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說話不會說話不知道說什麼話別人愛聽怎麼辦跟親戚說話都少怎麼辦怎麼

時間 2021-06-19 13:38:51

1樓:dota愛好者

太內向了,我以前跟你差不多,我是由於遊戲而自我封閉的,不過戒了遊戲之後開朗了很多,還有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就多鍛鍊增加氣質,這樣走在路上會更加的有自信

2樓:raging蒼狼

這種情況很多人遇到過!你可以先做一個傾聽著!善於去發現話題,多接觸才會讓自己改變!加油

3樓:唐花是糖

自己開心不就好了嗎,別人認為怎麼樣也是別人的事

不會說話,不愛說話,不敢說話,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類似經驗。我不是不善於交流,而只是我說普通話步調很慢,總是被人插話。我在國外長大,所以跟中國人說話根本就是完全的代溝,跟他們的話題又文不對題。

因為有時候很難把英文翻譯成中文表達出來,總是像你那樣說個5,6句還表達不出自己。有時候甚至表達出對方完全無法理解你為什麼要表達(文化差異)。

不過基本上還是有一些技巧能讓別人對你有存在感意識。吃飯聚會時不要坐到桌腳,不然就算你交際能力好也會坐冷板凳。遇到人多少說聲hi,因為對中國人來說不向朋友打招呼是不友善的。

儘量擁有多領域的知識,這樣才能適應任何話題(交際本來就是知識最多的拿著主導權)。如果多人說話想表達時,你可以觀察一個比較沒在聽的,一對一的對他說你的想法,他會自然的注意到你和他說話。聲音平調不一定會牽連到話題,但錯過時機會,所以有話當下就不用想直接說出來最好。

5樓:庭前↑花開

現在說話真是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它直接影響到你的人際交往,只能說,現在人都太現實,太自私了,,不過你要臉皮厚點,現在臉皮厚的人很吃香啊,你不要以為你的心存善念,處處給人留情面,他會感激你,你難道沒有發現很多喜歡損對方得人他們看起來更親密嗎,說不好聽點就是欠抽,樂意被人罵,不過現在的人就喜歡這樣的,給自己找刺激。放開自己,看看風景,聽聽歌,看看電視劇什麼的,別拘束的就在家裡,這樣你會越來越自卑,心理也會慢慢變扭曲的。沒事寫寫日記,記錄下心情會好些的,不要太放心上,你越是不敢,這樣的情緒會逐漸加深,會一發不可收拾讓自己瞧不起自己,更沒有勇氣來面對別人了~看書也不錯哦

6樓:陽光語言

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進行矯正訓練,對您一定會有很大幫助。

7樓:honey韜

為什麼呢??你沒有朋友應該有同學呀,可以和同學聊一聊哈!如果不聯絡,再好的關係都會淡忘!

8樓:從秋穎

我個人建議你,別信那些,人際交往的書啊 ,立志的書啊,說穿了,大部分都是精神鴉片。沒什麼大用,真正和人接觸的時候,根本想不起來。而且整天連和人接觸,都要活在框架裡,是不是太累了/朋友這東西。

其實即使朋友多的人,好朋友也沒有幾個。而且 這東西是種能力,如果你缺乏,不如把精力放在你擅長的地方。你不愛說話,可以和愛說話的人在一起。

人活著,不就是面對問題,享受你想過的生活嗎

不會講話又不愛跟人交流怎麼辦?

9樓:我是蕭別

交際是一定要學的 它能給你事業帶來很大的成就

10樓:續寫悾白

我也bai不是 多愛說話,du可能是性格方面的問題吧。有zhi時候遇到

11樓:吳新柳

請對我的勞動做個評價,謝謝

我這人很內向,不會說話,一根別人說話就吞吞吐吐,說的話別人也不喜歡聽,跟女孩說話我都臉紅只能說些嗯

12樓:匿名使用者

抽時間去做公益組織的志願者,

用真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這樣能讓你更好的體會活著的感覺和意義。

也能讓你學會真誠的和人交流。

13樓:laolian世界

你自己很明白自己的語言表達缺陷,其實語言表達和交流也是依靠多說多練的!也有女生很悶的,你多留意一下,平時多和同事鄰居親友多聊一聊,加強交流能力和藝術。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的!

你書寫的就不錯,網上談戀愛也挺好的!努力吧!

14樓:zhou桃子

去跟陌生人搭訕,這是一條捷徑,當你搭訕成功100個女孩子後,搭訕女孩子成功的標準是要到對方的**號碼,當你做到了,你就會發現自己不是原來的那個害羞的人了,如果你連這都做不到,那你只能認命了,

15樓:心靈導師小燕子

你好,我們可以私聊嗎,說不定我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16樓:熱心的博通

不自信的表現,放自信一點,該做就做不用太顧慮太害怕

17樓:平安頭

多和朋友們聚聚,聊聊天,慢慢就好了

18樓:yy丶憶哥哥

喝點小酒,找幾個有經驗的妹妹給你指導下就好了

19樓:指間點落的溫柔

的確,是缺乏自信,和朋友多出去玩玩,瘋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去澡堂子洗個澡做個保健!真的有用

21樓:儒雅的瑾曦

請問你是那聲還是女生?要儘量去接觸他們哦!找話題

22樓:賣套套姐姐

開啟心...放飛思緒....慢慢來!你行的,加油...

