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不會溝通說話,如何理解呢

時間 2021-05-02 17:00:09

1樓:開心玲瓏

「不會說話」指的當然是你的溝通技巧啦,如果一種意思有n種表達,你用的言語行為屬於不高明的範疇。舉個例子,你週六剛到一間公司,發現你的同事沒有對你進行崗位培訓,週日大家放假了,你發現你的同事還在加班,你進去的時候你會怎麼說?是「哇,你太拼了,忙得週未還要加班,我慚愧啊,別太照顧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你儘管說。

」還是「哇,那麼忙啊,怎麼週六不分點給我做呢,這樣你就不那麼忙嘛。」(注意表情都要誠懇,不然會覺得像諷刺),這兩句話表達的宗旨都是:「什麼需要幫忙的,我可能幫」。

但後一句會給對方一種質問的錯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說話不要緊 微笑 微笑會吧 聽對方表達完了意思 你再闡述你自己的建議 不要指望改變 有時候希望會更好一些 態度不用很好 也不用冷峻 正常就可以 面帶微笑 。

3樓:七次劫

就是說話不注意環境、氣氛等,或者沒考慮對方的情緒、年齡、性格等,講話是門大學問,真正精通的人應該很少。不過不要太過於糾結這個問題了,有性格其實也是件好事情。

別人說我不會說話,不會與人溝通,理解不了別人的意思,我該怎麼辦,才能變得不那樣

4樓:粒粒載畝

那就多聽多看多揣摩,這個時候社會經歷很重要,

多在社會上鍛鍊一下就會好了

5樓:亂世浮生醉未央

做人不一定要靠說,做比說好,否則為什麼有「用一年時間學會說話,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學會閉嘴,」可見做比說好!

6樓:心若蓮開

多與人交流,少說多聽,當乙個傾聽者。

7樓:ok蘇輓歌

多跟人接觸,學學別人怎麼做人的!

8樓:踏步走的愛情

多聽多交流,交流前多過過腦子

別人說我不會說話,我該怎麼機智的回答她?

9樓:勾清芬

別人說我不會說話,我該怎麼機智的回答他,別人說我不會說話,你應該說是我不會說話,我有點智商低,情商低嗯,所以你以後要慢慢的培養你的情商和智商,情商智商高一些。

10樓:奉央

如果別人這麼說的話,那可能就是你真的存在一定的語言溝通障礙,所以說一定要好好的聽,從他身邊的人進行交流溝通,慢慢就好了。

11樓:**慢性蕁麻疹

如果別人說你不會說話,你幹什麼機智的回答你可以告訴他,我正在努力的改變,自己任何時候說話也是乙個情商高的表現。

12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那你可以對他說因為我一直堅信中國的一句古話叫做說得多不如做得多,所以我都盡量保持少說話都是通過我的實際行動來讓你們看到。

13樓:淨淨心靈

我就是不是很會說話,我的情商比較低,所以我要向你學習,你好好教教我吧。

14樓:明天你好嗎

如果是關係非常好的那個朋友呢 你可以說 嗯 以後由你來教我說話吧 能這樣說話的話 關係一般都是比較親密的

15樓:陪你聊情感

你就說我這個人比較實在,不善於表達,但是我內心想表達的內容非常多。

16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對呀,我不會說話,所以我讓更多的機會給你們說了,這樣也挺好的。

17樓:值得擁有

那就說明他心裡還是想著他,如果真的愛你,就會把你放在比她更重要的位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告訴他,其實你內心非常火熱,有很多的詞彙在心中,只是你不能夠正確地把它們表達出來

19樓:貼心解答

既然別人已經指出你的缺點啦。您該想怎麼來提高自己?讓自己學會說話。

20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別人說你不會說話,你可以說我可以慢慢的學,你有什麼意見可以給我指出來。

21樓:何須淺碧深紅色

你可以機智的回答他,你現在不就是在說話嗎?你說的挺好的呀,所以不要說你自己不會說話。

22樓:樂憐煙

別人說你不會說話,你可有幽默的語言回答他,我很會說話呀。

23樓:來自三角山優雅閒適的繡球花

你可以這麼回答她:那你覺得我會不會說話,如果你覺得是,我就是會說話的,全聽你的。

24樓:劉煜

那我不會說話,你是怎麼聽懂的呀?看樣子咱倆之中誰才是不會說話的那個人呢?

