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都會有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5 05:00:35

1樓:11小花

首先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會比較缺愛,大多數會比較討好型人格,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與關愛。其次這些孩子的性格也會比較孤僻,會比較偏激,發脾氣的時候控制不住自己。

2樓:日月星光天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會缺少安全感,殘疾缺愛的情況下,內心可能會有種孤獨感,性格可能會比較孤僻需要父母多點關愛。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會有一定的性格缺陷,比如內向,自卑,極端,缺乏安全感,為人處事,人際交往中有一定的都有障礙,對別人說過的話容易感到敏感,多疑。

4樓:阿加紗

單親家庭的孩子因為缺少父母一方的愛,性格會相對極端,有的會自卑,對自己不相信。有的則被父母一方過度寵愛。不過也有能夠成長很好的單親家庭的孩子。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內向,自卑,膽小怕事等等,通常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性格都會特別內向,有時還會出現自卑的心理,做事情猶猶豫豫,膽小怕事。

6樓:黎黎立離

我覺得主要有三方面的問題:一,敏感。單親家庭的孩子往往性格更敏感,情感細膩。

二、偏執。單親家庭的孩子更容易封閉自己的內心,變得偏執。

三、極端。由於沒有父母雙方的陪伴,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容易走向極端。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心理上會有哪些缺陷嗎?

7樓:鞦韆的謊言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不一定就會心裡不健康,不一定會有缺陷。這取決於家長的教育方式。如果家長的教育方式得當,其實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甚至有可能比健全的家庭裡長大的孩子心理更加健康,也更懂得孝順。

因為父母其中一方給了孩子足夠的陪伴和關愛,孩子在生活中也會漸漸懂得這份更為特殊但更加深沉的愛意,從而理解和回饋。

可能單親家庭的孩子會在生活中偶爾有些孤單,但親人只要給孩子足夠的愛和關注,即使只有一方家長,也可以彌補孩子生命裡的空缺。在現在這樣的時代,即便是健全家庭,也有很多父母是將孩子交給家裡的老人撫養,並非他們不負責任,而是家庭的重任必須承擔,因此孩子缺少的可能是父母雙方的愛。

所以說,父母雙方哪怕只有一方能夠給孩子足夠的愛和關照,也會讓孩子過上充實的生活,心理方面也會健健康康。父親的陪伴是堅實的,父愛又是沉穩的,而母親的愛是溫柔和細膩的,不管哪一方履行好自己對子女的職責,都會給他們乙個幸福的家庭。

如果說單親家庭真的對孩子的成長有所影響,真的導致了孩子們的心裡不健康,那原因一定是這位家長沒有履行好自己的應盡的義務,甚至對孩子的撫養方式有些自暴自棄了。孩子們想要的幸福很簡單,只要有愛和陪伴以及正確的教育方式,單親家庭的孩子們會成長的十分健康。

8樓:自娛得樂

會有一些情感缺失,但是不至於說是缺陷,身邊有很多單親家庭的朋友,他們也都是很正常的小夥伴,但是可以感覺到他們對於情感上,會有一些小憂慮,但是這種憂慮也不只是單親家庭的孩子,還有很多原生家庭不太幸福的,也會有這種情感缺失。

一、對感情非常敏感

可能是從小要照顧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那個親人的情緒,所以他們一般都從小就非常懂事,很會察言觀色,周圍的人情緒稍有不對,他就會有些草木皆兵。

單親家庭的孩子多半是沒有安全感的,他們因為小的時候缺少乙份來自父母的愛,也許更嚴重的事,他們的存在都不被期待,所以他們害怕被拋棄,害怕被人不喜歡。

導致在後期與人相處的過程中,都是以照顧他人為先,在意對方的多過自己。

二、不相信愛情

因為從小就看到了父母的分離,也許還見過雙方的大吵大鬧,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可能會有一些負面的看法,他們對愛情會產生一些懷疑。

如果男女雙方在一起就要這樣相互折磨,那何必要開始呢,所以有些單親家庭的孩子,對於感情是不那麼相信的。

三、性格偏男性或偏女性化

身邊有些和媽媽一起生活的男性朋友,他們身上都會有一種很溫柔的特質,可能因為父親角色的缺失,因為長期合作女性的長輩生活在一起的原因。

同理,和爸爸一起生活的女性朋友,在性格上也會很男孩子氣。

9樓:果姨媽育兒

單親家庭的孩子命運一定不好?有人格缺陷?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正名

10樓:碩陽人福

對那些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他們心裡面總會有很多擔憂的,他們對自身不夠自信。

11樓:love奈何情深

對那些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他們心裡面肯定會有一定的落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一般都會覺得非常自卑,而且對於婚姻比較恐懼。

1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缺少了乙份愛,會很沒有安全感,特別怕別人說自己的家庭情況。

14樓:假蘇更生

多多少少會有的,因為缺少了一部分的愛,這是很難彌補的。

15樓: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心裡往往會覺得很自卑,會覺得很孤僻,

16樓:詩筱沫

也不一定的,有些人心態還是很好,只是缺少的一部分愛確實很難彌補。

17樓:洪雲水

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心理上的缺陷就是沒有家庭責任感,而且他們有些自卑。

18樓:薛無依

應該是一種極度的渴求卻又極度的不信任吧!

19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他們心理上往往會感到特別的孤獨,很少有特別好的朋友。

你覺得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長大後離婚律是不是也高

簡單聊聊生活 我對這種觀點持否定態度,單親的孩子婚姻也一樣很幸福。單親家庭的問題,不是孩子能夠決定的。這也許會對孩子的婚姻觀造成一定的影響,可這並不是決定因素。當邁入成年社會之後,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你為自己的負責。我身邊有兩個單親家庭的朋友,他們的婚姻觀一點問題都沒有。其中有一個已經結婚了,一兒一女,...

我是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家庭經濟貧困,有過當兵的經歷

城北大師兄 就我個人經驗而言啊,合夥做生意往往最後都是朋友變仇人,因為到時候大家都想做老闆,事情不願意做,還有就是到時候有業務能力的人也會心理不平衡,我一個人拉來的生意賺來的錢,為什麼要帶你們一起分,十有 都是最終散夥。 宣緣堂 可以考慮創業,這是唯一能掙錢的機會,但是風險還是蠻大的。不過你要看一下...

單親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多疏導,並且給予關心,不要讓孩子有太多的壓力!一個人的成長,最主要的就是家庭,如果家庭環境不好,那麼這個孩子的發展也會受到影響,但是經過後天的培養和環境,他的生活會有所改善,這需要周圍的人來疏通!相信你的孩子會有一個好的成長環境! 心理科於光輝 nihao 你是想避免 還是 問後果 只要讓孩子感覺 ...