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几歲的弟弟或妹妹有什麼感覺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

有一個小弟弟或者小妹妹無所謂,只要歲數相差在4,6歲之間,還是可以的,差的太多的情況下就不好了,畢竟好像十歲現在是一個代溝吧,有個弟弟或者妹妹跟自己差4至6歲的話自己也稍微大一點了,可以幫父母帶帶弟弟妹妹減輕減輕他們的的負擔,在生活中和學習中都可以幫父母帶弟弟和妹妹

2樓:

剛開始的時候是非常失落的,就希望全家只關注自己。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的就覺著弟弟或者是妹妹很有意思的,也願意多關心和愛護弟弟妹妹的。

3樓:

有一個小几歲的弟弟妹妹,那感覺是非常不錯的。首先有一個不錯的跟屁蟲,可以聽從你的指揮。其次,可以教弟弟妹妹學習,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再者,有了弟弟妹妹就分散了,父母的注意力,不會在一直緊盯著你的學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弟弟妹妹降生之日起,自己瞬間覺得長大了,有責任心了,可以幫助父母照顧弟弟妹妹了。

當然,也有可能朝著相反的方向想,覺得以前自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了弟弟妹妹,與我分享父母的愛,甚至搶走了本屬於我一個人的愛,我不甘心。

當然,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這種不適感就會消失。

5樓:通天聖騎士侃百味人生

有弟弟妹妹是什麼感覺?時時的危機感唄。你作為一個大姐,或者大哥,你哪件事幹不好,妹妹弟弟要是比你乾的好,自然會說了:

哎,你老大怎麼當的?哪哪不對,哪哪不對。我家我是老大,中間有個雙胞胎,姐妹4個,就錯了4歲。

似乎沒那麼多的感覺,但是我有時候感覺,是不是我自身的原因吧,沒感覺我比他們大多少,只頂了個大姐的稱號。唉,我沒有領導地位呀。要是一個大好幾歲的姐姐來說,這個領導地位是無人篡權的。

6樓:姐姐1998現在

有個小几歲的弟弟,我會比疼我閨女還疼他!我弟弟比我小19,一家人都寵他愛他,但是並沒有把他寵壞,反而很優秀很聽話,學習又好,但是個人認為生他是多餘的,因為他的出生,父母比以前辛苦了不止一點點,而且又指望不上他養老,因為年齡差的太多,以後還想為他鋪好路。

7樓:塔長文

有個小几歲的弟弟或妹妹,這滋味是相當的不好受的啦,也為自己的責任心特別大有點什麼事父母都著你,你怎麼看的弟弟?你怎麼看著妹妹?哎呀,反正總歸來說呀,這是當哥哥當姐姐的事非常難的,整好了行,整不好捱打捱罵都是當哥哥姐姐

8樓:風火之刃

會有一種當兄長和姐姐的感覺,這種感覺是讓你很有責任感,會不自覺的照顧小弟弟和小妹妹。

9樓:左阿涼

其實心裡還挺不開心的,因為從小到大一直自己都非常受寵,但是自從妹妹出生之後,家裡的人總是會說一句話,“你是姐姐,就應該讓著妹妹。”不管妹妹做錯了什麼事情,只要引發了我們的爭吵,那麼捱罵的這個人就一定是我啊!

10樓:灰色灰機天上灰

換位思考一下,其實長輩們的想法更多是怕自己作古以後,獨剩下我們在這世界上會孤單。

也多是希望我們逢年過節至少還有個走親戚的地方。

也多是希望我們記得,在這裡依然有一個家人在惦念著你。

也有讓我們能在遇到人生中一些大事和意外的時候,至少還能有個兄弟姐妹相互商量和幫襯著。

至少我仍堅定的認為,朋友,同事即使關係再如何親密,仍然比不上血濃於水的親人更親密吧。

團圓美滿,闔家幸福,大概這也正是我們祖祖輩輩對我們期許吧。

11樓:非常愛旅遊

妹妹比我小17歲,親的,同父同母的那種。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感覺她不像那種大眼睛撲靈撲靈,像個小精靈似得妹妹,剛出生的妹妹身上泛紅,頭髮更是稀疏的可憐,總之就覺得,好醜阿……

妹妹出生的時候我讀高三,學美術,每天畫速寫畫到很晚。她經常半夜哭,母親那時候已經年近四十,剛生產完精力更是達不到,於是我常常半夜把她抱來我這屋哄她睡著,再放回母親那屋。

我到現在還記得,每勺奶粉兌三十毫升水,時間很快,她從每次喝九十毫升到後來喝一百八十毫升,現在已經完全斷奶了。

我忘記她什麼時候開始叫我“鍋鍋”的,也記不清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拉著我的手一步兩顛的。

她一天天的長大,我也從高中讀到了大學。

有次我媽問我,在學校有沒有找女朋友?還沒等我回答,妹妹顛顛的跑過來問,什麼是女朋友阿?

