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不溼和紙尿褲的區別

時間 2021-06-18 03:58:05

1樓:新原集團

1、紙尿褲就像是**似的,在胯骨兩端也有扣的地方;而尿不溼呢,就好像抄是女人用的衛生巾似的。按照功能來說呢,都差不了都少,但是從舒適來說,紙尿褲比尿不溼要好,但是沒有尿不溼的透氣好。

2、紙尿褲吸水量大,透氣外層並能防回滲,厚薄適宜,能讓寶寶覺得舒服百;布尿布純棉、吸溼、透氣。紙尿褲的吸水量比布尿布大,但是透氣比布尿度布差,所以有的媽媽就給寶寶白天用布尿布,晚上用紙尿褲。

3、尿不溼吸水量比布尿布大,而且比布尿布省事,用完再換新的,不必再清洗;布尿布可以重複清洗使用,但是清洗比較麻煩。

2樓:楊闖

尿不溼是常用的日用品,是紙尿片、紙尿褲、拉拉褲的統稱,有嬰兒用也有**用的。乾爽的尿不溼可以使寶寶或者無自理能力的患者保持整夜的安睡,由於吸水性強,被俗稱為“尿不溼”。所以紙尿褲是尿不溼的一種型別,本質上是一樣的,叫法不同而已。

尿不溼的主要成分是吸水性強的高分子樹脂,相對於傳統的尿布有很好的透氣性,且可避免臀部皮炎的發生。

3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紙尿褲一般是就像**那樣的,尿不溼的範圍比較大,包裹尿不溼,紙尿褲

4樓:程式設計師徐某

尿不溼是一片一片的,紙尿褲類似於**的形狀

5樓:糖果媽媽

尿不溼是紙尿褲和拉拉褲的統稱。

尿不溼和紙尿褲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紙尿褲就像是**似的,在胯骨兩端也有扣的地方;而尿不溼呢,就好像是女人用的衛生巾似的。按照功能來說呢,都差不了都少,但是從舒適來說,紙尿褲比尿不溼要好,但是沒有尿不溼的透氣好。

2、紙尿褲吸水量大,透氣外層並能防回滲,厚薄適宜,能讓寶寶覺得舒服;布尿布純棉、吸溼、透氣。紙尿褲的吸水量比布尿布大,但是透氣比布尿布差,所以有的媽媽就給寶寶白天用布尿布,晚上用紙尿褲。

3、尿不溼吸水量比布尿布大,而且比布尿布省事,用完再換新的,不必再清洗;布尿布可以重複清洗使用,但是清洗比較麻煩。

7樓:糖豆豆

紙尿褲是選用高吸水性樹脂製造而成,材料的吸水性好,可以把寶寶的尿液吸收掉,保持寶寶**的乾燥。紙尿褲在胯骨兩端有粘扣的部分,可以直接給寶寶穿上用。紙尿褲腰部沒有鬆緊,拉拉褲腰部有鬆緊;紙尿褲的粘合處在小腹,而拉拉褲的粘合處在大腿兩側。

拉拉褲像**一樣可以穿脫,紙尿褲則穿脫起來比較麻煩。拉拉褲品牌:花王,好孩子,幫寶適

低月齡的寶寶穿紙尿褲比較好,便便較多、成本較低,穿脫紙尿褲還較為容易操作,而且此時的寶寶還不能站立,也就使得拉拉褲的優勢體現不出來;而高月齡的寶寶可以選擇穿拉拉褲,雖然成本高些,但是媽媽們會輕鬆不少。

紙尿褲表層是特殊材料,為了保證透氣,有很多眼睛看不見的小洞。這些小洞,液體通不過,蒸汽等氣體是可以通過的。紙尿褲外側摸起來溼溼的,正是因為悶熱的空氣散到外面去了。

紙尿褲不僅可以吸收尿液,也可以吸汗,哪怕在炎熱的夏季,紙尿褲脫下來,pp都是很乾爽的。

拉拉褲一般是寶寶六個月之後使用。穿上之後爬行、站立、走路、跑步都太方便了,穩穩當當不會掉落。寶寶好動或是外出不方便換紙尿褲的話可以選擇拉拉褲,不需要寶寶平躺就能穿上。

8樓:無語翹楚

方法/步驟

紙尿褲和尿不溼在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一次性的,一個是專業名和一個是俗稱而已。晚上如果父母不願起來的話,可以選用紙尿褲。現在牌子很多的,倍康,安爾樂,幫寶適,媽咪寶貝等等

但尿不溼和紙尿褲的區別還是存在的,我們就來看看尿不溼與紙尿褲的區別具體都是什麼。從外形上看,紙尿褲要比尿不溼多胯骨兩端的粘扣的部分。這樣紙尿褲就能作為褲子給小寶寶穿上使用,而尿不溼就必須粘在小寶寶的**上才能固定住使用,所以從使用方便上,就能夠看出尿不溼與紙尿褲的區別,紙尿褲使用的時候要比尿不溼方便。

