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吃飯,吃什麼零食可以調理

時間 2021-09-19 01:34:47

1樓:熱情的楊小親

寶寶不愛吃飯是最讓家長頭疼的事情了。有的孩子吃一頓飯要全家動員,連哄帶騙,;有的孩子吃一頓飯要花上

一、兩個小時,夏天還好,到了冬天,飯是冷了再加熱,再冷再加熱,弄得家長是非常頭疼;還有的孩子是吃兩口飯要看會兒電視或出去玩一會兒才肯繼續吃。

首先我們要看看寶寶是一直吃飯不好還是因為最近患病或預防接種所引起,後者的這些寶寶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後基本都能恢復以往的飲食量。還有一些寶寶厭食則是由於腸胃道不適、體質虛弱或患了全身系統的疾病所致,這些寶寶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一旦疾病**,孩子的食慾也會隨之恢復。

當然,還有些孩子是由於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而導致厭食,缺鋅的孩子可以給他多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如海產品、動物肝臟、瘦肉、魚子、花生、核桃等。如果缺鋅嚴重,就應根據醫生診斷選擇藥物補鋅。

如果排除了以上這些情況,那麼我們還可以從一下這些方面來提高寶寶的食慾。

1.保證充足的睡眠

家長肯定會覺得奇怪,吃飯和睡覺怎麼就聯絡到一塊了呢。其實寶寶消化道活動與他的大腦皮質的功能密切有關,如果睡眠不足會抑制丘腦下部的進食中樞,從而明顯地減少消化液和胃腸道的蠕動,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慾的先決條件。

2.飲食要定時定量定點

定時、定點進食會使孩子形成條件反射,每當臨近吃飯時,他的消化系統便會活動起來,產生飢餓感,從而為進食作好準備。

3.要提高進食興趣

家長可經常變換食物的烹調方法,以改善食物的色、香、味,平時就可以選擇一些質量***的水果罐頭,就像晶玉小黑罐,原料全部基地專供,不新增任何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採用馬口鐵包裝,在沒有任何新增的情況下都能更好的儲存水果的營養。比如什錦罐頭、黃桃罐頭、桔子罐頭等做成美味的罐頭水果甜品,這樣就能提高孩子的進食興趣,促進食慾。

4.不要強迫進食

很多家長覺得寶寶吃飯吃得少,一定非讓他多吃幾口。其實由於受到生理、心理和環境因素的影響,寶寶有時會多吃一點,有時則可能會少吃一點,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長不必憂心如焚。如果強迫孩子進食,反而會引起寶寶的反感,久而久之便會產生厭食情緒。

5.適當的活動

戶外活動可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進食前半小時內不要進行劇烈活動。

6.不要在餐桌上訓斥寶寶

有研究表明當乙個人處在憤怒、悲傷或焦慮時,幽門括約肌會放射性收縮,使食物滯留在胃中,導致食慾下降,甚至會造成胃炎。吃飯時訓斥或打罵孩子不僅會降低其食慾,也會使孩子用拒食來表示反抗。

2樓:彩衣秀

零食吃太多不好,我想你應該克制小孩零食,在煮菜方面做的美觀點,小孩餓了自然會吃,不吃就餓會兒吧。

小孩子總是喜歡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

3樓:守護天使李丹

少買零食

盡量少買些零食

存放在家中,從根本上讓孩子少吃零食。如果在外孩子要求買零食的話,可以編些藉口說這些零食不能吃,吃了會拉肚子,會長不高等。零食吃的少了,肚子又餓了,當然就只有吃飯這乙個選擇了。

利誘孩子不吃飯,可以採用利誘的方式對待。如果孩子特別喜歡看動畫片,那麼利誘他吃完飯才能看動畫片;如果孩子特別喜歡玩玩具,那麼利誘他吃完飯才能玩。這樣孩子慢慢的習慣了,就不會天天嚷著要零食。

以身作則

大人本身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言教不如身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們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裡,只有自身做好了,才能給孩子乙個號的榜樣。

選擇餐具

孩子看到可愛的東西都會特別喜歡,所謂愛屋及烏,孩子也不例外。為孩子選擇一套他喜歡的餐具就顯得尤為重要,這樣也能提高孩子吃飯的興趣。

開飯前十分鐘先行預告

當寶寶玩得正高興時,若突然被打斷會引起生氣、反抗和拒絕的心理。所以即使只是一歲的幼兒,也應該事先告之他即將要做的事,例如:「再過十分鐘就要洗手吃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小孩子都這樣,要慢慢哄

5樓:花可梅水藍

您好:教育孩子不吃零食,少喝飲料,要定時進食,按頓吃飽。為了增進孩子的食慾,要盡量把飯做得好吃一些,變換花樣,烹調時使色香俱全,一種菜可以多種做法,再取上個好聽的菜名,引起孩子的好奇與興趣,從而想吃,愛吃,多吃。

飯食一定要做得清淡,多做流食,適宜於小孩的口味。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孩子不愛吃飯就愛吃零食該怎麼辦?

