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臉上沒有血色很蒼白,我的臉上長期發白沒有血色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18 15:51:25

1樓:遇運旺安辛

人的臉色與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醫師們也經常通過**患者的臉色作為判別疾病的參照,

這是由於人的全身氣血的盛衰,常常從臉部顯示出來。

身體健康的人,臉色紅潤,表示血氣充盈;而身體不適的人臉色蒼白,表示血氣虛衰。

一般來講,健康人的臉色通常是微黃,顯紅潤而有光澤;不健康的人常常表現出多種異常的臉色,如

蒼白、潮紅、青紫、發黃、黑色等。

1蒼白臉色

一般是由於臉部毛細血管充盈不足而引起的,中醫認為這大多是屬虛病或寒症,是體質差的表現。此

外,如大出血、休克引起毛細血管強烈收縮,甲狀腺機能減退、慢性腎炎、鉛中毒等,也會引起臉色

蒼白的現象。

2**方法(食療改善面色)

面色蒼白型

蜜汁花生棗

製法為:紅棗100克,花生米100克,溫水泡後放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蜂蜜

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壓鍋煮30分鐘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紅棗熟後入鍋。紅棗補氣,

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綜合生效使面色紅潤。

菠菜豬肝湯

新鮮連根菠菜200~300克,豬肝150克。將菠菜洗淨,切段,豬肝切片;鍋內水燒開後,

加入生薑絲和少量鹽,再放入豬肝和菠菜,水沸後肝熟,飲湯食肝及菜。可佐餐食用。豬肝、菠菜兩

味同用能補血,用於缺鐵性貧血、面色蒼白者的補養和**。

三紅補血益顏粥

紅棗12枚,枸杞30克,血糯米50克,紅糖30克。洗淨紅棗、枸杞、血糯米,置於鐵鍋

中加清水,先用旺火煮沸,改用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紅糖,調勻。每日1劑,早、晚分服。有養肝益

血,補腎固精,豐肌澤膚的功效,適用於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面色蒼白,**較乾燥及身體瘦弱

者。體胖者忌食此粥。

膠芪棗湯

阿膠9克,黃芪18克,大棗10枚。先水煎黃芪、大棗,水沸1小時後取湯,將阿膠納入湯藥中

溶化,服用。每日1劑。阿膠補益血液,黃芪、大棗補氣生血,三味同用能補氣養血,用於貧血的補養

和**3臉燙在季節變化的時候大都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的。如果持續時間過長還是看看醫生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最為關注的問題就是如何才能讓自己每天都神采奕奕,保持好氣色。對此,天津營養學會理事長付金如建議,女性應該多喝四紅粥,養人又養顏。

所謂“四紅”是指紅豆、紅棗、花生和紅糖。紅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維生素b12,有很好的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經期時間長、血量大的人可以多吃,孕婦多吃紅豆還能催奶。花生中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等功效,特別是花生皮,可增加身體血小板含量和質量,**貧血特別有效, 花生皮裡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

而紅棗養胃、安神,特別是鮮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鈣鐵,中年女性骨質疏鬆較嚴重,多吃紅棗可改善。而紅糖活血散寒、補血益氣。中醫處方中,紅糖是最好的藥引子,60克紅糖、6克大棗加上15克老薑煮成水,代替茶飲,對月經不調、閉經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療效。

“用這四種食物煮成的粥,就叫‘四紅粥’,能充分發揮它們的各種作用,營養會更好。”付金如說,熬粥要以米為主,最好用糯米,根據米的多少,適量加一些紅棗、花生和紅豆,等到快熟的時候,再放少許紅糖,也可出鍋之後加,味道香甜、養人養顏。還有一種做法,用紅棗7枚,紅豆50克,適量的帶皮花生一起熬湯,對**貧血或缺鐵性貧血尤其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內服補血養顏的啊!只有這樣最好,因為化妝品畢竟只是外面的,我現在在吃紅棗桂圓梗米煮粥喝,我覺得還是內服好,網上也有的自己查補血養顏,就會有好多法子,都瞞有道理的,但是你要找一個最適合的自己!

臉色發白有很多原因,不貧血也可以發白.

最常見的是,先天性胡蘿蔔素代謝轉換酶缺乏症. 如果多吃一點黃色或紅色的食物,臉色就會更黃.

