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我不會說話,那怎樣才算會說話呢

時間 2021-05-02 16:59:05

1樓:清風亂入

說話不要毫無顧忌,要考慮當事人能否接受

2樓:蛋花和黴黴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自己乙個人一定不能處理的事情,這個時候你不能礙於面子而不去找他人的幫助。當然在尋求他人的幫助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

(1) 不說難聽話。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最基本的,態度要誠懇而且說話不能著急,不然事情會南轅北轍。

(2) 不說沮喪的話。人與人之間的情緒是會直接傳染的,你的因為事情無法處理的壞心情很有可能會因為你的沮喪的話語而帶給他人,這樣一來,即使是他人有這個能力幫助你但也被的情緒帶的很低落而不能處理事情。

(3)不說貶低自己的話。很多人覺得在找別人幫忙時想要通過貶低自己的方式來顯得他人很厲害,然後讓他人答應幫助自己。其實這是個誤區,再找他人幫助時不要刻意的貶低自己,不然別人會覺得你很自負或者是過分的謙虛。

(4)不擔心,不懷疑他人的能力。既然尋求了他人的幫助,就應該選擇相信他,不然你一邊找他幫忙但一邊又懷疑他的能力,會讓幫助你的人很反感。

3樓:如魚得水

既然你媽這麼說。我生病了嗎?你可能是真的不會說話,現在有的孩子。

真的不會說話,而有的孩子減少。說什麼話特別會來事兒,語言能力表達特別強。我以後的孩子。

錢親戚來了,也不會說一句話也不會打招呼。我上外邊跟朋友也不會說話,那麼就的。多交交朋友請你別人怎麼說話然後慢慢一點一滴的去學習

4樓:藍色瘋夜

會說話,就是會和別人溝通交流,可以理解對方表達的意思,自己說的話也可以讓對方聽得明白。彼此交談的時候。很愉快,很暢通。

5樓:廣博閒彈

說話是很深的語言藝術,話是惹禍根苗,話是攔龍虎,一言興邦一言喪幫,話是開心鎖,一句話喚醒夢中人,一字千金,一語道破千關,,,,,,首先培養自己時時日日好心態,常此以往,即可口吐蓮花。

6樓:黑白之間

說話就是做個圓滑的人 誰都不得罪,讓誰都喜歡,其實沒必要,做個耿直的人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要善於見風使舵,人言亦言吧

什麼叫做會說話,是多誇別人嗎?有人說我不會說話那怎樣才算會說話呢

8樓:回憶是風

會說話是該誇別人的時候就要誇。不該誇的時候不要發言。

說話之前動腦子,看你說的話是否委婉,不要太苛刻。

投其所好,要會溝通。

望採納祝你天天開心!

9樓:

讓你充滿魅力的10大說話技巧

10樓:淤酌棕

投其所好 避其所短

不揭人短 說話留三分 幫人想想能不能接下去 不方便接的話就不要說啦

11樓:搶眼的貓

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

12樓:傷卻只是女子

就是盡說些好聽的,難聽的話就不要說了

13樓:楚陽李海

不是說都是誇別人,就是有很好的溝通能力,

14樓:艾斕

知道什麼時候說什麼,就夠了

女朋友說我不會說話,我該怎樣去練啊?

15樓:炎兒丶

你的bai女朋友和我以前一du樣,我以前也老是這樣要求我的男朋友zhi說他不dao愛說話,最初還因為這個理版由而分權開了一些日子。剛開始他也很苦惱,說自己會改,可是一年一年過去了,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原來的他並沒有因為我的一句話而改變。可是他用他的真誠感動了我,雖然他不愛說話,可是他把所有想要對我說的話都用行動來告訴我,他不會像別的男人一樣式嘴巴那麼甜會討好人、會哄人開心,可是他會在自己累的要命的時候還來堅持換我出去走走他來看店,*(因為我現在開了個店天天待在店裡老覺得悶的頭痛,他在公司上班,他幾乎每天下班都按時回家,好讓我有時候出去走走,其實他上班已經很累了,)他會把所以的壓力放在自己心裡,從來不讓我擔心。

他會在下雨的路上把雨傘斜在我這邊,直到到家才看到他溼了一半的衣服。我覺得乙個人生下來,都有他的優和劣,想想自己以前對他的做法真是後悔,我想可能是你女朋友和你交網的時候還不長吧,我相信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你也要加沒油證明給你女朋友看.其實會不會說話和愛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女人的虛榮心做怪,覺得帶個會說的\優默的和朋友家人在一起會有面子一些,我覺得他疼你,對你好才是最重要的,其它的或著別人的看法一點也不重要.

16樓:厚蕊真凰

呵呵,一語幾關啊,你要多陪陪你女朋友聊聊天啊,跟女人對話最能鍛鍊口才了,呵呵/

17樓:佟佳金生力庚

多注意觀察你女朋友,說你不會說話 不代表你不會說 只是你說的話是不是你女朋友想要聽到的 還是要多學習別人的經驗  侃侃身邊的朋友是怎麼和女朋友相處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1.建議你先觀察你女朋友喜歡平時喜歡什麼樣的話題,忌諱什麼樣的話題。 2.戀愛中的人專

多表揚對方也許屬更好。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聽甜言蜜語。 3.注意自己平時說話表達方式,該婉轉的地方委婉的說,該直接表達的就直接說。

為什麼我不會說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說話少,鍛鍊少,所以見生人就不敢說,我也是這樣子的,但是,一定要大膽的開始,

有第一次大膽的開始說話,就會慢慢的敢說,

一直到會說話。

期中也許會有些接受不了,堅持下來才能笑到最後。

加油,一定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七情六慾(喜怒哀樂愛惡欲)發揮出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去人多的場合,試著和陌生人講話,不要在心理暗示自己害怕

別人說我不會說話怎麼辦,別人總是說我不會說話怎麼辦? 30

首先,要正確的看待說話這件事情。不管是工作上 學習上,還是朋友之間 家人之間,說話的目的都是為了溝通 工作上溝通 情感上溝通 學習上的溝通。而會說話並不是話多,有些人話多,整體嘰嘰喳喳,反而人人討厭。而有些人話少,時不時說出一些經典的話,大家會覺得這人很厲害的樣子。所以,說話的目的並不是看說了多少,...

我不會說話,誰能教我說話,為什麼我不會說話,什麼都說不了,話少呢?

一起去踏青 克服恐懼,加油,樓主和我以前的毛病一樣見到外人就會說話不自如,後來我發現其實是我自己的心理有問題,就是說很害羞,很怕丟人。可是我現在不會了,因為我知道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大膽的去面對一下,多鍛鍊一下就可以了!我現在見到外人一點都不怕!而且也很聊的來! 123456趙發 人的一生是在與其...

我嘴笨不會說話,找個老公比我還不會說話,經常吵架,這樣的夫妻能長久嗎

薪才有道 夫妻能不能長久不在於嘴笨不會說話這一點,關鏈在於對方是否用真心對待你,如果處處關心和愛護對方為對方著想,即使語言表達方式不夠理想,對方也會感知對自己的好,這樣的夫妻即使有嗑碰也很快能化解,這樣的夫妻是會長久的。 不會說話那就學會隱忍,嘴笨沒關係,只要心地善良,為人正直那就沒有什麼事,好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