8樓:華的多彩空間

餓了才**吃飯。嬰兒的健康發育需要的條件:要有**、有足夠的睡眠、每天曬乙個小時左右的太陽、有跑跑跳跳的活動、有營養食物、有喝白水的量,不吃零食和飲料,不生病等等,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注意到了,嬰兒肯定會健康發育得非常好的。

9樓: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1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11樓:國際媽咪

如果排除消化不良的情況,可能是由於孩子吃過多的零食而導致的,尤其是甜食。大部分的孩子都非常喜愛吃甜的食物,甜的食物具有高熱量,並且比較好吃,但不能為孩子的身體提供必需的蛋白質,而且嚴重地影響了孩子的食慾。 家長對於小孩吃零食,要積極引導,讓小孩學會選擇營養相對均衡、全面的零食。

  零食還可提供一定數量的微量元素,因此吃零食的習慣並非完全不好,但為了營養素的均衡全面,不能用零食代替正餐。

12樓:仉卉閔初陽

這個要先給寶寶切斷零售的**.提公升食物本身的吸引力是最好的方法.媽媽在烹飪時,可以變換烹飪的方式與口味,注意食材顏色的搭配.並且處理成易入口的可愛形狀.色香味俱全才能讓寶寶難以抗拒..

13樓:依清懿

孩子愛吃零食不愛吃飯真是太真實了,我家寶寶之前也是這樣。去問了醫生以後說這是消化不好的原因,就給我推薦的三公仔小兒健胃糖漿。效果還是很不錯的,而且甜甜的,孩子也比較容易接受。

14樓:聲宜節昊宇

你好,喜好不愛吃飯是一種普遍現象,可以將飯菜換著花樣做,色香味俱全,告訴孩子必須吃飯,也可以叫著孩子的玩伴一起在家吃飯,小孩子有一種比較心裡,大人對孩子多加鼓勵,他們會更願意吃正餐,限制零食的攝入數量,不可嬌慣,吃過飯後可以適當吃零食。

15樓:拱霓慄健

你好,零食不斷,嘴不停,胃不閒,導致胃腸道蠕動和分泌紊亂會讓孩子不愛吃飯。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缺少某種元素或者消化好不好,開點健胃的藥。多做點孩子喜歡吃的飯菜,減少零食的攝入。

16樓:寶嬪原歆美

你好,孩子不怎麼吃飯就跟吃零食過多有關,正餐的時候不餓自然就不想吃,且孩子也知道不知道正餐可以吃更多的零食。考慮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症狀,與缺鋅有關係,及時的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口服葡萄糖酸鋅片、龍牡壯骨顆粒之類的,對症**。

17樓:柴火蹦僖

6.卞藏本存前十回正文及33-80回回目,卞亦文於2023年在上海以19.8萬人民幣拍得。

18樓:2019dd壓

餓他一天,什麼飯菜都想吃了,孩子不能太嬌慣。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國際組織依燦豌豆詼

愛吃零食不愛吃飯有何壞處,老愛吃零食卻不喜歡吃飯,這樣有什麼危害啊

以心 上初中的乙個同學,校籃球隊成員,從來都是吃速食麵,從小學六年級到初三只長了不到5cm,別的隊員初三都長到一公尺 七 一公尺八,他到最後還是一公尺五。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黑瘦的非洲難民。 緋攻 記得以前初中同學,家裡挺有錢的,我們普通的都去食堂吃飯,他不要吃,每天都買大袋大袋的零食吃,差不多乙個月...

孩子不愛吃飯就愛吃零食該怎麼辦,孩子不愛吃飯,只愛吃零食怎麼辦?

華的多彩空間 餓了才吃奶吃飯。嬰兒的健康發育需要的條件 要有吃奶 有足夠的睡眠 每天晒一個小時左右的太陽 有跑跑跳跳的活動 有營養食物 有喝白水的量,不吃零食和飲料,不生病等等,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注意到了,嬰兒肯定會健康發育得非常好的。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

小孩子愛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小孩五歲了,老不愛吃飯,愛吃零食,怎麼辦

慕忻然 我的寶寶也是愛吃零食,做媽媽的不能不忍心阻止,去超市前我會跟孩子說 不許隨便要零食,當然大人也得管著自個點,給孩子做個榜樣,飯後加餐可以換著花樣給孩子做點可口的小點心之類的,我的寶寶愛吃我做的蛋糕 黑雪醬 我認為吧,首先,零食的味道不單調,因為我也很愛吃零食,所以就算我吃飯吃得很飽,飯後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