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大就聰明嗎,寶寶頭大就一定聰明嗎

時間 2021-08-30 10:31:57

1樓:牧水卉

新的一項研究發現頭比較大的人在智商測驗中得到的分數往往都比較高。

但是,此項研究的作者麥可•a•麥克丹尼爾教授強調說,這些研究結果只代表普遍的情況,小腦袋的人不能就自動認為自己比較傻。麥克丹尼爾說:例如,阿爾貝特•愛因斯坦的頭就「不是特別大」。

他說:「一般來說,頭的大小與智商的高低之間是有關係的,但也有很多例外。」

對於頭的大小與智商的關係的研究最初是從十九世紀三十年代開始的。那個時候德國解剖學家弗雷德里克•泰德曼寫道:毫無疑問,乙個人頭腦的大小與他所能擁有的精神能量大小之間有一定關係。

之後,科學家們又進行了大量研究來證實泰德曼的主張是否真的正確。大多數的研究都是針對腦袋大小與智商高低之間的關聯進行的。

最近,研究人員還通過核磁共振成像掃瞄的方法研究了這一課題,並發表了研究結果。麥克丹尼爾分析了二十項有關此課題的研究結果,其中囊括了1530個研究樣本。研究結果顯示,一般來說,腦容量大的人會比較聰明。

麥克丹尼爾還說這種現象在女人和成年人中比在男人和小孩中明顯。

在一次訪談中,麥克丹尼爾說他也不明白為什麼在成年人和女人身上會比較明顯。之前的研究顯示,一般狀況下,女人的大腦都比男人的小,可是在智商測驗中的分數如果不比男人高的話,也和男人差不多。麥克丹尼爾堅持認為腦袋大智商就高的說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

「很多腦袋比較小的人都有很高的智商,」 他說:「但是普遍來講,腦袋大的人智商會比較高。

(摘自

2樓:來自佛光寺才貌雙全 的海獅

研究表明智商與頭大成正比與長度成反比

出處: 鳳凰衛視

鳳凰網24日訊息:據報導,美國一批心理學家則推翻「頭大無腦」之說,而且還認為頭部愈大愈飽滿,便代表那人的智商愈高並多數對學術方面有興趣。

以前有科學家得出腦袋愈大愈聰明的結論,大概是因為腦袋大代表其腦細胞較多;也有科學家認為腦袋根本與智力無關。

可是西安大略大學的心理學家找了年屆20歲至35歲的男士做實驗,卻發現「肥頭大耳」的受試者,智商通常較高。

研究員首先量度他們頭部的長度、闊度(雙耳之間的直線距離)、厚度(頭的前部和後部的直線距離),並掃瞄他們腦袋的體積,繼而要他們做連串智商和認知能力測驗,而他們的結論是頭部的長度、闊度和厚度皆與智力有關。

但頭太尖,即頭的長度大於闊度,便可能不如肥頭大耳者聰敏。

研究員在雜誌《性格和個人差異》中說:「頭大即代表智商高,整體而言,從頭的大小可以**腦袋的大小……可是頭部長度與智商卻成反比。」

這項研究之中,最大的頭闊16厘公尺,最窄13.5厘公尺;厚度則最多是21.2厘公尺,最少則18.2厘公尺;最長的頭則是17厘公尺,最短是14.6厘公尺。

話雖如此,頭大之人也不一定是天才,不過這項研究的確有助公眾對肥頭大耳的人改觀。

3樓:來看天堂

頭顱的大小,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個體差異。但這個差異並不能決定乙個人的聰明或愚笨。據說十九世紀俄羅斯文學家屠格涅夫的大腦重達2102克,而**家法郎西大腦僅重1017克,幾乎相差一倍多,但您能說他們哪個聰明哪個愚笨嗎?

而且如果頭特別大,也許還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現,如佝僂病患兒頭顱不但大而方,且顱骨軟;腦積水和巨腦症的患兒,頭圍比正常小孩大,腦重量也多,患兒從小動作發育遲緩,智力低下,有時還伴有抽風等。另外,影響孩子的智力因素很多,如果母親在懷孕時濫用藥物、患過風疹以及營養不均衡等將直接影響孩子的後天智力。還有,孩子後天的教養是否得當,孩子是否勤奮等等,都將直接影響孩子的「天才」。

4樓:科學闢謠

使你聰明的東西是腦細胞彼此連線的數量,因此聰明程度確實和腦袋大小沒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反正我上學以來都是頭比較大的同學裡,出學霸的機率高,甚至可以說是完全劃等號。有的不是很大腦袋的,如果特別勤勉,成績一般也不錯,而且這類人比大腦袋但是純靠天賦不愛學習的人後勁更足一點。小頭是沒有聰明的,據我觀察就是這樣。