25樓:珈藍運浩

我感覺你可以回他一句,我說話只跟就是自己對的人。或者說可以說的志同道合的人才會說

為什麼別人總是說我不會說話怎麼辦? 50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說話不注意場合、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說話較直接。和別人相處說話不注意容易引起別人反感,這樣還不如不說。如果不知道怎樣搭別人的話,可以當乙個聽眾,看別人的表情適當地做出一些表情。

就是少說多聽。滿滿的觀察別人說話,掌握住說話技巧,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所改善。

2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別人總是說你不會說話,其實,說話也是一種技巧,同樣一句話,如果說話的方式語氣不對,那就全然改變了你想說明的意思。生活中我們往往會發現,自己一開口,馬上就會冷場,雖然其他人並沒有表達出什麼對我們的不悅,但是你還是會感到非常尷尬。不會說話這件事,往小裡說,只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往大里說,會讓許多事情變得難辦,喜歡你的人也變得不喜歡你。

當別人說我不會說話的時候,不要因為嘴笨就不說話,得不償失,而是要好好的鍛鍊自己,戰勝恐懼。平時要鍛鍊敏捷的思維,你應該多在網上進行搶答鍛鍊,努力鍛鍊你的反應速度,要有豐富的知識量,如果你的肚子裡沒有足夠的墨水,即使你口齒再伶俐,也沒有用,只能重複說一些無意義的話,還不如不說話。要有無窮的自信心 ,嘴笨往往和膽怯,靦腆,懦弱分不開。

有的人看到別人就不敢說話,嘴自然笨了。應該多多和別人進行語言交流。宣誓,大聲讚揚自己,是提公升自信心的最好辦法,只要你每天對著鏡子告訴自己,你要改變,總有一天,你會自信心爆棚的。

降低自己的說話速度 ,也是一種方法,經常性的慢慢帶感情誦讀,就會改變說話的方式,讓人接受你的說話方式。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確實存在不會說話的問題,比如別人

29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遇到急事慢慢說 有的人在遇到很著急的事情時總是慌慌張張,好像快點說完就能節省時間一樣,結果因為太著急事情表述不清楚反而更浪費時間。所以,在遇到急事的時候,要沉下心來思考,理清前後邏輯,不急不躁的把事情說清楚。這樣不僅更有效率,還會給聽者留下穩重的印象,從而更加信任你。

沒有把握的事情要謹慎的說 有的人總喜歡捕風捉影,明明對一件事沒有什麼把握,還和別人說的好像已經發生了一樣,最後鬧了笑話。所以,對於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就不要把話說得太滿,不然的話別人會覺得你這個人很虛偽。表現的謹慎一點,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性格比較直,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會分地點,人物場合什麼的。別人說你不會說是他們有心機,會分人分事等等,而你不會這些,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好事是你活的比較輕鬆,壞事是得罪人了自己都不知道,

這個可以改善的,在本性不變的前提下加以改變,再不然就少說話多幹活,社會上生存必須學會處事技巧,學會說話辦事都得注意,慢慢來不要著急,遇人遇事想好再說。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確實有些人說話別人不願意聽,在與人交流上有些缺點,但是我們也不用過於焦慮。我們平時多讀書,學習別人交流的技巧。如果我們與朋友在一起玩耍,不要過於反對別人對觀點,即使不同意,我們也不用表態,微笑能拉進人與人的距離,我們可以少說話,多辦事。

有的時候對別人的觀點多表示肯定,不唱反調。讓氣氛和諧,這樣別人不會說你不會說話。總而言之,平時多注意,掌握與人交流的語氣和技巧,當然表情也很重要,要注意控制表情和情緒。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是缺乏鍛鍊,應該主動,自主的去主持聚會,或者活動。經驗多了自然說話辦事的水平就提高了。另外,也可以買本書看看,多學習一下經典的案例。

說話辦事這些東西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能夠學會的。

33樓:風雨穿冰加油

人生離不開社會,有社

會就會有交際,有交際就需要說話。

乙個好脾氣的人,寬容溫和,所有人都想接近,人聚財運聚。

而乙個壞脾氣的人,凶神惡煞,所有人都想遠離,人散也財散。

所以,會說話是一門學問,說話有分寸是一種教養,說話的分寸感,其實反映的是你做人的尺寸。

俗話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當你能與他人方便的時候,就是給自己方便。

當你能給他人讓步的時候,就是留自己後路。

可見:乙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 比乙個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為強大。

世上有一種本領甚是厲害,那就是掌控好自己的脾氣。

若乙個人,不會控制脾氣的人,人生的路是怎麼都走不順的。

要知道,我們花了2年的時間學會了說話, 卻要花數十年時間學會閉嘴。

所以,做人一定要學會沉默,戒驕戒躁,

當你學會沉默的時候,說明你就開始已經成熟了。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那些喜歡用嘴去傷害他人的人,就是一種最愚蠢的行為。