23樓:火哈哈哈好

你應該多說話,鍛鍊自己的語言能力

24樓:巴布豆

看你頭像並沒有覺得你是個這麼純情的人。

我不愛說話也不會說話,老怕說錯話得罪人怎麼辦

25樓:屁前巨吸

朋友,其實內項也是一種力量.

沒必要太過與在乎別人

對自己的看法或惟恐別人小看了自己,這是心理脆弱,缺乏自信的表現,這完全是自己給自己出難題

歧視自己的,常常是自己不是別人,打到自己的也常常是自己.

管他人怎麼說,你走你的路,堅持你的人生理想,別人又能把你怎麼樣?

就算歧視你的人比你高明也不過是某些方面.或許比你多看了點書,文憑比你高點,能力強點.這也不代表他的人格比你高尚!!

你和他們相比一樣是人,具備人的尊嚴.他無理由的歧視你,你又何必在乎呢

別人對你的評價,對待,印象的好壞怎樣,你不是還是你麼?

還有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時候,堅決不要忍氣吞聲!沒必要患得患失,怕這怕那的,別在主觀上自己嚇倒了自己.

無數的事實證明,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正當利益其實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跨過這道門檻,你就會發現,沒什麼大不了的,卸掉了精神包袱,你反而會活的更自在.不敢進行第一次的反抗就不會有第二次反抗的發生

修正你的心理模式和社會交往方式,由一個甘心受氣,只能受氣的人,變成一個不願受氣也不會受氣的人.

參考意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交些朋友吧,朋友是自己主動尋找的,不是被動等待來的

希望你早日走出心理陰霾.

26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前,先想一下,如果別人用這句話說給你聽,你會高興還是生氣,會高興,你就說出來,如果你覺得自己都會生氣,那就別說。這個時候,選擇微笑是最好的方式,說我也不不知道哎。這樣不會得罪人,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很有親切感。

說錯話有很多原因,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就是在你發言的時候不要急著把話說出口,反覆想想自己的話語是否正確,聽聽別人是怎樣講的,自己才把話說出口。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問題,很正常,就算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不自信和多疑等等。說話之前先過過腦子,很多人覺得心直口快是個很不錯的性格,但是其實那只是不太會說話,不注意說話的方式。

說話是一件很簡單,,但是也很複雜的事情。大家都會說多練練,見識見識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總不能一直不交流不溝通呀~多笑笑 伸手不打笑臉人~~說錯了沒關係,但要知道錯在哪 下次說的更好就行了,多觀察別人,身邊的人是怎麼說話的作對比如果是你會怎麼回答~·加油!你可以的!

28樓:粉糖兔

任何人都有出錯的時候,這是很正常的情況,我們不能因為怕出錯就不去與人交流。不能因噎廢食。我們要大膽去面對,錯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怕出錯而不去做,可怕的是錯了不改。

錯了事您可以記在腦子裡記在小本上 以後不要再錯,什麼時候說什麼話,什麼時候不應該說什麼話

29樓:故事有味之味濃

這是一個惡性迴圈,怕說錯話,你就不說,這是錯的,你不說怎麼知道自己說錯了呢,再說說錯也沒有關係,可以改正的,你不說別人也不知道你的想法,所以還是要多說,多說以後你就不經驗了知道什麼場合說什麼 話,多練習才會進步。

30樓:鎮坪農村人

你應該陽光一點,試著和人多交流,不能想著老怕說錯話得罪人就不說話了,越是這樣越不會說話,說話前你想一想,哪些該說那些不該說,自己注意就好,大膽的交流吧。

31樓:926珊珊

多去接觸一些性格不同的人,在閒暇時間的時候不要一個人悶著,約朋友出去逛一逛。也可以去報個培訓班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培養語言交際能力,多讀書就ok了,讀一些關於交際溝通的書籍,就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人溝通,說話別急,要有自信,祝你早兒走出陰影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吧。順其自然一點。

35樓:匿名使用者

7.八家評批本《八家評批紅樓夢》,收錄王希廉、姚燮、張新之、二知道人、諸聯、塗瀛、解盦居士、洪秋蕃共八家評點,馮其庸校訂,陳其欣助纂,以程甲本作底本,文化藝術出版社2023年7月第1版。江西教育出版社2023年8月再版,改題《重校八家評批紅樓夢》。

說話不好聽的原因是不會說話嘴笨,說的話比較硬也不討人喜歡,怎麼辦?本來就不愛說話,也不愛和人打交道 30

3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都是從不會說到會說,從不會做事到會做人開始的。沒有什麼的,建議你多看看書,多思考,多聽人家說話。說話之前多思考5秒鐘。

