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慾強是什麼意思,求知慾是什麼?

時間 2021-07-16 13:26:30

1樓:無名村莊的大尾巴貓

求知慾強就是強烈要求得到滿足的慾望很強。

人的一種內在的精神需要──認知的需要。人在生活、學習和工作中面臨問題或任務,感到自己缺乏相應的知識時,就產生了**新知識或擴大、加深已有知識的認識傾向;這種情境多次反覆,認識傾向就逐漸轉化為個體內在的強烈的認知欲求,這就是求知慾。

2樓:qmm蘋果豬

求知慾強,就是什麼都想知到,想理解。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寒至北極,暖至南極。不論事物大小,多少,是一種想知道的力量,有強弱之分,強的意思,就是很想很想知道。

3樓:雲山霧海

求知慾強的意思:對未知的東西充滿好奇,有強烈探求未知的慾望。

求知慾(qiú zhī yù):是人的一種內在的精神需要,是認知的需要。求知慾將有利於促進人對學習過程本身發生興趣,從而提高學習的效果。

強(qiáng):程度高,強烈。

激發誘發孩子的求知慾的措施:

1、創設情景,巧設疑問。

2、利用求異心理,鼓勵想像。

3、多動手實驗。

4、親近自然,探索發現。

4樓:匿名使用者

1強烈要求得到滿足的慾望 2. 探求知識的強烈慾望

求知慾是什麼?

5樓:易書科技

疑而能問,已得知識之半。弗蘭西斯·培根(英國哲學家)

所有的人,生下來就希望懂得一切。亞里士多德(古希臘哲學家)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左拉(法國**家)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但丁(義大利詩人)在這科學日益發展的時代裡,如果我們及我們的子孫不加速求知,怎能趕上時代的劇變呢?庫特·阿爾德(德國化學家)

對知識的渴求是人類的自然意向,任何頭腦健全的人都為獲取知識而不惜一切。塞繆爾·約翰遜(英國作家)

為了能在知識王國內實現一切目標,人們不得不作出超越現實能力的允諾。尼采(德國哲學家)

應當使每個人的見識和知識,比他的父親和祖父的見識和知識更多。

契訶夫(**作家)

獲得知識就如同獲得金子這種珍貴物質一樣,也是需要聰明才智的。

羅斯金(英國政論家)

行動是通往知識的唯一道路。蕭伯納(愛爾蘭作家)

畢生保持求知慾,就一定能在自己的重大使命上成就一件事。

池田大作(日本社會活動家)

在爭取幸福的問題上,求知慾比追求財富的慾望是更加可取的。

休謨(英國政治家)

求知的目的不是為了吹噓炫耀,而應該是為了尋找真理,啟迪智慧。

弗蘭西斯·培根(英國哲學家)

無所學,則無所知。j.豪厄爾(英國藝術家)

必須有所知,否則不如死。羅曼·羅蘭(法國作家)

不要等待運氣降臨,應該去努力掌握知識。弗萊明(英國細菌學家)

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東西。

洛克(英國哲學家)

單單把主觀的東西同客觀的東西拼湊在一起,決不能確定真正的知識。

謝林(德國哲學家)

趁年輕少壯去探求知識吧,它將彌補由於年老而帶來的虧損。

達·芬奇(義大利畫家)

精神上的各種缺陷,都可以通過求知來改善正如身體上的缺陷,可以通過適當的運動來改善一樣。弗蘭西斯·培根(英國哲學家)

好學的人必成大器。林肯(美國政治家)

一個熱衷於追求知識的人和一個已厭倦一切、而想找一本書來消遣的人,兩者之間有極大的差異存在。切斯特頓(英國作家)

如果沒有系統的知識的幫助,先天的才能是無力的。

斯賓塞(英國詩人)世界上的大人物通常不是大學者,而大學者通常也不是大人物。

霍姆斯(美國法學家)

常人因肉體的貪慾壓倒精神而不可救藥,學者則因精神的貪慾壓倒肉體而不可救藥。利希騰貝格(德國作家)

寧要知道得少些,但要知道的好些;與其知道的不好,不如完全不知道。

狄德羅(法國啟蒙思想家)

地不耕種,再肥沃也長不出果實;人不學習,再聰明也目不識丁。

西塞羅(古羅馬哲學家)

求知是一條只有起點而沒有終點的路。福柯(法國哲學家)

求知是人類的本性。亞里士多德(古希臘哲學家)

勇於求知的人決不至於空閒無事。孟德斯鳩(法國啟蒙思想家)

莫在追憶的深井中打撈冰涼的遺憾,快去知識的海洋裡挖掘人生的熱源。

雪萊(英國詩人)傾囊求知,無人能奪。投資知識,得益最多。

本傑明·富蘭克林(美國科學家)

無論掌握哪一種知識,對智力都是有用的,它會把無用的東西拋開而把好的東西留住。達·芬奇(義大利畫家)

小紅上進心強,有的求知慾的欲是什麼意思

娜是糖果媽 1.想得到某種東西或想達到某種目的的要求 念。望。火。食 情 禁 縱 2.想要,希望 蓋彌彰。罷不能。速不達。3.需要 膽 大而心 細。4.將要 搖搖 墜。山雨 來風滿樓。5.婉順的樣子。詳細釋義 名 形聲。從欠,谷 y 聲。欠 表示有所不足,故產生慾望。本義 慾望 嗜慾 同本義 欲,貪...

佛教反對人有慾望,好奇心,求知慾也屬於慾望嗎

釋妙偉 佛教不反對人有善欲,如果人連一點慾望也就不是人了,就是神也是有慾望的。求知慾屬於善欲。 學保險懂保險用保險 我想這裡不是矛盾了嗎,佛教所謂善欲不也是愛心的體現嗎,那為啥和尚尼姑不能娶親生育吶?如果佛教禁慾的話,那為啥建造寺廟的時候卻儘可能得大手筆呢,它的信徒們多是窮苦人啊,這花費用在正道上多...

大學生失去求知慾怎麼辦,感覺很多大學生缺乏求知慾和好奇心,為什麼

我現在的狀態就是和你一樣。我覺得人可以生活得平淡一點。看你說的話,覺得你很矛盾很糾結。又只想清閒的生活,又想要自己多努力學習。我覺得你是不想改變現狀但又想能多學點知識。不過如你所說想上進,說明你還有那份心。多給自己點鼓勵。和學校裡成績好愛學習的呆一起,你會受一點影響的。但是最主要你要有求知的慾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