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是不是吃蕎麥麵好,血糖高可以吃蕎麥麵饅頭嗎

時間 2021-10-17 20:28:33

1樓:排優解攔

蕎麥是降血糖最佳食物,苦蕎麥最好,可釀酒、作粑粑、作饅頭等食用。

2樓:佼娉潭蓉

這只是一方面,不能治病

3樓:網路推廣人員

血糖高的人吃蕎麥麵是很好的,不過吃也要適量。蕎麥麵作為粗糧的一種,其含有的膳食纖維很多,同時含的澱粉也比較少,對於高血糖人群控制血糖非常好。不過吃什麼都要有度,蕎麥麵也是含有澱粉的,吃多了對於控制血糖也不好。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高血糖的人適合吃以下食物:

(1)適當增吃食物纖維

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消化吸收的多糖。如:綠豆、海帶、蕎麥麵、玉米麵、燕麥面、高梁米、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這些食物中含纖維量較多,可做為糖尿病人經常選吃的食品。

雖然食物纖維對糖尿病人有好處,但是也不宜過份單一食用,凡事總有個度,糖尿病人講究營養平衡更為重要。

(2)植物油為較理想的烹呼叫油

玉米油、葵花子油、花生油、豆油等,因其中含有較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它是必需脂肪酸,在體內能幫助膽固醇的運轉,不使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所以這對預防糖尿病的一些併發症,如動脈硬化等有積極的作用,正因如此,糖尿病人所需烹呼叫油適量以植物油為好。

(3)有益的大豆及其製品

大豆是糖尿病人較理想的食物,這是因為它所含的營養物質成份有益於糖尿病人。其一,大豆是植物性蛋白質的**,不僅含量豐富,而且生理價值也高,必須氨基酸種類齊全,可以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其二,大豆中脂肪含不飽和脂肪酸、磷脂與豆固醇,對降低血中膽固醇有利。

其三,大豆中碳水化合物有一半為人體不能吸收的棉籽糖和水蘇糖。此外,大豆中還含有豐富的無機鹽、微量元素與b族維生素。由以上可以看出,大豆及其製品,如腐竹、豆腐絲、豆腐乾、豆腐腦、大豆粉等,應成為糖尿病人的常用食品。

蕎麥麵可以降血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那是因為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糖尿病患者宜吃什麼,而且最綠色?

(1)宜食五穀雜糧。粗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

(2)宜食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

(3)宜食苦瓜、洋蔥、香菇、柚子、蕹菜、南瓜,以上食物既可做菜食亦可收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理想的食物。

(4)宜食海帶、木耳、魚等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到那是效果是慢慢出來的

8樓:錢起運餘斯

這個不是說降血糖,麵食有個特點就是吃了後因為是澱粉面轉化為糖分有個過程,血糖上升比較緩慢,血糖波動比較少。峰值血糖就低,看起來就是降糖了。

血糖高可以吃蕎麥麵饅頭嗎

9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蕎麥麵饅頭是由蕎麥麵、麵粉各300克經過發酵製作而成的。

做法:1、發酵粉用溫水化開,混入蕎麥麵、麵粉中,加溫水和成麵糰,揉勻揉透,餳15分鐘。

2、將餳好的麵糰做成小劑子,製成饅頭生坯,繼續餳20分鐘。

3、蒸鍋置火上,放入饅頭生坯,用中火蒸熟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是可以吃的 其他含澱粉的主食要少吃比如說飯粥

11樓:來自護國寺可信賴的史黛拉

可以的 但要少吃 因為它含澱粉 在人體內會轉化為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蕎麥含糖量極低。

糖尿病能吃蕎麥麵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玉米是澱粉高,澱粉在消化酶的作用下轉變成葡萄糖,使血糖升高快.