我不知道該怎麼講,就對她說:“就是你未來的嫂子,哥哥以後的老婆。”

她皺皺眉搖頭說:“不行,你有老婆就不要我了。”

我和母親哭笑不得。

前幾天發燒,我躺在床上捂著被子休息,妹妹躺到我旁邊,我假裝睡著,沒有理她。她摸**的腦門,又摸**的頭髮,突然就親了我一下。

誒呀,親的我春風滿面,親的我老淚縱橫。心底最柔軟的地方突然就化掉了。

我聽過身邊不少人對孩子的看法,大多集中在:很吵,不聽話,不講衛生……等等。

而我覺得,妹妹是老天給我寫的一封情書。

1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挺不錯的,我跟我弟弟就相差4歲,小時候老欺負他,等長大以後我們關係就挺好,是兄弟也是朋友,互相幫助,有事情了也可以一起商量,有一個除了父母以外的親人,真的非常不錯!

13樓:手遊萌夫君

我認為家裡有個比我小的弟弟或者是妹妹的話,好處是家長就不會過多的嘮叨我了,而是會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老二身上。缺點的話就是吃個什麼玩個什麼你都會被搶過去,而且小孩子很多時候真的很煩。我的例子就是你著急的要在手機上面做檔案,然後弟弟過來非要搶手機打遊戲,就很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陪你一起長大,有時氣得你牙癢癢,感覺再也不能愉快玩耍了,可是轉眼又無話不說;有時暖得你輕飄飄,感覺世界真的很美好。有時虐心,有時暖心。

有個伴一起挨訓,誰也不落下誰。會吵架,會搶東西,但是做錯了事,也一起擔著,對抗共同的敵人——爸爸媽媽。

隨叫隨到,任意使喚,也只敢抱怨一下。做家務可以趁機偷懶,端茶遞水洗水果,都可以使喚弟弟妹妹當跑腿;沒零花錢時,還可以使喚他們向老媽要錢。

15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針對這件事我就很有發言權,我小姑家的小朋友剛兩歲。剛來我家的時候,看著小小的真是看著特別惹人疼愛,然後我就下決定去記錄她的成長,看看她的成長軌跡。

每次她來,都會發現她又長大一點,又懂事了一點,最重要的是還會喊哥哥了,然後心裡有一種道不清的感覺,這大概就是幸福吧!

16樓:鬥灰機

就會激起自己的保護欲吧,看到比自己小的人的時候都會下意識的去保護他們,但有時候他們吵吵鬧鬧的時候我又感覺很煩,又想著自己如果沒有弟弟妹妹該多好,其實也弟弟妹妹這件事情有好也有壞。

17樓:菜鹹別放鹽

有個小几歲的小弟弟或小妹妹,感覺就像家裡多了個小魔王,好吃好喝供著他,家裡人都會寵著她,調皮搗蛋都是他,背黑鍋的總是我,天天粘著你,凡事都得讓著他。

18樓:後德惠

有個小几歲的弟弟和妹妹還是滿好的,可以有個人做伴說話,而且什麼事可以有商量。但就是父母親比較辛苦,為了兩孩子失取了很多。長大了一定孝敬父母

19樓:苑如清風

相當於多了一個小尾巴,處處時時跟在身邊,有時候會覺得很煩,因為跟她沒有共同語言和愛好。有時候又會覺得他很可愛,想要逗逗她玩兒。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幸福的感覺啊,有一個小屁孩跟在後面,雖然有時候有點累贅,但是絕大多數時候,這個小屁孩崇拜你,聽你的話,把你看做英雄。這感覺不要太好啊!

我該怎麼辦 我有個只認錢的弟弟妹妹

左耳的輕語 當初你媽媽走的時候就應該和你的弟弟妹妹們說清楚的。你媽媽想見你弟弟妹妹難道他們就沒有一點都不想見自己的親生媽媽麼。如果說你們的父親沒有在耳邊嚼舌根會是這樣子麼?可想而見,你的父親在你母親離開外出打工的這段時間裡面都說過什麼,做過什麼。首先你應該勸說你爸爸和你的弟弟妹妹。因為畢竟是你的親生...

獨生子女好還是有個弟弟妹妹陪伴才完整

骨灰級專家 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獨生子女自是享受著來自父母全部的愛,但是難免也有一人之力不能承擔的時候 家有兄弟姊妹自然是會多一些矛盾和爭吵,但是很多時候也會因此多乙個依靠,有這樣乙個故事我給大家講一下吧。有乙個朋友是獨生子,小時候鄰居家的倆兄弟因為爭玩具而打架的時候,他卻獨佔自己的所有玩具,玩玩這...

父親因車禍去世,父親有兩個弟弟妹妹,已成家。這個財產繼承怎樣?賠償金法律有規定拿多少出來給爺爺

首先要確定你父親的遺產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 公民的收入 二 公民的房屋 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 公民的林木 牲畜和家禽 四 公民的文物 圖書資料 五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 公民的著作權 專利權中的財產權 七 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賠償金不在此遺產範圍,但按司法解釋,參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