我不管。真的不太好,穿舊了骨骼會變得有些畸形,o zz,買老式的吧,舒服,簡便。其實人字拖,穿起來會比較舒服。對的,人字拖也不太安全。腳底出汗容易打滑。會扭到腳的。你可以幫她買一雙漂亮的涼鞋代替丫 人字拖,漂亮簡單,可是穿著會對腳不好。這...

人字拖是誰發明,人字拖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超級鬥帝 人字拖的歷史可以說相當悠久,早在幾千年前人類就用上獸皮或者一切可利用的材料裹在腳掌,那可以說是人字拖最早的雛形 鞋子最基本的力學原理!至於後來將人字拖發揚光大的要算是日本和巴西了。除了日本典型的木屐式人字拖外,要數巴西的膠質式最為舒適。人字拖是日本人發明的嗎? 最愛習慣 人字拖源於日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