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環境下,頭大的人比頭小的人聰明對嗎

時間 2021-05-02 09: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一項研究發現頭比較大的人在智商測驗中得到的分數往往都比較高。

但是,此項研究的作者麥可•a•麥克丹尼爾教授強調說,這些研究結果只代表普遍的情況,小腦袋的人不能就自動認為自己比較傻。麥克丹尼爾說:例如,阿爾貝特•愛因斯坦的頭就「不是特別大」。

他說:「一般來說,頭的大小與智商的高低之間是有關係的,但也有很多例外。」

對於頭的大小與智商的關係的研究最初是從十九世紀三十年代開始的。那個時候德國解剖學家弗雷德里克•泰德曼寫道:毫無疑問,乙個人頭腦的大小與他所能擁有的精神能量大小之間有一定關係。

之後,科學家們又進行了大量研究來證實泰德曼的主張是否真的正確。大多數的研究都是針對腦袋大小與智商高低之間的關聯進行的。

最近,研究人員還通過核磁共振成像掃瞄的方法研究了這一課題,並發表了研究結果。麥克丹尼爾分析了二十項有關此課題的研究結果,其中囊括了1530個研究樣本。研究結果顯示,一般來說,腦容量大的人會比較聰明。

麥克丹尼爾還說這種現象在女人和成年人中比在男人和小孩中明顯。

在一次訪談中,麥克丹尼爾說他也不明白為什麼在成年人和女人身上會比較明顯。之前的研究顯示,一般狀況下,女人的大腦都比男人的小,可是在智商測驗中的分數如果不比男人高的話,也和男人差不多。麥克丹尼爾堅持認為腦袋大智商就高的說法並不適用於所有人。

「很多腦袋比較小的人都有很高的智商,」 他說:「但是普遍來講,腦袋大的人智商會比較高。

(摘自cri ********** english)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除非你解剖大腦,觀察其內部構造

3樓:

頭大的小時生過腦膜炎!採納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頭更大,不要在意這些 。姚明打得過李連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