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離婚又和別人生孩子會不會坐牢

時間 2021-09-15 10:25:36

1樓:華律網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可能構成重婚罪,而是否構成重婚,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法律上的重婚,不等於通姦和出軌,法律上認定重婚必須是和婚外異性領取了結婚證,或者是沒有登記結婚,但是對外一直以夫妻宣稱,並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長時間。重婚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

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就構成重婚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明令禁止重婚。任何人都不得同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配偶,一切公開的或變相的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的結合都是非法的。

重婚在民事上是婚姻無效的原因,在刑事上應依法追究犯罪者的責任。按照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均須按重婚罪予以制裁。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五條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miki妙卓喵

你這屬於道德犯罪,不會坐牢,沒有和另乙個人結婚就沒有犯重婚罪,所以不算犯罪。但你也違背了道德,趕緊解決問題,離婚還是和另乙個人了斷,盡快做出選擇對誰都好。

3樓:老實人

你和別人以夫妻名義同居嗎?如果以夫妻名義同居,那麼只要你配偶起訴你重婚罪,就有可能坐牢。如果只是**生孩子,就不是犯罪,不會坐牢

女方沒有離婚和別人生了孩子,法院會怎麼判,會坐牢嗎

4樓:一念老師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的話,是需要受到法律制裁的,因為這是重婚罪

5樓:

女方,沒有離婚然後和別人生孩子了,但是女方也有兩個孩子一直都是女方撫養的,這種情況會坐牢嗎?

6樓:斂殊豔

一定要坐牢,必須要賠償男方損失費及精神損失費

7樓:

女方出軌被抓住,要少分財產或不分財產,還要給予男方一定數額的精神損害賠償,有過錯撫養孩子不合適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孩子應當判決給男方撫養。

8樓:風塵世射手

構成重婚罪 二年以下 屬自訴刑事案件

9樓:丁

會坐牢,犯重婚罪,兩年有期徒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只要沒在已婚身份前提下,再次和他人領取結婚證,就不構成重婚。

女方在婚姻存續期間和他人同居生子,男方可以在離婚時主張得到賠償。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婚姻法》規定: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1,·重·婚·的。

1,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結婚了還沒離婚又和別人生孩子,這樣應該怎麼辦

華律網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可能構成重婚罪,而是否構成重婚,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法律上的重婚,不等於通姦和出軌,法律上認定重婚必須是和婚外異性領取了結婚證,或者是沒有登記結婚,但是對外一直以夫妻宣稱,並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長時間。重婚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會犯法嗎,在沒有離婚的情況下和別人生孩子是屬於犯罪嗎 能判刑嗎

華律網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可能構成重婚罪,而是否構成重婚,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法律上的重婚,不等於通姦和出軌,法律上認定重婚必須是和婚外異性領取了結婚證,或者是沒有登記結婚,但是對外一直以夫妻宣稱,並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長時間。重婚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會犯法嗎,沒有離婚就跟別人生孩子犯罪嗎,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有可能會犯法,甚至是犯罪行為。如果是以夫妻名義生孩子,涉嫌重婚罪,有人舉報就要負刑事責任。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會犯法嗎 有可能觸犯重婚罪。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條 禁止包辦 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