做3個月你就好了。相信你自己。你會很厲害。

37樓:木乙三生三世

放得開些,教來幾個志同道合源的朋友,多bai聊聊,如果可以du,建議你多多參加學

zhi校的活動,膽子練dao起來了,話就會變多了,有時候話少是因為你和別人沒有了共同的話題,還不是放得開,多練練就好了,人總是要變的,別總是沉在自己的世界了

38樓:手機使用者

每人有每個人的性格,管它那麼多,只要自己開心就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切實想改變自己,換位思考,多注意

39樓:他和他如何把

這個需要慢慢的改變 有時候不得不說這個對你進入社會或者與人交往都是有一個弊端的啊

40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中規中矩,既不獻媚也不蔑視,雖然不會召人喜歡但也不會讓人討厭

41樓:劉嵐

多說讚美的話,多笑。

膽小不會說話啊不愛說話沒有辦事能力怎麼辦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記下害怕經過,尋找膽怯根源

膽怯,即膽小、畏縮、害怕、擔心。我們究竟害怕和擔心什麼,為什麼會擔心和害怕?搞清了這個問題,就有利於我們戰勝膽怯了。

你可以通過日記的形式把自己對某件事膽怯的想法,經過如實記下,過些日子,再來讀讀,你就會發現,這些令自己擔心害怕的事情,實際上根本不值得擔心害怕,且毫無必要。比如,你害怕在全班同學面前講話,擔心講錯被別人笑話,於是你就膽怯,閉口不言。其實,講錯又有什麼關係?

人的進步就在於不斷地犯錯誤,只有通過犯錯誤,你才知道自己哪些方面還存在不足。否則,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又怎能進步!我們為什麼要閉口不言而喪失這個使自己知錯改進,得以進步的機會呢?

更何況,你即使講錯了,只要你自己不在乎,別人是不會記在心上的,正如你自己也不會過分注意,計較別人的講話一樣。有什麼可害怕呢!

二、假設自己不膽怯,尋找機會表現自己

膽怯的人,實際上是自以為膽怯,是自己虛擬的心理感受,用虛擬的心理感受或幻覺產生的情境來嚇唬自己,無異於作繭自縛。很多人在登臺演出前,都有非常緊張的膽怯心理,可一上舞臺,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表演時,他們又並不感到膽怯,表演揮灑自如,讓自己都感到吃驚。他們通過切身體驗後說,克服膽怯,重要的是邁出第一步,邁出了第一步,你會發現全新的自我,令自己驚喜不已,從中找到感覺,找到自信與自尊。

因此,為克服和 戰勝膽怯,你可先假設自己不膽怯,什麼都不怕,課堂上搶先發言,抓住機會登臺表演,在公共場所大聲發言,參加辯論等等,並努力按不膽怯的樣式去做,慢慢地,你真的就不膽怯了。

三、有備而戰,鼓勵自己

不少膽怯的人,是擔心自己才疏學淺,與人接觸交往時,不會說話或說錯。為此,你就要對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有所準備,不打無準備之戰。比如,你不得不去見一位素不相識的客人,那你最好先了解一下這個人的身份、職業、興趣、愛好和業績成就等,這樣你就能找到一些感興趣的共同話題。

你還可從報刊、廣播、電視節目中,或在學校的所見所聞中找到適合的話題,記錄下來,還可在會見之前,列好一個話題單子,講話就不愁無話可說了。 感到自己確實不錯

不愛說話,也不知道說什麼,不愛說話, 也不知道說什麼

有時候性格是一輩子的事很難徹底改變。但鍛鍊可以提高自己。你可以留意他們的愛好,找到你們的共同點,這樣有話題。你可以敞開心扉把你不懂的事情主動向他們請教。祝你早日 張開口吧開口笑吧! mamoko丶 哇 我好想知道你旳世界是什麼想法喔.感覺會是乙個很有神秘感旳人吧 嘻嘻 其實你也可以是乙個很有幽默感的...

性格內向的,不愛說話,也不知道對別人說什麼,我應該怎麼辦

慢慢來,首先你是善意的 為別人著想的 盡量多說話 多參加集體活動 性格內向是可以改變的。不過需要時間 不要著急 克里弗里蔓 首先要自信,對別人要尊重,與朋友 陌生人多接觸,如何表達 表達什麼?都是靠實踐中獲得的。 迷你男神在途中 多練習說話,要經常去人多的地方,多交朋友 性格內向,不喜歡說話,現在想...

在外面我特別不愛說話,也不會說話,而且承受能力差,不自信。和男朋友在一起我什麼都喜歡依賴他

從你的描述可以看出來你是乙個內向型的女生,不自信,表達能力差是內向的通病,至於你和男票一起你任何事都依賴他,我覺得不好,首先乙個女生要有很好分辯和自控能力,儘管你很內向,但是你可以通過自身努力,使自己的專業技能更優秀,使自己能夠在學習和專業上達到一定程度,這樣就能獼補性別上短板 惲哲 自已的事情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