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養成的壞習慣,成年後能不能改過來

時間 2021-06-01 01:4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養成的壞習慣,成年後能改過來,但有些壞毛病改起來很困難,所以家長最好是從孩子小時候起就幫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樓:sunny墨染

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只要你不是特意而為之,什麼習慣都是可以慢慢改過來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你願意去改變,那麼你一定會改過來的。

3樓:在護珠塔長途旅遊的喬松

看看是什麼習慣?雖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可信度不高,從小養成的壞習慣,成年後如意識到這樣的習慣不好,毅力強的人還是能夠糾正的,人本身就是可塑性強的動物,希望你能採納。

4樓:夜空裡的繁星

只要有決心就能改過來,需要一點一點地改,不是一下就能改過來的,只要想改就看能不能下定決心了。

5樓:

從小養成的壞習慣,成年後只要能認識到,端正思想,慢慢一點點堅持就能克服掉

6樓:五彩石

能改過來。壞習慣雖是從小養成,但不是不可改變的。人們行為處事往往會有一定的慣用方式,它是日常形成的在一定條件下完成某項活動的需要或自動化的行為模式。

可以通過有意識練習形成,也可以是無意識地多次重複或只經歷一次就形成。好習慣有許多益處,惡習也有許多害處。它不是一成不變的,惡習如果真心想改變它就一定能改變。

7樓:

什麼事只要下決心計。都能改好,鐵拌也能磨成針

8樓:好了羅德里克

沒有改不了的習慣,就看你想不想改,有沒有那個毅力了,人家幾十年的煙癮,吸毒的毒癮都能戒掉,你為什麼又不行呢,想點辦法,堅持就是勝利,加油。

9樓:

這要看你本人的毅力,從小養成的壞習慣,在小時候被人看作是小事,認為你還小,等長大了,一些壞習慣就要改改了,自己首先要認識到自己的習慣是壞的,然後才能有信心改掉,畢竟世上沒有完美之人,但也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七全八美的人,我想這是每個人最起碼應該做到的

10樓:冷霜冷冰

孩子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如果等壞習慣已經養成以後再慢慢改正,一方面非常不容易,另一方面所花的時間會更多,所以何不在起步的時候就給他一個很好的生活模式,養成好的習慣,可以事半功倍。如果你家孩子有了壞習慣,一定要及時改正,千萬不能再縱容一下去。因為這樣的孩子雖然看起來很強勢,出門不會吃虧、被欺負,別人也會低看和嘲笑孩子沒教養的。

你可別當成寶貝來護犢子,這樣只會坑了孩子。

11樓:靜心心靜靜心

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有句老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其實,任何事情都是相對而言地,世上沒有絕對的事情。

但是大部分的人是很難改變自己的性格的,只有極少數的人能改變了性格,能改變性格的人,基本上都是在受過重大打擊或變故以後,性格就發生了改變;人的一生是短暫也是漫長地,要好好的生活,學會大度。另外,想說的是人的身體素質是母親遺傳地,性格是父親遺傳地;什麼樣的性格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樣看待事情和對待生活。希望你快樂幸福

12樓:甘秀敏

能,只要想改就一定能改正過來。有想改過的心,就說明還是願意好,還是有善心有良心的。我有個朋友,從小嬌生慣養,**後吃喝嫖賭甚至吸毒,脾氣非常不好,就要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關鍵時期,他有了想改過的心,但是沒有方法。

因為有了改正的心,所以他人的有些勸導的話,也能聽進去了。經人引導,參加了一個培訓機構,經過學習和系統的訓練,大徹大悟,痛哭流涕,現在,家庭和睦,事業有成,絕對是換了一個人。所以,想幹就沒有幹不成的事。

就看有木有堅定的決心和堅強的意志力了。

13樓:若雪冷梅

能改過來的,堅持到底

養成好習慣,改掉壞習慣短文,養成一個好習慣,改掉一個壞習慣短文

養成一個好習慣,改掉一個壞習慣短文 習慣伴隨我們一生,一個好的習慣可以讓我們受益終生,而一個不好的習慣也足以讓我們前途渺茫。我看書或寫作業時,總是弓著腰。這時爸爸推門而入,就及時提醒了我。竟然還說,我像一隻大蝦米!說實在的,那姿勢還真像一隻大蝦米。要想改正有很多方法 可以用強制方法也可以用自然一點的...

高中生必須養成的好習慣和必須改的壞習慣分別有哪些

好習慣 1.在學習方面首先要有很好的自制力,全身心投入 學習,高中是人生關鍵的三年,考入乙個好大學可以讓你後半生的道路更加平坦。2.較好的作息,鍛鍊習慣,身體是一切的本錢,不能在年輕階段內把身體弄壞了。3.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哥也是過來人,深深體會過高考的壓力,這種時候一定要把心態調整好 4.處理好自...

怎樣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首先,言教不如身教,家長要克制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用行動去影響孩子的生活習慣。要作孩子的朋友而不是家長,這樣孩子才能信任你,才能和你交流,你才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 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除學校教育外,必須得到家長的密切配合。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要經過多次反覆才能形成。孩子年齡小,可塑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