6樓:冠項茅清婉

世界上最難回答的280個問題的一本書,有一道題。說大腦袋是聰明人得標誌嗎?答;當然不是。

聰明與否和你的腦袋大小完全沒有關係,就像愛因斯擔一樣。即使你的腦袋有盆那麼大,也不意味著你比乙個腦袋只有廚房裡杯子那麼大的人聰明。使你聰明的東西是腦細胞彼此連線的數量,因此聰明程度確實和腦袋大小沒什麼關係。

7樓:繩綸冀高揚

腦袋大的人不一定聰明.舉個簡單的例子,弱智的小孩一般都是大腦袋.這並不說明大腦的小孩全不聰明,也有聰明的大腦袋.聰明與否不能看腦袋的大小去衡量.

8樓:崇淑華居邈

當然不是,你沒聽過一粵語口頭禪:「頭大沒腦,腦袋生草」嘛!當然這沒科學根據,一笑而過算啦,乙個人的聰明是看大腦皮層細胞的多少的,一般數量區別不大……

9樓:趙儀邛宇

是有這麼個說法,但是也要加緊時間開發呀,如果不開發,即使有再多的腦資源,也不會聰明的.

10樓:癟裹

人的腦袋越大越聰明有一定道理。

生物在進化過程中,大腦容量是逐步增加的。腦袋大意味著腦容量大,腦容量大意味著有更多的神經元細胞、神經髓鞘細胞和細胞間突觸聯絡,大腦可以執行更多次的運算和資訊整合。光是腦袋大,不是決定聰明的唯一前提條件。

11樓:郜良御博超

頭大只能說明腦容量比較大,和聰明不就不好說了

12樓:吳疇悟曉蕾

頭大小和聰明不聰明沒有必然聯絡

13樓:匿名使用者

腦門突出的一般都聰明,上了20年的學,總結發現的。

14樓:

同模擬較,應該是沒有關係的。有的人頭大確實聰明,但我們這裡有一撿破爛的小孩,腦袋明顯比常人大很多,但反應速度卻比常人慢x倍,我看很多情況下腦袋大是基因變異吧!

15樓:

不一定,腦子聰明不聰明跟頭的關係不大

16樓:華煦詹嫻淑

沒有這種說法啊,這只跟遺傳有關,和聰不聰明沒關係啊

平常可以多看看大腦思維開發的書,對提高腦的靈活有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關係也沒有,他取決於大腦皮層的褶皺,人的腦量都是一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頭大」指的可不明確,所以我的回答是「不一定喲」,不信你可以找幾個「痴呆」來與你比比頭。

19樓:來自大聖寺塔掩映生姿的君子蘭

頭大的人應該辦法多,腦子裡裝的知識也多,所以頭大的人比較聰明。

20樓:喜殺尋阡陌

一般來說,腦容量大的人會比較聰明。曾經麥克丹尼爾分析了二十項有關此課題的研究結果,其中囊括了1530個研究樣本,並顯示,一般來說,腦容量大的人比較聰明,且這種現象在女人和成年人中比在男人和小孩中明顯。因此,普遍來說腦袋大的人會比較聰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腦容量和身體比例決定的 也看開發程度了 可以測試下

寶寶頭大就一定聰明嗎

22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在知識不斷被更新的過程中,總會顛覆不少老觀念,頭大聰明就是其中之一。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兒保科蔣志陽醫師指出,且不說頭圍的大小與寶寶的智商不呈正比關係,頭過大還可能意味著患有某些疾病。家長一定不要忽視對孩子頭圍的定期測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大人都說頭大的寶寶聰明,實際上人的智力與頭圍的大小不成正比。

頭顱的大小常以頭顱前後徑、橫徑、和高徑等三個徑的數值來判斷。小孩的年齡性別儘管相同,但頭顱的大小、形狀會有很大差別。當然這些差別並不超越一定的限度。

24樓:科學闢謠

使你聰明的東西是腦細胞彼此連線的數量,因此聰明程度確實和腦袋大小沒什麼關係。

怎樣看出乙個人聰明?前額突出和頭大的人一定聰明嗎?