從外形上看,紙尿褲要比尿不溼多胯骨兩端的粘扣的部分。這樣紙尿褲就能作為褲子給小寶寶穿上使用,而尿不溼就必須粘在小寶寶的**上才能固定住使用,所以從使用方便上,就能夠看出尿不溼與紙尿褲的區別,紙尿褲使用的時候要比尿不溼方便。

從內在結構上,兩者的內部構造不同,具體來說就是在關鍵技術上。紙尿褲的核心關鍵技術就是“芯體”,紙尿褲在發展中不斷的創新,從一次性尿片到高分子吸水性樹脂材料的採用,都是科技的進步,可以說紙尿褲是在尿不溼的基礎上加以改進而產生的。

所以說尿不溼與紙尿褲的區別就在於紙尿褲是尿不溼的發展,尿不溼是紙尿褲的起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樓上說的那是紙尿褲跟紙尿片的區別 好多新媽媽不知道紙尿褲其實是含有致癌熒光增白劑的,對於新生兒來說是有很大危害的,鑑定是否含有熒光劑,要看是不是純棉的,因為棉花是白的,棉花做出來的東西是不需要新增增白劑的,只有化纖才需要新增增白劑,純棉的東西用打火機燃燒就會變成粉末狀,而化纖燃燒就會打結。一般市面上的紙尿褲都不是純棉的,現在國內唯一一款純棉的紙尿褲是飄安的,而且是通過美國fad和歐盟ce認證的,另外這款紙尿褲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肚臍那是半月形設計,可以把寶寶的肚臍漏出來,防止捂到寶寶的肚臍

10樓:一雙笑靨

一、紙尿褲和尿不溼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的。紙尿褲就像是**似的,在胯骨兩端也有扣的地方;而尿不溼呢,就好像是女人用的衛生巾似的。按照功能來說呢,都差不了都少,但是從舒適來說,紙尿褲比尿不溼要好,但是沒有尿不溼的透氣好。

二、紙尿褲與布尿布的區別?

紙尿褲吸水量大,透氣外層並能防回滲,厚薄適宜,能讓寶寶覺得舒服;布尿布純棉、吸溼、透氣。紙尿褲的吸水量比布尿布大,但是透氣比布尿布差,所以有的媽媽就給寶寶白天用布尿布,晚上用紙尿褲。

三、尿不溼與布尿布的區別?

尿不溼吸水量比布尿布大,而且比布尿布省事,用完再換新的,不必再清洗;布尿布可以重複清洗使用,但是清洗比較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紙尿褲像小復**,可以前制後包裹住寶寶隱私部位。寶寶躺著,站著不會尿溼衣服。

紙尿片像女士用的衛生巾,是片式的。

紙尿褲和紙尿片功能一樣,都是防止寶寶大小便弄到外面。可以白天用紙尿片,晚上用紙尿褲。

選擇正規上市的產品,比如洛克泰迪,專注母嬰領域的研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洗尿不溼主要bai是以布質du材料,透氣性zhi好的紗布等為主,可以反覆使用dao,版缺點就是衛生條件沒有一次性的高權,沒有紅臀等問題的小朋友還是用紙尿褲較好。

主要是相對於紙尿褲,一次性尿布而言,這種尿布它的材質和紙尿布,就是有本質的不一樣,它主要是以布質材料,透氣性好的紗布等等,棉織品組成,所以說它可以反覆使用,可以洗完以後,晾乾以後,還可以下一次還可以使用,但是它的缺點,我總認為衛生條件沒有一次性的高,就是菌群指數等等,我還是現在還是提倡,除非是一種紅臀、頑固性的潮爛的屁股的小朋友,不然的話還是用紙尿褲比較好。

13樓:吾家有萌寶兒

拉拉褲適合大點的寶寶。特別是學步期的,怎麼動都不會漏。尤妮佳我寶寶版還小的那會用過幾權包,它家的比較柔軟,可以有效呵護寶寶嬌嫩的肌膚!

寶寶大了,換個尿不溼都不太配合,所以我現在更傾向於選擇拉拉褲,穿脫方便?

14樓:麻辣鹹豆片

紙尿片是一次性的bai!du怎麼樣是一次性的呢?最多寶zhi寶3個小時就得換dao一次!可紙尿內

褲是容可以保持到5-6個小時...要是我,我會用紙尿褲,因為用了紙尿片寶寶兩腿要往外踹,就這樣尿片就夾不住了...但是最好的還是用尿布,比較柔軟,透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拉拉褲和紙尿褲很好區分,就拿幫寶適的拉拉褲和紙尿褲來說,在外形上,拉拉褲在腰部有鬆緊,而尿不溼沒有。拉拉褲在大腿兩側粘合,紙尿褲是在小腹前面。寶寶一歲左右,比較活潑,拉拉褲可以方便地訓練寶寶的大小便。

而寶寶還不滿週歲的時候,大小便還沒有訓練,比較頻繁,用紙尿褲相對來說不會滲漏,所以比較適合用紙尿褲。

16樓:

拉拉褲和紙尿褲作用一樣,就是褲腰上沒有粘膠,而是鬆緊的,可以像普通**一樣給寶寶穿,脫的時候可以直接撕開腰部。但不能說沒有粘的,只是一種魔術貼,不是膠的那種,也可以反覆貼,也是兩側一邊一個,豎立著貼的,只是拿出來的時候是已經貼好的,直接象穿**一樣穿上就可以,如果希望鬆點或緊點可以自己把魔術貼撕開調一下,不過調節幅度也不很大,不象普通紙尿褲那樣,好在整個腰部都是鬆緊設計的,有彈性,尺寸選好的話基本沒問題,同牌子同碼的拉拉褲要比紙尿褲小點,比如我寶穿l號好奇紙尿褲時,穿好奇成長褲得穿xl號的,不然總勒出印來。(幫寶適叫拉拉褲,好奇叫成長褲,一回事)。

還有,拉拉褲的吸尿量好像不如紙尿褲,可能是我的錯覺吧,就是穿著方便,尤其孩子大了不會老老實實躺著讓你包紙尿褲的時候,這個就很好用,一套上去就完事。再就是拉拉褲的褲型設計的比紙尿褲好,穿著比較貼身,又有彈性,孩子活動得勁

17樓:小夢_佸

q:紙尿褲和紙尿片**不一樣?紙尿褲和紙尿片是媽媽給寶寶選用的吸收尿液的嬰兒用品,由無紡布、吸水層(絨毛漿、高分子物質) 、底層和離型紙組成,乾淨、衛生、方便。

媽媽們若困惑於該選擇給寶寶買哪一種穿,還是需瞭解紙尿褲和紙尿片的差別:透氣性和吸水性上

,因一般紙尿片較薄,紙尿褲透氣性較紙尿片差些,但吸水性較紙尿片強一些,可以承接多次尿液。寶寶使用紙尿片時,需要比紙尿褲更換頻率更換。

用後形狀上

,因為紙尿褲時穿在寶寶身上的,兜住了整個屁屁,用後整體不變形。紙尿片則是在寶寶活動後可能會出現移位,變形,有漏尿現象。

穿法上,媽媽給寶寶穿紙尿褲時需要把褲子全部脫掉,紙尿褲穿在裡面。穿紙尿片時則不需要把寶寶的褲子全部脫掉。另外紙尿片也可搭配紙尿褲一起穿,寶寶尿溼時只需更換尿片既可,紙尿褲可迴圈使用。

**上,目前市面上紙尿褲的**要稍高於紙尿片,因為紙尿褲或紙尿片都是寶寶長期需要用的用品,所以建議媽媽還是根據經濟情況選擇價效比最高的產品。建議媽媽們,寶寶較小時可使用紙尿片,當寶寶會爬會走時,還是使用紙尿褲方便些。另外不同的季節紙尿褲和紙尿片也可交叉使用

,更加經濟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拉拉褲適合大一點的寶寶穿,寶寶會翻身、愛爬愛動,用拉拉褲不容易側漏。尤妮佳皇家紙尿褲非常特別,拉拉褲分男女寶寶款呢,設計獨特。

19樓:匿名使用者

紙尿褲和拉拉褲的原理是一樣的,就是來吸收尿液,紙尿褲我重點推薦使尤妮佳,特別的柔軟舒服,一晚用一片摸起來,表面還非常乾爽,非常適合小寶寶用

智慧紙尿褲和尿不溼的區別,智慧紙尿褲和傳統的紙尿褲有什麼區別?

1 紙尿褲就像是 似的,在胯骨兩端也有扣的地方 而尿不溼呢,就好像是女人用的衛生巾似的。按照功能來說呢,都差不了都少,但是從舒適來說,紙尿褲比尿不溼要好,但是沒有尿不溼的透氣好。2 紙尿褲吸水量大,透氣外層並能防回滲,厚薄適宜,能讓寶寶覺得舒服 布尿布純棉 吸溼 透氣。紙尿褲的吸水量比布尿布大,但是...

紙尿片與紙尿褲的區別,尿不溼和紙尿褲有什麼區別?

推薦幫寶適。紙尿褲對每個寶寶而言,日日需要時時需要的親密陪伴者。好的紙尿褲應該具備的就是 乾爽 要達到乾爽的目的,紙尿褲必須吸收量大且吸收速度快,這樣才能減少尿液與 的接觸時間。紙尿褲緊挨 的表層也需要長時間保持乾爽沒有尿液,才能達到呵護寶寶嬌嫩小屁屁的目的哦。一般情況下寶寶3個月以上就能睡一整晚了...

紙尿褲的吸收的原理,“尿不溼”的原理是什麼?

沒你的事 一 紙尿褲的結構 以 培愛 紙尿褲為例 表層 無紡布製成,直接與嬰兒 接觸,接收液體並傳遞至下一層 傳導層 無紡布製成,把表面層接收的液體均勻的向吸水層傳遞 吸水層 高分子吸水樹脂 簡稱sap 與絨毛纖維混合而成,是紙尿褲中最重要的功能層,用於吸水和儲存尿液 底層 pe膜或pe膜 無紡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