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懶人變勤快,怎樣才能讓乙個懶人變勤快?

時間 2021-06-09 12:17:30

1樓:匿名使用者

懶是相對的,你看他懶,我看他可能還覺得勤快,主要是標準不同。

對付自己或別人的懶,關鍵是提高標準。

舉例:有人一年洗一次蚊帳、被單,他父母(或老婆)覺得他懶,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對衛生標準的要求比他高,他們看不過去,三個月、或乙個月就看不過去了。

人,看不過去的東西,又沒人幫自己搞,那就只好動手了。但如果有人三年都看得過去,那他可能三年都不洗一次,那就更懶了。

所以,你想變勤快,首先要提高自己對該事物的要求、標準。這可能也是唯一的好辦法。

那怎麼提高要求呢?可以多讓自己見識好的,高要求的,舒適的,就象乙個人長期吃美食,吃慣了,吃刁了,那他自己動手做菜一般要求也會高。而要求一高,就不大可能很懶。

象我炒個飯就要放十種八種料,切丁切蓉,一點不嫌麻煩,儘管我也相當懶。而有些人非常羨慕人家高學歷、高收入、住豪宅、開靚車,羨慕的程度足以讓他培養學習興趣、工作興趣(這在心理學上算間接興趣)。要求、興趣打敗了懶惰,沒達到要求十分痛苦,那就成了。

如果連上述辦法也沒用的話,那這個人就真的很懶了,天生奇懶,又沒要求(或者有要求,但要求的程度永遠比不上懶惰的程度),實在沒辦法。

2樓:戴琭空怡月

讓這個「懶人」要麼自己生活,要麼和一群更「懶」之人一起生活。人為什麼會懶?是因為一些勤快之人使他「懶」之更甚。

3樓:匿名使用者

懶是一種天性,這樣恰恰好懶惰能表現出勤快,這句話只是說讓人們知道嗎,懶惰和勤快的大致意思

怎樣使懶人變得勤快?

如何能讓自己勤快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勤快一些啊?

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所有懶的人,都是因為太有錢,都是因為沒有物件,所以才有機會懶,如果你沒錢了,你再交一個有潔癖的物件,我看你想懶都不敢懶了。我是女生,屬於特別懶的那種,上學的時候如果放假,我可以一週不出門,基本全靠泡麵跟手機維持生命,後來工作了,飯錢要自己賺了,那時候真的想偷懶都捨不得偷懶。再後來交...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有動力,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有動力起來

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有目標才會有動力。現代人都很忙,每天行色匆匆,疲於奔命。但是,一天結束之後,好多人卻又會感嘆 每天忙忙碌碌,卻不知道忙些什麼?對啊,我們到底在忙些什麼呢?難道只是為了賺那點微薄的薪水,養家餬口?好多人就跟小雯一樣,只是看起來完成了工作,卻壓根都沒思考過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比如,從這份...

怎樣才能讓身體變香?怎樣才能讓身體棒棒的

能讓身體變香方法。1 多吃富含鎂的食物。營養學家研究證明,當飲食過程中多食用富含鎂的食物時,體味呈杏香型。因為鎂元素能調節人體情緒,令人精神飽滿,肌膚滋潤,體味芳香。含鎂豐富的食物包括 杏仁等堅果類食物,紫菜,柿子,香蕉,無花果,冬瓜籽 玉公尺 紅薯等。2 泡花瓣浴。可以經常泡花瓣浴,尤其是玫瑰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