25樓:勿忘他

如果乙個人做事超群,一看就會,一點就通說明這個人看聰明,前額突出和頭大的人不一定聰明,這是沒有根據的事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聰明又靈氣的面相特徵

從面相學來觀察,看乙個人的智商高低,是否有靈氣,可觀察的部位有很多,但主要從額頭、眼睛、耳朵這幾個地方入手。當其人面相符合下列幾個條件中的一到兩個時,便為聰明有靈氣之人,假如肯努力付出,會某個領域中取得相當的成就。

一、耳高於眉

耳朵與眉間看齊,或耳高於眉等,都是先天聰明之相,代表其人學習及理解能力高,過目不忘,再經悉心栽培,必定名列前矛。另外耳朵貼服,則聽教聽話,亦易招好運。

二、耳白過面

假如雙耳的耳形生得規整而飽滿,耳部的膚色亮澤,而且比面部白晰,則此人的學習能力、分析能力、理解能力都會高於普通人,是屬於高智商的型別,其人會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在事業上取得很大的成功。

三、山林飽滿

耳朵對上位置稱山林,若此位置飽滿突出的話,代表其人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擁有與眾不同的聰明潛質,同時亦不會鋒芒太露,招人妒忌。

四、額頭寬闊高聳

看乙個人的智慧型高低,首先要觀察其額頭,因為額頭在面相中的位置非常重要,為人的命宮、官祿宮、福德宮之所在。額頭生得寬闊高聳的人,心胸寬闊,聰明伶俐,頭腦靈活,善於學習,接受能力強,悟性高,能在自己所從事的領域中率先發現機遇,把握機遇,進而取得成功。此外,額頭高闊的人都比較長壽,很有可能會活到老,做到老。

五、眉清目秀

所謂眉清是指眉毛紋路清晰,所謂目秀是指眼睛明亮秀麗。有此面相特徵的人,通常頭腦聰明,靈氣豐足,心性高雅,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和理性的分析能力。除了聰明之外,此人還很有才華,無論從事什麼職業,總會有驕人的成績,可以成為行業內的佼佼者。

六、眼睛黑白分明

眼睛為心靈之窗,乙個人的智、愚、正、邪都可從眼睛看出一些端倪。所謂眼睛黑白分明是指黑眼球多,白眼球少,這樣的人通常都很聰明而且有靈氣,善於觀察事物,看問題能夠一針見血,很會尋找和把握機會,處事圓融,善解人意。

七、牙齒整齊緊湊

乙個人的牙齒如果生得整齊而緊湊,而且光亮潔白的話,那麼此人肯定是乙個能言善道之人,懂得如何與人溝通。而且此類人一般都是心思縝密,才華橫溢,會憑著自身的聰明和健談這兩大優勢,在事業上做出一番成績。

希望對你有幫助。這樣說的!應該大部分是這樣說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能從頭大看出來嗎?這個沒有什麼依據吧

28樓:青藍一休

這是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但是人大腦的褶皺度多的話,基本上要聰明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這種表現的人就是聰明。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腦門夠大,但是笨的要死!

31樓:汕沐汕沐

告你乙個方法,嘴唇薄的人都比較聰明

額頭大的就一定聰明嗎,“額頭”大的人更聰明

鳳凰涅磐 其實,這是一種普遍存在的荒謬認識。因為,智慧的高低並不是由頭的大小決定的。頭的大小隻是一個人外形特徵的表現。那麼,人的智慧與腦部的何種因素有關呢?近年來科學研究認為,腦功能的好壞似乎與腦表面溝回的多少與深淺有一定關係。腦表面溝回多而深,表面積就大,腦細胞就多,腦子就好些。反之就差些。但也非...

額頭大的寶寶就聰明嗎,是不是額頭大的寶寶就聰明

尤促史 親這只是其中的一種說法而已,並不能完全相信的,寶寶要是聰明就算額頭小也是同樣會聰明的。是不是額頭大的寶寶就聰明 愛吃小柚子 恩,大家都這麼說的。不過誰知道呢?呵呵,也得後天培養是吧 寶寶頭大就一定聰明嗎 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在知識不斷被更新的過程中,總會顛覆不少老觀念,頭大聰明就是其中之一...

頭大跟聰明有關係嗎?真正聰明的孩子在哪方面表現出色

寧寧會武術 首先我認為頭大不等於聰明,頭大的孩子和聰不聰明是沒有關係的,假如身為父母的你們頭比較大的話,那麼孩子在遺傳上面也會比較大頭,而頭大隻是和腦部的發育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如果要是說聰明的話,那就是不一定的,兩者是不能劃等號的。而聰明的因素決定於腦細胞的發育是否很完善,如果你的孩子腦細胞發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