但相對白麵來說雜質多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麵是一種中國餄餎,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糰壓平後切制的細麵條,煮熟食用。蕎麥多產於高寒地區,由蕎麥做的蕎麥麵由於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日本關東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蕎麥麵含糖低糖尿病人可以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這個的,但是要注意監測血糖,如果說患者血糖很高的話建議患者注意飲食控制,要吃一點澱粉類含量高的食物,同時注意糖尿病的飲食**和藥物**,包括胰島素和藥物**,**期間注意運動,注意監測患者血糖,如果說患者血糖還是控制不達標的話建議你去醫院就診。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蕎麥是粗糧,吃粗糧血糖升高的速度會比較慢,對糖尿病人健康有益。糖尿病人每天吃大米和麵食最好控制在6兩左右,可以吃瘦肉,豆腐,蔬菜等。

18樓:野冠鄔友菱

可以,我也是糖尿病。每天早晨自己打豆漿,吃一個蕎麵饅頭!

糖尿病人可以吃蕎麥麵嗎?蕎麥麵含糖量高嗎?請有識之士回答,謝謝.....

19樓:一隻小小鳥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蕎麥麵的。蕎麥麵條的升糖指數只有60,不屬於高升糖指數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飲食**中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並儘量選擇升糖指數低的食物,升糖指數≥70就是高升糖指數的食物。

一般的大米飯、白麵條、白麵饅頭的升糖指數都超過80,雖然蕎麥裡的碳水化合物也主要是澱粉,而且澱粉顆粒較小,和其他穀物相比容易煮熟,容易消化,但蕎麥麵條的升糖指數只有60,蕎麥麵饅頭的升糖指數是66,都不屬於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是有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餐後血糖的。

而且蕎麥裡富含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它的膳食纖維含量是一般大米的10倍。膳食纖維可以看作第七大營養物質,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祕,還有一定的降低血膽固醇的作用,這些作用都對糖尿病患者有利,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蕎麥麵的。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⒈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⒉蕎麥含有的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⒊蕎麥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米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⒋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20樓:稱佑呼宇寰

社會上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

玉米是澱粉高,澱粉在消化酶的作用下轉變成葡萄糖,使血糖升高快.但相對白麵來說雜質多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蕎麥是粗糧,吃粗糧血糖升高的速度會比較慢,對糖尿病人健康有益。糖尿病人每天吃大米和麵食最好控制在6兩左右,可以吃瘦肉,豆腐,蔬菜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黃酮、煙酸、賴氨酸、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

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穀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一般精製大米的10倍,所以蕎麥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甙),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希望供你參考一下

血糖高的人能吃芋頭嗎,血糖高可以吃芋頭

可以的。芋頭營養豐富,其中含碳水化合物達13 主要為澱粉 含蛋白質約2 脂肪很少。芋頭還含有鉀 鈣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b族維生素 皂角甙等多種成分,其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保護牙齒的作用。芋頭含有一種天然的多醣類植物膠體,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有止瀉的作用 同時又有膳食纖維的功能,能潤腸通便,防止便...

紅心柚子血糖高的人能吃嗎,血糖高,可以吃紅心柚嗎e

大 部分水果並不是以口中品嚐到的甜味就說明其含糖量高的,比如柚子,吃起來你可能覺得它比較甜,但它含有的糖分卻還沒有石榴高,下面就來具體說說紅心柚子含糖相關的一些事情。紅柚 柚子。1 紅心柚子糖分高嗎。紅心柚子屬於低糖水果。根據不同種植情況結果的紅心柚子來看,其柚肉含糖量在8 13 也就是說100克可...

血糖高的人吃什麼主食好,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1.紫薯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紫薯作為主食。紫薯含有高纖維,並且它還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營養元素,紫薯可以調節血糖,並且不會導致血糖上公升過快。經常吃紫薯,還有一定的減脂功效,對於高血糖患者很有好處。2.玉公尺 玉公尺也屬於高纖維食物,經常吃玉公尺可以促進腸道宿便排出,降低血壓,緩解高血糖症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