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要攻擊他人短處,揭他人瘡疤。

因為,揭人瘡疤的人,招人痛恨,也只會害人害己。

34樓:匿名使用者

哼哼,要正確的看待

說話這件事情

。不管是工作

上、學習上,還是朋友之間、家人之間,說話的目的都是為了溝通:工作上溝通、情感上溝通、學習上的溝通。而會說話並不是話多,有些人話多,整體嘰嘰喳喳,反而人人討

厭。而有些人話少,時不時說出一些經典的話,大家會覺得這人很厲害的樣子

。所以,說話的目的並不是看說了多少,而是看有沒有進行有效的溝通。

35樓:冷若冰霜

別人總認為你不會說話,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是你

說話很直白,不婉轉,有傷別人自尊心。二是你說話好講別人的缺點,肯定成績少,讚揚的少,易引起別人的反感。三是缺乏幽默感,沒有吸引力。

咋辦:1.說話講就方式方法,要得體,2.

說話要講住場合,要維護當事人的臉面,3.講話要有分寸,不要過頭。4說話要有技巧,要有幽默感,贏得大家的好評!

3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個人性格的事,我家也說我不會說話,我性子直實惠說話欠考慮,並不是不會說我認為,誰都不傻的,別人愛怎麼說就隨便吧,慢慢提公升自己吧,讓他們看

37樓:楊曉宇

不會說話,一般表現在和別人交流沒話題,說話方式無趣。會說話很重要,改變一種說話方式會讓別人感到舒服,何樂而不為呢。比如你想過去,而前面的人擋住了,你可以說,麻煩您讓一下,我過去好嗎?

多用疑問句,少用命令語氣會好很多。不要當面揭別人短處……

38樓:朗斯隔音闖天涯

乙個人的口才是很難批量的被訓練出來的,而且這個也和個人的性格和天分有關。好多所謂的口才大師、演講大師培育出來的人說話都乙個尿性,一聽就知道,那不是真正的口才,是照本宣讀

什麼是口才?——口才就是,把你想說的話,以別人喜歡的方式說給他聽最需要的就是多說,這跟個人經歷有關,你會發現從小很搗蛋、或者愛玩的小痞子都很會說話,並不是他們文化多高,而是他們身處的環境不同,而且經過長年的鍛鍊,那是在尷尬忐忑不知所措的一點一點走出來的。

所以,想練好說話,那就去找能說話的環境,多說,多想,不怕丟人,一開始可能會有人討厭,沒關係,堅持說,什麼時候別人都喜歡聽你說話了,那麼,就成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也會有這種感覺

,心裡想著一種想法,卻總是不能很好的說出來,總覺得嘴巴像結巴一樣,說不出話來,或者有的時候明明不是這個意思,說出來的卻老讓人誤會,時間長了就覺得自己真是好笨。但是這種說話做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要多與人溝通,多看看別人是怎麼說的,多學習。不該說話的時候千萬不要多說,要不然,只會越說越糟。

尤其要向你身邊那種能說會道的人學習,時間長了慢慢的就會有進步了。

別人說我不會說話怎麼辦,別人總是說我不會說話怎麼辦? 30

首先,要正確的看待說話這件事情。不管是工作上 學習上,還是朋友之間 家人之間,說話的目的都是為了溝通 工作上溝通 情感上溝通 學習上的溝通。而會說話並不是話多,有些人話多,整體嘰嘰喳喳,反而人人討厭。而有些人話少,時不時說出一些經典的話,大家會覺得這人很厲害的樣子。所以,說話的目的並不是看說了多少,...

我媽說我不會說話,那怎樣才算會說話呢

清風亂入 說話不要毫無顧忌,要考慮當事人能否接受 蛋花和黴黴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自己乙個人一定不能處理的事情,這個時候你不能礙於面子而不去找他人的幫助。當然在尋求他人的幫助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1 不說難聽話。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是最基本的,態度要誠懇而且說話不能著急,不然事情會南轅北...

別人說我說話很無趣,怎麼辦,有人說我是一個無趣的人,我該怎麼辦?

like蛋寶 如果你很在意這件事情的話,那麼,沒辦法,你就自己多看一看笑話什麼的,沒事看看小品,聽聽相聲。那樣幽默細胞能豐富一點。沒事總合那些說話有意思的同學在一起,時間長了,慢慢的自己說話也能有意思點。但是如果都沒辦法的話,畢竟這是天生的,你就只能想開一點了。你說話有沒有意思 們什麼事。他們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