還有常見的是,偏食、營養不均衡,臉色也會黃。 假如是這樣很好辦,糾正飲食習慣,多吃點肉、多吃石榴、

木瓜,喝牛奶,喝杏仁露等;堅持下去,臉色肯定會變白、變紅潤。

還有就是經常的熬夜,生活不規律,臉色也會黃 白。

4樓:匿名使用者

林林啊 你那還叫白啊 不過我到想白白的呢 一白遮三醜 為什麼 我先前的答案不合格啊 暈死啊 是不是看我們關係好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女朋友,要是有的話你的臉肯定是紅潤紅潤的勒

我的臉上長期發白沒有血色這是什麼原因?

6樓:遊子逸

臉色發白的原因copy

蒼白、bai

煞白、慘白。這些白

du色沒有光澤、不夾雜zhi血色,都是人dao們用來形容臉部病態的詞語。這種臉色多跟氣虛、血虛關係密切。血液不足、不能營養面部,就會出現臉色蒼白;除此之外,陽氣虛弱,不能溫潤體膚,也會導致臉色發白,體質多為氣虛質或者陽虛質。

如何調理:

1、調宮補血

出現這型別問題要調宮必須先溫經散寒,這樣才可以改善虛寒體質,最後使膚色紅潤後自然襯出**的白皙。這類問題的食補可以採取肉桂、柎子、烏頭、細辛等煎服,如果平時太忙,可以直接飲用熱的生薑紅糖水,可以幫助你散去體內寒氣,達到調理子宮的目的,改善好氣色。

2、補氣

女人在春季養生,要特別注意補氣,氣虛的女性,一般表現為疲倦乏力、面色灰白、食慾不振、舌淡苔白,脈虛弱無力。而且平時總會覺得喘不過去,即使只是坐著沒有運動。紅參俱有補氣、滋陰、益血、生津、強心、健胃、鎮靜等作用。

所以,女人補氣,首選紅參。可以選取適量的紅參,跟烏雞一起煲成湯,喝湯吃肉便可。平時可以多食香菇、紅薯、大棗、山藥還有栗子。

這類食物有很好的補氣養血的功效。

7樓:考蘭蕙暢晨

手心發白的同時請觀察一下你的**,如果你的**和臉色也是發白而且沒有血色,那麼可能是貧血的症狀。建議多食用魚類和菌菇類等來改善。

8樓:備孕小課堂

女人臉色發白沒有血色,可能是貧血,補血最有效的5個方法

9樓:醜小鴨

你有點生理性貧血吧。看看手指甲的顏色,看是否也發白,再按一下指甲,如果血迴流很快,證明只是有點生理性的貧血吧,喝多點紅棗水,很好的,但最好還是到醫院看看比較穩當。

10樓:妖刀

因該是供血不足,貧血!去去醫院看看

為什麼我的臉很白,是蒼白那種,沒有血色

可以嘗試吃些紅塘水煮大紅棗,紅豆等這樣補氣血的食物。你應該是陰虛的體質。雖然這樣的體質多為女生,不過現在的男孩兒們也很多見了。粉紅貓貓建議 在平日裡多加強鍛鍊的同時多吃補氣血的食物。嚴重的可以吃點中藥。 同情你 我覺得你去到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是不是 出了問題,如果沒有其他的疾病的話,你應該要多多的...

為什麼我的臉很容易紅,為什麼我的臉很容易紅? 10

一直注視著你 其實,臉紅是受著頭腦指揮的。原來我們的視覺和聽覺神經,都集中在頭腦裡。當我們看到和聽到使我們害羞的事情時,眼睛和耳朵就立即把訊息傳給了大腦皮質,而大腦皮質除向有關的部位聯絡外,同時刺激著腎上腺,腎上腺一受刺激,立刻作出相應的反應,分泌出腎上腺素。腎上腺素有一個特點,它少量分泌的時候,能...

為什麼我容易胖臉,為什麼我的臉很容易胖?

貓貓丶s熛 第一次問題補充 終於找到了!按摩可以改善水胖臉型 如果有上述兩種情況者,就屬於 水胖臉型 它主要是由於體內平衡紊亂造成的。水胖臉型 的3個形成原因 1 精神緊張 2 鹽分 糖分攝取過多 3 久坐 水胖臉型 的瘦臉技巧 1 不要長時間聽低重音的 使身體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交感神經更加興奮,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