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晚上睡覺容易出汗被子蓋不嚴就會乾咳有可以調理的的法子嗎 拜託拜託

時間 2021-07-25 06:32:34

1樓:來自白崖山優雅的碧玉蘭

你給的症狀太少了,我把陰虛和陽虛的症狀發上來,你看看吧,估計是陰虛陰虛又稱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怕熱,易怒,面頰公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二只手心、二只腳心與頭頂心)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陰虛者表現為陰津不足,身體呈缺水狀態,以致眼乾、鼻乾、口幹、**粗糙、頭髮乾枯等。其典型症狀是心煩易怒、失眠多夢、頭暈眼花、腰膝痠軟、小便次多量少、心跳偏快、夜間盜汗、手足心發熱、耳鳴等

陽虛病理:陽虛證是指體內陽氣虧損,機體失卻溫煦,推動、蒸騰、氣化等作用減退所表現的虛寒證候。陽虛證的臨床表現經常畏冷,四肢不溫,口淡不渴,或渴喜熱飲,可有自汗,小便清長或尿少浮腫,大便溏薄,面色白,舌淡胖,苔白滑,脈沉遲(或為細數)無力並可兼有神疲、乏力、氣短等氣虛的證候。

陽虛多由病程日久,或久居寒涼之處,陽熱之氣逐漸耗傷,或因氣虛而進一步發展,或因年高而命門之火不足,或因過服苦寒清涼之品等,以致臟腑機能減退,機體失卻陽氣的溫煦,不能抵禦陰寒之氣,而寒從內生,於是形成畏冷肢涼等症。

陰虛:六味地黃丸

陽虛:桂附地黃丸,右歸丸

2樓:想談戀愛的魚

吃雞苦丹!去菜市場殺雞的地方拿!一次吃2顆!

我也經常咳嗽…一感冒就咳!吃啥藥都沒有連廣東非常有名的陳利濟吃了也沒用!現在也只有吃雞苦丹鎮咳啦…這也是乙個老中醫告訴我媽媽的…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虛,夜裡盜汗,吃些滋補的藥,乾咳是咽炎,吃點消炎藥在吃一些含片.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出汗屬於盜汗,多由陰虛造成,陰虛也會容易出現乾咳少痰,所以的話中醫調理還是很有必要的,具體的要辨證論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肺腎陰虛原因 中成藥 麥味地黃丸調理

我老公晚上睡覺經常出冷汗,蓋著被子就出汗,一掀開被了就好了,我一蓋上被子又出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茹鮮古力 腎陰虛。吃點六味地黃丸。飲食上多吃山藥,銀耳蓮子,鴨鵝肉等。 盜汗哦!原因多種多樣,最好及時就醫。 身體排汗對身體是一種保護,而夜間盜汗的原因很多,除與睡眠環境空氣流通狀況 寢具透氣與否有關外,有些疾病如結核病 心內膜炎或惡性腫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現夜間盜汗的情況 此外,內分泌失調,如有...

晚上不蓋被子會怎麼樣,晚上睡覺,不蓋被子會生病嗎?

寶貝睡覺不蓋被子,這是個牽動所有父母心的問題,因為怕孩子不蓋被子,做父母的輕者晚上經常睡不好,重者一直不放心孩子分床睡覺,以至於錯過了孩子的最好的分床機會!其實寶寶不蓋被子一般都是以下幾個原因 一 寶寶之所以不蓋被子,最簡單的一點就是因為她們熱。給孩子穿的太厚或者蓋的太厚,或者睡覺房間太熱,或者夾在...

天氣稍熱就容易出汗,朋友睡覺要蓋被子,我卻要吹風扇。衣背上全

通訊阮盼晴 討厭死狐臭啦,不知道誰有這樣的感覺,一直都有在用藥的,現在是用的威雷士香體露,用了也是有段時間啦,朋友們是說味道還是有所變淡,沒那麼濃啦,我自己也是有所感覺,但是真的是不太敢相信,現在是夏天,為什麼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熱得全身冒汗衣服都溼透了,老公卻冷得蓋被子,連風扇和空調也不吹 武漢波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